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複製連結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6-5-25 13:11:17 |已閱:12427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tohm GT2.0 HD
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Atohm總裁Thierry Comte曾說Atohm不只是基於科學的「At Ohm」,也是取「At Home」的諧音。而GT HD系列可說最接近Thierry心中家用喇叭的理想樣貌,因為喇叭元件幾乎是由Atohm自行開發,包括單體、箱體、分音器、端子,甚至機內線,如果音響個性真有國籍之分,相信GT2.0 HD是最美的法國聲之一。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6-05-25%20%E4%B8%8A%E5%8D%8811.36.58.pn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焦點:
①  新版本GT2.0HD大幅優化分音器,讓高頻響應曲線滾降更為和緩。背板的高頻量感調整旋鈕也增加幅度,聽感變化更明顯,對空間適應力更好。
②  喇叭的每個細節、部位、用料都經過精心設計,成熟度高。
③  聲底鮮活、平衡、自然,好推好搭配,音響性各方面都無可挑剔。
建議:
①調音可先從喇叭開始,再來思考線材搭配。如背板上的高頻量感旋鈕,底部低音反射孔也可選擇塞入吸音棉,降低25Hz至60Hz的低頻量感,還可從面板底部灌砂,讓聲音密度更紮實。
②擺位建議採取正三角形法,並略為Toe In。耳朵與高音單體的相對位置會直接影響到高頻聽感。
③有Run In的必要,建議先Run In十小時,聲音才會放得開。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6-05-25%20%E4%B8%8A%E5%8D%8811.42.46.pn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Athom GT2.0 HD的外觀與五年前推出的舊版GT.20一模一樣。網罩有兩層,面板底下的圓形銘牌卸下後可以灌砂(3L)。低音反射孔則設在底部。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113116axd4jlavyojlxpp4.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GT2.0 HD的單體與舊版相同。兩款單體都經過嚴謹測試,磁力大、效率高、頻率響應曲線平直。其中高音單體外部淺號角導波器具有減少高頻繞射的功能。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131106jorw6zjtqyntrw12.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GT系列專屬的LD150中低音單體,不開放零售。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Atohm-GT-HD-2015.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GT2.0 HD背板高頻調整旋鈕跟舊版GT2.0同樣有Smooth、Linear、High Definition三段,只是調整範圍從±1.5dB變成+3dB/-2dB。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113421o5r7u575fjpykuo2.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使用聲學分析麥克風OmniMic V2來實測,在聆聽環境的影響下,以1kHz為基準(1/24 Octave),頻率響應曲線從20Hz至10kHz的波動幅度居然不超過10dB,高頻從6kHz開始滾降,到12kHz後再逐漸爬回基準點。此外筆者也比較背板旋鈕的效果,不同段位的變化從2kHz開始一直延伸到20kHz(麥克風收音上限),斜率變化和緩,跟聽感一樣明顯而不突兀。

於Atohm GT2.0 HD,本刊曾在273期評測前代GT2.0,兩代差異主要在於背板上的高頻量感旋鈕。調整頻段同樣是在2.5kHz至30kHz,幅度則從±1.5dB變成+3dB/-2dB,目的是增進喇叭適應居家聆聽空間的彈性,實際上如何改變?理論上換顆不同的電阻即可。只是去年TAA音響展期間,Thierry Comte接受筆者採訪時就提到,他換一顆金屬氧化膜電阻(Metal Oxide Resistor)就會影響喇叭整體的平衡性,如同牽一髮而動全身,為此他仔細微調吸音棉數量與分音器,將2kHz至7kHz這段的滾降斜率改得更和緩。筆者當時心想,既然要推出升級版,為何不從單體或箱體著手,偏要選擇背板旋鈕呢?直到打開GT系列的技術白皮書才意識到,GT2.0本身的完成度極高,除非重新設計新系列喇叭,否則再精煉(Refine)效果都有限。

