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2-10-30 11:32:59 |已閱:2532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幾年有越來越多民眾喜歡在休假時相揪親朋好友一同登山、露營這類戶外活動,若是在這種場合裡能有一款藍牙喇叭能夠防塵、防水,又有出色強勁的聲音表現,都能讓整場活動更加讓人意猶未盡。例如這款由Ultimate Ears所推出的WONDERBOOM 3藍牙喇叭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它不只符合前述所提的所有要素,還非常好攜帶喔。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Honeyview_UE_KISS_LIFE_Double Up.png 的副本.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體型嬌小好攜帶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DSC04196.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Ultimate Ears這個藍牙喇叭品牌相當受到年輕人喜愛,因為他們家的產品都有幾個特點,例如可以360度發聲、防水、堅固,而且非常好攜帶,無論是要與親友聚會或是出遠門旅行都完全能夠勝任。如果將他們家最新一代的藍牙喇叭一字排開,有BOOM 3、MEGABOOM 3,以及WONDERBOOM 3等3種型號,WONDERBOOM 3是其中最嬌小的一款。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DSC04198.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操作按鍵相當簡潔,除了機身的音量鍵,僅有頂部的電源與藍牙連接鍵。

正因為WONDERBOOM 3體型是Ultimate Ears旗下最小的型號,高度僅約10.4公分、直徑僅約9.53公分,有著更好攜帶的特性,用家即使臨時出門時要隨手塞進包包裡也完全不是問題。不過體型小歸小,這款藍牙喇叭依舊搭載了2個直徑40毫米的全音域單體、還有2個46.1毫米乘以65.2毫米的被動式輻射器,能夠以360度全方位形式發聲。

可360度發聲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Honeyview_UE_KISS_LIFE_Lanterns.png 的副本.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WONDERBOOM 3能夠360度發聲的特性,使它無論是在室內、戶外,都能夠營造出非常熱鬧的派對氛圍,讓整場聚會變得更活潑、有趣味。不過若是在戶外場合使用,可以開啟它機身上的「戶外增強模式」,如此一來就能夠更進一步表現出飽滿、強勁的低頻效果,讓歌曲有更帶勁的動感,並更進一步打造出更出色的派對效果。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DSC04202.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這個繩環為彈力設計且相當穩固,能拿來掛在背包、牆壁上使用。

若是想要追求更出色的聲音表現,也可將2顆WONDERBOOM 3配對,以2聲道形式,或各放置於場所一隅角落的派對形式聆聽,能輕鬆用雙倍的強勁音效,打造出更沉浸的熱鬧氛圍。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款藍牙喇叭沒辦法與WONDERBOOM 1、WONDERBOOM 2、BOOM、MEGABOOM,或是HYPERBOOM等型號配對使用。

能防水防塵還防撞擊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Honeyview_UE_KISS_LIFE_Portability_VanInterior.png 的副本.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WONDERBOOM 3機身具備IP67防水防塵等級,因此無論是要上山下海,或是郊外野餐、露營時使用,都不用擔心其功能受自然天候影響而受損。根據原廠說法,這款藍牙喇叭甚至可浸入水中長達約30分鐘的時間,因此即使是要帶去游泳池畔或溪流邊使用也完全能夠勝任。順帶一提,它還有相當堅固的特性,具備能夠防護在高度約1.5公尺掉落時,所承受的衝擊力,即使攜帶過程遇上顛頗的路途也完全不用擔心。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DSC04199.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充電孔在喇叭底部,有相當密合的使用手感。

