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入耳式耳機] 經典之下、萬人之上 的Noble Savant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5-12-31 13:27:22 |已閱:10405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經典之下、萬人之上 的Noble Savant 0_調整大小.jpg Noble Savant K10 John Moulton
Kaiser 10是Noble一款相當經典的耳機,採用10只平衡電樞單體,並針對大眾化喜好進行調音,技術與聲音效果獲得消費者肯定。Savant這支價位較低的非客製化耳機尚在開發之際,Noble就為其冠上Baby K10名稱,明確表示它是Kaiser 10的繼承者,但在刻意不強調單體數量與技術細節的前提下,這支兩萬元級耳道式耳機如何延續經典機種的風骨,只能靠你我的耳朵來評斷了。

Noble這個美國客製化耳機品牌,除了可以替消費者量身打造專屬於自己的耳機,其實也有完整的非客製化產品線,在主腦John Moulton博士的操刀下,開發很多量產型的機種,同時也逐漸在全球耳機市場站穩腳步,獲得一定的口碑與知名度。而為了讓自家的耳機能被更多人聽到,目前他們除了客製化產品,也已推出許多量產型耳機。
你有接觸過Noble耳機一定會知道,他們絕大多數的量產型耳機都習慣用單體數來作為型號,從入門的Noble 3到Noble 4、Noble 5以及Noble 6,消費者能根據自己的需求與負擔能力選擇不同的級別。但近日他們推出一個很特別的產品,不是用單體數來作為型號命名,Noble不僅沒有公佈搭載的單體數量,相關聲學技術也一樣未公開,僅以代表學者或專家英文單字「Savant」為這支耳機命名。
經典之下、萬人之上 的Noble Savant 1_調整大小.jpg Noble Savant K10 John Moulton
Noble官網介紹這支耳機的資料也相當有限,僅說它非常注重細節表現,阻抗低於30歐姆,就這樣而已!單體數量、分音技術一概保密,行銷方式與以往產品截然不同。不過Noble有透露Savant的設計與聲音個性基本上承襲自他們非客製化耳機旗艦機種Kaiser 10,外界也因此給Savant冠上「Baby K10」的稱號,兩者之間有一倍的價差,所以大家也很好奇Savant到底能保留多少K10的效能?
經典之下、萬人之上 的Noble Savant 2_調整大小.jpg Noble Savant K10 John Moulton
聽聲音之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Savant的外觀。它的外觀和Noble其他非客製化機種一樣都是採用黑色的公版模,機殼上僅印上巫師印記,並沒有像Savant客製版那樣有繽紛花俏的設計,看上去相當簡單樸實。Savant機身還是保有出色的密合度,配戴時搭配四種不同尺寸與類型的耳塞,耳機能輕鬆貼於耳朵上,提供良好的配戴感與舒適度。 單體配置方面原廠資料並沒有提到太多,僅說阻抗低於30歐姆,可以理解這支耳機其實並不難推。音導管和Noble 6一樣都設計兩個開孔,用意是降低中高頻與低頻之間的相互干擾,讓聲音保有清晰的音質與出色的解析力。Savant附贈的配件相當多,包含兩款矽膠耳塞與記憶海綿耳塞,連同清理棒通通收納在硬式防水保護殼內。線材設計為雙插針可拆式的設計,提供用家升級線材的樂趣。

Savant的聲音基本上延續K10自然爽朗的風格,音樂的表現沒有超量的體態,聽到都是柔柔細細的聲音。高頻出色的解析力與平順的中頻段人聲是我認為最具特色的兩個地方。聽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它對樂器的高音域詮釋功力相當了得,小號明亮輕快的旋律不會帶有一絲刺耳的金屬味,小提琴陶醉於高把位急促的旋律也能不疾不徐帶出豐富的細節,不會出現過度緊密的壓迫感。
人聲不會太過豐腴,但還是帶有肉感,厚度適中,男聲聽不到過於厚重的喉韻,深沉感拿捏得恰到好處,聽女聲唇齒音處理到位,不會顯得刺激或刮耳,人聲整體效果清爽滑順。低頻的衝擊力明顯比K10少許多,不過它所重視的速度、彈性與層次感,明顯比市面上許多平衡電樞耳機好許多,雖然低頻量感沒有很多,但其實這也是Noble耳機傳統的特色之一,總能以井然有序的層次帶出音樂的原始樣貌,能讓你從出色的分離度、良好的解析力中汲取到豐富的樂曲資訊。
經典之下、萬人之上 的Noble Savant 3_調整大小.jpg Noble Savant K10 John Moulton
Savant在這樣的聲音基礎下,可以創造獨特的爽朗聲音,如果你喜歡用K10那種自然無染、充滿質感的聲音聽音樂,這支承襲經典的平衡電樞耳機,現在就可以讓你以不到一半的售價獲得嶄新的體驗。

產品規格
●耳機型式:耳道式耳機 ●單體設計:平衡電樞單體 ●阻抗:低於30歐姆 ●線材:CM雙針端子 ●配件:矽膠耳塞、記憶海綿耳塞、螺紋耳塞、清潔棒、防水硬殼收納盒 ●參考售價:21,900元 ●進口代理:思維寶藍02-8712-311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22:01 , Processed in 0.647213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