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7-7-7 13:32:36 |已閱:4464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6月22日,三年前的今天,台南尚音音響正式成立,本來在集雅社一帆風順的阿源決定離開工作十多年的舒適圈,自己出來創業當老闆。沒有了大公司的光環,一切從零開始,說心中不徬徨肯定是騙人的,但一路走來,阿源穩紮穩打,憑藉著熱情與用心,不但累積了穩定的客戶,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經過三年的磨練,經營的方向也更為明確,現在的阿源,除了本來就已經很厲害的兩聲道、多聲道、環控系統的規劃與整合之外,又將觸角伸向黑膠與數位流的領域,不但引進Lumin的數位流播放機,也是南部地區唯一可以聽到AVID與Pear Audio黑膠唱盤的音響店。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1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三年熱情不減
阿源告訴我,他每天都在想東西,除了在想如何把客戶的規劃案做到盡善盡美之外,也鑽研各種音響相關的技術,以及如何整治空間與調聲,讓客戶可以享受到更好的聲音。阿源自己也說這三年的專心投入,遇到不懂的狀況就問別人,自己解決問題,累積經驗值,心中所獲得的成就感遠遠超越之前的工作,雖然辛苦,但很值得。

光是從手沖咖啡這件事,您就可以知道阿源有多麼追求完美,不但咖啡粉要秤重,加水的時間要固定,連加的水量也控制到完全一樣。阿源說「好的咖啡豆要用好的手法沖,才能真正享受到咖啡真正的滋味。」當他這麼說的時候,讓我忽然靈光一閃,沒錯!好的音響也是一樣,如果您找了不懂的人來裝,就算多麼昂貴的音響也不會好聽,好聲的關鍵就在幫您搭配、安裝、規劃的那個人啊!您看阿源對待每一件事的用心態度,就知道家裡的音響系統交給他絕對可以放一百個心。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2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Y系列沒有像X系列採用Accuton陶瓷振膜單體,YB的中音用的是Scanspeak的紙盆振膜中音單體。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3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YB採用的高音單體是1吋鈹振膜高音單體,高頻響應可達30kHz,採用與X系列一樣的高音在下,中音在上的配置方式,免除地面反射音所造成的音染。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4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低音單體採用的則是8吋鋁合金振膜低音單體,低頻可達30Hz,配置在箱體側邊發聲,YB喇叭有規定左右,所以低音單體向內才是正確的擺法。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5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簡單的兩條線就說明了Estelon喇叭的設計原理,就是Alfred Vassilkov獨創的E-lon箱體,這個Logo確實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吸睛的花瓶喇叭
這是我第二次拜訪尚音,上一次是因為Lumin而來,這次則是為了全世界只有50對的香檳金(Champagne Gold)版本Estelon YB喇叭而來。2011年,Alfred Vassikova正式以Estelon之名進軍國際市場,到2016年剛好五年。品牌名有兩層意義,一個是紀念Alfred的祖國愛沙尼亞(Estonia),另一個則是他所研發出了的E-lon箱體形狀。

自從第一對喇叭XA問世以來,所有人無不讚嘆Alfred的天才,「花瓶」喇叭的稱號不脛而走,不過一般我們所說的「花瓶」,通常帶有貶抑的意味在裡面,因為花瓶從來不會是主角,花才是主角。但對Estelon的喇叭來說,說它是「花瓶」,我覺得沒有一絲貶低的意思,反而是最高的讚揚。因為從古至今,負責承載音樂這朵「花」的容器(喇叭)從來沒有一個像Estelon這麼美的,每一次我看到Estelon的喇叭,眼睛都不忍移開,往往要盯著看上許久才罷休。

全新的Y系列
但Alfred卻說這樣的造型並不是為了美觀,而是因為聲學考量。相信任何聽過Estelon的喇叭的人都會舉雙手贊成Alfred的說法,因為Estelon確實好聽。但這樣的箱體製作當然不簡單,成本也很難降低,所以自從X系列完整了之後,希望Estelon推出平價喇叭的聲浪從來沒停過。

但Alfred卻老神在在,先是推出了超頂級的Extreme喇叭,才在五週年之際推出全新的Y系列。不過Y系列的第一對喇叭是YB,可以推斷未來還會有更大的YA與更小的YC。Y系列與X系列的最大差異除了箱體小了很多之外,所有單體都換了,不再使用高貴的Accuton單體,但箱體材料還是與X系列一樣是用特殊複合材料一體鑄造而成。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7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Estelon的喇叭真的是無一處不美,從側面看YB喇叭,那婀娜多姿的身形讓人難忘,簡直就像是雕塑品一樣,放在家中肯定賞心悅目。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8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當天搭配的是Boulder的1012前級與1060後級,驅動YB只能說是牛刀小試,但所發出寬鬆自然的聲音表現卻讓人印象深刻。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9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這次的訊源用上了Lumin的旗艦S1,數位流是阿源的主攻項目,尚音也是Lumin南部的經銷商,想體驗Lumin,找尚音就對了。

全台只有2對
相對於X系列的價格,YB顯得非常親民,基本款的消光黑本地代理商定價798,000元,鋼琴烤漆標準色版本是868,000元,而限量的香檳金版本則是998,000元。香檳金版本台灣只配額到2對,以聲論價,我會告訴您,買到的不只是稀有性,更是超值的聲音表現,還有永恆的視覺享受。在尚音的大聆聽間中,阿源為YB搭配了Boulder的1012與1060前後級,訊源則是Lumin的旗艦S1。