音響界優等生
這份技術白皮書共有14頁,內中逐一細說單體、箱體、分音器的用料和結構,並以儀器測試數據來佐證設計理論,可說濃縮了Thierry大半生的知識精華。Thierry有提到開發GT系列花了三年時間,若要從基礎知識算起,可以追溯到Thierry 12歲的時候(1982年),他小時候就是音響迷,並懂得組裝喇叭,大學念巴黎Besaneon工業大學微電子工程系,大二時就取得A級技術認證,大四以「最佳學生」頭銜畢業,畢業後他先到一間專做精密模具的公司擔任工程師,為了找回對音響的熱情,Thierry決心投入音響界,並獲得Triangle錄用(1995年),一年內就成為技術總監。服務Triangle期間,Thierry認識了Cedric Aubriot(Waterfall老闆),兩人志趣相投便成了好友,之後還成為Waterfall公司的股東(1997),實際參與產品設計的工作。
經過多年實戰,技術與經驗兼備的Thierry覺得時機成熟,2000年離開Triangle,然後預備了兩年創立Welcohm Technology。Welcohm初期業務以販售DIY元件與OEM服務為主,OEM客戶包括老東家Triangle、Onix、Elipson、Waterfall,業績扶搖直上,而Thierry此時體認到一個現象:大多數法國音響品牌都積極往亞洲市場發展,忽視了國內市場的需求,於是他在2005年註冊Atohm,先推出完整的喇叭套件,包括一鳴驚人的Atohm Diablo與入門系列Sirocco,2008年推出的旗艦GT系列則專攻Hi End市場。因為CP值高,很快就在法國走紅,2010年才由藝聲引進台灣。

技術含金量極高
回來談這14頁的GT Series技術白皮書,以Atohm的廠房規模而言,其技術含金量很高,因為篇幅不足以完整介紹,筆者就挑選具有代表性的六項專利技術來談:「A.D.P.」(Anamorphic Dispersion Patterns,直譯變形擴散陣列)、「F.W.I.」(Force Without Inductance,無電感磁力)、「L.D.S.」(Low Diffraction Surrounding,低繞射懸邊)、「T.C.C.」(Time Coherent Crossover,相位一致性分音)、「S.W.D.」(Standing Wave Damper,駐波阻尼材料)、「P.D.S.」(Progressive Damped Spiking,先進抑振腳釘)。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6-05-25%20%E4%B8%8A%E5%8D%8811.57.33.pn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首先是「A.D.P.」,您可直接將高音單體外部設有淺號角與顆粒凸點的導波器劃上等號,此項設計不是憑感覺繪製,而是先透過有限元素(finite element)分析,確認聲學特性後才開模製作,此項技術能夠提升高頻擴散性,並減少繞射,再搭配98dB高效率的高音單體,讓聲音表現可比擬傳統的號角高音。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22.pn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F.W.I.」處理的是單體作動時磁力密度不均的問題,原理與法拉第環相同:用銅環套住中央磁極,藉此讓磁場短路,降低音圈的電感值,有些廠家認為法拉第環會減損單體磁力,但GT2.0 HD的所使用的中低音單體LD150磁力仍維持在11,600高斯,效率達到89dB,可見也是經過仔細調配的成果。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4.pn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L.D.S」著重在消弭盆分裂失真,Thierry使用一套昂貴的Klippel雷射分析儀,在振膜與懸邊的黏合處找出盆分裂的病灶,經過「L.D.S」技術優化後,中低音單體在500Hz至2kHz的頻響曲線更為平坦。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5.pn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T.C.C.」是一項很高明的設計,Thierry認為單體相位的一致性並非從振膜位置來看,而是音圈。以GT1.0 HD來說,高音、中低音單體看似在同一個平面,實際上高音單體的音圈比較靠近前障版。Thierry於是透過分音器設計,巧妙地修正相位誤差,分音電路是頻響曲線最和緩的一階分音。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螢幕快照 2016-05-25 上午11.44.30.pn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S.W.D.」