續航力強、採用環保材質製作

連線距離方面,WONDERBOOM 3最長可提供約40公尺的連線距離,並具備長達14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充電時間也僅需約2.6小時,不管是要在居家、外出使用都非常適合,尤其長途旅行也有非常充裕的電量。若是您使用Android行動裝置,它也支援Fastpair快速配對功能,能提供非常快速的連接速度,並具備穩定的連線品質。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Honeyview_UE_KISS_LIFE_Portability_Campfire .png 的副本.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實際拿到這顆WONDERBOOM 3藍牙喇叭,筆者發現其體積真的非常嬌小,基本上單手就能夠輕鬆掌握,實在是非常方便攜帶。外觀上,可以看到這款藍牙喇叭採用塑膠與編織網結構打造而成,具備活潑、新潮的風格,相當符合年輕人的胃口。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藍牙喇叭所採用的塑膠零件,至少約有31%是來自報廢電子產品的塑膠製造,符合現代人追求環保的生活理念。

由於WONDERBOOM 3的體型非常便於攜帶,所以筆者在評測過程嘗試於幾個室內、戶外等不同場合聆聽,基本上移動時都是將它隨手放進包包裡便能帶著走,實在是相當便利。聲音表現方面,這款藍牙喇叭小歸小,卻在一發聲時就讓筆者與同行友人感到驚豔,因為它能夠表現出與身材毫不相稱的巨大能量感,能立刻將各種場合轉變為熱鬧的情境。

低頻強勁有力,輕鬆營造熱鬧氛圍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Honeyview_UE_KISS_LIFE_VanBumper_4-SKUs_no-VW .png 的副本.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以WONDERBOOM 3播放米津弦師的「Kick Back」這首曲目時,可以聽到非常厚實的低頻表現,搭配明亮的高頻與鮮明中頻,營造出相當不錯的活生感,且人聲也不會完全被低頻蓋住,相反的,可以聽到高、中、低三頻都有突出的表現。由於這款小喇叭有個掛環設計,我也特別將它掛於包包、牆壁掛勾上測試;即使是在移動中或是,室內各種不同位置,這款藍牙喇叭也可以表現出帶勁的音質。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Honeyview_UE_KISS_LIFE_Campsite.png 的副本.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筆者接連播放Taylor Swift的「Midnight」、日本樂團TENDRE的「Prismatics」,以及歌手持修的「!!!!」等專輯中的曲目進行測試,更進一步確認這顆藍牙喇叭具備年輕、活潑的聲音風格,基本上不管是聽流行樂、電子音樂,或者是舞曲等類型曲目,都可以表現得相當不錯。即使是在戶外時也完全不用擔心它聲音不夠大的問題,在室內場合更可以輕鬆成為全場焦點。當然,若是想要體驗更沉浸的音場表現,筆者也非常推薦串聯2顆喇叭進行使用,如此一來聲音表現將會有大幅度的提升喔。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DSC04201.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音量調整鍵在機身上、相當顯眼,並為整個喇叭增添更多活潑氣質。

總結來說,Ultimate Ears這款WONDERBOOM 3藍牙喇叭能夠表現出非常飽滿、有衝擊感的低頻,尤其在開啟戶外模式後,猛烈的低頻相較同類型、同體積器材,有著極為搶眼的表現,無論是要與親友聚會開趴,或是登山、露營、去海邊等場合使用,都能夠為整場活動帶來更活潑、帶勁的氛圍。WONDERBOOM 3這款性能強悍的嬌小藍牙喇叭,推薦給喜愛上山下海的愛樂迷!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3評測,低頻強悍、上山下海的音樂好夥伴! Honeyview_Honeyview_UE_KISS_LIFE_Portability-Canoe .png 的副本.jpg 評測 Ultimate Ears WONDERBOOM 藍牙 世貨 防水 防塵 防撞 低頻

產品規格
●型式:藍牙喇叭
●單體:40mm全音域單體2個、46.1×65.2mm被動式輻射器2個
●續航力:約14小時
●充電時間:約2.6小時
●連線距離:40公尺
●外觀:Active Black、Performance Blue、Hyper Pink、Joyous Bright
●尺寸:高度10.4cm、直徑9.53cm
●重量:420g
●建議售價:3,190元

進口代理:世貨 2-8768-1121
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46 , Processed in 0.617208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