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11-16 07:28:26 |已閱:172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udio-Technica新推出的真無線耳機ATH-CKS30TW是鐵三角Solid Bass系列耳機的最新產品,可以透過大尺單體創造低頻飽滿、音質細緻的聲音之外,也能搭配專屬應用程式調整EQ以及有助於各種聆聽習慣的設定,甚至還能自訂機身觸控面板的操控方式。機身高續航力電池以及強大的防水防塵係數,也讓這款真無線耳機能讓你長時間配戴以及當成運動耳機來使用,四種色款的式樣也提供用戶多樣化的選擇,外觀精美、功能鍵全、性能出色,是目前三千元級真無線耳機市場上的佳作。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大.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日本耳機名廠Audio-Technica(以下簡稱鐵三角),從有線耳機的時代就有推出Solid Bass系列耳機,這個系列的產品最大特色如其名,就是透過特製單體與耳機腔室結構,創造聲能飽滿的低頻效果,滿足透過耳機聽音樂或從事遊戲、串流影音娛樂的朋友,可以獲得低頻活生的聽感。進入無線耳機時代後,Solid Bass系列也推出多款耳罩式、入耳頸掛式、真無線機種,每格一段時間有新產的產品問世,鐵三角不時也會透過全新的聲學科技,將低頻表現與音質精緻化,為Solid Bass系列帶來不斷進化的性能。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P1.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盒裝維持鐵三角耳機簡單俐落的包裝,雖然採用環保設計的趨勢,但盒面印刷十分精美,配合小巧的包裝體積,整體質感很不錯。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P2.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包裝背面印有耳機主要的特點介紹,還有規格諸元,可以讓消費者快速掌握ATH-CLS30TW的技術與功能特點。

近期Audio-Technica針對這個系列推出全新機種ATH-CKS30TW,這是一款三千元左右的真無線耳機,是一款中價位的入門機種。這款真無線機不僅搭載標誌著Solid Bass特色的9mm動圈式單體,也善用小巧的機身內部容積,除了創造開闊的頻響,單體也以飽滿厚實的低頻做為基礎,更進一步還原中高頻清晰自然的音質,讓ATH-CKS30TW表現出來的聲音不會因為低頻過猛,而喪失好聲音該有的平衡性、解析力。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P3.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內容物包括耳機本體、充電盒、四組矽膠耳塞、保證卡、產品說明書與一條USB-C充電線。

這樣的特色其實近年我在幾款Solid Bass耳機上頭就有感受到,雖說是以低頻為聲音最具特色的招牌,但鐵三角不會像許多有著同樣訴求的品牌一樣,在調聲時一味地拉高低頻響應,造成常見的頭輕腳重的狀況,他們更重視聲音上的平衡,中高頻帶有豐富解析力、音色細緻的風格,相佐飽滿厚實的低頻聲能,更能凸顯出Solid Bass系列耳機的聲音均衡、自然的效果。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P4.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ATH-CKS30TW附贈XS、S、M、L四種尺寸的耳塞,採用親膚性不錯的柔軟矽膠材質製作,搭配耳機輕盈的重量,可以提供非常舒適的配戴感受。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P5.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ATH-CKS30TW機身小巧,設計上也非常符合人體工學,並具備IP55防護係數。機蓋板為觸控式面版,左右耳還可以透過APP設定自己習慣的操控方式。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P6.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P7.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充電盒小巧精緻的設計,可以將耳機7.5小時電力延續到20小時左右。充電盒充電時機身正面的小燈也會透過閃爍,充飽燈號會關閉。

然而這樣的聲音除了能用來單純聆賞音樂之外,也可以搭配手機從事各種影音娛樂。鐵三角為了讓ATH-CKS30TW可以被更廣泛的應用,也將這款真無線耳機納入自家「Connect」App支配機種的家族中,可以透過豐富的音質調製、操作設定功能,將ATH-CKS30TW聲音表現與實用價值最大化。