是填滿在高音單體腔室中的阻尼材料,從箱體剖面圖來看(見技術白皮書),高音單體腔室與中低音腔室僅有一個小通道。中低音單體作動時,背波除了會透過底部低音反射孔排出,也會被導入頂部的高音單體腔室,此時這些塞得滿滿的阻尼材料便能夠吸收駐波。讓整體聲音表現更為凝聚。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螢幕快照 2016-05-25 上午11.44.43.pn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P.D.S.」直指底座夾層裡的角錐(Spike),腳錐尖銳處是朝上的,目的是將地面震動集中在底座分散,那麼箱體諧振又如何處理呢?底座內部還設有兩根腳柱(Plinth)負責導引。

從上述六項專利來看,您會發現Thierry是位非常注重細節、講求數據的設計者,跟多數倚靠音樂素養來調聲的人相當不同,但從GT2.0 HD背板旋鈕與面板可供灌砂的設計,Thierry又不那麼一板一眼,就筆者採訪經驗,Thierry本人很好相處、為人客氣、樂觀開朗,但說起音響又非常認真,或許透過GT2.0 HD身上,我們能對設計者的性格有更多想像。

搭晶體、管機都好聽
先說明器材搭配心得,原則上訊源先選定價位相近,聲底自然柔美的Ayre CX-7e MP CD唱盤;擴大機選了三款,首先搭配SPEC RPA-W7EX來幫GT2.0 HD暖嗓,參考軟體為Alfred Brendel主奏的「舒伯特:鱒魚五重奏」,Run了兩個多小時,GT2.0 HD逐漸顯出SPEC鮮活、軟質的音色,音響性表現也不俗,只有三處筆者認為無法推出GT2.0 HD的身價:音場透明度、細節表現與低頻形體感。換上能量飽滿、推力十足的Thor,GT2.0 HD的聲底立刻精神抖擻、朝氣十足,但當筆者想再提升音量時,又覺得少了原本屬於SPEC RPA-W7EX的柔美音色,該怎麼辦呢?有兩種方式:一是將背板旋鈕轉至Smooth(-3dB),二是換線材。為了保留喇叭本身的調整餘裕,筆者選擇換上TcM A.R.T. One喇叭線。原本電源線又換了NBS Black Label II,但覺得細節量、透明度不若原本搭配的Telos Gold Reference,因此保留Telos電源線,決定了定稿搭配。擺位則採取正三角形法。
至於參考器材中列出的Tube Fans Audio Heidelberg十瓦真空管綜擴,必須說GT2.0 HD完全唱出真空管的鮮甜音質,尤其是聆聽民謠、人聲之類的流行歌,音量開到緊繃處(約11點鐘位置)或將背板旋鈕轉至HD(+3dB)也不覺刺耳,可惜瓦數就是小了些。
針對這次的定稿搭配,筆者也使用聲學分析麥克風OmniMic V2來驗收,在聆聽環境的影響下,以1kHz為基準(1/24 Octave),頻率響應曲線從20Hz至10kHz的波動幅度居然不超過10dB,高頻從6kHz開始滾降,到12kHz後再逐漸爬回基準點。此外筆者也比較背板旋鈕的效果,不同段位的變化從2kHz開始一直延伸到20kHz(麥克風收音上限),斜率變化和緩,跟聽感一樣明顯而不突兀。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333Atohm%E8%BB%9F%E9%AB%94.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頻響曲線如實反映聽感
如此測試結果反映出什麼樣的聽感呢?答案是平衡、自然、鮮活的卓越表現,以「舒伯特:鱒魚五重奏,第四樂章主題與變奏曲」為例,內中各種樂器音色都非常鮮豔活生,形體、層次感尤佳,並適度還原類比錄音的底噪。一開始小提琴的演奏彷彿魚兒自在悠遊,接著中提琴與鋼琴予人流水與水花濺起的想像,訴說著魚兒游水的興致,此時是第二變奏。到了第三變奏,大提琴與低音提琴齊出,暗示漁夫捕魚的企圖,而鋼琴快速彈奏,象徵魚兒意識到危險,趕緊竄逃,逃到第四變奏,漁夫準備收網,魚兒還在做垂死的掙扎,動態響度的變化很強烈,鋼琴與弦樂群的互動十分精彩;接著來到第五變奏,此時鋼琴變得微弱,弦樂群逐步接管主旋律,大提琴演奏好像漁夫步伐,一步步離開溪邊;最後的尾奏則回到最初的活潑氣氛,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只有無窮滋味迴盪在聽者心中。上述針對音樂描述的文字,若沒有GT2.0 HD,筆者實在很難去形容音樂的感染力。

下班了,卻有點捨不得…
本篇建議欄位中有提到調音先從喇叭開始,再來思考線材搭配,其實這是比較省錢的做法,畢竟本篇的參考線材都是數萬元計。對於GT2.0 HD的背板高頻量感旋鈕,筆者最終建議先固定在Linear,運用器材搭配、擺位調出最適合您平常愛聽的音樂,然後讓這只旋鈕來適應不同的錄音取向或音樂類型,像ECM唱片的錄音取向較清爽、通透,筆者就會轉至Smooth;反之像老虎魚錄音,筆者就會選擇HD檔次,以取得更豐富的音樂畫面。礙於篇幅,筆者無法逐一列舉其他軟體的聽感來告訴您GT2.0 HD有多棒,總之筆者溫習了許多CD,直到下班鐘響了,還想留在聆聽室,繼續沈浸在音樂饗宴中,幸好本篇是集體試聽,且讓其他編輯來延續這份感動吧!


