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BenQ] BenQ最新RGB雷射電視V5000i,展現壓倒群芳的色彩魅力!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12-26 14:50:42 |已閱:1221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雖然堅果的U2、三星的The Premiere LSP9T、海信的「TriCroma Laser TV」早在一年多前就將RGB雷射光源技術應用在產品上,但市場經過一年多的蟄伏,始終沒有看多數品牌跟上腳步推出RGB雷射機種,讓這種產品似乎成為少數幾個品牌的禁臠。不過就在今年12月的台北電器工會音響展舉辦前夕,台灣投影機大腕BenQ,宣布明年將正式上市旗下三雷射技術投影機,型號定名為V5000i,首款樣機也在展覽期間於會場正式亮相。
' T( _+ Y' R5 I+ M/ x9 I( ]
( a$ n$ L& K1 p; |' }3 m BenQ最新RGB雷射電視V5000i,展現壓倒群芳的色彩魅力! s_DSC05980.jpg BenQ 明基 V5000i 雷射電視 treVolo 8 w7 Q$ B! }; E5 y3 R

3 _7 c9 m$ W1 j3 w- u# e過去三星LSP9T宣稱色域可達BT.2020的106%、堅果U2號稱114%、海信的TriCroma Laser TV約107%,這些對家用顯示器實現BT.2020、UHD TV的色彩空間標準來說都是很有突破性的意義。同樣以R、G、B三原色雷射作為光源的V5000i,原廠宣稱的色域可以達到BT.2020 95%的佔比,跟以上這些品牌比起來相對保守許多,但別忘了BenQ長年都是以色準為顯示器的調校目標,在色彩實驗室團隊的精調之下,V5000i是一款色域張力大且具有很強控制能力的三雷射機種。
$ f+ b2 G; U; v& p! O
2 O  I: Z7 i, E: O1 f0 g+ l+ g8 q4 p BenQ最新RGB雷射電視V5000i,展現壓倒群芳的色彩魅力! s_S__95215656.jpg BenQ 明基 V5000i 雷射電視 treVolo - L# L1 b3 S" I# T# ^! U# }3 Z2 F* z8 }
) {, [, G& @& L. S! m3 F3 x1 o
當時我在會場觀看BenQ播放的展示畫面,第一感受就是這台雷射電視的色彩有著極為厚重飽滿的色調,跟過去講求色準的BenQ投影機群相比,色彩口味明顯重上許多。當天在會場播的都是色彩經過極端強化的畫質Demo片,但由於很多都是看過不下數十回的片段,所以能從過往的測試經驗中快速定奪V5000i的顯色能力。很多投影機或者液晶顯示器雖然標榜具備開闊的色域覆蓋範圍,但不少產品缺乏精確的色彩調整,所以雖然色域大,但精度不足,最常見的就色濃郁的色彩細節容易出現諸多糊散的區塊,CMY補色也會出現很多模棱兩可的色偏。但很明顯地,這樣的狀況在V5000i的樣機上並沒有出現,單一色系純度十足,色階感、光影效果非常自然,鄰色不互染、色彩對比性強,感覺整體調校的完成度已相當高,相信到時市售品問世,可以在BenQ色準的精神上讓這台對應BT.2020的RGB雷射電視具有更精緻的色彩表現。8 s9 [! O5 q1 }: w' U

- D% H2 p6 X' _  E- |7 c- G BenQ最新RGB雷射電視V5000i,展現壓倒群芳的色彩魅力! s_DSC06199.jpg BenQ 明基 V5000i 雷射電視 treVolo
) y! q3 n6 I) N1 A- q
/ \7 \& U. S, n至於V5000i其他規格方面,原廠目前釋出的數據還包括2500流明光輸出強度、2百萬:1對比度,支援HDR 10、HDR 10+、HLG等HDR規格,外加可支援Filmmaker模式、4K MEMC動態影像優化技術等。比前兩代更大的機身、更具流線感的機身,也保留鏡頭滑蓋、定位表尺、近物感應器等BenQ雷射電視經典的設計。喇叭同樣搭載treVolo的立體聲系統,結合2只5W高音單體與2只15W低音單體的模組,不僅有著全面性的聲音表現,還可以透過DSP呈現不同的音效模式。
0 J" I3 Z/ W7 i% h0 h" f7 p
" [6 F0 O2 X' z BenQ最新RGB雷射電視V5000i,展現壓倒群芳的色彩魅力! s_DSC06011.jpg BenQ 明基 V5000i 雷射電視 treVolo 6 v4 ?& I( Q; @! }- r. @: C, E
) P0 e* j9 `4 h) M7 {# J" w
最後是在智慧功能上V5000i有一個很大的突破。過往BenQ智慧投影機、顯示器受限於Android TV版本無法支援Netflix App,現在V5000i採用的版本可以支援Netflix App了,配置的智慧電視棒也和近期多款BenQ智慧電視投影機一樣,可以放置於隱藏式插槽裡,完成安裝本機就具備完整的Android TV功能。經過這次音響展的搶先曝光,相信有親眼看過V5000i性能的朋友,對這台預計明年第二季上市的雷射電視一定非常期待,本站後續也會持續關注它的催生消息,再為大家帶來更進一步的產品上市消息與後續的完整評測報導。! a" z; u6 z# B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9:24 , Processed in 0.691779 second(s), 11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