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9-12 13:40:18 |已閱:3019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聽完Aurender A15,真的不得不佩服韓國人在經營Hi End音響市場的用心。以前看韓劇總會在主角的家裡客廳,看見美美的Hi End音響陳設,原以為這僅是追求畫面上的美觀好看。後來某次機會採訪到同樣來自韓國的SOtM。我才發現原來早在數位流一開始,當一般人還在以電腦作訊源的CAT(Computer as Transport)時期,他們就已經苦心經營自家品牌;用盡一切可能去降低電腦端各種雜訊、電源干擾,成功培養出一群死忠支持者,比起大多數競爭者都還更早起步,擁有深厚的音響設計基礎。
( d# p, H& Y- A5 @! I/ h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S_大圖.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A15的金屬加工質感出眾,與他們家高階的器材如出一轍。機身本體採用鋁合金出滑順的觸感,不見任何刮手粗糙之處,本次特別加大的6.9吋IPS LCD全彩顯示幕,讓視覺效果更接近自家旗艦機種,可完整顯示播放專輯封面。

4 [  s. D$ u" G4 ^; Z
本次評測Aurender A15也是一樣,它不僅讓我見識到當一部串流播放機一切講究,即可徹底擺脫令人苦惱的生冷乾硬數位聲。在Aurender願意匯集自家所有資源去經營頂尖的串流品牌,從外觀的金屬加工、工整的線路佈局、軟硬體之間的高度整合,再到獨特的聲音美學,以及音響設計思維,這一切圍繞在以好聲作為基礎的種種,絕對會讓許多一線的歐美大廠也自嘆不如。

0 X# k# Q, c# {  e% I4 c4 u
堪稱頂規的加工水準
本次評測的A15是Aurender旗下相對入門的串流播放機,由於支援內建硬碟,因此您也可以將它稱做「音樂伺服器」。目前與它並列的同類新機種還有一款A200。但A200僅有提供RCA單端輸出,A15在內部則是採用標準的全平衡放大線路,備有RCA以及XLR平衡端子輸出,另外A15的電源供應也更為講究,因此等級更高。

0 N' C: G. ^5 e1 Q. B: l& f4 f
談到A15的機箱作工,那可真是令人豎起大拇指。機身採用精美的鋁材打造,觸感光滑。我特別留意它外殼的細部作工,即便用最嚴格的標準檢驗,也不見任何刮手粗糙之處。

! x7 u2 `* G+ s  H# N1 j: x6 x
當開機後,您會看見前面板左側的電源鈕周圍,亮起漂亮的淡藍色燈光,配合前方的6.9吋IPS LCD全彩顯示幕(解析度為1280×480),整體營造出的高級質感,與我記憶中的Aurender旗艦機種十分相近。但A15的定價落在30萬出頭,這麼漂亮的金屬加工在該價位帶堪稱頂規了。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S_螢幕擷取畫面 2022-09-06 135052.pn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Aurender旗下擁有非常完整的系列產品,包括帶有DAC解碼的A系列、單純作為音樂伺服器的N系列,甚至還有具備CD內存的ACS系列。如果您是剛進入串流世界,還是追求最高音質的無損音樂解碼重播,都可以在他們家產品線中找到歸屬。

: |% h: p# d1 }
值得入門的A系列
其實,任何對Aurender有興趣的用家,我都建議他們可以從基礎的A系列入手。原因是不同於其他單純僅能用來當作音樂伺服器的N系列,A系列強打的就是在機內配置了完整的DAC解碼線路,讓初燒音響迷更容易上手。
8 C0 \, R# g* S5 A+ U
例如本次評測的A15,就是剛好處在一個「恰恰好的甜蜜點」。內部除了延續前作A10,以兩只AKM4490晶片架構出雙單聲道的全平衡線路。在前端數位音訊的處理部分,也能看見Aurender自豪的核心技術。包括以內置的Intel Low Power Quad-Core CPU當作運算處理中心,配合一套由FPGA可程式化邏輯陣列,以及TCXO恆溫控制晶體振盪器所分砌出的時鐘線路;不僅可流暢的針對不同音樂訊號進行數位格式、取樣率轉換,還可將時基誤差控制在低於100fs的精準狀態,幾乎與自家高階的A30同個等級。