【Atohm GT2.0 HD集體試聽】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333Atohm%E8%81%86%E8%81%BD%E7%A9%BA%E9%96%93.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搭配器材:Ayre CX-7e MP CD唱盤+BladeliusThor MK- Novitas綜擴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folder.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音響論壇主編陶忠豪:讓人驚豔的高密度音質與強悍低頻
印象中法國喇叭通常是較為鮮活清爽的走向,但是這款Atohm GT2.0 HD卻讓我聽到了不一樣的風貌。聽英國民謠女歌手June Tabor的演唱,我發現人聲的密度感比以往經驗中的都要高,聽來更為沉穩,不過這種特質無損於豐富的細節展現與細微的尾音轉折。再聽女歌手Phoebe Snow的演唱,我發現走向類似,歌聲聽來中氣更足,不過依然保留了Phoebe明朗甜美的嗓音特質。這種高密度的中頻與中氣十足的表現,對重播人聲毫無疑問是加分的。GT2.0 HD的低頻也與我印象中的法國喇叭不同,它的低音單體尺寸雖然不大,但是腳踩大鼓不論衝擊力、重量感與龐大的型體感都讓我驚豔,低頻一樣有著高密度的紮實感,不過這種高密度的低頻並非硬梆梆死板板的,而是依然有著自然的彈性。充足的低頻量感,讓高中低頻的分佈有著金字塔的穩定感,這種低頻毫無疑問也是討喜的,聽搖滾樂尤其過癮。我還聽了Patricia Kopatchinskaya與Fazil Say演奏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克羅采」,這張專輯的小提琴錄音較為直接犀利,但是GT2.0 HD適度提升了小提琴音的密度,所以聽來不會單薄,強奏能量極強,但是不會刺耳。鋼琴低頻強奏的層次感分明,而且可以充分展現演奏力道的強弱變化。再聽舒伯特的「死與少女」弦樂四重奏,四把提琴齊奏的爆發力真的讓我豎起耳朵,大提琴有著非常緻密的擦弦質感,四把提琴合奏的和諧感也非常迷人,可見GT2.0 HD不僅能唱搖滾樂,也能掌握室內樂的細膩演奏與和諧美感。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in-08083693-114_cd.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普洛影音網網路主編李建樺:讓人睜大眼睛的好聲音
Atohm的喇叭我在社內聽過很多次,但這次一定要更大力給讚,因為我強烈感受到這是一家不斷進步的廠商,不但喇叭作工越來越紮實漂亮,聲音也是印象中最好的一次。首先我最訝異的就是它的低頻量感與規模感,完全不像是這麼纖細喇叭發出來的聲音。就以Jacques Loussier「Plays Bach」50週年紀念專輯為例,單是第一軌開頭那段瞬間炸裂的鋼琴聲,不小心就會讓許多喇叭單體失真破聲,GT 2.0HD的單體不但撐住了,而且居然一點不勉強,鋼琴、爵士套鼓以及Double Bass都非常的紮實飽滿,音響也很龐大,這種飽滿度不是打鐵般的質感,Double Bass與腳踩大鼓噗噗聲都很Q彈,鋼琴的低頻也可以聽到響板共振的質感與共鳴的木頭味。如果再多一點寬鬆感就太好了,不過那種低頻的寬鬆感本來就是真正大喇叭才有的優勢,這對喇叭能有這樣的能量與動態對比已經讓人瞪大眼了,速度反應也快。當然,Atohm向來就具備的透明度高、聲音直接與音場開闊的特點,這在GT 2.0HD身上也完全沒有少,但是以往在聽Atohm喇叭時總覺得在台灣的硬調空間,會稍稍過於爽朗。不過GT 2.0HD卻讓人聽起來更多了厚度與柔軟度,就以我在聽Harmonia Mundi「海頓:弦樂四重奏精選2」時,弦樂聽起來既甜又水,線條柔軟,質感也高級。這對喇叭要是我評,會毫不猶豫給最佳推薦。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kbuniatishvilimotherlandfinalcover(1)__medium.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音響論壇資深編輯書世豪:能文能武,動靜皆宜
