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多聲道喇叭]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複製連結
samchang330 發表於 2017-2-16 17:48:11 |已閱:8372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Monitor Audio
PL500 II + PLC350 II + PL100 II + PLW215 II
品牌創立以來,史無前例的頂峰之作
多聲道喇叭  文╱黃有瑒

毫無疑問,第二代Platinum系列是Monitor Audio創立以來,最具代表性的顛峰之作。無論外觀精緻度、用料豪華程度或單體設計的完成度等,從各個面相看起來都是史無前例的最高水準,也是攀上高峰的新里程碑。從現在開始,第二代Platinum系列將徹底改變你對Monitor Audio的看法,不僅能做超值產品,打造Hi End喇叭也是他們的專長了。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73219wl5p17zl1ucpl753.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上個月撰寫英國Monitor Audio全新Gold系列的報導時,筆者發現不單 Gold系列改版了,連旗艦Platinum系列也已經推出第二代。在2008年時本刊曾經報導過第一代Platinum系列,長期注意Monitor Audio產品的人肯定會嚇一跳,因為新旗艦導入許多過去未曾用的元素,包括:鋁帶高音單體、圓桶狀獨立中音箱室、更大的8吋低音單體,以及用皮革包覆的前障板。
只要仔細看Platinum系列外觀,不難發現箱體漆面非常光滑平整,必須施以很多道噴漆、陰乾與打磨的程序,才能有這麼厚的漆面。裡面的木皮紋路花色漂亮,左右聲道對稱,則是經過仔細篩選的結果。底下的巨大底座給予用家十足的信心,搭配大型腳錐更是替用家節省另外購買墊材的預算。後來這些設計都下放到Gold系列,等於讓消費者買到更超值的產品。
高音改用MPD氣動式單體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73348bgsb6k5pbzsg7q0g.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上一代Platinum系列可以說是Monitor Audio的里程碑,宣告他們不只會做超值產品,也會打造頂尖喇叭。對Monitor Audio意義如此重大的產品,真令人好奇第二代將是延續優良設計,還是更加創新突破?答案兩者皆是,最新、最頂級的旗艦PL500 II集合了Monitor Audio公司四十多年累積的know-how,成為該公司有史以來體積最大的喇叭。
PL500 II採用三音路七單體設計,共有四顆八吋低音、兩顆中音,以MTM方式排列,幾乎可以說是兩對PL300 II疊起來。最引人側目的是,第二代Platinum系列高音再次進化,從鋁帶單體改成MPD氣動式單體,極高頻一樣延伸到100kHz。雖然頻寬跟舊款相同,但是工作原理不同,聲音將有極大差異。查閱原廠資料過程中,筆者發現全部單體的懸邊都改為內凹式。
框架則變成亮橘色,看起來十分醒目,而且形狀跟一般單體框架完全不同。Platinum Series II的高音與中音單體框架類似子彈形狀,由頂部延伸出固定磁鐵與彈波的支架,等於將背後零件完全包覆起來,真不知道原廠怎麼把單體組裝起來的?PL500 II上的中音與高音單體可視為一個模組,原廠先把這三顆單體安裝在啞鈴形狀的小面板上,然後再固定於箱體上。