, J4 ~1 N+ |1 B* r% P/ z7 `
A15同時備有一組USB數位輸出,意味著在未來想要升級,您也可獨立購買更高階的USB DAC,將A15當作數位流轉盤使用,整體的實用性非常高。當然,任何購入Aurender產品的用家,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Aurender App。

' ~9 x0 @+ `$ h3 D) M  b
這個堪稱可與Roon媲美的音樂控制軟體,為原廠自行開發。在過去的每次器評,都可見編輯對它的一致好評。除了UI畫面簡潔、操控流暢,更厲害的是還能將各大音樂串流平台以及您儲存在NAS硬碟中的音樂進行統一彙整,其中的音樂分類項目甚至包括「作曲家」、「指揮」等,根本就是針對古典音樂迷而設計。買下A15,不僅外觀的金屬作工與自家高階機種看齊,您同樣能在操控體驗上,與旗艦機種享受同等待遇,您說入手A15是不是很值得?

9 o$ |. t+ b* @4 m; |5 A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06.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由原廠研發的Aurender App是一款相當成熟的音樂控制軟體。除了使用介面直覺流暢,內部還可以將各大串流平台以及NAS硬碟中的音樂做整合。

8 m7 y( Y" p( i5 _7 ~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07.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要選擇音樂服務,可點選圖中右側的方形符號,裡面有列出Aurender支援的各項音樂串流服務,完整的支援項目包括Tidal、Qobuz,以及Spotify等。
, Y7 _: `( a8 c, Q; L+ Z
獨特的暫存快取技術
如果以上都還不夠說服您,那我再舉兩個我認為A15有別於過去A10的設計特點。第一個,是原廠改變了內部硬碟的配置方式。在過去的A10,原廠在內部配置了一個4TB HDD硬碟當作儲存空間,以及一個120GB SSD硬碟負責系統的快取記憶。

; x+ X# y6 `: p7 L4 W
但考量到並非所有人都有內置硬碟的音樂儲存需求,因此A15從善如流,取消了內置硬碟設計,改由提供兩個可支援2.5吋、最高8TB的HDD以及SSD硬碟插槽做取代(等於兩顆共16TB儲存量),讓消費者可自行依據需求做選配。同時,原廠也將系統的快取記憶空間,從A10原本的120GB提升到本次的240GB,與自家高階的N200相同,這升級的幅度可就非常大了。

% I1 ]5 m" x# x. c  h% x
或許還有許多人不太瞭解,所謂的「快取記憶」是什麼意思?簡單來說,我們都知道要達到最理想的串流音質重播,一般來自網路的音樂串流平台並非最好選擇。一來是當網路速度不穩會影響封包的抵達時間而產生時基誤差,二來是來自網路端的各種雜訊干擾也很難預防,這會直接影響音質表現。這也是為何過去兩年間有越來越多音響品牌強打音響級交換器,目的就是為了讓網路串流訊號在進入DAC之前,能有一個「防火牆」預先濾除網路雜訊干擾,甚至可預先進行時鐘校正。

