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23-10-6 17:08:42 |已閱:18169|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我在本刊370期曾經評論過T+A的Solitaire CWT 1000-40,這款喇叭在2011年推出,我聽得是40週年紀念版本,那時對這款採用少見線音源設計的落地喇叭留下深刻印象。相隔12年之後,T+A又發表了設計架構類似的Solitaire S540喇叭,上個月音響展創辦人Siegfried Amft才特地偕同擔任CEO的兒子Conradin Amft來台主持發表會,可見他們對於這款全新旗艦喇叭的重視。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07.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最新旗艦喇叭
T+A創立於1978年,Siegfried Amft推出的第一款產品就是喇叭,創立45年來,Siegfried幾乎嘗試過各種喇叭設計型態,從低音傳輸線式、DSP分音主動式,到靜電式單體,幾乎每一種形式都能做到最頂尖的水準。不過在這些喇叭架構中,Siegfried認為線音源喇叭是最理想的設計架構。這次全新進化的Solitaire S540(以下簡稱S540)喇叭,到底在線音源設計上有何改良之處?這是我這次評論這款喇叭最想瞭解之處。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14.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T+A創辦人Siegfried Amft偕同擔任CEO的兒子Conradin Amft在今年8月圓山音響展主持發表會。

Siegfried Amft一直是我最敬重的音響設計者,他在德國頂尖Hannover理工學院專攻物理時期,每回考試都是拿第一名的學霸級風雲人物。那時他選修了一門電聲課程,教授正是知名耳機品牌Sennheiser的創始人Fritz Sennheiser(1912-2010),名師出高徒,在Sennheiser的啟發下,確立了Siegfried未來的音響之路。這次全新旗艦喇叭S540發表,我相信Siegfried在技術上必定有重大突破之處,值得本文深入探究。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09.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S540同時使用了七只橢圓振膜中音單體構成線音源發聲狀態。

線音源兩大優勢
在進一步剖析S540的技術特點之前,我想先概略說明點音源與線音源喇叭的差異。大多數喇叭都是屬於點音源發聲狀態,聲波是從一個發聲點向外擴散,此時聲波能量是以球面波的形式,向喇叭的四面八方擴散。很顯然的,在這種狀態下,喇叭發出的聲音能量並非完全朝向聆聽位置投射,喇叭距離聆聽位置的距離每增加一倍,球面的面積會增加四倍,聲音能量也就降低為四分之一。換算為分貝,距離每增加一倍,音量就會衰減6dB。

如果是線音源設計的喇叭呢?聲波的擴散是以圓柱體的狀態向四周擴散,喇叭距離聆聽位置每增加一倍,圓柱體的面積會增加兩倍,聲音能量只會衰減為二分之一,也就是音量會衰減3dB。

當然,以上狀況是理論上的計算結果,實際上還必須考量聆聽空間的反射音能量,大家只要知道基本概念就好。基本上,線音源喇叭的聲音能量可以傳得更遠,如果在相同聆聽距離下,線音源喇叭的重播能量會比點音源喇叭更為充足,這是線音源發聲的第一個優點。

除此之外,線音源喇叭還會限制垂直方向的聲波擴散,等於是降低了聆聽空間的天花板與地面反射干擾。這是線音源發聲的第二個優點。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06.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T+A用自家開發的Mag850長調鋁帶平面振膜,取代了前代使用的靜電振膜高音單體,解決了靜電振膜的耐用性問題。

用平面振膜取代靜電高音
瞭解了線音源喇叭的特性之後,讓我們將焦點拉回本篇主角S540喇叭。T+A實現線音源的第一部,是採用了長條狀的平面振膜高音單體,前代CWT 1000-40採用的是靜電高音單體,S540則改採平面振膜單體。這兩種單體都是平面振膜,都具備長條狀的線音源發聲特性,也都具備發聲面積大、相位失真低、暫態反應快、高頻延伸優異的特性。為何Siegfried要用平面振膜單體換掉原本的靜電單體?

