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9-11-29 13:38:51 |已閱:4543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11月7日,我來鈦孚音響位於敦化南路的試聽間,聆聽本次要評測的Dynaudio新喇叭-New Confidence 60。這對喇叭在10月中就已經發表,鈦孚還因此舉辦了兩場盛大的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產品發表會;一場是音響媒體限定,另一場則是針對經銷商所舉辦,讓所有人,清楚瞭解這次的New Confidence系列喇叭,在整體的進化上有多顯著。當然,再好的產品規格,再會推廣的行銷術語,始終都是要以聽感來驗收的,而這也是筆者本次前來試聽的目的。

一如往常,在筆者尚未進門前,就已經聽到朱總預先幫音響器材暖機熱身。畢竟這次要聆聽的,除了本次的主角New Confidence 60之外,搭配的器材還有全套採用真空管設計的Audio Research,包括ARC Reference CD9SE CD唱盤、ARC Reference 6真空管前級,以及兩部GS150真空管後級,以橋接方式驅動New Confidence 60。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36mg5g1req17vgq7bq.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這次來訪為了誰呢?答案在上個月才發表的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是系列中體型最大的。這次嶄新的改款,讓Confidence喇叭在很多地方都不一樣了,進化程度相當驚人。

可以橋接的ARC GS 150
聽到這或許您會好奇,GS 150可以橋接嗎?沒錯,當我一進門,看到兩部GS 150真空管後級在驅動Dynaudio喇叭,我也嚇了一跳。因為印象中,GS 150是一部每聲道150瓦輸出的立體聲真空管後級擴大機呀?難道原廠推出了最新的Mono版?朱總看我有所疑惑,馬上給予解答。原來是前陣子,朱總跟原廠反應有客戶在詢問是否會推出單聲道設計的GS 150時,原廠的回覆竟然是不需要等改版,同時利用現有的GS150搭配指定接法,就能在不用切換模式的狀態下,達到橋接狀態。

怎麼做呢?步驟有二。第一是要客製化一條專屬的XLR訊號線,將原本一出一進的端子頭,改為「一出二進」。第二就是要配上一條長一點的跳線,就可以讓原本是立體聲版本的GS 150,搖身一變成為單聲道後級。ARC為此還特地找來線材知名品牌AudioQutest,為他們的Siltech線材訂製專屬的客製化接頭,而另外加長的跳線,Siltech自己就可以設計與製造,內部導體採用自家頂級的單結晶純銀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58u8oc9yczwswgykzi.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本次搭配喇叭的參考擴大機是ARC GS150真空管後級,本次鈦孚一共使用兩部GS 150做橋接輸出,推起本次的New Confidence 60,完全將這對喇叭的美質顯盡,尤其原聲樂器的質感特別好,有一種樸實之美。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29smua43a1bxgb7gtx.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您仔細看過GS 150的前面板作工有多美嗎?這個是他們家面板側邊的金屬板,原廠將這片金屬板打磨得相當漂亮,略帶弧線的質感,就跟iPad一樣,朱總告訴我,當初ARC在設計時,就是以iPad的設計做為靈感,真假不知道,但作工質感真的沒話說。

我問GS 150在兩部橋接的狀態下,每聲道的瓦數會提升多少?朱總回答,原本立體聲的GS 150每聲道是150瓦(8歐姆)輸出,改由橋接輸出可以將瓦數提升到220瓦-250瓦之間。而GS 150本身的設計上,在左右聲道用上各4根KT 150來驅動,光是一對KT 150用到盡,可達到每聲道300瓦的輸出。這次改用橋接的GS 150,等於每聲道的KT 150真空管用量就多達8根,相信推起向來不好應付的Dynaudio喇叭也是綽綽有餘。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19dn88zdjdbzef1jjn.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GS 150的橋接怎麼弄?圖中就是本次GS 150的接法,可以看見原本「一出一進」的XLR訊號線,從前級那邊輸出後,後級末端的輸入已經改為「二進」,同時另外增添了一款跳線。根據朱總的說法,這個跳線也是Siltech製品。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16p3m5j4djjdovor65.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GS150原本就是一部每聲道帶有150瓦輸出功率的立體聲真空管後級,怎麼切換成單聲道呢?根據原廠的建議,不用切換,透過特定的連接方式就能將GS 150當作單聲道使用。圖中給您簡單的參考,大致上就是將訊號線做客製化改良,並另購一條更長的跳線即可,有疑問請恰鈦孚。