8 p4 d' N  N# C6 K8 N' V' @3 y
而相對理想的作法還有一種,就是將音樂檔案儲存在NAS或硬碟裡,藉此減少網路即時串流所造成的不穩定狀態。但Aurender所提出設計顯然更符合發燒友對於重播Hi End音質的最高追求。他們不僅認為最好的串流播放程序,是先將音樂檔案儲存在內建硬碟中;當要播放音樂時,系統還必須要預先將音樂資料暫存至機內的SSD快取記憶體裡。由SSD這端輸出音樂訊號,這才是最逼近完美的串流重播狀態。
8 b# D6 N* g& S2 o/ s6 Q6 x# H. m
此種作法不僅有效避開了網路雜訊以及硬碟端產生的機械振動干擾,經由SSD做緩衝暫存的方式,更可有效重新整理時脈,提升重播品質,這就是Aurender標榜的「暫存快取技術」。無論您的音樂播放方式是透過內置硬碟播放,還是直接透過線上音樂平台(如Tidal、Qobuz或者Spotify等),串流音樂都會被預先存進SSD快取記憶體,來優化整體的音質表現,也是Aurender串流訊源最獨特的設計之一。
6 w) ]' l4 O2 T: U
值得留意的是,這項技術僅能搭配自家的Aurender App才能運作。當您將音樂拉近軟體中的播放清單,訊源端就會進行預存的動作。而這也是為何Aurender器材向來不支援其他第三方的App,無法用UPnP連動,也不支援吃效能的Roon,這一切都是為了串流出最好音質所做的「妥協」。
4 [* o  P# L2 J3 d% p6 I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08.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軟體中的播放介面也相當簡潔,包括清楚的唱片封面,以及目前的音樂解碼狀態,當在進行MQA解碼,也會清楚顯示。
# f1 a9 s9 @" n5 }3 N; I
各語種完全對應
A15的另二項特點是原廠加大了前方全彩顯示幕的尺寸。從前作A10的3吋AMOLED,升級為6.9吋IPS LCD。這很重要嗎?很重要。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擁有更大的顯示面積,代表著除了可顯示更完整的音樂歌曲訊息,讓您坐在位置上也能看清楚資訊。
' s  P& y- \/ o2 o7 O  c) _9 v; ]
另外就是更大的顯示幕也能讓A15即時顯示目前播放中的唱片封面,整體的視覺效果更接近旗艦機種。其中我還要特別提出一點。過去在評測CD唱盤時,我習慣留意它從CD進入之後,到真正讀取光碟資訊所需的時間。但在CD唱盤銷量大減的串流時代,評測高階的數位流播放器,我則習慣測試顯示幕是否能夠完整對應各國語種。
! w' w4 ~- E6 C, K  ?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S_01.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本次A15採用加大尺寸的全彩IPS LCD顯示幕,不僅可顯示完整的音樂訊息,就連播放中的專輯封面也能顯示。如果擔心干擾,也可選擇將顯示幕從設定中關閉,來提升音質。
' \/ N$ z, N3 c6 X
A15的顯示幕在各類語種的對應上可說非常全面。至少在本次測試中,我嘗試播放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以及韓文等歌曲,它都能顯示無礙。其中我甚至播放泰文以及白俄羅斯等地的其他歌曲,這些過去少見的字體,竟然也難不倒A15。
8 ~3 L' y0 e" r% n+ s8 U
我一向認為一部高階的串流播放機是否能完整對應各國語言,是我選購時很大的參考項目之一。不然花好幾十萬買器材回去,播放中文歌曲卻只能顯示亂碼,我想一般人都很難接受。

