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17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

86#
黃有瑒 發表於 2017-4-23 00:17:19 |已閱:1193596|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2樓聯誼廳-宙宣

 DSC_4947.jpg
在樓上的展房中,宙宣雖然已經展出兩個房間,但是他們並不滿足,音響展第一天就在國賓飯店2樓的聯誼廳舉辦兩場講座,主題是「重塑卓越-Sennheiser Orpheus傳奇之王者歸來」,讓大家了解5萬歐元的耳機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更重要的是,代理商已經把大奧後繼機種HE 1帶來高雄,參加講座的朋友就可以優先安排試聽。

 DSC_4948.jpg
兩場的講師都是SENNHEISER技術經理 陳子騫先生。

 DSC_4953.jpg
講座當天座無虛席,看起來大家對於超高價的HE 1都十分好奇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0:21:46 |已閱:1193596|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如果這不是阿姐鼓,什麼才是阿姐鼓?

在豐銘房間內,四天來相信大家都領教過「阿姐鼓」第七首的真正威力。每次播放這首曲子之前,豐銘小翁會溫馨提醒第一排觀眾要小心巨雷轟頂,只見第一排觀眾紛紛走避,彷彿狂風暴雨即將掩至。「阿姐鼓」是音響迷非常熟悉的CD,我猜幾乎人手一張。不過,能夠把音量開到讓人震撼的音響系統不多,能夠把音量開到讓人害怕的環境更少,所以,「阿姐鼓」的錄音效果在音響迷裡其實只是「傳說」而已。
這次音響展,豐銘音響只用了德國Odeon No. 38喇叭,搭配Octave RE320真空管綜合擴大機,ARC CD9 CD唱盤,就把「阿姐鼓」唱得毀天滅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Octave這部後級可以選擇高輸出130瓦或低輸出75瓦,但無論如何都不是大出力後級。而Odeon 38也不是什麼特大喇叭,但這二者的結合竟然能夠讓「阿姐鼓」第七首發出驚人的能量,這是我從未想過的。
要開大聲很多音響系統都做得到,但是要開大聲,聽起來沒有崩潰,沒有混亂,沒有失真,聲音仍然紮實、清晰、層次清楚,每個鼓聲都打到胸口,這絕對不是容易的事,但這套系統做到了。我在豐銘房間所聽到的鼓聲,已經有我在日本敲打大鼓時胸口突然被強烈震波壓住的那種感覺。一套音響系統能夠把「阿姐鼓」第七首表現得如此,還有什麼交響曲是不能唱的呢?我相信,用這套系統聽馬勒交響曲一定很過癮。
在另外的唱片房間中,還可以看到豐銘所代理的Odeon喇叭在那裏播放音樂,雖然是小喇叭小擴大機小系統,但是播放出來的聲音卻相當到位,聽起來是有生命的音樂,而非死板的聲音。看來,Odeon喇叭真的值得大家注目啊!
 DSC00033高雄音響展.JPG
就是這套Odeon No. 38喇叭發出毀天滅地的阿姐鼓。

 DSC00034高雄音響展.JPG
小田三馬達磁浮唱盤TT3這次出盡鋒頭,到處都看得到。

 DSC00035高雄音響展.JPG
這是法國J.C. Verdier La Platine Vintage黑膠唱盤。頭重腳輕的設計一定有他的道理,這個唱盤現在已經停產,設計非常獨特,與眾不同,有興趣者不妨與代理商百鳴聯絡。

 DSC00036高雄音響展.JPG
這部Octave RE320後級真是了得,我在家裡聽它時,不知道它竟然可以發出這麼驚人的能量。

 DSC00070高雄音響展.JPG
即使放在角落哩,Odeon喇叭還是能夠發出美妙的聲音。

 DSC00069高雄音響展.JPG
這是驅動Odeon喇叭的Pathos綜合擴大機

 DSC00071高雄音響展.JPG
豐銘大展期間有特價。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0:30:48 |已閱:1193596|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高雄音響展見到很多年輕人

以往,印象中高雄音響展的年輕觀眾比台北音響展還多,今年,我特別留意觀察,果然年輕觀眾的比例遠高於年長觀眾。難道是高雄市的人口比台北市還年輕嗎?還是說,高雄市的年輕人對音響特別有興趣,即使現在買不起,也很有興趣,一定要來看音響展?不論原因為何,年輕人就是音響的活水,有年輕人不斷加入,音響業就會生氣蓬勃,現在可能很多人都只能聽耳機,但過了幾年,等這些年輕人成熟,收入也更多時,對音樂的熱愛就會驅使他們進入Hi End音響領域。所以,參展的廠商不必因為現在做不到生意而沮喪,您的店名,您所代理的音響品牌已經深深埋入年輕人的腦海中,有一天就會長成大樹的。