中低音單體大躍進,納入多項創新技術
PL500 II看起來由三段箱體組成,實際上無法分開,中段採用黑色鋼琴烤漆,前障板兩側還有內凹弧度。上下兩段則是紫檀木貼皮,加上厚實的透明漆保護。兩側板都是弧形,減少平行面等於減緩內部駐波對聲音的危害。前障板跟前代相同都是用皮革包覆,一個箱體竟結合了三種不同材質,從外觀精緻的程度看起來,原廠宣稱此箱體必須耗費144小時才能完成,肯定不是宣傳術語。
如果你以為中段箱體是給中音用的,那就猜錯了,中音單體只用了小小的獨立箱室,大部分容積都提供給四顆低音單體使用。這四顆低音單體除了首次採用三明治型態的振膜外,還特別強調長衝程設計,音圈筒為「Underhang」下懸吊式,並在音圈筒上鑽出好幾個洞,使空氣對流加強音圈散熱。彈波有兩層再加上內凹懸邊,確保振膜進行激烈活塞運動中,可以迅速回歸定位。
此外,振膜與音圈筒之間使用「DCF(Dynamic Coupling Filter)」裝置連接,採用尼龍材質製成,重量輕且具有彈性。它可以抑制低音振膜上殘留的能量,也能宣洩振膜後方的壓力,同時讓空氣流動幫助音圈散熱。從低音單體設計不難得知它們將會產生巨大能量,除了箱體必須夠堅固、夠份量才能發揮應有的效能之外,還在每顆單體後方用一根很長的螺絲鎖住,把震動分散到背板上。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73352mb60mu3vkbvkxyqx.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中央聲道超強,能量超大、氣勢驚人
從PL500 II用料、設計與尺寸來看,絕對是Monitor Audio有史以來最強的產品,不過有一點原廠可能疏忽了,那就是跳線太細了!它的喇叭端子這麼高級,低音單體數量如此之多,用細小的跳線肯定會限制表現。如果只打算用一對喇叭線的話,最好能換更粗的跳線。建議最好用Bi-wire連接,甚至以Bi-amp推動,才能將實力完全發揮。

接著來看中央聲道,PLC350 II可以說是半支PL500 II,或者是「中央聲道版本」的PL300 II。高音與中音單體為了配合橫擺,改成垂直配置,兩顆低音分別在左右兩側。有人可能說中央聲道有必要這麼大嗎?大部分情況下,中央聲道確實只負責發出對白,但少數影片會在此音軌中放入許多音效。此時,中央聲道夠強才可以讓音效氣勢更好,包圍感不會有斷層。

萬一播放演唱會類型的BD,那麼中央聲道的實力就顯得更重要。只要條件允許的話,筆者建議不要用太小支的中央聲道,以免影響到整體表現。不過環繞聲道的重要性,就不像中央聲道那麼高。雖然它們只負責發出營造空間感的音效,但如果你是Platinum Series II的用家,最好選擇PL100 II。因為它們的單體都用相同的材料與技術製成,才不會出現音色不一致或表現落差太大的問題。

單體尺寸誇張,調整功能完整
最後要介紹超低音喇叭,PLW215 II體積沒有特別大,卻用了兩顆15吋單體,振膜則是C-CAM材質,音圈筒直徑就有3吋大,前後衝程總長達42mm。這麼大的振膜難道不怕速度慢嗎?它採用密閉式箱體,空氣彈簧效應可以幫助控制振膜,再透過輸出功率高達1,400瓦(最大輸出2000W)的D類擴大機推動,而且一顆單體就用一部擴大機推動,幾乎等於兩顆超低音喇叭的威力。

想供應兩部1400W擴大機的電力,恐怕需要很大的變壓器吧?PLW215 II採用「SMPSU」交換式電源,具備高電流輸出特性,換能效率高又不會發燙,最適合用在超低音喇叭上。不過,超低音喇叭如果只有內建大功率擴大機,那還稱不上頂尖製品。PLW215 II竟然擁有數位格式的等化功能,採用172MHz的DSP晶片作為核心,讓它擁有56bit的運算精度,動態範圍高達139dB。

當訊號輸入後,先以WM8786 ADC晶片轉成數位格式,交給DSP進行頻率等化的修正功能,然後再用WM8740 DAC晶片轉回類比格式,才讓擴大機放大訊號驅動單體。PLW215 II內建「Music」、「Movie」、「Flat」與「Impact」四種EQ模式,用家可以依照喜好選用。比較厲害的是Room Correction空間修正功能,使用方式很簡單,把麥克風放在聆聽位置,按下PLW215 II頂部中央的旋鈕約5秒鐘。

它就會開始發出測試訊號,兩次測試間隔約20秒,如果環形排列的LED燈是亮起下半圈的話,代表「Happy Face」就是測試成功的意思。萬一亮燈範圍是上半圈則是「Sad Face」,代表測試失敗囉!此後PLW215 II就會依照測試的結果,修正低頻響應曲線。如果想要精確操作它,請透過USB端子連線電腦,原廠提供SubConnect Application調整更細微的設定,或者啟用Parametric EQ。