主要的差異是耐用性。超級輕薄的靜電振膜先天不耐高溫潮濕,長期使用之後,如果沾染灰塵,很容易被電弧擊穿損壞,在高溫潮濕的亞洲國家,這種問題尤其嚴重,讓Siegfried認為必須設法克服。

另一方面,T+A在開發自家Solitaire系列耳罩式耳機時,對於平面振膜單體進行了深入的研究,並且取得了足夠的製造經驗。Siegfried認為T+A所開發的平面振膜單體,特性已經與靜電單體非常接近,而且更為耐用,也不像靜電單體必須插電,所以才決定將這項技術運用在全新S540喇叭身上。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03.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T+A將開發平面振膜耳機的研發成果,運用在全新Mag850鋁帶振膜單體上,大幅改良的磁力系統,讓Mag850.的特性與靜電振膜相差無幾。

平面振膜單體的重大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T+A將他們研發的平面振膜單體稱為Planar Magnetostatic,而不是一般的Planar Magnetic,顯示他們在這種單體的磁力系統上有所改良。事實上的確如此,他們在研發Solitaire耳機的平面振膜時,發現用長度不一的棒狀釹磁鐵,以特殊結構排列,可以產生更均勻一致的磁場,大幅降低平面振膜的失真,T+A將這項創新技術稱之為Draft Control System。當T+A將平面振膜放大運用到S540喇叭時,這項獨家磁力系統也同步放大,總共使用了64顆釹磁鐵以特殊結構排列,讓磁場可以均勻施加在面積達200平方公分的整面振膜上。

另一方面,T+A還採用了更先進、更穩定的polymer薄膜當作平面振膜的基底,厚度只有幾個µm,利用光化學技術施加在這個基底上的音圈,厚度也只有幾個µm,讓T+A的平面振膜真正達到輕薄如蟬翼的地步。上述兩個技術結合之後,重播特性真的已經與靜電單體相差無幾,Siegfried才決定將全新開發的平面振膜單體運用在S540旗艦喇叭身上。

T+A將運用在全新Solitaire喇叭系列的平面振膜稱為Mag850,850代表長度85公分,請注意,這個單體是用單一大面積平面振膜構成,不像市面上大多數此類設計,是用多顆小面積平面振膜相接而成。Mag850的製造難度明顯高出許多,當然重播特性也優異許多。根據原廠資料,Mag850不但可以展現更大的動態範圍,可以刻畫更細膩的微動態,具備更豐富的細節、更快的暫態、更好的高頻延伸,而且它的最大音壓竟然可以輕易超越125dB!難怪Siegfried要用Mag850取代原本的靜電單體啊!目前除了S540採用Mag850之外,同系列體積小一號的S530也使用了尺寸相同的Mag850高音單體。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13.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全新開發的橢圓形中音單體,可以設置在更靠近長條形鋁帶高音單體的位置,也更完美了實現了線音源重播狀態。

橢圓振膜中音單體
要建構理想的線音源喇叭,光靠Mag850單體還不足以成事。T+A這次還特別開發出橢圓形振膜的中音單體,一次動用七顆垂直排列,讓中音單體也達到線音源重播狀態。

將中音振膜改為橢圓形之後,除了中音單體陣列可以更靠近Mag850平面振膜單體之外,T+A還進行了更細膩的調校。請注意那七顆橢圓形中音單體是陷進前障板中的,發聲點比Mag850後縮,前障板在中音單體前方還構成了短號角開口。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08.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請注意中音單體略微陷進前障板中,讓前障板在單體周圍構成短號角,巧妙的控制聲波擴散方向。

再請注意,S540是有左右喇叭之分的。Mag850高音單體必須在外側,內縮的中音單體陣列必須在喇叭內側。在這種狀況下,S540的兩側水平擴散角度是不一樣的,朝向外側的擴散角度較小,可以降低兩側牆的反射音干擾;朝向兩支喇叭內側的擴散角度大,讓聲音能量可以聚焦在音場中央。

發現了嗎?S540不但藉由線音源降低了垂直角度的反射音干擾,還藉由Mag850與中音單體陣列的巧妙搭配,降低了兩側牆的反射音干擾。這樣的設計真的實際有效嗎?這次在日月音響二樓試聽S540,剛好就是對S540最佳的考驗。怎麼說呢?只要是去過日月音響二樓的人,都知道這個空間頗大的聆聽空間中,有兩根直立的大柱子,剛好就位在喇叭與聆聽位置之間。凡是日月音響的工作人員,在這個空間中都練就了一身高超的喇叭擺位功夫,可以將這兩支大柱子對音響重播的影響降到最低。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11.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箱體兩側各配備了兩只220mm低音單體,兩側單體後方以金屬支柱相連,可以大幅抵銷單體震動對於箱體的影響。

