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12-14 13:47:11 |已閱:1520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TH-CC500BT 是鐵三角近期推出一款非常獨特的藍牙耳機,它是全球首款採用軟骨傳導的開放式機種,透過獨特的振動傳導聲波的方式、支援aptX HD藍牙編碼,讓你可以在聆聽的過程中除了清楚汲取環境音,還可以感受到一定程度的音質表現。通話方面,鐵三角也藉由AI雜訊抑制技術,濾除環境雜音,精確拾取發話者的聲音,提升這款軟骨傳導耳機的通話品質。ATH-CC500BT還透過符合人體工學的機身設計、輕量化的機身為用戶帶來舒適的配戴感受,加上又有防水性能,不管是平常使用還是當成運動耳機,都可以為您帶來前所未有開放式聆聽享受。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s_網路大圖.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不同於傳統骨傳導耳機以顱骨為路徑、將聲波傳導到內耳,ATH-CC500BT採用的是一種截然不同的作法,它是以耳屏(耳孔前方突如的那一小塊軟骨)做為耳機與耳朵的接觸面,透過外耳道、鼓膜為路徑,將聲波傳導到耳蝸。傳統骨傳導耳機由於是藉由顱骨傳遞聲波,所以需要發出較強的振動,配戴上相對容易造成不適,並且影響聲音表現。透過軟骨傳導的ATH-CC500BT,不僅振動感較小,還可以更有效率地將聲音傳導至內耳,除了可以創造理想的立體聲效果之外,音質的細緻度也會比傳統骨傳導耳機好許多。所以鐵三角的軟骨傳導耳機設計上的優勢很明顯,第一就是戴起來更舒服,第二就是聲音傳導效率更好。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1.pn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鐵三角軟骨傳導技術是將聲波振動傳遞至耳朵軟骨,經由外耳道的壁軟骨,震動空氣產生聲音傳遞至耳蝸,會比傳統透過顱骨震動的方式帶來更好的聲音定位效果。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s_p1.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產品包裝維持鐵三角無線耳機的一貫風格,簡易的環保包裝材搭配精美的產品圖樣,雖然簡單但質感非常好。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s_p2.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盒裝背面標示產品特點以及內容物資訊,還有ATH-CC500BT配置的藍牙規格與支援的編碼,可以讓人快速掌握這款耳機的規格特性。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s_P3.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整套產品包括ATH-CC500BT、產品快速指南和注意事項,以及一條USB-C充電線。這邊要說明一下,我圖中的產品快速指南跟注意事項是日文的,市售版提供的是中文版本,消費者不用擔心閱讀上的問題。

在這兩個先天技術優勢下,鐵三角還為ATH-CC500BT 納入許多先進的無線耳機技術,不僅有很好的藍牙規格,也採用很好的通話降噪技術,還能搭配專屬的App使用,可以讓你在效率更好的開放式聆聽過程中,順心順手地使用這款無線耳機各種實用的功能。ATH-CC500BT採用藍牙5.1,支援Qualcomm aptX HD audio、Qualcomm aptX audio、AAC、SBC等編碼,可對應最高24bit/48kHz取樣率的音訊,並且支援藍牙多點連線,可以透過鐵三角「Connect」App連接兩個藍牙設備,所以更換音樂訊源切換上相當方便。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s_P4.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ATH-CC500BT機身設計相當輕巧,機體具備IPX4防水,機體配置多功能操控按鍵,可以透過按壓秒數與觸擊次數操控耳機的各項功能。

通話降噪更是ATH-CC500BT功能上的一大亮點,它採用的是intelliGo公司的AI 雜訊抑制(AIVC)技術,這項技術是藉由一個具有5億組噪音數據資料庫的AI晶片,可以根據各種通話環境去分析、過濾環境噪音,將使用者發話精確地透過MEMS麥克風傳遞給通話對象。使用時注意一下,若要啟動通話降噪功能,需透過「Connect」App方能開啟。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s_P6.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ATH-CC500BT機身除了多功能按鍵,側邊還有與+/-按鍵,可以藉由按壓時間長短、次數操控本機基本的音樂播放、接聽電話功能。