前方三聲道都是用Bi-amp方式驅動
在試聽全套Platinum Series II之前,必須先搞定PL500 II擺位與擴大機搭配的問題,否則很容易誤判它真正實力。畢竟PL500 II為本刊大試聽室中測試過體型最大、單價最高的喇叭。它擁有四顆八吋低音單體,低頻可以延伸至22Hz,也是我們測試過動態範圍最寬廣的喇叭,如果沒有正確擺位,很容易受到空間扭曲,以致於限制了原本的實力。

經過兩部Hi End擴大機、兩套環繞擴大機,六組線材替換調音,以及無數次喇叭擺位之後,在多聲道系統的配置上,最後決定用Yamaha的MX-A5000多聲道後級搭配Denon的AVR-X7200前級輸出,作為定稿的搭配器材。主要考量的因素是,MX-A5000聲道數量很多,能讓前方三個聲道都以「Bi-amp」驅動。此時PL500 II才有吃飽的感覺,想要讓最大輸出音壓高達120dBA的喇叭發揮潛能,恐怕非這樣連接不可。

在播放「醉鄉民謠」原聲帶的時候,細節竟是毫不費力地傾瀉出來,本片跟一般流行樂不同,人工後製的效果比較少,普通系統聽起來很容易感覺乏味。可是PL500 II讓每一首歌曲都變得動聽,並具備很棒的活生感。第十首「The Auld Triangle」沒有樂器伴奏,合唱團成員在喇叭之間一字排開,嘴型清晰、輪廓鮮明,可以輕易數出人頭。

音場寬深,高度過人,低頻控制力精準
不只歌手具有鮮明定位,歌聲在空間中的殘響也很清楚,而且這些豐富的細節帶著層次感,不會前後混淆,營造出有深度、寬度,甚至是高度的空間感。原以為是本片後製造成的結果,沒想到改聽其他軟體時也具備相同特性。不禁讓我想起過往的經驗,只要是MTM排列的喇叭都帶著相同特性,音場特別開闊寬深,而PL500 II還要增加一項高度,舞台感覺格外高大,就跟喇叭過人的高度同樣引人側目。

當你見到每聲道四顆八吋低音的時候,肯定跟我一樣有先入為主的印象,低頻量感恐怕會太多吧?事實上剛好相反,PL500 II深沈的低頻可讓人忘記超低音喇叭,規格標示完全沒有騙人。但是量感只是剛好,不會有氾濫或難以控制的表現。並不是擴大機驅動力不足,而是設計理念使然。新的低音單體使用DCF以及雙層彈波設計,主要訴求是控制力、低失真表現,並非豐沛量感。

換言之,設計者心中要的是精準、有層次,控制力非常好的低頻。老實說,大家聽慣了失真比較大的低頻,常把振膜多餘擺幅製造出的低頻當成厚實。難道PL500 II聲音很瘦?不可能的,它不但有四顆低音,還有兩顆中音,聲音怎麼可能會瘦!它的密度很高,收束力道非常好,低音都抓得緊緊的,讓PL500 II聲音密度非常高,型體感明確且有份量,中頻一點也不會瘦。

細節豐富,帶有柔美的特質
這種特性還有另外一層含意,那就是鑑聽能力極高,對於環境扭曲與器材、線材搭配非常敏感,沒有處理好很容易誤殺忠良。在調整過程中,更換擴大機後的聲音差別非常大,簡直就像不同喇叭的聲音。透過線材調整時,也把不同線材產生的差異完全展現出來,如同用放大鏡看聲音細節一般。對用家來說調整的過程當然要比較謹慎一點,不過這些辛苦絕對值得。

還好PL500 II不致於像錄音室用的鑑聽喇叭那樣,還是帶有柔美的特質,尤其氣動式高音帶來的豐富細節,又比Monitor Audio以往的喇叭更多、更柔、更美、更輕鬆。很奇怪吧!竟然是高頻段的表現比較輕鬆,因為它的低頻比過去更扎實、更緊湊、更有密度,不容易給人輕鬆的感覺。總結來說,PL500 II具備強大、精準的鑑聽能力,再加入一點點甜美,只有真正Hi End的喇叭才能辦到。

