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Magico M6落地式喇叭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7-5-18 14:48:35 |已閱:5534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最經典的即將登場,您準備好了嗎?是哪個品牌又將發行令人振奮的全新產品?答案是來自美國頂級Hi End喇叭製造商的Magico,近日發表的M6落地式喇叭,要讓聽慣美聲的音響迷也難以挑剔。

Magico M6落地式喇叭 140309mrwmrmuldkrppkvn.jpg magico 傑富 落地式喇叭 鋁合金喇叭

好,為何Magico最新的落地式喇叭要取名為M6呢?難道是要跟Leica M6底片相機致敬?當然不是,取名為M6是原廠採用六面一體成形(Monocoque)的碳纖維層打造出M6機箱,藉由碳纖維輕質量、高硬度的特質,徹底解決傳統喇叭在面對大音壓驅動下容易產生箱體協振的音染問題。

Magico M6落地式喇叭 140307e5qxbbt5z0bb055j.jpg magico 傑富 落地式喇叭 鋁合金喇叭

從頂級喇叭的設計結構來看,我們都知道碳纖維是目前最理想的箱體材料,不但阻尼特性好,重量輕,剛性更是一流,這也是為何許多F1賽車的車體都大量採用碳纖維材料。Magico M6箱體表面所使用的碳纖維是航太等級,經由原廠特別精心處理過的圓弧形表面,如同戰鬥機一般帶有流暢線條,而在原廠測試中,在運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料後,與參考組的喇叭對比,不僅讓M6的阻尼特性提升了60、減少了50%的重量,同時還可在不減損箱體內部容積的同時,在外型上減少30%的體積,不難想像碳纖維在整體喇叭設計裡的重要性。

Magico M6落地式喇叭 140308uyjttataea51fa5h.jpg magico 傑富 落地式喇叭 鋁合金喇叭

熟悉Magico喇叭的音響迷都知道,他們家的喇叭除了習慣採用密閉式箱體設計,並在箱體外側披上碳纖維層之外,在箱體內部使用的全是剛強的鋁合金結構。由此張原廠公布的M6剖析圖,可以看見M6使用多層鋁合金打造出鋼骨般的多層結構,再以多顆金屬螺絲強化固定,為的不是別的,就是打造出原廠認為最理想的箱體結構。

Magico M6落地式喇叭 140308z6bq2olkqdfq6riq.jpg magico 傑富 落地式喇叭 鋁合金喇叭

在M6的底座部分,使用的是專門量身定做的三點式MPOD,利用獨特的抑振技術使得喇叭得宜呈現如同懸吊一般的隔離效果。

Magico M6落地式喇叭 140308fw5g47bb4gqzli5g.jpg magico 傑富 落地式喇叭 鋁合金喇叭

現在來看關鍵的喇叭單體,M6依然好料盡出,除了在高音單體部分罕見的使用一只28mm的鍍鑽石鈹振膜高音單體,在中音單體的部分則用上石墨烯為基礎的複合式振膜。從上方圖中,可以發現原廠在中音單體後方特別配置了碳纖維腔室,腔室形狀由寬至窄,剛好完整消除掉單體發出的背波,使得中頻更為透明純淨。而低音單體則使用三只全新研發的10.5吋振膜,材料與中音單體相近,可再生22Hz的低頻響應。單體研發過程全數使用之名的Finite Element Analysis分析技術以獲得最客觀的測量數據,想要一圓頂級喇叭之夢,Magico M6絕對是您一輩子追尋的目標。

規格:三音路五單體落地式喇叭。頻率響應:22Hz-50kHz。平均阻抗:4歐姆。最低驅動瓦數建議:30瓦。靈敏度:91dB。使用單體:一只1.1吋鍍鑽石振膜鈹高音單體、一只Nanographene振膜中音單體,以及三只Nanographene振膜低音單體。外觀尺寸(WHD):510×1,430×66mm。重量:177公斤。進口總代理:傑富(02-2748651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1:50 , Processed in 0.531816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