回頭來看ATH-CC500BT的外觀設計,和傳統骨傳導耳機一樣,ATH-CC500BT也是採用繞頸掛耳式的設計,機身式樣體積較小,相對上貼耳度也比較好,而且重量僅僅35g左右,配戴上無論是重量感還是左右耳夾力都非常地輕盈,不會有過重的負擔,眼鏡族群使用時稍微喬一下耳機跟鏡腿的位置即可輕鬆配戴。ATH-CC500BT採用的單體為鐵三角獨家開發的A.P.S.S振動單元,這組單體能抑制外部振動造成的音質衰減,特別是播放低頻較強的音樂時,振動感會比傳統骨傳導耳機低很多。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s_P8.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ATH-CC500BT內建電池續航力也很不錯,在滿電情況下可連續播放音樂20小時左右,而通話降噪功能開啟與關閉的通話時數,則約為5小時與10小時。有鑑於不少人會使用這類開放式耳機運動,ATH-CC500BT還具備IPX4防水性能,可以抵擋一般強度的雨水與汗水入侵機體損害內部元件。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s_P7.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與耳屏接觸的驅動單元振動比一般的骨傳導耳機低,可以降低配戴時的不適感。

操作上,透過耳機本體上頭的多功能按鍵搭配機身上的+/-按鈕,即可透過不同的觸擊次數與按壓秒數,進行音量調整、選曲、播放/暫停、接/掛電話等功能。或搭配「Connect」App使用,你除了開啟/關閉通話降噪功能之外,還可以調整左右耳平衡,以及選擇Original、Bass Boost、Clear Voice等三種EQ模式,功能規劃上頗為完善。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P9.pn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本機可以搭配鐵三角「Connect」App使用,能透過這個App設定三種EQ、調整左右耳平衡以及開啟通話降噪功能。

實際聆聽,我發現ATH-CC500BT的音壓輸出比傳統骨傳導耳機略小一點,對於習慣用正常音量聽音樂、Podcast的朋友而言,建議用60~70%的音量聆聽較為適合。以骨傳導耳機標準來說,透過軟骨振動傳導聲波的ATH-CC500BT,明顯具有更好的聲音聚焦,歌手的歌聲、獨奏的樂器乃至於節目中主持人的聲音,凝聚力都相當不錯,對全開放式的耳機而言,在同時接收耳機聲音與環境音下,這樣的效果很重要,因為有了更清晰定位感,也比較不會被周遭噪音帶走聆聽時的專注力。雖然骨傳導耳機的音質一向都不是使用者最在乎的地方,但我必須說,以這類產品而言ATH-CC500BT的音質算是很不錯的,它有著鐵三角耳機重視細節展現的風格,聲音細緻、柔美,聽起來相當悅耳舒服,若你跟鐵三角耳機的聲音風格很合拍,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副耳機。

Audio-Technica ATH-CC500BT :鐵三角獨創的軟骨傳導耳機 s_P5.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C500BT 軟骨傳導耳機 AIVC Connect App 評測

ATH-CC500BT是骨傳導耳機領域中一款非常特殊的產品,獨到的軟骨傳導技術,可以比傳統製品創造更好的聲音效果,同時也能過鐵三角出色的無線耳機製造手藝,為消費者帶來使用穩定度高、操作方便、應用層面廣的效益,不管是平常在家聽音樂還是帶出門運動,都可以在兼顧安全的情況下,獲得理想的聲音效果,值得大家來體驗。

產品規格
●藍牙規格:5.1 ●支援編碼:Qualcomm aptX HD audio、Qualcomm aptX audio、AAC、SBC ●頻率響應:20Hz-20kHz ●靈敏度:98dB/mW ●阻抗:20歐姆 ●藍牙: Ver.5.1 ●支援編碼:AAC、SBC ●充電時間:耳機約2.5小時,充電盒約3小時 ●電池續航力:約20小時、通話抑噪開啟約5小時/關閉約10小時(依使用條件而異)●通話麥克風型式:全指向MEMS型 ●麥克風靈敏度:-37dB ●防水等級:IPX4 ●重量:35g ●配件:充電用USB線、攜存袋

品牌:Audio-Technica
型號:ATH-CC500BT
類型:軟骨傳導耳機
參考售價:4,200元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 0800-774-4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16:53 , Processed in 0.581972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