超低音喇叭同樣是品牌有史以來最強
多聲道部分表現也不是省油的燈,播放「舞孃俱樂部」BD時,讓我回想起一年多前總編把御用Pioneer的Excellence系列與兩顆SVS超低音喇叭搬到公司,並且調整出驚人的聲音。現在這套Platinum Series II表現非常接近,鼓聲擁有強大的衝擊力,竟然同時保持著彈性,就像灌飽空氣的籃球,輕輕拍就可以彈很高,運球上籃格外輕鬆。最厲害的是,本片有許多鼓聲音效,位置變化多,強弱對比大,Platinum Series II都能精準再生出差異,當強勁的時候重擊胸口,稍弱的時候彈力十足,更弱的時候則收束快速。

甚至連環繞聲道也能發出強勁鼓聲,形體、彈跳力、衝擊力快要接近左右聲道,可見每支喇叭的水準都很平均。此外,不得不提到PLW215,它有兩顆15吋單體,量感肯定很多吧?沒錯,真正厲害的地方不是量感,而是精準的控制力。就以「星際大戰前傳第三集」BD開頭的戰爭片段來說,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宇宙戰艦航行音效中其實包含非常強的極低頻。

普通超低音喇叭遇到這段音效,通常以卡圈收場,就算不卡圈也難發出真正的極低頻。PLW215不僅再生出讓其他同仁進來關切的「海量」極低頻,還讓我分辨出戰艦的遠近,一波一波能量大小的變化,以及逐漸遠去的距離感。代表它擁有非常大的餘裕度,才能在這麼強烈的極低頻音效中,輕鬆區分出「沈」、「很沈」與「非常沈」之間連續變化的差別。

品牌創立以來,史無前例的頂峰之作
第二代Platinum系列絕對不是為了改款而改款的產品,設計者回歸原點,一切從最基礎的元素開始思考,逐漸納入四十多年來累積的know-how,一步一步打造出品牌創立以來,史無前例的頂峰之作──PL 500 II。同時,把開發過程中獲得的知識運用在同系列產品上,Platinum Series II堪稱同價位產品中,最具競爭力的多聲道喇叭之一。

或許你以為Monitor Audio比較擅長打造超值產品,但從Platinum Series II誕生以後,他們也擠身Hi End喇叭品牌之列。依照Platinum Series II的設計與用料、聲音表現,以及產品擁有的四十多年know-how看起來,雖然我無法說定價不貴,但是肯定貴得有道理,屬於「相對便宜」的產品,值得識貨的行家收藏。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73436zu00ffjuwyyca6d0.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Platinum Series II  重點特色
1. 高音單體向來是Monitor Audio喇叭的特點
關於Monitor Audio高音單體的演進史,要從名聞遐邇的金高音開始說起,他們很早就開始使用鋁鎂合金當作振膜,為了進一步消除鈴振現象,在表面電鍍上一層K金,金色外觀十分出眾,因為高頻細節不僅很豐富,聲音還很甜美,「金高音」之稱號不脛而走。在金高音用了許多年之後,新旗艦Platinum系列誕生了,高音改成鋁帶單體,除了Platinum系列之外,其他喇叭則繼續使用金高音。
後來,Monitor Audio把鋁帶單體技術下放到Gold GX系列,目前最新一代的Gold 系列高音依舊沿用鋁帶單體。不過,最新旗艦Platinum Series II的高音不再用鋁帶單體,而是改成氣動式單體,也就是原廠所謂的MPD(Micro Pleated Diaphragm)High Frequency Transducer。它的振膜面積是直徑25mm高音單體的八倍大,加上用「擠壓」振膜的方式產生聲波,可以推動大量的空氣,不僅能營造出非常豐富的細節,聽感也十分輕鬆。極高頻可以延伸到100kHz,無論是高頻的頻寬或質量表現都十分優異。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tech-materials2.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2. 大幅度進化的RST II振膜與單體
只要稍微了解Monitor Audio喇叭的人都認識C-CAM振膜,原廠透過RST(Rigid Diaphragm Technology)技術進一步增加剛性。Platinum Series II的第二代RST技術則將振膜改成三明治型態,第一層依舊是C-CAM振膜,表面改用蜂槽式紋路提升剛性。中間層用質量非常輕的「Nomex」材料製造出中空蜂巢結構。第三層是碳纖維編織而成的振膜,外觀看起來像黑色布料,藉由三種不同特性的材質結合,讓300Hz附近的失真減少了8dB之多。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tech-materials1.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同時,淺碟形振膜不僅聲波的擴散性良好,沒有中央孔洞的設計則讓剛性更強,才能在激烈的活塞運動時不會產生大量失真。中音單體的磁鐵中央留下孔洞,幫助空氣對留帶走音圈熱量,有效提升單體的承受功率。