好,回來看這次評測的New Confidence 60,它跟前一代的Confidence已經有很大的不同。雖然在外觀上,呈現的還是Dynaudio正統秀氣斯文的箱體設計。但這次改良的地方,包括單體、分音器、喇叭的前障板,甚至到低音反射孔的配置位置,都與前一代有所不同。現在,就讓我來一步步告訴您,New Confidence 60有哪些精彩的設計之處。

採用最新第三代Esotar3高音單體
第一個,New Confidence 60的高音單體已經進化成最新的第三代,也就是Esotar3。外觀看似不變,但單體性能比起前一代強了兩倍,失真更低,性能更強。當然,前一代Esotar2,在用料與各方面都已經很成熟,第三代製品在技術上要有更新的進展,在單體結構勢必要有代表性的突破。從原廠提供的比較圖,我們可以看到這次的Esotar3,雖然同樣使用絲質振膜高音單體,在原廠在單體背後所配置的腔室與磁力系統,皆以全面進化;本次Esotar3所配置的腔室不僅空間更充裕,達到更具效率的背波消散作用,在適度增加了腔室空間,也意味著磁力系統也具備更好的散熱效果,這些都是單體在喇叭外觀看不見的進化。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411lwguo9uxbgbu0mmu.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圖中是Confidence所採用的Hexis,外型如同球型物體,材料為複合式材質,帶有低共振高阻尼的特性。球型表面帶有大小不一的孔洞,原廠將Hexis配置於絲質振膜後方約2mm左右的位置,可第一時間打消高音單體往後退時產生的單體背波,朱總現場也示範用手觸碰喇叭的高音單體,可以看見Hexis實際頂住絲質振膜,這可以防止一般人不小心觸碰到振膜導致內凹的問題。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633jw4z45x551d4508c.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從這張圖,您可以更瞭解Hexis配置於單體內的位置,絲質振膜就剛好配置於Hexis的前方,原廠同時也採用了特殊阻尼膠水做黏合,有利於降低振動產生的不良影響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414c3sskvbns53l35n2.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當初在發表會現場,我們看到的原廠單體比較圖,可以發現Esotar3的單體後方結構比起前一代大了不少,單體性能也是前一代的兩倍。

高音單體裝載Hexis裝置
再來,Esotar3還有一個改良之處是前所未見的,屬於真正改革性的創舉。那就是原廠於單體內部,配置了一個特殊的Hexis裝置。這個裝置外型如同一顆球型物,實體採用複合性材料打造,取其低共振與高阻尼的特性。在球型表面,原廠為它配置了大小不一的凹洞,凹洞的配置方式由中央為核心,並往四邊擴散出去;越外側的孔洞,其尺寸就越大,反之越靠近中央核心的孔洞就越小。這孔洞有何作用呢?答案是用來打消高音單體的背波。原廠將這個Hexis裝置,配置在高音單體正後方約2mm的位置,當高音單體在進行前後擺幅時,Hexis可以於單體後方第一時間打消單體產生的背波,此時搭配我們先前提到原廠特別加大的單體腔室結構,就可以更快速的將背波給消散出去,這是Dynaudio喇叭過去從未使用過的設計。

Jupiter聲學研究室技術加持
Dynaudio是如何在短短時間內,就能在許久已經沒有新意的絲質振膜高音上,有了創新的技術突破?這恐怕要歸功於Dynaudio在與中國歌爾聲學Goertek)合購之後,歌爾贊助了一筆龐大資金,讓Dynaudio蓋了一間全新的Jupiter聲學實驗室。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747klgp4m4lmpw8rmbc.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Jupiter是目前音響圈最先進的聲學測量室之一,很多嶄新的測量儀器都是過去不曾見過的,包括圖中超大型的半月型裝置,上面配置了31支麥克風,針對喇叭進行脈衝響應測試。

