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古佳耶大提琴與北方游牧民族音樂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6 17:57:25 |已閱:10056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古佳耶大提琴與北方游牧民族音樂,非常棒的一張CD,替瑞鳴唱片的製作人葉雲川按100個讚。
; U. U  R7 f! h5 t9 z# G6 M2 k3 v
$ t: B8 M. P- D. \古佳耶是什麼意思?那是中國北方鄂溫克族的民歌。大提琴是誰演奏的?娜木拉,她是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鄂溫克人。所以,這張CD的內容已經浮出來了,那就是娜木拉以大提琴演奏中國北方民族的民歌改編曲。是怎麼演奏的呢?有獨奏,有跟鋼琴合奏,有十把大提琴的合奏,有跟弦樂團的合奏,有跟單簧管、中阮、手風琴、打擊樂器等。總之演奏方式多種呈現。錄音地點在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中音樂廳,這是一個可容納千人的小廳。錄音師是近年跟瑞鳴唱片合作的李大康。要提到片中的鋼琴伴奏,那是中國視障鋼琴家代博,他是作曲家,也是鋼琴演奏家。
$ D! A) R! U. Q& a9 c& s3 \: v: L! |我不知道這張CD說明的「前言」是由誰執筆,寫得很好,可以讓人腦中浮現北方游牧民族的清晰影像,也感染了這些音樂的靈魂。總共11首曲子,每首聽來都讓人有滿缽的感懷。第一首「送親」是蒙古傳統民歌,只有大提琴獨奏,我猜演奏者可能刻意要模仿馬頭琴的演奏,聽起來味道很像,不過琴音是大提琴,很真實很美的大提琴。如果您不覺得大提琴錄得很美,那就可惜了,因為錄音非常美是這張CD的重點之一,另一個重點當然是音樂很美。
: q# E! K# a5 Q# @0 u! {9 \7 s第二首「我的小寶貝」是哈薩克民謠,由大提琴、竹笛、鋼琴、手風琴合奏,聽起來有「Tango Tango」那張音樂的味道,四樣樂器都錄得很好,既真實又自然,錄音空間的堂音氣韻也很恰當。第三首「木卡姆狂想曲」是維吾爾民謠,以大提琴、24人弦樂團合奏,弦樂團細緻柔美,聲部分得絲絲縷縷,錄音效果真好。加上嗚咽的大提琴,曲子好聽,音響效果佳。第四首「白色的氈房」是蒙古民歌,以大提琴與中阮合奏。中阮聽起來就像是尼龍弦吉他,聽起來弦的彈性十足,而大提琴同樣也可以聽出弦的彈性。接下來跳到第八首,不是因為跳過的幾首錄音不好,而是不想每一首都介紹。第八首是十把大提琴的合奏,您可以聽到很美的大提琴群音響效果,那聲音是有彈性的,好像出嫁時的花轎,假若府上音響系統調整到位,一定可以跟我一樣聽得舒服極了。如果低頻有峰值,那可能這些音響效果就毀了。9 L% F& M" H, z7 d! ^
非常棒的一張CD,替瑞鳴唱片的製作人葉雲川按100個讚。) o  {( }1 J: `" b2 }' r
0 q& z3 ~6 U$ G. I/ C

古佳耶大提琴與北方游牧民族音樂

古佳耶大提琴與北方游牧民族音樂

5 D- y$ |# ]8 u7 v) \  O$ m) e; u: T' U  x
: N  _7 e# R* ~8 E0 [

8 a" G+ j+ F" V) n+ R, ~; g# a" l# B9 s, B. q9 m
! `, P/ H% T8 T' o! i4 ~6 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18:18 , Processed in 0.775173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