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多聲道喇叭] TDG Audio SKYBAR Satellite:能靈活變換的嵌入式衛星喇叭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6-16 09:54:07 |已閱:2857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TDG Audio是一個專門設計、生產嵌入式劇院喇叭的品牌,在這方面有很高的專業度,先前我們已經報導過它的SKYBAR LCR產品,設計非常有巧思,而現在要介紹的這款是同系列的SKYBAR Satellite,兩者組合,只要三只喇叭就能打造7聲道,而且想嵌天花板或嵌側牆都可以,現在就來瞭解。

TDG Audio SKYBAR Satellite:能靈活變換的嵌入式衛星喇叭 s_SKYBAR Ad.jpg 愷銳 TDG Audio SKYBAR Satellite 嵌入式 喇叭

TDG Audio所設計的SKYBAR是一個很有巧思的系列,它把嵌入式喇叭都做成長條狀,就類似Soundbar形狀,而這樣可以讓它帶來很多好處,例如先前介紹的SKYBAR LCR,你可以將它嵌在電視下方、電視上方,也能嵌在天花板上,而它的正面有特別設計的傾角,能讓聲波往座位區域投射,而且一條SKYBAR LCR就能同時提供左、中、右聲道的音效,非常方便。

而SKYBAR系列還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它能讓多聲道喇叭變成單聲道喇叭,以SKYBAR LCR為例,只要透過背後的撥桿,就能讓它變成單聲道,所以你可以將它配置在電視左右兩側的牆面,就能獲得完整的2.0立體聲音效,而它的特殊投射角度能將聲波對準座位區域,使用上非常靈活。

TDG Audio SKYBAR Satellite:能靈活變換的嵌入式衛星喇叭 s_SAT-01.jpg 愷銳 TDG Audio SKYBAR Satellite 嵌入式 喇叭

而現在要介紹的這款SKYBAR Satellite,就是搭配SKYBAR LCR用的衛星喇叭,一樣是長條狀設計,而它的單體配置很特別,類似於將兩只喇叭結合在一個箱體內,喇叭背後可以連接兩組喇叭輸入。如果我們把它配置在側牆,它的單體分成上下兩區,上面的一區配置了一只3吋的全音域單體,有特別向上投射的角度,就有點類似能朝上發聲的Dolby Atmos Enabled喇叭,能透過天花板反射來呈現上方音效,讓觀眾感覺到音效的高度感。

而在下面的一區則是直接朝向觀眾投射音效,此區配置了2只3吋的全音域單體,中央包夾了1只鈦高音單體,呈MTM方式排列,能讓聲波在水平面呈現寬廣的擴散效果,提供環繞包圍感。

SKYBAR Satellite在與SKYBAR LCR搭配之下,等於就能用三只喇叭就呈現7聲道的效果,也就是左、中、右、左環繞、右環繞、左上方(反射式)和右上方(反射式)聲道的音效。

TDG Audio SKYBAR Satellite:能靈活變換的嵌入式衛星喇叭 s_livingroom LCR _ SAT_edited.jpg 愷銳 TDG Audio SKYBAR Satellite 嵌入式 喇叭

SKYBAR Satellite也可以裝置在天花板上,此時它的喇叭上半截等於可以朝後發聲,而它的下半截則是朝向座位區域發聲,也等於可以營造7聲道的效果,而且所有喇叭全部嵌頂,完全不佔用任何地板面積或側牆空間,很適合牆面不適合嵌入的空間(例如室內某一面為落地窗)。

SKYBAR Satellite也有SKYBAR LCR的特異功能,在它的背後有撥桿,可以讓它從兩聲道喇叭切換成單聲道喇叭,如此一來就能擴增它的使用彈性。當SKYBAR Satellite當成單一喇叭使用時,因為單體有兩種指向角度,所以呈現出來的環繞包圍感也會優於一般的嵌入式喇叭,設計師、系統規劃業者可以靈活運用。

進口代理:愷銳 02-2726-1286
原廠產品專頁:https://www.tdgaudio.com/product/skybar-satellite/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03:21 , Processed in 0.559779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