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Ozella唱片公司,又是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9-19 21:05:21 |已閱:81895|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Ozella唱片公司,又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2 G+ t$ h! q7 d' K$ ?6 T# {
您有買普洛文化出版的「黑膠專書」嗎?如果有,應該還記得我選了一張「Dance OnDeep Waters」入榜,那張黑膠唱片的出版公司是Ozella,這是一家德國唱片公司,是德國著名的音樂家、作曲家、錄音師 Dagobert Böhm所創立,rDagobert Böhm生於德國Mannheim,吉他彈得很好,擁有濃厚的New Age風格,跟美國Windham Hill唱片的風格很像。Ozella出版許多歐洲爵士風格的音樂,老實說那些音樂也很難定位在「純爵士」,應該說是融合音樂可能還比較恰當。Ozella不僅把音樂定位在大家很喜歡聽的音樂上,更棒的是錄音效果針對音響迷去考慮,如果您聽過我選的那張「Dance On Deep Waters」,就會瞭解他家的音效風格,那是很清爽、很舒服、很甜美的音響效果。如果要我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形容Ozella唱片的音樂風格與錄音效果,我想這樣說:音樂風格跟ECM很類似,但更容易接受;而音響效果則普遍比ECM還能擊中音響迷的心。
3 K3 ~& a8 t2 b# l- e' ?

Ozella唱片公司,又是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Ozella唱片公司,又是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 a; u, ]6 J& S  X* `% ^  _
在這裡,我要介紹Ozella唱片的三張CD,讓您能夠瞭解Ozella唱片的精彩處。您第一張要買的是精選集「The Magic The Mystery of Piano Trio」,看到PianoTrio,您可不要以為是古典音樂,這是爵士樂,而且是ECM風格的爵士樂。從這張CD的副標題Ballads& Lullabies中,您應該可以想像出這張CD的曲風,沒錯,歌謠與搖籃曲,就是這種聽了會讓您渾身舒暢的音樂。爵士樂的鋼琴三重奏就是由鋼琴、Bass以及套鼓組成,這種音樂如果演奏成歌謠與搖籃曲風,加上濃濃的ECM味道,保證讓文青、老文青、甚至假文青都會喜歡。* ]7 K: S4 }; W. t  U* S* H* i
( j* o% m* r5 K9 ]
這張CD精選了好幾團傑出鋼琴三重奏的錄音作品,每首都非常好聽,而且錄音效果自然甜美,音樂意境深遠。聆聽時我建議您從第十軌聽起,這首曲子選自我推薦的那張「Dance On Deep Waters」。聽過第十軌,請接著聽十一軌、十二軌、十三軌,聽過十三軌才回頭從第一軌聽起。請注意,第十三軌有很低沈很柔軟很迷人的低頻,我很懷疑那是Double Bass自然樂器所發出者,您自己聽聽看,大家來找答案。

5 A, _+ D# M# j! l; Z

Ozella唱片公司,又是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Ozella唱片公司,又是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 z* `* \0 k" l, p8 h: `4 I
如果您聽了「The Magic The Mystery of Piano Trio」很喜歡,想買第二張,我建議您挑這張標題非常長的「Aki Rissanen// Jussi Lehtoen Quartet with Dave Liebman」。Aki Rissanen是芬蘭爵士鋼琴手,參加許多爵士音樂大賽都奪得獎牌,到現在已經出過至少五張唱片。JussiLehtoen 是鼓手,Dave Liebman是薩克斯風手、木笛演奏家,他們三位加上一位Bass手,就錄成了這張CDCD中包含10首曲子,全部都是他們四人的作曲,Aki寫了四首,其中JussiJussi寫最多。
  M* C- Y! C0 z' i, J( E8 l1 B- T
這張CD的音樂就不是歌謠與搖籃曲風了,而是有火熱、有幽靜,而且旋律絕對讓您很難記住。不過您也別害怕,只要您喜歡ECM,喜歡爵士樂,沒有理由不喜歡這張CD的音樂,我要說演奏得太精彩了。而且,音響效果好得驚人,每種樂器都那麼的真實與鮮明,聽了讓人一直興奮起來。假若您聽了薩克斯風,覺得音效不好,那就可以證明府上音響系統出了問題,因為那是很傑出的錄音。
+ g7 Y7 x$ H0 @1 B# K2 R* T6 m9 D6 v8 \  D! s
我建議您可以從最後一軌第十軌「The Gong Song」先聽起,一開始就是鑼由小漸大響起,假若您聽到的是雜音一片,那就糟糕了。接著很棒的木笛、打擊樂器出現,每樣樂器都那麼鮮明,演奏質感那麼真實,鋼琴低音鍵特別的敲擊音響效果更是迷人,而且空間感堂音炮製得很自然。如果您想聽鋼琴與薩克斯風音效,可以先聽第四首「Pont Marie」,此處的鋼琴與薩克斯風錄得真好啊!那薩克斯風真實得就像可以看到口水從管子中滴出來,而鋼琴每一個鍵彈下去時,泛起的細微弦振泛音更是豐富無比。老實說光是稱讚鋼琴與薩克斯風的音效並不公平,因為爵士套鼓跟Bass也錄得一樣傑出。; l3 |' w5 \( I9 t4 y; h$ J

