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LG 2023電視發表會:OLED evo系列再進化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8-23 11:16:40 |已閱:132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幾年OLED電視已成為高階電視的代名詞,而你知道是誰最早推出OLED家用電視的嗎?答案就是LG,而今年2023年正好是LG推出OLED家用電視的第十週年。8月22日,LG舉辦了2023年式的電視發表會,主軸仍然是OLED電視,但是此時的OLED電視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在十年的開發與進步之下,已經能提供非常高級的畫質。

LG 2023電視發表會:OLED evo系列再進化 s_LG OLED_ (6).jpg OLED QNED 電視 台灣樂金 LG
▲ 圖中的就是OLED evo Z3尊爵系列的頂級製品,尺寸達到88吋,解極度達到8K。

LG這場發表會相當特別,是攜手國際上屢次獲獎的藝術家劉呈祥,於台北市「大未來林舍畫廊」舉行,由LG的新一代電視呈現劉呈祥的藝術作品。在這場發表會上LG強調,LG不僅是最早推出家用OLED電視的廠牌,而且OLED電視連續十年銷售冠軍。除此之外,LG還創造了許多第一,例如全球第一台搭載獨家WebOS介面的OLED電視、第一台8K OLED電視、首創柔性面板打造出可捲曲收納的OLED R及可變換曲度的OLED Flex顯示器,到全球最大的97吋OLED電視。

LG 2023電視發表會:OLED evo系列再進化 s_LG OLED_ (3).jpg OLED QNED 電視 台灣樂金 LG
▲ LG在OLED技術開創多個第一,例如圖中能改變曲度的OLED Flex電競顯示器系列(三台組成),能透過遙控器讓面板變成平面或曲面。

而今年LG推出的OLED電視是以去年產品為基礎進行優化升級,推出了Z3、G3和C3三個系列。其中Z3是所謂的尊爵系列,產品只有一台,為88吋8K解析度的製品,以滿足需求8K大尺寸的消費者。G3是所謂的零間隙藝廊系列,採取超薄邊框,4K解析度,有83、65和55吋製品。C3是更平價的系列,4K解析度,提供了83、77、65、55、48、42吋等尺寸。

LG 2023電視發表會:OLED evo系列再進化 s_LG OLED_ (2).jpg OLED QNED 電視 台灣樂金 LG
▲ 圖為OLED evo G3系列的65吋製品,今年G3系列的亮度提升了70%。

LG 2023電視發表會:OLED evo系列再進化 s_LG OLED_ (1).jpg OLED QNED 電視 台灣樂金 LG
▲ 圖為OLED evo C3系列的77吋製品,C3採用超纖薄的邊框設計,很適合表現藝術畫作。

新一代OLED evo系列有幾個進化重點:
一、新的影像處理晶片:新一代OLED evo電視搭載α9第六代AI影音處理晶片,擁有更強大的運算能力,畫面明暗細節及物像立體感更佳,更有層次感。
二、更高的亮度:採用新一代自體發光顯示技術智慧增亮引擎(Brightness Booster)MAX,透過智慧升級演算法(Light Boosting Algorithm)讓G3系列畫面亮度提升70%,而C3系列也能透過增亮引擎提升20%。
三、時尚外型:G3系列採用平貼牆面的零間隙設計,內附專用壁掛架,能讓電視融入居家設計,從畫質到外觀都追求更無微不至的美感。
四、更優化的音效:因為採用新一代處理晶片,能透過AI深度學習,提升音效的清晰度及平衡控制,提供更具臨場感的虛擬9.1.2聲道。

新一代SC9S Soundbar

除了電視之外,LG還同場發表了新一代的Soundbar SC9S,這款Soundbar是兩件式設計,除了Soundbar本體之外還帶了一款主動式超低音,所以能呈現強勁的極低頻。值得留意的是Soundbar本身的設計為3.1.3聲道,它在正面有發聲的左、中、右單體,同時頂部還設置了三組向上發聲的單體,以呈現三組天空聲道音效,天空聲道部分採取.3的設計算是市場上比較少見的設計。另一個值得留意的是,這款Soundbar還配備了OLED C系列專屬支架,就算LG OLED電視是採取壁掛方式,SC9S也能完美的連結在電視面板之下,有很好的整體感。

LG 2023電視發表會:OLED evo系列再進化 s_LG OLED_ (5).jpg OLED QNED 電視 台灣樂金 LG
▲ 同場推出的Soundbar SC9S,它是採取3.1.3設計,頂部有三組向上發聲的單體。

QNED MiniLED電視也有升級

如果買不起OLED電視,那麼也可以考慮LG的QNED MiniLED電視,這是液晶電視裡面非常頂級的製品,技術含金量非常高,首先,此系列電視是採用MiniLED背光,所以能呈現更優秀的明暗對比。再來,此系列電視於背光層之前,配置了Quantum Dot量子點增色技術,能擴大色域,提升色彩表現。還有,此系列電視結合了NanoCell一奈米濾色技術,能提高色純度,讓色彩表現再升級,在尺寸選擇上,提供了86、75和65吋選擇。

LG 2023電視發表會:OLED evo系列再進化 s_LG OLED_ (4).jpg OLED QNED 電視 台灣樂金 LG
▲ 在液晶電視部分LG也有大量製品,這就是最頂級的QNED MiniLED系列,而且是達到86吋的大尺寸。

如果預算還是有限,那麼LG還有「無MiniLED背光」的QNED電視系列,提供了86、75、65、55等尺寸選擇,其中86、75等大尺寸是今年新推出的選擇,讓預算有限的消費者也有機會能享受到超大畫面。整體看下來,LG今年的產品規劃可說是非常全面,能滿足不同需求、不同預算的消費者。

品牌公司:台灣樂金0800-898-89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3:21 , Processed in 1.42507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