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複製連結
黃世煒 發表於 2016-8-31 16:56:21 |已閱:10425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去除了繁複色彩的搭配,只保留單一色系來強調產品線條,金屬材質箱體與大面積布面元素,將按鈕隱藏與端子接口極小化,將極簡概念運用至極,別懷疑這是音響雜誌而非時尚雜誌,只是這款喇叭外型太過迷人,無論放在家或是帶出門都是視覺焦點。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copenhagen-pebble-grey-99990-300dpi.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重要特點
1.北歐風格極簡時尚外觀
2.Kvadrat所生產織布包覆,多種色彩選擇
3.支援藍牙、WiFi與WiFi Direct連接播放
4.一共採用六只單體
5.比一般藍牙喇叭更豐滿的低頻能量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copenhagen-anthracite-grey-living-98785-300dpi.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如同時尚飾品一般的外型,已經成為Vifa無線喇叭最為人熟知的品牌象徵。出身自丹麥的Vifa擁有深厚的設計涵養,北歐國家在各領域的視覺設計上遙遙領先,崇尚極簡與使用自然素材,讓各種產品擁有一種更為純粹的魅力。除了設計之外,比較少人知道的是,丹麥其實也是歐洲的音響大國,諸如DALI、Dynaudio、B&O、Audiovector等知名喇叭品牌,都是來自於丹麥,可知此地的在聲學技術的研究上也是相當具有水準的。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copenhagen-ice-blue-101194-300dpi.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Copenhagen這款無線喇叭的名字,與丹麥首都同名,而Vifa旗下的無線喇叭系列的一大特色,就是都以北歐國家首都來命名。在喇叭外型部分,Copenhagen充滿了北歐的極簡時尚,箱體採用鋁合金材質來打造,並將喇叭箱體以Kvadrat所生產特製的織布包覆,Kvadrat是一間同樣來自丹麥的知名織品廠商,喇叭由內到外深具北歐血統,它獨特的極簡造型放在家中使用,絕對能夠輕鬆融入居家裝潢風格,提升室內視覺設計質感。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copenhagen-sand-yellow-101042-300dpi.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與一般便攜式藍牙無線喇叭相較之下,Copenhagen的體型稍大一點,要放在隨行包內帶出門是不太可能的,不過在定位上,它內建了可充電的鋰電池,仍然是屬於能夠外出使用的無線喇叭,雖然重量與體積稍有負擔,但在聲音表現上也比一般藍牙喇叭效果更佳,若是上山露營或河濱野餐,帶上一台在車上,在戶外也能享受到豐厚的聲音能量,或是在家中使用也能獲得比一般的無線小喇叭更優異的聲音品質。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copenhagen-ocean-blue-100045-300dpi.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Copenhagen也比一般藍牙無線喇叭擁有更多種的無線傳輸選擇,對應aptX編碼的藍牙早已是講求音質的無線喇叭基本功能,Copenhagen同時支援WiFi連接播放,不但擁有比藍牙傳輸更大的頻寬,還能透過DLNA以手機操作來播放儲存在家中電腦或是NAS上的音樂。另外,即使在沒有WiFi網路的環境下,也可使用WiFiDirect連線或Apple裝置的AirPlay功能來播放音樂。另外,也有3.5mm輸入端子,除了一般類比輸入之外,這個端子孔也能夠支援光纖數位輸入,原廠也隨盒附贈了專用的3.5mm光纖線,連接訊源的方式相當齊全。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copenhagen-pebble-grey-100099-300dpi.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在Copenhagen高雅的織布網罩底下,可是藏了六只單體,而且這個單體數目還不包含被動輻射器,雖然並不是單體多就代表喇叭聲音一定比較好,但比起僅使用一只全音域單體的喇叭,用多只單體來負責不同頻段的播放,每一只單體在作動時就能更輕鬆。單體的負擔減輕,控制力自然會更好,在大音壓播放之下也比較不容易失真,而多音路設計單體之間頻段銜接的問題,這就要仰賴設計者的功力了。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copenhagen-ocean-blue-98681-300dpi.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Copenhagen在喇叭箱體正面左右上方各配置了一對28mm軟半球高音單體與50mm鋁振膜中音單體,左右聲道各自獨立播放,不像普通的一體式隨身喇叭只能將兩個聲道混合播放。低音單體配置更是Vifa的一大特色,Copenhagen擁有兩只80mm的平面振膜低音單體,單體使用了複合材質三明治振膜,並讓兩只低音單體以背靠背(Back to back)方式排列,分別朝前後方發聲,利用兩只單體相反的運動方向,彼此抵消可能引起的箱體共振來減少音染。此外更在喇叭箱體前後設置了四只被動輻射器,讓喇叭能擁有密閉式箱體的清晰低頻,同時也能平衡單體背波造成的箱內壓力。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copenhagen-anthracite-grey-4457-300dpi.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實際播放音樂來聆聽,就能聽到Copenhagen與一般藍牙小喇叭完全不同的低頻能量感,雖然從規格上來看,它的低頻延伸最低到50Hz,仍然難與傳統喇叭相比,不過以攜帶型喇叭的角度來聽,低頻勁道確實是一般無線喇叭難得的厚實,而且質感清晰Q彈、不糊不爛,聆聽搖滾、電子等曲風的音樂,能夠輕鬆展現出暢快的節奏拍點。有了足夠的下盤支撐,中頻段也有很好的密度,人聲與樂器寬鬆大方,聲音浮凸而不會太過空洞平面。
這款喇叭充足的聲音能量,即使在戶外使用也完全不是問題,將喇叭音量開大些也不會出現明顯失真的情況,可見單體承受能力不錯。如果在室內聆聽,更能進一步利用擺位的選擇,透過牆面增益來加強量感,可以獲得更佳的聆聽效果,Copenhagen可以說是出外、居家兩相宜,不管是需要一款聲音強勁的無線喇叭,或是對於時尚敏感的品味人士,這款無線傳輸喇叭都相當值得推薦,絕對是最潮流最具質感的選擇。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1.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音量控制按鈕隱藏在布面網罩底下,表面繡上符號來標示位置,充滿質感的獨特作法。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2.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在金屬握把上雕出原廠Logo,既能突顯品牌,同時又不過於搶眼,免得破壞了整體設計。


Vifa Copenhagen 極簡時尚、內外皆宜 3.jpg 恰順 Vifa Copenhagen Oslo
電源開關、藍牙連接鈕都位於喇叭背面左下方,既簡單又不妨礙視覺完整度。


原廠規格
●喇叭形式:三音路六單體被動輻射式●單體配置:28mm軟半球高音單體×2、50mm鋁振膜中音單體×2、80mm平面振膜三明治低音單體×2、45mm×70mm被動輻射式單體×4●頻率響應:50Hz-20kHz(±3dB)●無線連接:藍牙(aptX)、WiFi(AirPlay、DLNA)、WiFiDirect●輸入端子:3.5mm類比輸入、數位光纖、USB輸入(限iOS裝置)●供電:內建鋰電池●喇叭尺寸:268×362×90mm(H.×W.×D.)●重量:4.65kg●參考售價:38,800元



進口代理:恰順 0931-601-885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3:42 , Processed in 0.544740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