首先是等化器功能,這個App可以讓ATH-CKS30TW轉換兩種「Bass Boost」模式,包括強化低頻量感與延伸的Bass Boost Deep,以及著重節奏Punch力道與速度的Bass Boost Beat,讓ATH-CKS30TW在低頻能量感與力道表現上能有兩種風格不同的詮釋。另外還有可以同步提高高頻與低頻效能的Dynamic模式,能讓用戶以這個模式別具活力的聲音玩手遊,或者連接遊戲器打電動。此外,Vocal、Clear模式則可以分別強化人聲效果與高頻清晰度,能讓你在聽音樂或者觀看串流時依需求來套用。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_71704588拷貝.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除了和一般操控App一樣可以提供耳機電力資訊、音量調整與選曲設定之外,鐵三角「Connect」App還有開放多種EQ模式以及包括環境音、低延遲在內的多種自訂功能。

除了五種模式的等化器,鐵三角Connect App還可以做耳機音量控制、環境音高低控制、通話人聲(自然、強大兩組模式)、控制通話側音(高低兩檔選擇)、通話時音樂播放音量、低延遲模式開關、左右耳平衡等自訂功能,雖然沒有ANC功能,但實際上可以調整的內容還是非常豐富。

本機的觸控面板觸擊次數、秒數來控制音量高低、暫停播放、選曲、等化器選擇、環境音大小、通透聆聽功能、Siri/Google語音助理、低延遲模式與電池電量確認等功能,這些都可以透過Connect App客製化的設定,像是設定觸控時面板的靈敏度,也能選擇左右耳控制音樂播放、接聽電話的功能,這些完全都可以依照你使用耳機的習慣來自訂,以一款三千元級的耳機來說,很少有產品可以開放豐富的功能調整。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_71704592拷貝.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Connect」App亦可針對通話進行音量控制以及選擇不同的聆聽類型,而耳機上的觸控面板也能調整感應器的靈敏度,還可以根據你的操作習慣客製化左右耳控制的功能。

為了滿足各種使用模式,ATH-CKS30TW還具有很好的防護性,耳機本體擁有IP55防護係數,不僅簡單用清水洗耳機外殼,也有著一定程度的防塵效果,使用與保養上超方便。與手機連接的方式也非常便利,耳機從充電盒取出就會自動開機、然後進行對頻,它同時支援Android裝置的Fast Pair功能,也可同時連接兩台藍牙裝置,這些都能提升用家使用上的靈活度。電力部分,ATH-CKS30TW耳機具備7.5小時續航力,搭配充電盒則具有20小時左右的總續航力。原廠提供四種尺寸的親膚效果極佳的矽膠耳塞供用家選擇,並提供黑、藍、粉紅、白四種顏色的款式,讓人依照喜好挑選。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0.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ATH-CKS30TW的聲音表現誠如我文章一開始所說,三頻均衡、自然,聲音質地飽滿紮實,中低頻踏實的步伐,可以精確地還原音樂節拍的動態感,激活不同類型音樂的旋律活力,更重要的是聲音精緻度夠高,各頻段都有著很好的解析力,高低兩端的頻率延伸也十分到位,良好的聲音體質,搭配App等化器變化出不同風格的聲音型態,無論是聽音樂、打電玩還是觀看串流影音,這款真無線耳機都以帶給你非常棒的聲音回饋。

Audio-Technica ATH-CKS30TW:好音樂就是要與高質感低頻同行 s_P9.jpg Audio-Technica 台灣鐵三角 ATH-CKS30TW Solid Bass 真無線 評測

現在市面上以三千元左右的真無線耳機選擇性相當豐富,到了2022年底,很多這個價位帶的產品也都可以搭配App使用,不過即便如此,

產品規格
●單體:9mm動圈單體 ●靈敏度:110dB/mW ●阻抗:20歐姆 ●藍牙: Ver.5.1 ●支援編碼:AAC、SBC ●充電時間:耳機約2.5小時,充電盒約3小時 ●電池續航力:約7.5小時,搭配充電盒使用約20小時(依使用條件而異)●通話麥克風型式:全指向MEMS型 ●防水等級:IP55(僅耳機本體)●重量:耳機單側約4.5g,充電盒約28g ●配件充電用USB線(Type-A/USB Type-C)、耳塞(XS、S、M、L)

品牌:Audio-Technica
型號:ATH-CKS30TW
參考售價:3,300元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 0800-774-488
產品官網:
點我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7:15 , Processed in 0.575386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