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Fender Audio Riff評測:一把吉他讓你成為派對上的焦點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3-7-27 15:31:54 |已閱:995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創立於1946年的Fender是世界上最大的吉他製造商,創辦人Leo Fender本身就是一位享譽國際的電吉他大王,過去設計過不少革命性的樂器相關作品,包括電吉他、電貝斯,以及放大器音箱等。而Fender Audio則是Fender延伸出的音響品牌,專門致力於設計音響產品,目前有無線藍牙喇叭以及藍牙耳機。

Fender Audio Riff評測:一把吉他讓你成為派對上的焦點 Honeyview_01.jpg fender audio Riff 藍牙音響 電吉他 海國 評測
▲新款Riff不僅是一款音質出眾的一體式藍牙喇叭,內中更具備可當作電吉他與電貝斯音箱之功能,主打的客群是熟悉樂器演奏又想購入一款優質藍牙喇叭的音樂人。

過去推出的產品外型也非常帥氣,例如Indio藍牙喇叭箱體就是直接參考Fender電吉他音箱所設計,看起來搖滾魂十足!本次筆者經手評測的Riff則是Fender Audio罕見結合電吉他音箱功能的無線藍牙喇叭,不僅直接了當的展現自家多年經營的專業吉他品牌優勢,也大幅拉出與其他同類型產品的市場差異性。

滿滿吉他經典元素
從外型來看,Riff比起Indio更具居家感。箱體以低調黑色做底色,造型也收得更飽滿圓潤。但仔細觀察,還是可發現滿滿的創意巧思。例如在箱體上方的感應式面板就直接參考了電吉他的「琴頸」部分,除了採用高質感的楓木板打造,觸感高級,這塊木製頂板還具備觸控式滑動設計可即時調整「音量」、「低音量感」,以及「高頻量感」。

再來就是原廠配置的「手提袋」也是參考了吉他背帶來設計。如果您本身就是有在玩吉他的音樂人,看到原廠在Riff裡面偷藏這麼多吉他元素,一定會有滿滿的親切感。

Fender Audio Riff評測:一把吉他讓你成為派對上的焦點 Honeyview_大圖.jpg fender audio Riff 藍牙音響 電吉他 海國 評測
比起同品牌其他類型的藍牙喇叭,Riff的造型更顯圓潤居家,內置6只單體足以展現出飽滿清晰的音質表現。

超優質的附加功能
Riff除了可當作藍牙喇叭使用,本質上它也是可正常外接吉他的放大器音箱,內部具備最高60瓦輸出,並一次配置了6只單體以展現飽滿厚實的聲音能量。這6只單體包括2只高音單體、2只全音域低音單體,以及2只被動輻射式低音。但我認為Riff做得非常到位的,還有它超乎我期待的「附加功能」,可說做得比同類型產品都還要厲害!

首先是Riff除了可以單支喇叭發聲,它還兼具派對模式,也就是支援多部Riff一起串聯發聲。只要透過頂板前端的觸控式功能按鈕,就能無限配對多支Riff連動發聲。無限?沒錯!根據原廠的說法,Riff基本上沒有串聯連動的數量限制,這次試聽我嘗試過使用兩部Riff一同發聲,效果非常好!

第二:Riff的續航力表現很優秀。在充滿電情況下可連續播放約30多個小時,同時還兼具快充功能,具備快充30分鐘即可播放8小時的能力,這對於不想讓派對音樂中斷的人根本超好用。另外,原廠在喇叭前方還配置了兩只隱藏式麥克風,方便在聆聽音樂過程也能接聽電話。

第三:Riff在背板支援3.5mm與1.4吋jack端子,前者可直接有線連接可對應的外置播放訊源,而後者則是吉他(或者貝斯)專用的連接端子。在使用中,您可以手機連著Riff播放串流音樂,然後另外插入吉他跟著音樂即時演奏,光是這個功能就能讓三五好友的派對瞬間點燃歡樂氣氛。

第四:Riff不僅有原廠專門為其研發的App,裡面可調整音樂與電吉他音量之間的平衡性。更難得的是,透過App還可使用空間校正功能。只要開啟手機App並將手機麥克風對準Riff,並距離30公分,按下校正鈕就能讓Riff發出測試訊號來減少不良空間對音質的負面影響,校正過程不用兩分鐘即可完成。

Fender Audio Riff評測:一把吉他讓你成為派對上的焦點 Honeyview_03.jpg fender audio Riff 藍牙音響 電吉他 海國 評測
Riff背板支援3.5mm Aux以及吉他與貝斯連接放大器音箱專用的1.4吋jack端子,讓您可以直接跟著串流音樂即興演奏樂器。

通透有質感的吉他音色
實際試聽,這次我特別串聯兩部Riff一同發聲,聽見的效果除了音色更飽滿、動態更寬鬆,重點是低頻效果也是超乎預期。不同於某些藍牙喇叭會特別針對大眾化的流行音樂進行低頻增量來當作「調味」。我發現Riff出身於專業樂器品牌,對於低頻效果的處理顯得更為乾淨俐落、速度輕快,控制力更好,尤其在聽一些比較Band Sound風格的獨立音樂,大鼓以及低音貝斯的打擊與演奏質感真的沒話說,很輕易就能展現出輕快的律動感。

Fender Audio Riff評測:一把吉他讓你成為派對上的焦點 Honeyview_02.jpg fender audio Riff 藍牙音響 電吉他 海國 評測
Riff頂部的楓木觸控式面板參考吉他的琴頸設計,用手指左右滑動可直接調整音量、低頻量感,以及高頻量感。

既然是由頂尖吉他品牌推出的藍牙喇叭,Riff詮釋出的電吉他音色自然也非常漂亮。例如在聆聽個人非常喜愛的獨立音樂人Justice Der演奏電吉他,Riff演奏出的電吉他音色就非常光滑細緻,包括樂器拍打琴弦所帶出的節奏感,還有聽電吉他迷幻的音色在空氣中層層化開,要說採用兩部Riff對比於一部有何優勢,就是塑造出的空間感更大,包覆面積更廣。如果您追求的是一個完整的音響效果,一次連動多支Riff,絕對是體驗串流音樂美好的開始。

一把吉他,才華釋放
Riff鎖定的客群很鮮明,就是本身有在玩吉他的樂手。有時候在私人聚餐派對上有美好的串流音樂營造氣氛是基本。若能隨手拿起吉他接上Riff即興跟著音樂演奏,那種才華洋溢的魅力綻放,絕對會讓您成為三五好友派對上的焦點!

規格:
類型:藍牙無線喇叭。使用單體:高音單體×2、全音域低音單體×2、被動輻射式低音單體×2。內置擴大機:最高輸出功率60瓦。藍牙版本:V 5.2。輸入端子:3.5mm、1.4吋jack(guitar input)。續航力:最高可持續播放約30小時。快充功能:充電30分鐘可播放8小時。具備空間校正功能。外觀體積(WHD):200×200×300mm。參考售價:17,980元。

原廠官網:www.fenderaudio.com/
進口總代理:海國(02-229836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8:13 , Processed in 0.532868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