極致的音場表現
我在日月這個空間中,做過了許多次的器材外燴,包括上一次試聽前代Solitaire CWT 1000-40喇叭,也是在這個空間中進行,對於這裡的聲音特性已經頗為瞭解。我必須要說,在這麼多次的聆聽經驗中,就屬這次試聽S540最令我感到驚艷。它的非對稱水平擴散特性,的確有效排除了那兩支大柱子的干擾,音場中的樂器定位不但精確,且形體輪廓非常清晰,每一件樂器與人聲的定位與形體,都讓人有一種特別穩定而具體的感受。這種明確感與穩定感,很顯然就是空間反射音干擾大幅降低之後,所呈現的音場表現。

在音場表現方面,我還發現S540有兩個厲害之處:第一,這對S540雖然沒有拉離後牆太遠,但是音場深度與層次的表現卻非常完整。第二,雖然S540朝向喇叭外側的聲波擴散角度較為限縮,但卻完全不影響音場的開闊表現,事實上,S540的音場寬度可以輕易超越喇叭兩側,如果播放某些在教堂演奏的現場錄音,甚至可以重現教堂開闊高聳的空間感。總而言之,S540的音場重建能力真的非常神奇,稱得上是我所聽過最善於重現錄音中音場狀態的一款喇叭。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01.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背板設有高、中、低音量感調整裝置,讓S540更能適應不同聆聽空間。

巧妙的分頻點設置
S540還有太多技術特點還沒提到,以下用條列方式整理介紹:

第一,七只中音單體同時發聲的奧秘,在於可以分擔重播工作,每只中音單體只需要微幅進行活塞運動,就可以重現足夠聲音能量。在這種狀態下,每只單體的失真不但可以大幅降低,而且反應速度也可以盡可能的跟上Mag850高音單體。

第二,中音與低音振膜上都有獨家Star Stabilizer壓紋處理,可以有效抑制盆分裂失真干擾。

第三,Mag850的高通分頻設在1.8kHz,避開了人耳最敏感的2~3kHz頻段,可以更平順的重現音樂中高頻段。

第四,中音單體陣列負責重播的頻段在1.8kHz~180Hz之間,涵蓋的頻域極廣,等於音樂最主要的頻域都是由這七只中音單體發聲,不受分音器阻隔干擾,可以達到相位一致的最佳狀態。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03.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S540採密閉式箱體設計,可以提升低頻暫態速度,在重播上更完美的與Mag850與中音單體陣列融合。

密閉式、複合箱體結構
第三,S540每聲道箱體兩側各配備了兩只220mm低音單體,兩側單體後方以金屬支柱相連,當兩側單體同相發聲時,可以大幅抵銷單體震動對於箱體的影響。

第四,為何低音單體不採用線音源架構?因為一般居家空間不會太大,建構低音線音源的幫助不大。而且S540的低音單體只需要重播180Hz以下頻域,已經沒有指向性問題,可以與線音源中高音充分融合。

第五,S540採密閉式箱體設計,主要目的是要提升低頻的暫態速度,如此才能跟上Mag850與中音單體陣列的超快反應速度。值得注意的是,低一階的S530喇叭雖然設計架構相同,但是因為箱體容積較小,所以必須改採低音反射式設計(反射孔位在箱體底部),才能換取充足的低音量感,只是低頻暫態速度恐怕就必須有所妥協了。