% m  _( v' J7 m3 E! {& |. {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S_407aurender03.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測試中,A15的顯示幕可完整顯示所有語種,因此不用擔心播放語言不支援,就會在顯示幕中看見亂碼,對於定位在高價的串流機種來說,非常重要。
3 b* Z9 B* J6 y* f" G/ k8 R
電源處理極為講究
打開機殼,A15的線路佈局相當工整。在DAC線路部分可見標準的全平衡放大線路,原廠以兩只AKM4490晶片達到Dual Mono架構,最高可解碼PCM 32Bit/768kHz、DSD512,以及MQA Full-Decoder,夠讓您用上好幾年不用換機。
7 Q" _0 |7 m8 M
當數位訊號進入機內,會優先以內部的數位運算核心進行優化,包括音訊的升頻處理、格式轉換,以及多達五檔的數位濾波,都會在這裡進行。由於繁雜的數位音訊處理需要消耗一定效能,因此原廠在上方也配置了大塊的金屬結構做散熱,在其之上,才是兩個2.5吋的硬碟插槽。
! I6 \" ~1 b( k$ u; i% R: }  c
當音訊處理完畢,原廠會以一個帶有金屬屏蔽做保護的排線,讓訊號跨越中央金屬隔板,轉移至隔壁的DAC線路。從這裡,您也可以看見原廠以TCXO恆溫控制晶體振盪器,配合FPFA可程式化邏輯陣列所架構出的時鐘線路,是緊鄰於DAC線路一旁,藉此取得最短路徑。
+ A& Y5 ^( ], l+ d/ n
但我認為A15最為講究的是它的電源處理,採用的不僅是低噪音的高品質線性電源,為達到完整的雜訊隔離,原廠還講究的將供電系統劃分出四組環形變壓器,可獨立供電給「數位電路」、「伺服器電路」,以及「兩只DAC電路」。不僅如此,每顆環形變壓器都備有自己的金屬屏蔽外殼,配上內部配置的UPS不斷電系統以及超級電容,當遇到不可預期的突發斷電情況,還可確保器材妥善處理完相關程序後才自行關機,都是在此價位帶少見的貼心設計。

" y0 O  U( L) E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03.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A15的內部線路配置相當簡潔。當訊號進入機內後,會優先以內部的數位運算核心進行優化,包括音訊的升頻處理、格式轉換,以及多達五檔的數位濾波,都在這裡進行,從圖中可見原廠另以大塊的金屬結構做散熱。當訊號處理完畢,會橫跨中央金屬隔板至DAC部分。原廠以兩只AKM4490晶片達到Dual Mono架構,配合一旁以TCXO恆溫控制晶體振盪器以及FPGA陣列砌出的時鐘線路,可取得最短路徑。
3 z$ c8 Z2 L5 z- h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S_04.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A15對於電源供應也是異常講究,內部以四顆獨立的屏蔽環形變壓器做區塊的獨立供電,包括「數位電路」、「伺服器電路」,以及「兩只DAC電路」。機內同時可見原廠嚴選的UPS超級電容作為不斷電系統,當遇到不正常斷電可確保訊源持續運作並正常關機,在電源管理方面相當有一套。

8 i2 u# u% ?. i' S9 O
首次使用也是能輕鬆上手
即便是第一次使用Aurender App,我也是輕鬆上手。使用者介面的視覺排列很清爽,可以即時顯示目前的音樂解碼訊息,也讓消費者看得放心。另外在各種功能之間的切換也是流暢直覺,多試幾次就能理解它的設計邏輯,難怪會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 \! G5 T& h' `5 u3 U6 g
在幫A15接上網路線之後(A15為求音質表現,並不支援藍牙與無線WiFi),開機即會在機身面板上取得A15提供的IP位置,將它鍵入App即會在顯示幕看見即時碼,將它輸入到手機App裡面,即可完成登入程序。試聽過程全程使用Tidal,剛好可測試A15全解碼MQA的音質實力。

, \: K8 b" k  n: D: S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S_05.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A15在DAC部分採用兩只AKM4490晶片達到DualMono架構。最高可解碼PCM 32Bit/768kHz、DSD512,以及MQA Full-Decoder,夠讓您用上好幾年不用換機。

2 X; X3 p" H% {" g
參考器材則有剛好進駐在社內的Revel F328Be,這是PerformaBe系列的旗艦喇叭。搭配擴大機則有兩部,當我保留A15音控時,是直入Mark Levinson No. 532後級。當我Bypass掉前級音控(在App裡面選擇「直接輸出」模式),則是搭配Arriba Titan 100PP旗艦真空管機發聲。
5 B$ B* @% u% S$ X+ z2 g3 H
整體而言,這兩套的聲音特性都不錯。當用A15直入Mark Levinson後級,聽見的聲音比較透明直接,聲音的凝聚力高,穿透力強,幾乎沒什麼音染。當我跳過內置音控前級,與Arriba綜擴管機搭配,高頻質感顯得柔美,中頻聽起來更有肉,低頻的量感也更飽滿,質感寬鬆。兩者風格不同,因此本次評測就是結合以上兩套系統的綜合聽感。