通常聽到的Estelon都是搭配Burmester,這次搭配Boulder是一個難得的經驗,1060有著300瓦的輸出功率,推起YB來一點都不費力,卻有著難得的寬鬆韻味。在播放大動態的交響樂時,低頻的延伸與整體的氣勢根本完全超乎YB的形體,具有與大型落地喇叭相同的空氣推動量,聲音的密度感非常足。像是在聽Telarc的那張「布蘭詩歌」,合唱團的嗓音各個清晰無比,合唱時所造成的強大氣勢非常驚人,定音鼓打下去的時候,震撼力十足,同時還可以聽到鼓皮的彈力,可以聽出質感表現也非常優異。

濃得好,濃得美
接著聽Joni Mitchell的「A Case of You」與「Both Sides Now」,我馬上感受到Joni Mitchell嗓音的厚重感,聲音濃郁而又清晰寫實,那是一種有血有肉的聲音,而不是空泛虛假的嗓音,就像一個真人在您面前歌唱一般真實。同樣的聽感在波伽利的「Cieli Di Toscana」裡面也可以感受到,在第5首「Mascagni」裡面可以清楚聽到波伽利嗓音中蘊含著飽滿的能量,只等著唱到高音處才一次爆發,背後的管弦樂伴奏也是一樣充滿能量,像是一顆飽脹的水球,隨時準備噴發。

YB聽起來雖然濃郁,卻完全不會拖泥帶水或含糊帶過,而是把一切都交代得清清楚楚。這點在聆聽Melos Quartett的「Debussy-Revel」這樣的室內樂時就可以深刻感受到,每件樂器的形體飽滿,定位感非常明確,四件樂器合奏時那股濃郁的感覺依然在,卻又能表現出每件樂器該有的細膩質感。在聆聽「Ein Straussfest」(Telarc)的「Pizzicato Polka」時,小提琴撥奏的質感明快爽脆,可以感受到音樂中那股靈動的氣息,在「Thunder and Lightning Polka」更可以聽到弦樂群帶有濃郁的芬芳,卻又是那麼的流暢自然,真是不簡單,Alfred Vassikova確實是懂喇叭設計之人啊!

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您發現了嗎?阿源所選的產品都是兼具造型與聲音的美型產品,因為他就是學美工出身的,對於事物的美感特別看重。從店裡的陳設、所用的器具,到Estelon的YB喇叭,無一處不反應了他的個人品味,就跟Estelon的設計者Alfred Vassikova一樣,追求終極的聽覺感受,最後造就的也是最美的視覺享受,Estelon的YB就是最佳寫照。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10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整片的落地窗,讓尚音的門面看起來十分氣派。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38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最近阿源還多裝了一個「尚音Coffee」的招牌在中間,難道他真的要開咖啡廳嗎?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11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當然不是,來這邊喝咖啡都是阿源招待的。他煮的咖啡有專業級的水準,從選豆到手沖的程序都很考究。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30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水溫水量精密控制,以確保煮出來的咖啡風味一致。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29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剛沖出來熱騰騰的藝妓咖啡用雙層的玻璃杯裝著,有著如瓊漿玉液一樣晶瑩質感,入喉滑順爽口,風味變化多端。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26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台灣製造的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也是尚音的指定用水,右邊則是極地冰塊,溶解的速度特別慢,所以可以保留飲品的原味。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12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一進入尚音就是這個像是客廳的寬敞空間,整個空間以木頭質感為基底,給人溫馨的感覺,讓人就像回到家一樣輕鬆無壓力。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13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右手邊是一個開放的聆聽空間,展示的是尚音銷售的主力DALI喇叭,搭配Densen的擴大機,另外整間店也整合了多聲道與環控系統,讓客戶可以親身體驗。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27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管迷的管機就放在入口的顯眼處,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到這件台灣設計製造的精品。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36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德國Gira的開關,造型非常漂亮。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37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多室控制又是阿源的另一項專長,他特別將店裡的幾個空間,還有崁壁式喇叭都以不同的方式連接,讓客戶可以體驗到多室系統在家中使用的方便性。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33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現場也有實際安裝的Gira開關,讓客人可以實際體驗手感。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15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尚音的大聆聽間,YB在Avantgarde喇叭身邊看起來嬌小,但聲音可是一點都不小。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14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阿源的認真態度從滿桌的調音工具與道具就可以看得出來,連量測空間的OmniMic V2都有買,您就知道可以放心把音響系統的規劃交給他。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21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這次聆聽的YB就是放在尚音的大聆聽間,裡面還有三套黑膠系統,可以看出阿源對黑膠的狂熱。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35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阿源連洗唱片機都買了一部,可以提供個人洗唱片的服務。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22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裡面聆聽間的角落有一個很特別時鐘,不過這張圖不是要大家看這個,是看天花板上的喇叭。這間聆聽間其實也有多聲道系統,只是都採用崁壁式喇叭隱藏起來了。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346estelon023n.jpg 台南 尚音 Estelon
Audioquest Niagara 7000也是近期進駐尚音的好東西。

尚音精品音響粉絲專頁

Estelon YB香檳金版參考售價:998,000元
經銷商:尚音音響 06-290-8271
進口代理:極品 02-2792-9778

346estelon06n.jpg (357.38 KB, 下載次數: 27)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台南尚音聽Estelon YB,華麗身影,壯闊音浪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0:57 , Processed in 0.591118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