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SOtM sMS-200 ultra with master clock集體試聽,小巧體型掩蓋不住的強大串流性能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12-1 16:40:01 |已閱:1925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許多音響迷第一次認識來自韓國的SOtM,或許是因為他們家的音響級交換器,幾乎是一上有感,效果立竿見影,利用獨家的雜訊濾除技術以及內置時鐘,針對數位訊號做時基校正,大幅改善串流容易生硬的數位聲,由此可見他們在串流領域上的技術成就。

7 H, ^7 E5 ^7 u- X" C2 v! t- d
而本次要介紹的sMS-200 ultra with master clock音樂伺服器設計也同樣優異,內部採用原廠自行研發的多媒體音樂播放線路板,並妥善運用了原廠這幾年針對CAT高音質串流領域的Know How技術,搭載了專為音響用途所開發的ARM處理器,預先針對Audio Only的使用方式,對線路板進行全面性優化,包括將眾多與音訊無關的附加功能全數移除,保留最單純的運算結構,配合內中嚴選發燒元件(包括許多原廠特別訂製品),便可大幅減少音訊在經過轉換時產生的音質劣化。
SOtM sMS-200 ultra with master clock集體試聽,小巧體型掩蓋不住的強大串流性能 Honeyview_大圖.jpg sotm sms 200 ultra 極品 串流轉盤 數位流 韓國音響 評測
sMS-200ultra with master clock內部支援多項音樂播放軟體,包括HQPlayer、MPD、DLNA、Squeezelite,以及Roon Ready等。也支援USB外接硬碟或者microSD記憶卡插入,拾取內中音樂檔案,最高可對應PCM 32Bit/768kHz以及DSD 512的高音質重播。日後若有新的播放技術問世,也可透過更新方式來對應,讓串流技術不過時。
  n4 X3 B% q5 k' _) N- c+ D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SOtM旗下這款音樂伺服器可分為三個版本,基本版是sMS-200,它包含了上述所有功能,而進化版則是sMS-200 Neo,原廠針對內部線路進行了優化與改良,進一步提升音質。而本次介紹的sMS-200ultra with master clock則是最高等級,原廠在內部增加了精準度更高的sCLK-EX時鐘,可以針對音樂訊號做出更精準的時脈控制,提升聲音的清晰度與音樂動態。
, x4 [! k" q* ?& Y
而這款時鐘其實熟悉SOtM音響產品的讀者應該不陌生,過去也曾用在自家sNH-10G音響級交換器身上作為升級版,算是威名遠播。若還想要更進一步解放這部音樂伺服器的聲音實力,您也可選擇加購額外的BNC時鐘輸出,外接精準度更高的時鐘系統,發出最接近類比特質的串流表現。
SOtM sMS-200 ultra with master clock集體試聽,小巧體型掩蓋不住的強大串流性能 Honeyview_背板.jpg sotm sms 200 ultra 極品 串流轉盤 數位流 韓國音響 評測
洪瑞鋒:迷人的流暢與細膩,讓人百聽不厭
要聆聽SOtM這套音樂伺服器,首先必須先從官網提供的htttp://enunhasu/網址進入專屬的控制頁面,也就是由SOtM開發的Eunhasu Music Player進行設定。當確定與現場的DAC連線後,開啟UPnP才能開始使用第三方的播放軟體播歌。當一切設定完成,SOtM賦予的就是一場令人無比滿意的聆聽體驗。

+ L8 Y% c* S9 j$ ]4 L
即便是聆聽單純的人聲演唱,這部訊源也能在短短幾秒鐘,讓您知道當高音質串流的噪訊降低,人聲的純淨度聽起來是何等的吸引人。聽見的人聲音色比起過去更多了一種柔美溫和的味道,人聲演唱時沒有過份銳利的唇齒音,而是將和緩的口氣,以非常細膩的口吻表達出來,光是這點就讓我非常喜愛!
1 o$ ]$ X5 c& A+ {7 z' f4 P
當我換上FKJ的最新專輯,我意外發現這麼小的機身竟然可以發出這麼精準的音場效果。當音量提升,不僅將歌曲中出色的混音,以完全對等的比例往外延伸、放大。當編曲中的電吉他與電子低頻強力來襲,低失真的音樂表現也不會對耳朵產生壓迫,讓人可以完全投入在自己收藏的豐富串流音樂當中。

  w+ f& H" g: q- ]( K
陶忠豪:中性、精確而不失厚度的聲底
以往對SOtM的印象總停留在網路交換器,這回第一次聽到他們的串流轉盤,雖然體積小巧、價位不高,沒想到卻能展現出高密度的聲音特質,更精確的說,我聽到的是中性、精確而不失厚度的聲音。在播放加了弱音器的小號吹奏時,雖然吹奏能量穿透力十足,但是因為有著適當的厚度,所以聽來並不會讓人感到尖銳刺耳。

/ b' I8 X( u; [4 F/ P
再聽小提琴演奏,高把位強奏時,琴音的凝聚力與穿透力非常優異,音質精準而中性,連光澤感的表現也讓人覺得緻密,但是整體演奏一樣不會讓人感到緊繃生硬。試聽時使用Yamaha R-N2000A 串流綜擴搭配NS2000a落地喇叭,中高頻是較為鮮明的走向,SOtM這款串流轉盤並沒有改變這種走向,反而讓全套系統的特質更為突顯,卻又不會讓人感到過度明亮。或許是使用了精度更高的時鐘線路,我發現SOtM所表現的低頻節奏感特別優異,中低頻的量感與衝擊力也不容小覷。

+ ?! p0 B9 D2 H' f/ X8 `
規格:
數位輸入:RJ45×1、USB 2.0×2、記憶卡插槽×1。數位輸出:Audio Grade USB×1。Roon支援度:支援。最高輸出解析度:32bit/384kHz、DSD512。串流App:各種第三方串流App。數位音量控制:無。參考售價:44,800元。

$ U; ?! V3 e9 C" Y5 u; I5 h% {
進口總代理:極品(02-27929778)
1 `' r  J7 x" _# }7 m原廠官網:www.sotm-audio.com
代理商網址:https://topaudio.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01 , Processed in 0.600820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