3. 最複雜、最堅固的箱體結構
從剖面圖可以看到內部結構之複雜,絕對是Monitor Audio史上製作難度最高的箱體。主要區分成三個部分,卻無法分離開來。中央配置兩顆中音與一顆高音,中音單體並非使用中段箱體的容積,而是用「TLE(Tapered Line Enclosure)」設計的圓桶型獨立箱室。為什麼中音單體要用比較小的箱室呢?因為它負責的頻率比較高,不需要太大的箱容積。此時改用獨立、密閉式的小箱體,透過物理方式濾除低頻段。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tech-materials3.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把中音單體用「箱中箱」配置,在許多Hi End喇叭中都能見到,但PL500 II執行得更為徹底,一顆中音就用一個「TLE」。另外,前障板採用「ARC(Anti-Resonance Composite)」材質打造,這是一種合成材料,本身的諧震很低,可以隔離單體與箱體之間震動相互干擾。另外,前文提到的「TLE」獨立中音箱室也是用「ARC」材質打造而成。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73434kcwun1z80k424lhn.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4. 運用HiVe II技術的反射孔
圓形低音反射孔很容易在大量氣流進出之時產生氣流聲,為了克服此問題,Monitor Audio研發出HiVe II技術,在反射管的管壁內部做出凹槽,降低風阻係數,不單消除氣流聲,還增加空氣流通的速度,讓低頻響應更好。另外,在Platinum Series II產品上的低音反射管改用螺絲固定,或許不會提昇聲音表現,但是給人更加耐用之感。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73351c444pv4kkuszxzsi.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PL500 II 左右聲道喇叭
形式:三音路七單體低音反射式。使用單體:MPD高音單體×1、4吋RDT II振膜中音單體×2、8吋RDT II振膜長衝程低音單體×4。頻率響應:22Hz-100kHz。分頻點:3.6kHz、460Hz。承受功率:400瓦。靈敏度:91dB(1W@1M)。最大音壓:120dBA。阻抗:4歐姆(最低4.2歐姆@120Hz)。外觀尺寸(H.×W.×D.):1848×504×626mm。重量:99.1公斤。參考售價:1,200,000元。


PLC350 II 中央聲道喇叭
形式:三音路四單體低音反射式。使用單體:MPD高音單體×1、4吋RDT II振膜中音單體×1、8吋RDT II振膜長衝程低音單體×2。頻率響應:32Hz-100kHz。分頻點:3.3kHz/780Hz。承受功率:250瓦。靈敏度:90dB(1W@1M)。最大音壓:114dBA。阻抗:4歐姆(最低4歐姆@115Hz)。外觀尺寸(H.×W.×D.):288×800×368mm。重量:43公斤。參考售價:250,000元、專用腳架28,000元。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73349s3jw5uwpsnkt7xmj.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PL100 II 環繞聲道喇叭
形式:兩音路兩單體低音反射式。使用單體:MPD高音單體×1、6.5吋RDT II振膜中低音單體×1。頻率響應:40Hz-100kHz。分頻點:3kHz。承受功率:120瓦。靈敏度:88dB(1W@1M)。最大音壓:111.8dBA。阻抗:6歐姆(最低4.5歐姆@160Hz)。外觀尺寸(H.×W.×D.):370×225×285mm。重量:14.9公斤。參考售價:250,000元、專用喇叭架40,000元。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81244og1aysooogrlgoor.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PLW215 II 超低音喇叭
形式:主動式低音反射式。使用單體:15吋C-CAM振膜長衝程低音單體×2。頻率響應:23Hz-150Hz(-3dB)。低通濾波:30Hz-135Hz連續可調。內建擴大機功率:1,400瓦(RMS)/2,000瓦(最大)。相位調整:0-360度連續可調。外觀尺寸(H.×W.×D.):546×504×512mm。重量:57.5公斤。參考售價:280,000元。