第六,S540的前障板是厚實的大面積鋁合金板建構,主箱體則是由MDF加上HDF構成雙層結構,總厚度達到5公分。Siegfried認為併用兩種不同密度的板材,可以達到最佳箱體剛性與阻尼特性。箱體內還設有特殊吸音阻尼材料,那是密閉式箱體的必要設計。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10.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獨家FSR三路分音線路架構可以精準控制聲波擴散特性,同時還能確保全頻段一致的相位與群延遲特性。重點是阻抗變化幅度極微,對擴大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阻抗變化極低
技術剖析的最後,我要介紹S540的分音器。它採用了獨特的FSR(Fast Signal Response)三路分音線路架構,可以精準的控制音場與聲波擴散特性,同時還能確保全頻段一致的相位與群延遲特性。重點是阻抗變化幅度極微,對擴大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這個分音器對於接地與內部配線的使用也非常講究。Mag850高音單體使用了自家開發的同軸線連接,可以最低耗損的傳送最細微的中高頻訊號。

值得注意的是,S540的箱體背板設有高、中、低音量感調整裝置,Siegfried認為這是非常必要的功能,可以讓喇叭更能適應不同的聆聽空間。

每次研究T+A的喇叭,都像是上了一堂聲學物理課程一般。只能說Siegfried主導設計的喇叭,技術含金量就是如此驚人。重點是S540的各種技術特點,能否完全轉換成真實的音樂重播?以下就讓我們進入實際試聽,體驗S540的聲底特性。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05.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這次試聽使用的T+A PDT3100HV SACD轉盤與T+A SDV3100HV串流DAC前級。

低頻氣勢有如大型喇叭
先測試低頻表現,直接挑戰鄭明勳指揮的聖喪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第四樂章。與他廠大型旗艦喇叭相較,S540的體積其實並不十分巨大,但是它所發出低頻氣勢卻十分驚人,能量足以塞滿日月二樓的大空間,重點是層次非常清晰,而且控制力非常優異,重現管風琴的極低頻完全不成問題,連最低音的線條也能清晰重現,可見原廠規格標示低頻下潛可達20Hz並不是亂寫的。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001.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聽Stephan Micus「Thunder」專輯第一軌「A Song for Thor」,S540可以重現極度龐大的大鼓形體感,不論低頻能量感與寬鬆感都完全是大型喇叭架勢,如果你的聆聽空間有限,不希望喇叭佔據太多室內空間,但是又希望擁有大型系統的全面重播氣勢,S540可說完全符合上述要求。

播放這張專輯時,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S540重現金屬敲擊樂器的表現,我聽到了極度通透、精緻、水潤的金屬敲擊質感,高頻泛音延伸極度輕鬆、飄逸、自然。樂器質感不但真實,而且還能散發出極度豐富而美妙的音色變化,可見獨家Mag850平面振膜高音單體的音質表現,的確已經達到極度真實、平順、自然,而且失真極低的極致境界。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04.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後級使用的是單聲道的T+A A3000HV+PS3000HV,4歐姆負載時可輸出650瓦功率。

無敵的高音質感
聽希拉蕊韓演奏的莫札特小提琴奏鳴曲,小提琴的線條不但凝聚,而且能量密度極高。音質極純,還能忠實呈現揉音演奏時那充滿韌性的力道,重點是即使演奏到拔尖高音,音質也毫不緊繃刺耳,這是大面積平面振膜的先天優勢。我必須要說,就算是配備最頂級的鑽石或純鈹高音的喇叭,遇到這種極端拔高的弦樂強奏,音質也難勝過S540。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71YD3S5EZJL._AC_UF1000,1000_QL80_.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聽阿格麗希演奏拉威爾的「水之精靈」鋼琴曲,S540可以充分還原鋼琴女王演奏的真實風貌,觸鍵力道強勁明快,快速音群的瞬間爆發力令人驚嘆。觸鍵起落雖然凌厲,但卻又毫不急躁混亂,每一個觸鍵都毫不遲疑,渾然天成,聽起來就像阿格麗希就在眼前演奏一般真實。
不過另一方面,S540也能展現阿格麗希演奏的感性之美,觸鍵音質雖然極度純淨通透,但卻不是冷冽蒼白乏味的透明感,而是散發著溫潤光澤,流暢的音符有如珍珠灑落,聆聽感受就像是被音樂溫暖的擁抱一般幸福。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folder.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極致的人聲和諧感
最後必須特別一提S540的人聲表現。最近發現一張上揚代理的法國藝術歌曲集「Chansons Pour Elle」非常好聽,S540特別擅長重現女高音Julie Cherrier-Hoffmann輕鬆甜美、婉轉靈巧、清揚自若的嗓音。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22232002936663_563.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我想知道的重點是,用七只中音單體同時重播人聲中頻,會不會因為單體的誤差而破壞人聲的和諧感。實際試聽的結果,我必須要說,上述問題不但不存在,而且人聲的凝聚力、和諧感、形體感與定位感都毫無疑問是最高水準表現。

