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Avier Audio Lab String S:半開放式機身、吸入式充電艙設計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4-1-4 11:32:42 |已閱:82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vier Audio Lab(簡稱AAL),著重產品的聲學技術的開發,他們家的耳機在外觀設計上也非常與眾不同,透過高檔的元件材料結合獨到的工設美學元素,無論耳機本體還是充電盒,都有著非常精美的外觀,更重要的是價格極其親民,看起來應該很貴的耳機,其實一般人都可以輕鬆入手。

Avier Audio Lab String S:半開放式機身、吸入式充電艙設計 2023-11-24_15-33-23_782954.jpg Avier Audio Lab 積中盛 String S 半開放式 真無線 評測
比方說去年我們介紹的AAL Cello-5就是一個很好例子,這款真無線耳機奠定AAL無線耳機開發設計的輪廓,耳塞式機身設計、講究的聲學技術以及精緻的外觀雕琢,都讓消費者可以在高音質拾取、舒適配戴、穩定的藍牙連線等多方優異的特性下,期待後繼產品的問世。然而這個期待沒有讓大家等太久,因為今年AAL就針對半開放式藍牙耳機市場,推出String S這款全新的產品,String S從外觀到內部設計可以說是打破很多人對真無線耳機的傳統印象,不僅造型獨特、戴起來非常舒適,音質效果也好到很難想像它是一款價格實惠的開放式機種,以下就讓我來向大家好好介紹。

Avier Audio Lab String S:半開放式機身、吸入式充電艙設計 W1siZiIsIjE3NTM4L3Byb2R1Y3RzLzQzMzY4NTUyLzE3MDAxMTMyNjNfYmIyNWVlMTA3MjJiYmMyZDQz.jpeg Avier Audio Lab 積中盛 String S 半開放式 真無線 評測

String S是一款採用半開放式設計的耳機,機身音孔不同於傳統入耳式、耳塞式耳機位於中央,而是採用朝前的配置,無配置耳塞,以機身內側光滑的表面處理讓使用者舒適地配掛,不會有傳統入耳式耳機的侵入感,也能讓耳機聲音與環境音接收取得更好的平衡。這種半開放式的機身設計,最讓人擔心的就是耳機是否會因為漏音而造成聲音喪失過多音質細節以及低頻聲能。對此AAL從兩個面向來避免String S出現這個問題。

第一是耳機機身的「吻耳」度極佳,我自己使用起來覺得它密耳性不錯,雖然是半開放式的設計,但戴起來挺牢固的,不會出現明顯的漏音。第二,AAL為這款耳機配置一個大尺寸的13mm動圈單體,這個單體模組採用他們稱之為「Hybird-X」的複合式振膜材質,標榜能比傳統動圈單體呈現更均衡、開闊的三頻特性,也能透過抑制振動降低聲音失真,更重要的是還擁有很好的低頻響應與動態效果,String S雖然是半開放式無線耳機,但無論是聲音的質還是量,都可以滿足使用者聆聽各類型音樂的需求。

Avier Audio Lab String S:半開放式機身、吸入式充電艙設計 s_1.jpg Avier Audio Lab 積中盛 String S 半開放式 真無線 評測
▲AAL String S機身帶有尾柄,搭配耳塞式的機身設計,能讓你牢固固定在耳朵上,以半開放式的舒適聆聽方式輕鬆聽音樂。

酷炫的充電模組更是String S設計上的一大亮點。不同於一般真無線耳機的充電盒,AAL為String S設計一個造型如同太空船的Space充電艙,機身採用防炫光玻璃蓋板以及鋁合金磨砂的充電艙,和耳機配戴方式一樣採取半開放式的設計,耳機充電方式採用獨特的磁吸設計,將尾柄置入充電艙兩側的溝槽即可充電,要用時將耳機向外抽取即可使用,非常方便。供電機能方面,String S耳機本身具有5小時左右的續電量,充電艙可以額外提供5~6次的回充。

Avier Audio Lab String S:半開放式機身、吸入式充電艙設計 P4099905963716_4_50962307.jpg Avier Audio Lab 積中盛 String S 半開放式 真無線 評測
▲耳機配置MEMS麥克風,可以提供清晰的語音通話品質。同時String S還具有音樂播放5小時左右的電池續航力,以及IPX4認證的生活防水效能。

藍牙方面,String S採用藍牙5.3技術,可提供穩定的連線品質,支援iOS、Android、Windows等作業系統。耳機本體還具有IPX4的防水認證,雖然半開放式耳機不太適合當成運動耳機使用,但對應一般用途的生活防水完全不是問題。

Avier Audio Lab String S:半開放式機身、吸入式充電艙設計 s_2.jpg Avier Audio Lab 積中盛 String S 半開放式 真無線 評測
▲外觀時尚酷炫的充電艙,採用磁吸式的溝槽設計與耳機連接,充電、使用都沒有傳統真無線耳機需要開蓋的步驟。

實際配戴聆聽,String S輕巧的機身與低負擔的吻耳配戴效果,讓我用最輕鬆的方式聆聽音樂。它的聲音喚起我之前聽AAL Cello-5時那種音質精緻、細節豐富的美好記憶,聲音帶有非常好的解析力,而且三頻均衡性也很好。String S低頻效果更是令我驚艷的地方,雖然半開放式的設計在聽音樂時可以清楚汲取到外在環境音,但低頻還是存在一定程度的能量感,流行音樂能聽到很強的電子節拍節奏,交響樂的大鼓也能感受到恢弘的低頻氣勢,同時完全不會掩蓋中高頻細緻的聲線細節,整體聲音效果相當均衡、自然,音樂中該有的資訊、能量都可以清楚掌握。

Avier Audio Lab String S:半開放式機身、吸入式充電艙設計 s_3.jpg Avier Audio Lab 積中盛 String S 半開放式 真無線 評測

測試完後我給予AAL String S很高的評價,這款你花個兩千多元就可以擁有的精美的耳機,能讓你在舒適的配戴效果下感受三頻表現都極為全面的聲音,同時也能讓你聽音樂的同時接收到適量的環境音,是一款非常適合通勤、工作、在家休閒使用的好產品。
  
原廠公佈規格
●類型:半開放式真無線耳機 ●材質:金屬外殼、AG玻璃 ●單體:13mm Hybrid-X複合式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20kHz ●阻抗:32歐姆 ●最大輸入功率:5mW ●無線通訊規格:藍牙5.3(支援HFP、AVRCP、A2DP)●音訊編碼格式AAC、SBC ●麥克風規格:MEMS ●靈敏度:38±1dB ●電量:耳機約5 小時、充電艙可提供5~6次回充 ●充電時間:耳機1.5小時、充電艙2小時 ●尺寸:85×34×18mm ●重量:3.5g(單邊耳機)、52g(充電艙)

Avier Audio Lab String S
參考售價:2,280元
品牌公司:Avier積中盛 02-8992-495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49 , Processed in 1.476626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