, ?8 t6 f8 f7 G! x( O
從旋律流洩出的一派輕鬆
但,無論以上何種搭配,A15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音樂一派輕鬆的流暢感,還有圓潤無比,絲毫沒有銳角的音質表現,都讓我對於過去所謂的「數位流音質」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7 W  V4 [( h( W* d1 s  E$ x7 N" ~
過去許多人都在講,數位訊源因為聲音的解析力高、控制力強,所以善於拿來當作聆聽各種唱片錄音的參考標準。而黑膠系統則是因為相對柔和偏暖的音色,以及更為類比寬鬆的形體呈現,更適合拿來聽享受聽味道。

' F' z# p6 ?5 }" g' y) a& G5 x
但這次聆聽A15,我認為它在以上兩項的表現上都非常優異。除了可透過寧靜的聲音背景,營造出一股相當透明的音場效果,讓形體與細節自然浮現。在重播小提琴拉奏時,那種非常細微、很靈動的音色表現,它也能精準展現出優質數位流訊源應當具備的控制力。
& a/ f6 N$ d$ D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S_407Aurender空間.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本次試聽選在二號試聽間,A15完整發揮出Revel喇叭純淨透明的音色表現。搭配不同擴大機也能精準反映出各自的聲音調性,對前端搭配相當敏感。
3 H6 u3 ]! w) a3 Q, p& O
當我用它播放早期爵士的現場錄音,它那種與生俱來的音樂魅力,其實又夾帶著一股非常迷人的律動感;將鋼琴、爵士鼓,以及低音貝斯之間的巧妙互動,以一種非常自然和諧的狀態,在聆聽空間中真實的重播出來。這種幾乎可與錄音現場共享同一種空氣的「音樂氛圍」,在過去大多都是聆聽黑膠唱盤才能感受到的迷人時刻,這次竟然在A15身上實現了!

6 W0 C$ S0 q8 C* e3 Z
例如在播放Keith Jarrett那張「Bye Bye Blackbird」。開場聽見的鋼琴即便觸鍵輕盈,也能散發出一種清晰明亮的光澤。隨著低音貝斯進入,讓音樂有了律動感,此時再配上爵士鼓細緻的鈸響音色,可說瞬間讓音樂畫面明亮而豐富起來。