T+A Solitaire S540評測,線音源的絕對優勢,任何音樂都難不倒它 TplusA02.jpg Solitaire S540 平面振膜 鋁帶高音 線音源 鈦孚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評測

理性與感性融合的至高傑作
試聽S540的過程是一次神奇的體驗,我用各種音樂測試,想要找出這款喇叭的破綻,結果卻發現音響二十要的每一項指標,S540的表現幾乎都是我所聽過的最頂尖表現。它的音場表現極度精確開闊,它的人聲中頻極度和諧圓融,它的弦樂高音極度自然順暢,它的低頻表現可以與最頂尖的大型喇叭一較高下。

在此我要向T+A創辦人Siegfried Amft至上最高敬意,他不但是Hi End音響界專業修為最深厚的科學家,同時也是深諳音樂感性之美的藝術家。由他所主導設計的S540,的確是完美融合理性與感性之美的至高傑作。

規格:
產品類型:3音路12單體密閉式落地喇叭
推出時間:2023年
響應頻率:20Hz-45kHz
使用單體:
850mm magnetostat高音單體×1
90×60mm中音單體×7
220mm低音單體×4
平均阻抗:4歐姆
靈敏度:88dB
分頻點:180Hz、1.8kHz
承受功率:240瓦(瞬間300瓦)
外觀尺寸(WHD):320×1,400×520mm(高度含腳釘)
重量:66公斤
參考售價:1,890,000元

焦點與建議:
焦點:
1.        全新開發Mag850平面振膜高音單體,特性極度接近靜電單體,暫態快速、動態範圍極大,極高頻延伸優異,最大音壓可以輕鬆超過125dB。
2.        量身打造橢圓振膜中音單體,與Mag850搭配建構理想線音源發聲狀態。
3.        密閉式箱體搭配四只220mm低音單體,可以展現龐大低頻氣勢。
4.        中高頻極度順暢自然,能再現及細微音樂細節。
5.        音場表現極度精準,空間感開闊,形體感龐大。

建議:
擺位時請注意中音單體要在內側,Mag850要在外側,方能呈現精確音場,降低兩側牆反射干擾。


圖示音響二十要:
音質:5
音色:5
高頻段甜美度:5
中頻段飽滿度:5
低頻段紮實度:5
音場寬深:5
聲音的密度與重量感:5
透明感:5
層次感:5
定位感:5
音樂活生感:5
結像力與形體感:5
解析力:5
速度感與暫態反應:5
強弱對比與動態對比:5
樂器與人聲大小比例:5
樂器與人聲質感空氣感:5
細節再生:5
空間感:5
整體平衡性:5

音響五行個性圖:
金:3
木:3
水:3
火:4
土:5
金:外放活潑爽朗。木:溫暖內歛親和。水:柔美中性溫潤。火:快速熱情衝擊。土:厚實飽滿穩重。

樂器人聲十項評量:
小提琴線條:纖細、中性、壯碩2
女聲形體:苗條、中性、豐滿2
女聲成熟度:年輕、中性、成熟2
男聲形體:精鍊;中性、壯碩2
男聲成熟度:年輕、中性、成熟2
大提琴形體:精鍊、中性、龐大3
腳踩大鼓形體:緊密、中性、蓬鬆3
Bass形體:緊密、中性、蓬鬆3
鋼琴低音鍵弦振感:清爽、中性、龐大3
管弦樂規模感:清爽、中性、龐大3

進口總代理:鈦孚音響
電話:02-2570-0395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
官方網址:www.autek.com.tw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audiotaifu
影片短評:
https://fb.watch/nvyKfiPZx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kejuol 發表於 2023-10-12 11:41:24 |已閱:18169|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T+A 紀念成立45週年推出新旗艦S540喇叭..真的超值強耶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00 , Processed in 0.58459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