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Accuphase即將推出E-700純A類綜合擴大機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4-3-14 17:53:44 |已閱:77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Accuphase又來台灣跟媒體見面了,最近幾年,除了COVID-19那三年沒有見面之外,幾乎每年台灣的媒體都會跟Accuphase的重要人物見面。去年在創辦人齋藤先生(Shigemasa Saito)帶領下,現任CEO 鈴木先生(Masaomi Suzuki)、技術總監豬熊先生(Takaya Inokuma)與營業課長西川先生(Kohei Nishigawa)聯袂來台與媒體見面。今年3月14日下午三點,我們又跟Accuphase相同的陣容在鳳誠音響台北民生東路店見面了。

Accuphase即將推出E-700純A類綜合擴大機 IMG_5254.jpg Accuphase 齋藤 西川 鈴木 台笙音響 鳳誠音響 齋藤先生

為何每年Accuphase的重要人員都會來台呢?因為每年幾乎都有新產品問世,所以必須來跟媒體見面,同時也要瞭解當地市場,所以這次Accuphase的重要四人組也不僅來台,在此之前還去了香港、馬來西亞等。去年他們帶來三件新產品,今年則帶來一件,那就是E-700純A類綜合擴大機,這部純A綜合大機是繼E-650之後的新機種,準備在今年夏天推出,看看能不能趕得上八月TAA音響展。

Accuphase即將推出E-700純A類綜合擴大機 IMG_5255.jpg Accuphase 齋藤 西川 鈴木 台笙音響 鳳誠音響
豬雄先生

與E-650不同的是,E-700的輸出功率從每聲道30瓦提升到每聲道35瓦。可不要小看這區區的提升5瓦,鈴木先生說要考慮到純A類高溫的問題,提升5瓦已經相當不容易。而且,不僅功率提升,噪音也降低11%,阻尼因數提高25%,從800提升到1000。為何能提升阻尼因數呢?我猜是因為功率晶體從原本三對併聯改為四對併聯,降低了輸出阻抗,所以阻尼因數提升了。也因為輸出阻抗降低了,所以輸出電流更大,對於喇叭的驅動力與控制力也都提升了。當然阻尼因數的提升不僅是因為功率晶體多了,還有其他線路上的配套措施,以後寫器材評論時再詳細介紹。

Accuphase即將推出E-700純A類綜合擴大機 IMG_5256.jpg Accuphase 齋藤 西川 鈴木 台笙音響 鳳誠音響
鈴木先生

我開玩笑的問:E-650與E-700推出時間相差約5年,這5年你們就只做了這小小的改良嗎?豬雄也開玩笑的回答:所以我的薪水很低。此話一出,馬上引起哄堂大笑。鈴木說,他們有幾十種產品品項,每種品項都是持續在改良中,他們會把新發現的提升聲音表現方法使用在後續的不同器材中,所以他們並不是五年只做一件產品的改良,而是無時不刻的在做改良的工作。

Accuphase即將推出E-700純A類綜合擴大機 IMG_5257.jpg Accuphase 齋藤 西川 鈴木 台笙音響 鳳誠音響
最左邊是西川先生

像這次能夠將雜訊往下衰減11%,主要功臣就是在他家的音量控制系統AAVA中加入了ANCC線路。所謂ANCC就是Accuphase Noise and Distortion Cancelling Circuit的縮寫,它利用一個偵測器來偵測線路中的雜訊,將輸入與輸出訊號作比較,將雜訊清除。鈴木強調這並不是傳統的富迴授線路,因為傳統負迴授線路是在訊號路徑上的輸出端往輸入端迴授,而ANCC線路是安置在AAVA的電流/電壓轉換線路中。
Accuphase即將推出E-700純A類綜合擴大機 IMG_5259.jpg Accuphase 齋藤 西川 鈴木 台笙音響 鳳誠音響

我問鈴木,既然AAVA音量控制系統聲音表現那麼好,為何其他廠商不做呢?此時齋藤接口說因為成本很高,其他廠商不願意花錢。他又說,面板上的音量旋鈕是他們在工廠中以手工作出來的,質感非常順手,而且細緻,他說光是這個旋鈕的成本也很高,但是他們覺得值得,因為重度音響迷很注重這些細膩的手感。
Accuphase每隔二年就會推出一張測試CD,目前已經到了第七張。每張測試CD中的音樂都很好聽,而且錄音效果優異,音質美。我問,這張測試CD是誰負責選曲的?豬雄很不好意思的說是他負責的。 哎呀,真是厲害啊。他說每次選曲之後,都會拿給齋藤與其他人員聽,如果有人不喜歡,就另外選;大家都喜歡,就確定了。這張CD(其實是SACD)只送不賣,能夠拿到的人都很幸福。

E-700在8歐姆負載時輸出35瓦,4歐姆時輸出70瓦,2歐姆負載時輸出140瓦。鈴木說他們很注重功率輸出的線性,要求擴大機在喇叭阻抗劇烈變動時,還要能夠維持穩定低失真的功率輸出,這才是真正實用的輸出功率,所以他們的擴大機都標示到2歐姆負載。E-700與E-650相隔5年,音響迷也等得夠久了,想要純A類綜合擴大機的人,請注意今年夏天的消息。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1:38 , Processed in 0.54036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