+ X2 _3 j+ d9 u3 {
A15在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就將我帶入這場爵士演奏的第一現場。透過現場演奏的快慢節奏、樂器音色的明暗變化,讓三位樂手各自穿梭其中,那種悠遊自在的演奏模樣,簡直就是活生生的即興現場。那套什麼數位訊源適合當參考,黑膠唱片適合拿來聽韻味當享受的說法,在A15面前完全不成立。因為我聽見的只是美妙的音樂,也只剩美妙的音樂。
$ _+ X  ~$ T- L, |8 }
在聽Kenny Burrell那張「God Bless the Child」也是一樣。A15詮釋出的Kenny Burrell即便同樣有著質地乾淨的音色純淨度,卻也精彩保留了他略帶綿密的音質厚度。就是這一層厚度,為音色增添了更為溫潤動人的味道。對比於上一張Keith Jarrett節奏明快的即興揮灑,Kenny Burrell的電吉他演奏更在意如何以和緩速度,將層次分明的情感慢慢推送出去。A15的透明音場在這裡也完全展現。除了配置於音場主要位置的樂手個個形體鮮明,深藏在音樂末端的弦樂也擁有相當精采的存在感,將弦樂演奏的能量,往音場後端延伸出去,形成立體透明的音場效果。
# Q! B1 l5 A6 k- H+ v. C. s% W8 V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S_02.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A15的數位輸入包括同軸、光纖,以及主流的RJ45網路端子。為了最好的串流品質,原廠在RJ45部分進行了雙重隔離,有效降低雜訊干擾。輸出端子則支援USB 2.0,可當作數位流轉盤使用。
1 e+ |" A: g. L: J) C
甜美尾韻會勾人
來聽古典音樂吧,我選了來自韓國的音樂家Clara-Jumi與Sunwook Kim一同合奏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就音色上,我會說A15帶著相對斯文的柔美特質,在應對容易飆出火氣的高把位演奏,它都能在關鍵之處,以和緩的曲線順順的滑過去,並在琴音末端留下淡淡的殘響,身段相當優美。
4 ~# Z9 c: V" [5 o9 f) z
換上編制更大的「羅西尼:六首弦樂奏鳴曲」,A15又是一陣精彩。從弦樂端延伸出來的不僅是一份迷人的形體厚度,還有那種群體合奏時於空氣中散佈出的恢弘氣質,在A15身上也是一樣不少。
( P" @. G  V) H% u; d/ x. e
但真正讓我驚喜的,是A15喜歡在弦樂演奏的末端,留下一個微微勾起來的尾韻,使得弦樂聽起來特別甜潤,也特別迷人。這弦樂末端的微微一翹,就像是模特兒上完眼妝之後的一個眼神,不僅讓臉部輪廓整個鮮明起來,更將整個弦樂演奏的聲音表情描繪得更為具體。

8 m: M0 E) z7 t( v, Z+ ^$ C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軟體.jp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Osean是個人非常欣賞的台灣音樂人,過去推出過兩張單曲EP都是在我音樂庫裡面無限循環,百聽不厭。本張「Sundial II」,延續前一張EP的概念,以「日晷」來延伸描繪音樂如同時間運行的無限輪迴。A15很精彩的詮釋出Osean那迷人的慵懶嗓音,配合迷幻電氣十足的音場效果,讓我完全進入他的音樂世界。

1 Z5 N  M) B8 T0 Q# C; [8 O
感動到腦內啡直冒
聆聽A15,我從來不覺得它有任何過於急躁,或者明亮度開太強的顧慮,這種懂得收斂的特質,也讓它各容易於各種音響組合中成功搭配。即便配上也是以解析力掛帥的Revel喇叭以及Mark Levinson後級,也不會讓A15亮上加亮,而是在維持一切清晰的透明度中,以柔光照亮細節,讓感動浮現,這點在重播流行音樂時相當討喜。

& N- b! Z' `  v
播放個人喜愛的Osean第二張個人單曲「Sundial II」,A15完全將Osean歌唱時的迷幻慵懶語氣魅力無限放大。即便被定位在自家相對入門的串流機種,在我試著將音量緩緩開大,它也不會因為音壓的提升讓聲音密度不足而顯得破碎。重播「小林綠」,Osean的輕柔語氣因為更貼近聽者,進而呈現出一種更為私密的歌唱狀態;好像在悄悄訴說一個秘密,人聲語氣同樣糜爛軟質,一副剛睡醒的恍惚狀態。
" p+ c  \4 ?3 v$ R5 u6 e  y4 ^
這不是A15的「額外加料」,而是精準還原Osean的歌唱語氣,也是聆聽他唱歌時最令人享受的事情。但正當您完全陷入這種「迷幻、輕飄飄」的音樂氛圍,歌曲中段由新銳音樂人Everydaze演奏的電吉他段落,又是一個當場醒腦的巧妙安排。A15很精準的反射出編曲在這邊所做的聽覺反差,任由電吉他迷幻的音色在音場中瀰漫出去,配合歌詞那句「就讓顏色渲染紋理,暈開我身體」,在當下真的是感動到腦內啡直冒。
3 |9 j- Y5 \, ^2 r! i; S- B) ^% I: K
Aurender A15評測,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的聲音實力 S_螢幕擷取畫面 2022-09-06 133706.png AURENDER A15 韓國音響 串流 極品 評測
▲Aurender App從推出至今經過多次更新改版,現在已處在相當成熟的階段。無論是Android還是蘋果的iOS系統都有推出相對應版本。
4 }4 J. ]( G0 [7 @
最後談一下低頻表現,A15的低頻有厚度,彈性也良好,喜歡Q彈質地乾淨的音響迷,會愛上A15對於低頻的詮釋手法。低頻聽起來沒有劣質串流音樂的纖瘦硬質,而是保留了佈滿柔軟彈性的下盤結構,為音樂帶來良好的聲音基礎。
# ~! d' X) _9 @+ T5 G/ p
另外就是低頻個性不屬於剛猛霸氣、肌肉線條滿溢的類型,而是在柔軟的彈性中維持著令人滿意的速度感,就跟他們家產品的金屬作工一樣;清新素雅,質地乾淨卻沒有稜角,一切圓潤。我認為只要喇叭與擴大機端的搭配平衡,配上A15只有加分效果。