有關於這間Jupiter聲學實驗室的內部設計,先前Dynaudio派了原廠到台灣接受採訪時,他們就已經跟我們談過。簡單來說,Jupiter是一間Dynaudio最新的聲學研究室,裡面有一個主要拿來測試喇叭的聲學空間。環境長寬高,是一個各13公尺的立方體,高度大約4層樓。目前Dynaudio的最新喇叭,都是在這裡接受測試的。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823ukfprz92pt2p9df9.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從測試喇叭的比例,可以瞭解這個半月型金屬儀器有多大,在進行測試時,金屬裝置不會發出半點聲響,以免影響測量結果,可見其儀器的加工精密度有多高。

怎麼測試呢?在裡面,您會看見一個擺放喇叭的金屬臂,要測量時,金屬臂會將喇叭高高抬起到特定的高度。在喇叭前方,原廠還配置一個半月型的金屬裝置,在這個金屬裝置上面,一共配置了31支麥克風(每支麥克風的定價換算成台幣大約是30萬)。當半月型物體啟動時,它會以測量喇叭為中心,對著接受測試的喇叭進行360度的移轉,形成球形音響模式來測量喇叭的Impulse Response脈衝響應。當這個半月型金屬裝置在移動時,它是全然無聲的,沒有任何金屬摩擦產生的聲響,來影響測量數據,從這裡可以瞭解這個儀器製作的精密度有多高。

有了Jupiter的幫助,這不僅讓Dynaudio的單體研發技術有了突破性的發展,這也大幅提升了喇叭測量時的效率。以前如果要完成上述的喇叭測試,使用傳統的麥克風測量可能需要花費三個工作天,現在於Jupiter內部,測試程序僅需要花28分鐘即可完成。事實上,在2015年歌爾買下Dynaudio時,就已經決定建造這間Jupiter聲學實驗室,一年後如期完成,堪稱是目前音響圈最先進的聲學測量中心之一,而Esotar3這只高音單體,就是在這樣精準測量的環境下,被研發出來的最新絲質振膜單體技術。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52i4rapz4wvmw28v2p.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新款New Confidence 60與前一代相比,在外觀上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喇叭的前障板已經改良了,這次利用特殊的凹凸弧度來增加高音單體的聲波擴散性,同時降低高音單體對於天花板與地面的反射音干擾,前障板的用料也大幅精進,可說是這次新款喇叭在外型上,進化最多的地方。

中音與低音單體性能全提升
除了高音單體之外,New Confidence 60的其他單體在性能上也有所提升。例如他們在新款的MSP中音單體身上,就採用了全新研發的短型懸邊設計,以較短的衝程取得單體更快的反應時間。而在MSP低音單體的部分,原廠則順應整體箱體容積的改變與單體性能的提升,適度改以長衝程懸邊設計,來取得更良好的低頻飽滿度與量感。同時,在低音單體的後方,原廠也將磁力系統改為釹磁鐵設計,並將原本的鋁線圈,改為寬一點的銅線圈。這間接增加了低音單體的推動力,實質提升低頻表現。但改用了銅線圈,也有需要考量的地方,因為其實銅的重量比起鋁還來得重一些,為此,原廠也在各方面來盡可能彌補這些額外增加的重量,例如他們本次就將低音單體的音圈筒,改用質量更輕的玻璃纖維,來換取更為精準的單體控制力。

喇叭前障板為一大進化
當您第一眼看見New Confidence 60,一定會發現它的前障板設計已經跟過去不一樣了。以前是一個單一平面的前障板,並在面板中央配置了兩只高音單體,架構成獨家的DDC指向性控制技術。但在全新的New Confidence 60身上,原廠則將前面板改以略有弧度的造形設計。在高音單體的上下兩側,先以略微突出的造型來打消單體對天花板與地面產生的聲波能量。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50bgmg2c22gg2wuq79.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本次New Confidence 60雖然在技術上有了全面性的突破,但在外觀設計上卻依然延續他們家近幾年想要打進居家市場的風格,線條更為柔和,外型秀氣,適合進駐家中。

