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Sonus Faber推出第二代Stradivari頂級喇叭:再創喇叭設計工藝巔峰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6-2 09:26:27 |已閱:1440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義大利品牌Sonus Faber所推出的喇叭一向能結合聲學技術和美學工藝,而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Stradivari頂級喇叭,無論聲學技術或美學工藝都與眾不同。而就在今年的慕尼黑Hi-End音響展期間,Sonus Faber推出第二代製品Stradivari II,再創喇叭設計工藝的新巔峰,現在就來了解。

Sonus Faber推出第二代Stradivari頂級喇叭:再創喇叭設計工藝巔峰 s_2305_SF_Stradivari_gallery_02-1.jpg 環球知音 Sonus Faber Stradivari

Stradivari一代大約是在2000年左右推出的,至今已經有二十餘年了,它可說是Sonus Faber近年最具代表性的喇叭,首先,其名稱就取自世界最偉大的弦樂器製作師Antonio Stradivari的名字,彰顯這款喇叭的頂級地位,以及對音樂性的極致追求。而Stradivari在聲學設計上也與眾不同,採用了正面寬度遠大於厚度的箱體設計,而這項設計精髓也延用到第二代製品上。

為何Sonus Faber如此看重和堅持這項設計,因為其背後運用的是「無限障板原理」。資深音響迷就知道,喇叭單體的背波能量對於喇叭正面的發聲有很大影響,而無限障板原理就是把單體固定在一個無限大的障板上,讓單體的背波與正面的聲波完全隔絕,就能徹底抑制單體背波的干擾問題。但是一般的中低階喇叭無法將正面做的很大,所以就出現了密閉式箱體設計,也就是將單體波背困於箱體內,但是密閉式箱體也伴隨著效率較低、低頻延伸有限的缺點。而終極的作法就是像Stradivari,採取正面寬大(仿效無限障板)的設計,同時箱體採用低音反射式設計,就能同時獲得較高的效率和優秀的低頻響應,這是預算無上限、最頂級的大型喇叭才能採用的設計。

Sonus Faber推出第二代Stradivari頂級喇叭:再創喇叭設計工藝巔峰 s_2305_SF_Stradivari_gallery_05.jpg 環球知音 Sonus Faber Stradivari

而除了這個最重要的概念承續之外,第二代的Stradivari II裡外都做了很多改變,首先第一個,就是二代提供了低頻調整功能(low-frequency adjuster)。一個喇叭在空間裡會隨著擺放位置的不同而創造出不同的低頻效果,然而,並非所有空間都能自由的擺位,而Stradivari II的低頻調整功能就可以將聲音調整至更為理想的狀態,也等於擴大了它對空間的適應性。

再來,為了優化低頻段表現,Stradivari II的低音單體內部配置了新開發的「抗振有機框架」(anti-resonant organic basket),能更有效的抑振低音單體振膜上的不必要振動。

Sonus Faber推出第二代Stradivari頂級喇叭:再創喇叭設計工藝巔峰 s_2305_SF_Stradivari_gallery_01.jpg 環球知音 Sonus Faber Stradivari

還有,低音反射孔的設計加入了名為Clepsydra technology的技術,能在縮減低音反射管的同時,大幅提升低頻段的表現。

另外還有名為INTONO Technology的技術,能大幅縮減分音器的尺寸和濾波元件數量,同時又能確保更自然更傳真的中頻段表現。

Sonus Faber推出第二代Stradivari頂級喇叭:再創喇叭設計工藝巔峰 s_2305_SF_Stradivari_gallery_04.jpg 環球知音 Sonus Faber Stradivari

而在外觀設計上Stradivari II也有明顯不同,如果從喇叭頂部觀察,一代的喇叭頂部是接近橢圓形,而二代則是進化成了五角形,Sonus Faber說這是為了讓箱體能容納最新的技術。如果觀察正面,Stradivari II變得更為洗鍊,正面除了配置的單體之外,有更大面積露出了木質箱體。Stradivari II採用最頂級的木料製作箱體,而且刻意在正面和頂部做出左右對稱的斜方向木紋,讓它看起來更為細緻。在配色方面,Stradivari II將可以提供石墨色、豔紅色,和雞翅木色(深棕色木紋),絕對是今年最令人屏息以待的喇叭。

進口代理:環球知音 02-2516-5028
Sonus Faber Stradivari II產品專頁:
https://www.sonusfaber.com/en/products/stradivar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7:51 , Processed in 0.651830 second(s), 10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