重要特點
1》高音採用MPD氣動式單體,延伸可達100kHz
2》中低音使用RDT II技術,三明治型態振膜增加剛性
3》中低音單體內採用專利DCF裝置,聲音更為自然
4》前障板採用ARC合成樹脂材質,具備非常低的諧震
5》中音單體搭配TLE腔室設計,提升中頻段表現
6》搭配HiVe II低音反射孔,提昇低頻表現
7》用單獨一根螺絲貫穿箱體,把單體固定在背板
8》PL500 II採用大型底板,並搭配金屬腳釘
9》PLW215具備兩顆15吋低音,兩部輸出功率1400W的擴大機
10》超低音喇叭內建172MHz的DSP晶片,運算精度高達56bit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腳錐分解圖.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巨砲等級的角錐
墊材對於聲音的幫助我想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喇叭下方的角錐影響最為明顯。Monitor Audio當然也知道這件事,所以Platinum Series II中的落地喇叭、喇叭架與超低音喇叭,都附上一組尺寸巨大的角錐。它可以用來調整喇叭的水平,如果怕刮花地板也能將中央的鋼釘取下,角錐底部有軟質橡膠墊,吸收震動之餘,還能有保護地板的效果。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the-making-of1.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混和不同屬性材料的美感
Monitor Audio喇叭外觀最常用原木貼皮,比較高級的系列會使用鋼琴烤漆,或者在原木貼皮上施以透明漆,不僅能保護貼皮,也能提高產品質感。不過,只有Platinum系列才會把皮革運用在前障板上,而且Platinum Series II不用人造皮革,而是用來自英國Andrew Muirhead公司提供的頂級天然皮革,它們專門供應給高級家具或豪華品牌的汽車內裝使用,質感與品質都是上上之選。

測試PL 500 II搭配的擴大機: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73411u7wglc7jn7qtfflf.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首先要感謝鈦孚音響與神韻音響出借器材,本篇報導才能順利完成。德國T+A的PA 3000 HV是一部輸出功率高達300W/8Ω的綜合擴大機。內部採用特殊的高壓設計需求,在零件選用與設計難度上,都比一般擴大機的要求高出許多。

Monitor Audio PL500 II系列,品牌創立以來... 173412lpi9snx9ipmn8n7j.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PL500II Platinum II PLC350 II PL100 II PLW215 II
而另外一台美國Audio Research的Reference 150SE真空管後級名氣響亮,雖然以真空管作為放大元件,但是推動力、音質、細節表現方面完全不遜於晶體後級,甚至比普通晶體機的驅動力更為強悍。在測試PL 500 II過程中,先單獨以PA 3000 HV搭配,再以它的前級輸出,搭配Reference 150SE後級驅動,把PL 500 II潛能完全壓榨出來。

參考軟體
舞孃俱樂部 BD
當女老闆的歌聲響起時,耳朵不由自主地豎了起來,因為中氣十足的歌聲讓人感受到PLC350 II有多強大。就算唱到激昂處,一點也不會有勉強之感,替寬鬆作了最佳的註解。緊接著腳踩大鼓誇張的能量衝擊著胸口,力道強勁不說,Q彈無比的表現,保證讓你一聽難忘。

星際大戰:完整的傳奇 BD
第三部曲開頭宇宙戰艦航行的片段裡,隱藏著能量驚人的極低頻音效,大部分超低音喇叭重播此片段都無法過關,不是頻率不夠深沈,就是頻頻卡圈破音,一定要轉小音量才行。PLW215 II 需要轉小音量嗎?完全不用,一波接著一波的極低頻不停傾瀉出來,幾乎快把試聽室天花板震塌了,依然毫無軟腳。

更多精采的影片請點擊:


進口總代理:鼎上0938-303-055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0:53 , Processed in 0.604292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