而在高音單體兩側,本次New Confidence 60則適度以內凹的方式,迫使高音單體聲波,往左右兩端完整的延伸出去。根據原廠的說明,嶄新的前障板設計,可以達到近似於DDC指向性控制技術的效果。以前還需要動用兩只高音單體,透過經算角度,再以訊號的正反相來做聲波抵銷,現在僅要一只高音單體搭配前障板的設計即可大幅降低單體對天花板與地面產生的反射音。同時本次採用單一只高音單體,也意味著原廠可以在內部分音器的部分再度簡化,讓新款Confidence喇叭更容易驅動。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54uuu563ozxloobrff.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來一張New Confidence 60的美背圖片吧,這次原廠特地將低音反是孔配置在箱體下方,才能保住圖中這樣一體成形的子彈型視覺效果,木頭打磨的質感更不用說,滑順溫潤的觸感如同高級家具。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57pdor4wydn22cm2ll.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講究音質的作法,就是將喇叭線使用特製的木頭將線材全數架高,用來減少地面振動對線身產生的音染。

事實上,New Confidence 60採用的前障板,不僅是造型改變了,就連它使用的材料也與前一代不一樣。前一代喇叭傳統的是傳統的MDF板,這次New Confidence 60則改以全新研發的Compex複合式材料,除了具備很好的剛性之外,Compex的內部阻尼也很高,音染更低,可以在加工後取得一致的整體剛性。Compex也同時有利於加工,更容易打造出本次略帶弧度的前障板造型,不會有MDF板在加壓後,產生的板材兩面與中央核心密度不一的問題,在整體的技術運用上更加成熟。

重新設計的隱藏式低音反射孔
New Confidence 60還有一個設計是過去較少人提到的,那就是喇叭的箱體採用前寬後窄的設計,尤其是靠近箱體的最末端,New Confidence 60收尾的弧度幾乎呈現如同子彈造型,這除了有聲學上的考量,可打消箱體內部駐波,同時當然也有視覺美化的效果。但如此一來,原本配置於箱體後方的低音反射孔,就勢必要另尋他處,於是本次的New Confidence 60,就悄悄將低音反射孔,配置於喇叭箱體的下方;反射孔朝下發聲,原廠還在下層,配置了一個精美的鋁合金板作為反射。這樣的設計,除了可以換取到更自然的低頻擴散效果,也方便用家可將喇叭靠牆擺放,幾乎把前一代Confidence可以挑剔的小毛病,一次全數改進,是Confidence系列研發至目前為止,最接近完美的狀態。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20pm7rw1lln7urh7w7.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本次試聽的參考系統,喇叭是New Confidence 60,搭配兩部可橋接使用的ARC GS150,在橋接狀態下,GS150每聲道可增強為220瓦-250瓦之間。前端搭配則是與上一次筆者來試聽時相同,前級為ARC Reference 6,訊源則是ARC Reference CD9SE。

一開聲就驚奇,滿溢的音樂性
這次聆聽空間位於鈦孚的試聽間,有鑑於參考喇叭與後級擴大機都已與上次的不同,但整體而言,我對本次New Confidence 60的音質表現是持正面評價的。在聽感上,它依然延續許多我對Dynaudio喇叭過去的好印象;細膩的音質、甜美的音色、適度飽滿的人聲表現,還有那細膩流暢的豐富音樂性,讓聲音展現出一種輕盈彈跳的力度,不會因為過於強調音響性而讓聲音顯得張牙舞爪。這些聲音特質,都讓這對喇叭唱出來的音質,是可以第一時間與耳朵貼近的,一點侵略性都沒有。

平凡見真奇
播放簡單的小提琴室內樂,我要說這對喇叭的音樂性真的迷人。有時我都會覺得音樂性這種說詞有點「虛無」,但每每只要聽到對於音樂強弱變化反應極為靈敏的喇叭,我心中還是會自然浮現出「音樂性」這三個字。沒錯,好的音樂性並不是說這對喇叭唱出來的聲音多強悍、音色多華麗,低頻多威猛,而是一種喇叭對整體音樂極為細膩且流暢的控制力,讓聲音展現出的線條,都具備輕柔的質感,沒有一絲生硬感。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333gcu8g23og3c08dhh.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Dynaudio喇叭的音質細膩,音色柔和,獨特的絲質振膜音色,讓小提琴才一出聲就抓住我的注意力,琴音線條飽滿生動,滿溢的音樂性,怎麼聽都不會累。