 DSC00037高雄音響展.JPG
看過來,笑一個,我要按快門了。

 DSC00038高雄音響展.JPG
大家聽得很認真,不是來閒逛的。

 DSC00099高雄音響展.JPG
雖然現在買不起Burmester BA71喇叭與全套擴大機,但難保我以後買不起?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1:03:24 |已閱:1193596|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普立視Orpheus與EMME伽利略的確厲害

普立視這個房間其實是高雄樂林音響在顧攤,只不過用的音響都是普立視所代理的。用瑞士Orpheus數位訊源搭配德國Analog Domain擴大機,驅動義大利EMME Galileo喇叭,播放音樂紮實清晰,層次分明,音場開放,聲音甜美爽朗,的確不錯。看到我去,樂林還特別播放「炎黃第一鼓」與「1812年序曲」讓我聽。這對EMME旗艦喇叭已經沒有在他家產品名單上,可能已經停產,但性能的確讓人驚豔,聽這二首衝擊性那麼強的曲子,一點都沒有失真崩潰的感覺,聲音還是很紮實,清楚,凝聚,真是好喇叭。而負責驅動的Analog Domain後級每聲道輸出1,000瓦,驅動力非常了得。當播放1812年序曲時,我特別拍下指針的動作,平常音量大約都在10瓦以下,砲聲出現時,最大瞬間輸出功率大約在100瓦左右。您可不要以為播放大砲只要100瓦,所以買100瓦後級就夠了。假若您買的100瓦後級,到了砲聲時,恐怕就破聲了。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0.JPG
這套音響系統調得很好,搭配也很好,可以讓您聽到精氣神都滿檔的聲音。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25.JPG
瑞士Orpheus Mediaserver,那藍色的商標真漂亮。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29.JPG
不要以為Galileo只憑正面那幾個小單體就能播放1812年序曲,它的後面還有四個低音單體。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26.JPG
樂林大量使用Vanthor Audio線材。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28.JPG
喇叭線也是Vanthor Audio的。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1.JPG
注意看指針,這是一般音樂出現時。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2.JPG
音樂越來越強。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3.JPG
砲聲出現。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4.JPG
最強的砲聲。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1:36:14 |已閱:1193596|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Goldmund絕對是好東西

誰不知道Goldmund是好東西,只是買不買得起而已啊!我相信很多人看到我的標題,心裡都會這樣嘀咕。其時我說Goldmund是好東西,是有所本的。本在哪裡?這麼說好了,Goldmund的擴大機、喇叭(現在已經合體了)是我聽音響那麼多年,發現少數能夠把管弦樂唱得接近現場的音響器材。它的微動能力非常好,解析力又高,聲音清澈又溫暖,而且細緻,能夠把管弦樂中弦樂群真實的聲音表現得很好,這是一般音響器材無法達到的。此外,Goldmund器材聽爵士樂時,您會發現他們所發出的Double Bass特別像真的。無論是扣彈或拉奏,都能真實地把粗弦的細微震動與勤腔的共鳴完整表現出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Goldmund所發出的Bass聲音不夠有勁不夠飽滿,其實那是誤解,真實的Double Bass演奏起來就是那樣的聲音,如果您一直以為那樣是低頻量感太少,我建議您不妨去樂器行買一支Double Bass,放在家裡,自己拉一拉,扣一扣,跟音響系統播放出來的爵士樂比較,看看真實的聲音應該是怎麼樣?很多音響系統再生Double Bass時,該有的冬瓜纖毛不見了,聲音笨笨的,沒有真實的質感,只有一團低音,那是不對的。Goldmund器材能夠把弦樂群與Bass表現得那麼真實,絕對是好東西。
這次在會場,大器與Goldmund合作展出,除了播放音樂、音樂片之外,還播放影片,大家很熟悉的「怒火特攻隊」、「一代宗師」也被拿出來演示。播放音樂非常好,播放音樂片也很棒,而播放影片時也不差,聲音細節很多,不過其震撼力並沒有比調整得當地環繞系統還好,只能說是正常演示。Goldmund為了搭配自家AV系統,特別研發超短焦DLP投影機,這次是第一次亮相。由於訴求是客廳不需要開燈也能看,所以窗簾拉開一些,這樣的畫質當然無法跟全黑環境相比,不過看起來也不錯了。
Goldmund的多聲道環繞系統觀念與眾不同,他們去除中聲道,以前面二支主聲道負擔中聲道的任務,這次用的是新推出的Satya(真諦),而環繞聲道用了四支Logos tower,超低音用了三支Logos 3N,組成6.3聲道,也讓觀眾見識了Goldmund的環繞音效。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5.JPG
前聲道使用新推出的Satya。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6.JPG
Satya是主動式設計,不需要另外的後級。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7.JPG
這是Logos Tower,也是主動式設計。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8.JPG
Goldmund的音響系統只要有訊源、前級就夠了,因為喇叭都改為主動式的。中間那部是超短焦投影機。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39.JPG
Goldmund Asia的人正在解說這套系統。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40.JPG
看音樂片很棒。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42.JPG
尚未正式推出的超短焦DLP投影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IFA Berlin 2016
其他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9:35 , Processed in 0.709832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