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無線也能有Tesla高音質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8-12-13 11:31:49 |已閱:7639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德國耳機老牌Beyerdynamic近年加強無線產品的開發,推出越來越多的無線耳機,近期甚至開始將一些重要的中高階耳罩型號無線化,這款Amiron Wireless就是代表,就原廠型號安排,你可以將之視為是Amiron Home的無線版本,它延用了關鍵的Tesla技術,這是Beyerdynamic的招牌,能以更優異的磁力系統來加強對振膜的控制力,同時達到降低失真和提升表現的效果。廠方提供的頻率響應規格維持在和Amiron Home相同的5Hz~40kHz水準,並沒有因為無線化而縮水,是Amiron Wireless具備高音質性能的關鍵。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無線也能有Tesla高音質 BEYERDYNAMIC_AMIRON_WIRELESS_2048x.jpg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 拜爾 無線 耳機 評測

既然要做成無線版,Amiron Wireless勢必還得有其它改變,其中最大的一項,就是改成密閉式。再來,就是納入藍牙無線技術,它能支援aptX、aptX HD與aptX LL,當中aptX HD讓它能對應播放高解析音樂(視對應的行動裝置而定)。Amiron Wireless內含電池,充電時間約2小時,使用時間能超過30小時,續航力相當不錯。聆聽時,右耳罩就是觸控板,能進行選曲、調整音量、接聽電話等操作。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無線也能有Tesla高音質 Honeyview_DSC_1814.jpg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 拜爾 無線 耳機 評測
▲ 在Amiron Wireless右耳罩下方,配置了開關鍵、USB Type-C接孔和3.5mm耳機線接孔,如果聽到沒電,可以採取有線方式繼續聆聽。

有些無線耳機能對應App,是為了納入更多功能,而Amiron Wireless完全以音質為優先,它能對應MIY App,這款App能對使用者進行個人化的聽力偵測,然後將結果運用於耳機的頻率響應修正上,讓使用者能聽更好的效果,不因為年紀、聆聽環境等因素而有影響。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無線也能有Tesla高音質 Honeyview_Screenshot_20181024-190906.png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 拜爾 無線 耳機 評測
▲ Amiron Wireless支援的MIY App是一個很特別的App,它並不是單純的操控程式,而是能偵測使用者的聽覺,並自動最佳化聲音。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無線也能有Tesla高音質 Honeyview_Screenshot_20181025-151521.png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 拜爾 無線 耳機 評測
▲ 使用App的自動測試功能時,它會先問你的年齡,接著會發出測試音,你有聽到就觸控螢幕上的按鍵,藉此來偵測你配戴這只耳機時的聽力狀況,以修正出更好的聲音效果,讓你不因年紀、聆聽環境等因素而被影響。

實際測試,MIY App的修正確實能帶來不同的聽感,未開啟前的聲音比較平,但也因為沒有數位處理,聲音聽起來比較清爽。開啟之後聲音比較豐厚,也較為立體和有層次感,不過也感覺稍微濃厚了一些,哪種好見仁見智,我則是覺得MIY App等於提供了兩種聽感,能對應不同類型的軟體,很方便。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無線也能有Tesla高音質 Honeyview_DSC_1812.jpg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 拜爾 無線 耳機 評測
▲ Amiron Wireless的右耳罩就是觸控板,用手指滑動就可以進行選曲、音量調整、接聽電話等功能。

在聲音表現上,Amiron Wireless的最大魅力就是細節與質感,因為有招牌Tesla技術作後盾,其中高頻的表現能力相當優秀,尤其是播放小提琴、古箏或鋼琴這類重視中高音域的音樂時,不僅質感細膩、層次豐富,而且聲音很活很自然。而這樣的特性也延續到中頻段,播放人聲音時有很好的活生感,歌聲非常有情感,這些都是高階家用耳機才有的質感,而Amiron Wireless能讓你在戶外就能聽到。

還有一點很棒。很多人對高階Beyerdynamic耳機的印象是:細節精細,但是總有一點高頻凸出或前傾的感覺,而這點在它推出Amiron Home時進行了改善,而這樣的修正也延續到Amiron Wireless上頭,它的高頻很清晰很凸出,但不會給人刮耳或有壓迫感的感覺,就算長時間通勤聆聽也不會有壓力,甚至還能感受到一種甜潤潤的聽感,播放某些女聲時甚至有一種柔嫩的質感,非常迷人。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無線也能有Tesla高音質 Honeyview_DSC_1810.jpg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 拜爾 無線 耳機 評測
▲ 別看耳墊部分好像不起眼,其實採用了Alcantara超細纖維材質,這種材料不僅質地舒適,還有抗髒汙的優點,很適合用在行動耳機上。

中低頻部分,因為是採取密閉式設計,讓它的聲音比起開放式更結實一些,能呈現不錯的能量感,不過如果要論聲音的衝擊力,就個人口味還是覺得極低頻段是較為保守的設定。而很棒的是,Amiron Wireless在採用密閉式設計之後,音場規模感雖然不及開放式,但是竟然還能維持良好的開闊感,音場不會緊繃,這點是多數密閉式無線耳機所不及的。

一輪測試下來,我發現Amiron Wireless從裡到外都在追求高音質,如果你希望行動聆聽時也能有Tesla技術的精細聽感,那麼Amiron Wireless就能滿足你。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無線也能有Tesla高音質 Honeyview_拜爾換圖_DSC_1822.jpg Beyerdynamic Amiron Wireless 拜爾 無線 耳機 評測

原廠公布規格
●型式:無線密閉式耳罩式耳機 ●頻率響應:5Hz~40kHz ●阻抗:32歐姆 ●最大音壓:100dB ●總體諧波失真:小於0.005% ●支援解碼格式:aptX、aptX LL、aptX HD、AAC、SBC ●電池持續時間:大於30小時 ●充電時間:2小時 ●端子:3.5mm ●重量:380g

進口代理:世貨 02-8768-1121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2:16 , Processed in 0.774180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