這對Atohm GT2.0 HD與前代外觀看不出來太大的差別,但聲音卻是大大的進化。先聽流行音樂的Pentatonix,歌手的嗓音厚實有肉,但卻完全不會影響歌聲的清晰度,五位歌手的聲音特質都非常準確的傳達,可以聽到這對喇叭飽滿的中頻表現。重拍節奏在GT2.0 HD身上也感覺不到任何的拖慢與遲滯,低頻反應快速又紮實。接著聽Adele的「25」,GT2.0 HD同樣展現出歌手的嗓音之美質與歌唱的力道,在這張專輯中我還聽到GT2.0 HD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音場表現非常優異,同時混音師在錄音中動的各種手腳都聽得一清二楚,這對喇叭確實有高級喇叭的架式。在社內參考的Bladelius Thor MKIII Novitas驅動下,我聽到非常渾厚的質感,GT2.0 HD的聲音厚度與解析兼具,沒有一方偏廢,可見設計者深知喇叭調聲的奧妙之處。在Gary Karr的那張「Audiophile Selections」中可以聽到低音提琴悠揚流暢的演奏,低音提琴充滿彈力又張力十足的聲音聽起來真的是讓人渾身酥麻,在這麼渾厚的琴聲中,伴奏鋼琴的顆粒感也不會被淹沒,可以聽到兩件樂器非常完整的形體。最後以Khatia Buniatishvili的「Motherland」中的鋼琴獨奏做驗收,GT2.0 HD先是描繪出鋼琴的美妙音質,接著讓人聽到鋼琴家運指的柔美,柔美中又不失力道,低音觸鍵依然有著非常好的重量感。第3首快速的輪奏,可以聽到晶瑩的鋼琴顆粒感,鋼琴家巧妙的運用輕重不同的力度創造出細微的音色變化,GT2.0 HD也如實呈現,在在證明這對喇叭不但能唱得很大聲,也能唱出音樂的細膩。GT2.0 HD絕對稱得上是一對能文能武,動靜皆宜的好喇叭。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1500x1500sr.jp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音響論壇編輯洪瑞鋒:音色濃郁、情感充沛
Atohm GT2.0 HD是一款聲音特質相當鮮明的喇叭,不同於其他品牌強調所謂的中性與不偏頗,Atohm明顯知道自己偏愛的音樂有哪些迷人的聲音特質。當我播放「Bach:Sonata」,小提琴聽起來內斂飽滿,同時帶有一種獨特的聲音味道,聽起來密度高、有黏滯感,擦弦的美質分外純淨,是屬於一聽就會令人著迷的聲音。在音色的呈現上,GT2.0 HD是比較濃郁、偏暖的,無論是小提琴演奏的共鳴聲響,還是豎琴扣撥彈出的音粒彈性,聽起來都有頗為豐潤的質地,聲音不尖瘦,像是體態豐勻、妝感豔麗的成熟女子,會吸引特定懂得欣賞的聽眾。GT2.0 HD的另一項特質是聲音聽起來很輕鬆,這是法國喇叭一貫會有的特質之一,就是輕鬆寫意、唯美浪漫。您不要看GT2.0 HD的喇叭箱體細長一支,它可以輕鬆展現大編制音樂由高到低的聲音曲線,唱弦樂時,再生出的琴音是大片大片揮灑出來的,沒有拘束之感。最後,我要說GT2.0 HD最迷人的是鋼琴演奏,播放梅優葉娃的鋼琴獨奏,那種天生美質的細膩與甜美,真會令人聽出耳油;尤其是幾段無意的留白與弱音觸鍵聲,都營造出意想不到的意境與氛圍,有他們家獨特的聲音味道。如果您天生熱愛藝術作品,GT2.0 HD就像一幅下筆大膽的油畫,濃厚的情感表達就在畫筆接觸白紙的瞬間全數激發出來,它對您的熱情不會保留,就請全盤接收吧!
Atohm GT2.0 HD,若真有「法國聲」,它是最美的之一 螢幕快照 2016-05-25 上午11.44.54.png 藝聲 Atohm 法國 GT2HD 落地式喇叭

Atohm GT2.0 HD
類型:2.5音路三單體落地式喇叭。使用單體:SD28 ND04 RD絲質振膜高音×1、LD150 CR08中低音×2。推出時間:2015年10月。頻率響應:40Hz-30kHz。靈敏度:89dB/2.83V/1米。平均阻抗:6歐姆。分頻點:2.5kHz。建議擴大機最大功率:100瓦。外觀尺寸(WHD):200×1,085×265mm。重量:25公斤。參考售價:256,000元 。進口總代理:藝聲(02-2391799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8:30 , Processed in 0.557285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