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手機受潮不保固  全依貼紙顏色斷定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8-30 16:55:11 |已閱:3594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手機受潮不保固  全依貼紙顏色斷定 d149076.jpg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王鴻年/台北報導
許多人的智慧型手機,在保固期間壞掉想找原廠維修,但卻因為手機受潮不在保固範圍,想修得自己掏錢。原來,廠商都會規定,受潮算人為破壞,不屬於保固範圍;而斷定有沒有受潮,全看手機裡的「受潮貼紙」。這張小貼紙很敏感,只要遇上水滴或噴霧,白色立刻變紅色,變色之後,也就代表確定受潮、保固失效。

一機在手好方便,但智慧型手機就怕遇上天敵──滲水受潮。因為白紙黑字規定,受潮不在保固範圍內,判定標準全看裡面一張超迷你貼紙。手機行老闆周信宏指出,「受潮貼紙貼在這邊,是怕你拆開來。」

手機受潮不保固  全依貼紙顏色斷定 d149075.jpg
白色受潮貼紙藏在手機中,iPhone 4設計成圓形,其他品牌則是方形一小塊,別小看它的敏銳度,只要在上頭輕輕點滴水,周信宏一邊示範一邊說,「你看稍微有一點點紅,這樣就過保固了。」白色貼紙瞬間變粉紅,正式宣告保固失效。

這種受潮貼紙表面雖然有一層防水薄膜,但第二層是感應紙,只要水滴滲入就會立刻變色。周信宏說,「下雨天的時候,或者是流汗的時候,把它弄壞的比較多,水蒸氣要讓它暈開來也有可能,但可能性比較小。」

實際到常去的地方,停車場溼度60%,廁所64%,都對手機沒威脅;但要是碰上室外降熱噴霧,溼度飆到81%,拿出受潮貼紙,果然10分鐘後變成紅色。手機有沒有受潮全是這張小貼紙說了算,不想它變色,還是謹慎使用才能看緊荷包。

手機受潮不保固  全依貼紙顏色斷定 d149077.jpg

資訊來源:ETtoday 新聞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3:42 , Processed in 0.675180 second(s), 4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