. T& O2 m/ _9 ?$ g" s$ M
假若您怕吵,避開第一首就可以了,不過第一首的演奏非常精彩,如果不聽是很可惜的。
' C9 `9 s0 C: Q3 s; Z8 h" M' b- L/ w; r$ g

Ozella唱片公司,又是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Ozella唱片公司,又是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5 i" ]% U( h0 O& r) i6 v; g7 _
買了第二張,如果您亦猶未竟,開始喜歡上Ozella唱片,我再建議您買一張,那就是「Gunnar Halle Istanbul Sky」。Gunnar Halle是丹麥人,小號吹得很好,也是鍵盤樂器手,唸過哥本哈根音樂學院,不過不知何故沒有畢業,但這並不影響他的功力,他的小號吹得很好。第一軌曲子就是「伊斯坦堡的天空」,奇怪?丹麥人怎麼會去寫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天空?而且還是用唱的。第二軌「Port」的小號演奏非常精彩,而且音效保證會讓音響迷流出耳油。不僅如此,這首曲子還有很多樂器加入演奏。事實上,這張CD裡面的演奏者不是三四位而已,而是有十位,光是吉他手就有二位,鼓手也二位,還有大提琴、各類打擊樂器等等,樂風很難定位。在這裡,您可以聽到Bass輕輕一拉的細微弦振聲;您可以聽到很美的鼓聲;您可以聽到打擊樂器的真實接觸質感。對於音響迷而言,第四軌「Tchicai Silence」可說是大考片,這首曲子一開始就是沙沙的小鼓聲還和著Bass音粒,營造出很特別的音效,如果音響系統解析力不夠好,還真的聽不出妙處。而小號的錄音可說是典範,假若您不覺得小號的音響效果讓您心房顫動,血管收縮,那真可惜啊!" Q4 l* Q) T" w, F, {$ r6 O

0 Q- ~9 l  \& P+ J
第五軌「This Last One Is For You」又是唱歌,不僅曲子有點怪異,連伴奏也怪里怪氣,但卻怪得讓人舒服,會讓人一直想聽下去。第六軌「Lordag」聽起來會讓您以為是Slow Rock,總之每首曲子都有不一樣的風格,聽起來創意十足,而且音響效果又好,不聽可惜。
' d" l1 ~  w& N( L3 F# F( U. k/ q8 K

Ozella唱片公司,又是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Ozella唱片公司,又是一家音響迷會喜歡的唱片公司
* H( |9 b7 g4 ?+ y5 b, K; U

4 B  A' ~: w1 B' R' i) V
德國Ozella唱片的確是一家與眾不同的唱片公司,假若您以前還沒聽過它,從今天開始,要留意它的出片,如果您是視野廣闊的音樂迷,一定會喜歡上這家唱片公司的。
' @' Z; q9 Z5 j9 [  L8 v' U" z# e( Y& ~" m$ I+ e
對了,Ozella唱片公司是香港絲綢之路唱片公司代理的。
, \1 o- Y- l% H; w6 w3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0:50 , Processed in 0.771009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