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落地式喇叭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7-5-17 11:34:34 |已閱:5357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隨著德國慕尼黑音響展的即將到來,為了獲得最多的關注,音響廠商可說個個摩拳擦掌,旗艦新產品齊發。這回輪到誰呢?答案是經典的Wilson Benesch。一直以來,Wilson Benesch向來都是音響迷心中最具個人特色的音響品牌之一,這回新推出的Resolution又將再次顛覆您對傳統喇叭設計的刻板印象。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落地式喇叭 101737vp07aj8lllf1tevg.jpg 百鳴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 isobaric

根據原廠報導,這回推出的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屬於旗下Geometry系列的最新作品,稱其為Resolution,代表這對喇叭將延續Wilson Benesch堅持好聲的種種設計。從關鍵的單體用料來看,Resolution可簡單拆成兩個部分談討論,第一個是箱體上半截,原廠將高音單體配置於兩只中音單體達到標準的MTM排列方式,在振膜用料上,高音單體使用獨家研發的Semisphere單體,振膜由絲質混入碳纖維組成三明治結構,而兩只中音單體則是經典的第二代Tactic-II PP振膜,單體後方配置超強力的NdFeb磁鐵系統,以精準控制單體細微的擺幅動作。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落地式喇叭 101739ey99z324ym3a29x4.jpg 百鳴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 isobaric

再來,看到Resolution的箱體下半截,則是由四只Tactic-II低音單體(振膜與中音單體同樣為PP複合式材料)所構成的Isobaric驅動系統。這是Wilson Benesch向來最受人知曉的經典設計,也就是在喇叭箱體內部,配置對稱尺寸的低音單體,採用面對面發聲,藉由低音箱體的等壓效應,讓裡面那顆低音單體「幫助」外面那個低音單體聯合動作。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落地式喇叭 101737t8s95t8ca1y7ahao.jpg 百鳴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 isobaric

Isobaric驅動系統的好處,在於喇叭不用大幅增加箱體尺寸便可提升低頻表現能力,這也是為何Resolution箱體可以維持如此苗條,卻能再生出30Hz的秘密。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落地式喇叭 101739ciluhhaxu1hng6y0.jpg 百鳴 Wilson Benesch Resolution isobaric

除了Isobaric設計之外,Wilson Benesch也是將碳纖維元素注入箱體設計的先鋒,他們在1989年得到一筆來自貿易與工業局資金贊助,便開始了一連串針對先進材料與音響技術的相關研究,隨後利用從這項技術研究運用在自家的喇叭設計上,推出A.C.T.(Advanced Composite Technology)先進複合材料技術打造喇叭箱體,將共振影響降到最低。
本次新作Resolution身上,也能看見不少碳纖維材料,包括利用器具高壓製成的圓弧形箱體結構,藉由碳纖維高硬度、輕質量的特質,將箱體音染徹底消除,再生純淨自然的音樂美質,絕對是結合Wilson Benesch多年以來技術精華的精彩作品。想要瞭解更多產品訊息,就等原廠在日後的德國慕尼黑音響展發表更多產品細節吧!

規格:
落地式喇叭。單體:一只絲質混碳纖維振膜高音單體、兩只Tactic-II中音單體,以及四只Tactic-II低音單體(採Isobaric方式發聲)。頻率響應:30Hz-30kHz。平均組抗:6歐姆,最低3歐姆。靈敏度:90dB。外觀尺寸(WHD):520×1,590×547mm。重量:90公斤。
進口總代理:百鳴 04-2463-779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5:08 , Processed in 0.563413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