, T- i6 z7 J3 D2 |( I; M
以入門對標人家旗艦
A15是Aurender相對入門的串流播放機,但從開箱後的優美作工開始,我就暗自將它當作他牌的旗艦機種對待。從視覺延伸到觸覺,再從觸覺延伸到聽覺,這種由內到外的環環相扣,以及那幾乎不留一絲進步餘地的高完成度,絕對是一種在聽完音樂關機後,會常留於心中的良好體驗。以入門機種對標人家旗艦產品,我想也只有耕耘數位流市場多年的Aurender有這種本事了。文|洪瑞鋒

; [  ~& R. h% F: U6 g) |( ^  o
規格:
Aurender A15。類型:音樂伺服/串流播放機。DAC晶片:AKM4490×2。CPU:Intel Low Power Quad-Core。最高取樣率:PCM 32Bit/768kHz、DSD512、MQA全解碼。數位輸入:同軸×1、光纖×1、RJ45×1。數位輸出:USB Class 2.0×1。硬碟擴充:2 x 2.5”HDDs or SSDs(最高15mm)。SSD快取系統記憶:240GB NVMe。外觀尺寸(WHD):430×96×355mm。重量:11.9公斤。參考售價:312,000元。
2 {4 V" H1 x4 N% `3 T
進口總代理:極品(02-27929778)
原廠官網:https://aurender.com/
代理商網址:https://topaudio.tw/
' X. v7 s$ V# L5 R& A3 D, ?0 I1 K' h0 G
圖示音響二十要:
音質:5
音色:5
高頻段甜美度:5
中頻段飽滿度:5
低頻段紮實度:5
音場寬深:5
聲音的密度與重量感:5
透明感:5
層次感:5
定位感:5
音樂活生感:5
結像力與形體感:5
解析力:5
速度感與暫態反應:5
強弱對比與動態對比:5
樂器與人聲大小比例:5
樂器與人聲質感空氣感:5
細節再生:5
空間感:5
整體平衡性:5
/ r+ J+ u' r4 `* }8 y8 ]
音響五行個性圖:
金:3
木:4
水:5
火:3
土:3
金:外放活潑爽朗。木:溫暖內歛親和。水:柔美中性溫潤。火:快速熱情衝擊。土:厚實飽滿穩重。
" |& ]6 h1 s8 R( @# S
樂器人聲10項評量
小提琴線條:纖細、中性、壯碩 2
女聲形體:苗條、中性、豐滿 2
女聲成熟度:年輕、中性、成熟 2
男聲形體:精鍊;中性、壯碩 2
男聲成熟度:年輕、中性、成熟 2
大提琴形體:精鍊、中性、龐大 2
腳踩大鼓形體:緊密、中性、蓬鬆 2
Bass形體:緊密、中性、蓬鬆 2
鋼琴低音鍵弦振感:清爽、中性、龐大 2
管弦樂規模感:清爽、中性、龐大 2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3:26 , Processed in 0.601490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