當我在播放Janine Jansen為首演奏的那張「巴哈:創意曲&組曲」,這對喇叭就能將這樣「無趣」的小編制弦樂三重奏,演唱出絕妙的聲音表現。唱出來的弦樂線條是飽滿的,不會內縮,讓人可以很直觀的感覺到木製樂器的美質。即便這張錄音僅有弦樂二重奏或三重奏,但由這對喇叭唱出來的聲音一點都不單調,細微擦弦顆粒感,就這樣跟著弓弦的摩擦,很自然的從音場空間中飄散出來。而且我還聽見了很好的聲音控制力,包括每一次觸弦聲,我都可以感受到琴弦在繃緊後,被樂手用琴弓摩擦後的質感,琴音聽起來不會渙散,而是很凝聚、彷彿提著氣一般,很真實的烙印於畫面中。

再來,即便現場搭配的是一套以真空管做放大的音響系統,但我聽見的音樂底噪卻非常低。音樂背景安靜得出奇,幾次弦樂忽然間停留的演奏空白,我感覺好像擴大機根本沒開機一樣,音樂畫面極為寧靜,直到再次演奏,我才又因為龐大的聲能而感到驚艷。當然,這種音質表現也與喇叭的定價呈現正比關係,一分錢一分貨,就是這種道理。

絲質振膜獨有的陰柔音色
這次聆聽New Confidence 60,我會說它的音色同樣輕柔,尤其在播放剛剛那張「巴哈:創意曲&組曲」,這對喇叭可以將每把弦樂器不同的音色質感,很清晰的展現出來,聲音線條不會剛硬,帶著柔美特質。而且在處理的過程,這對喇叭沒有太強的解析力與透明度讓音場顯得炙熱。這就好像將適度將照片的亮度調暗之後,換取到更飽和的色澤一樣,在整體畫面上的視感是相當舒適的,旋律由高至低,都自帶弧度曲線,讓古典音樂旋律,也跟著優雅起來。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410saaab29z1a121zyb.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本次使用的訊源與前級,下方為前級ARC Reference 6,是方上方則是訊源ARC Reference CD9SE。

換上ECM那張「Jasmine」,我特別喜歡那淡淡被妝點於琴音表面的光澤,透亮的質感細細的,泛著微光,一切渾然天成。這對喇叭可以將鋼琴不同音色的變化,透過很美的漸層給包裝起來,音色的過渡銜接自然,沒有斷層,其中當然也包括那些多到來不及數的堂音細節。就是這些眾多豐富且絲毫不遮蔽的訊息量,完整架構出一個極為真實的音場,讓單一演奏的鋼琴配上低音貝斯,也可以讓人聽得意猶未盡,無需加猛料,就能心生感動。

下盤沉穩,低頻下段更豐滿
簡單的樂器聽過,是該來點熱鬧的,我選了很久沒聽的東京銘曲堂。這是一張現場演奏專輯,錄音自然,沒什麼刻意炮製出的聲響效果,但New Confidence 60卻將它演繹得很好。薩克斯風才一吹奏,就讓我聽見金黃飽滿的音色,吹奏瞬間產生的空氣感極為自然,形體凝聚,並有著精細的顆粒感將其包圍著,與其他演奏樂器拉出漂亮的層次對比。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412bbb89xlywrn9xgx8.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為何前一代Confidence需要兩只高音單體,本次New Confidence卻只需要一個呢?答案就在圖片中,原廠利用最新的前障面板上下兩端凸起的造型,適度打散了高音單體聲波朝上與朝下的發射,並讓單體左右兩側「門戶大開」,讓聲波具有更好的左右擴散性,因此更利於喇叭擺位。

而隨著聆聽時間拉長,我發現真空管機漸漸暖開,聽見的音質越來越往寬鬆溫暖、寬厚溫潤的方向靠近。例如專輯中,配置於音場右側的低音貝斯,軟Q又富有彈性的質感,不僅音色夠深沉,還帶著自然往下探的延伸。還有低音貝斯手隨性用腳踏著地板的細微震波,那一波波的低頻可以清晰的在空間中震盪著。誰說Dynaudio喇叭唱出的低頻不夠肉感?這次拿兩部GS 150驅動喇叭,搭配朝下發聲的低音反射孔,同樣讓我聽見豐滿又足量的低頻表現。

換上郭頂的「飛行器的執行週期」,我更加確認眼前這套音響系統已經處在它的最佳狀態。人聲的呈現比我預期中還飽滿立體,而且音像適度往前靠近了一點,即便我與喇叭相隔了大約五至六米的距離,這絲毫沒有稀釋掉這對喇叭應該有的能量,那些混在音樂背景末端的電子音效,在漆黑音樂背景襯托下,顯得格外鮮明。此時我刻意將音量的聲音轉大,音質可以在保持溫潤的狀態下,適度的讓音場往往左右前後拓展出去。此時坐在後方的朱總馬上詢問我這張專輯的名稱,直說這錄音真棒。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424oh3zsus4wcyysmmt.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郭頂這張「飛行器的執行週期」是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張參考軟體,特別講究保留樂器生動的演奏表情,對於樂器音色的捕捉,也是極具精準,在出色的音響系統中重播,活生的音場聽起來特別動人。錄音的水準以流行音樂來看也是水準之上,很多鼓聲的收音特別迷人,敲擊的質感又沉又真實。

人聲飽滿寬鬆,音場開闊
播放專輯第四、第五軌的「想著你」與「水星記」,New Confidence 60這對喇叭把人聲應該要有的寬鬆美質都唱出來了。對比於剛開機前的一絲絲拘謹,現在唱出的中頻質感才是這對喇叭的最佳表現。人聲溫暖寬鬆,如同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將音樂溫柔的送往您面前,讓人不自覺將肩膀放鬆,往沙發裡一沉,陶醉的投入在這張專輯的音樂情境裡。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424b4tpkdkvu8akeuet.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身為ECM頭牌的爵士鋼琴家Keith Jarrett,他有很多作品都展現出他才華洋溢的演奏風格,這張「Jasmine」卻是意外深情的一張作品,演奏情緒和緩又迷人,錄音溫暖,旋律抓耳,與演奏低音貝斯的Charlie Haden更是默契十足。

播放「想著你」,木吉他的演奏質感圓潤,而且刷弦的細微聲響被放大很多;以前需要努力聽見的,現在都自然的散佈於音場內,俯首皆是。這首歌曲在中段混進了一聲聲低沉大鼓,我發現New Confidence 60在這段的低頻表現特別迷人,聽起來如同體型更豐滿的喇叭所唱出者;在喇叭周圍形成一團綿密又紮實的氣流,停留的時間比過去更久。我真心好奇這到底是本次新款Confidence在整體音樂平衡性上的變化,還是這次拿兩部GS 150進行橋接真的推出這對喇叭的最佳實力?這是我過去在社內評測Dynaudio喇叭時,鮮少聽過的低頻表現。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125426m6b1dt6ohblm11hh.jpg 鈦孚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 丹麥喇叭 Audio Research GS150 評測
▲想要體驗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的聲音表現,可以前往鈦孚的展示間進行試聽,記得攜帶熟悉的參考軟體。

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
Dynaudio的喇叭其實很少改款,因此每回只要等到他們家喇叭的正式改款消息,都是具有革命性的意義。就造型上,New Confidence 60的設計同樣居家美觀,線條感更柔,這點完全符合他們家這幾年極力打進居家市場的作法。但這對喇叭真正讓我驚奇的是,它可以在前一代已如此成熟的狀態下,再次挑戰自己,奠定出不善於滿足現狀的高標準。New Confidence 60由頭到腳都具可看性,外型經典依舊,內容的含金量卻是誠意滿載,是原廠心目中,目前最接近完美狀態的Confidence完成體。(文|洪瑞鋒)

規格:
Dynaudio New Confidence 60:三音路五單體被動式喇叭。採用一只28mm Esotar3絲質振膜高音單體、兩只150mm MSP振膜中音單體,以及兩只230mm MSP振膜低音單體。頻率響應:29Hz-22kHz。靈敏度:87dB(2.83V / 1米)。頻均阻抗:4歐姆。分頻點:200Hz、2,580Hz。外觀尺寸(WHD):271×1,634×469mm。重量:66.2公斤。參考售價: 40,000歐元。

Dynaudio原廠網址:www.dynaudio.com
鈦孚音響網址:autek.com.tw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57號二樓
鈦孚音響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audiotaifu

進口代理:鈦孚音響 02-2570-0395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0:30 , Processed in 1.599547 second(s), 10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