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2-11-8 11:10:34 |已閱:3111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是Sennheiser易主Sonova助聽器公司後的首款高階真無線作品。而原廠也沒讓Sennheiser粉絲們失望,這款耳機從外型開始大幅翻新,除了在降噪性能與透明模式上提供用家更好的體驗,音質更也更均衡、更透明,實力已經足以媲美自家有線產品,大概是我近期聽過最具「Hi-Fi感」的真無線耳機了!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5a8f03e2-c748-44c8-af47-b170c9bdd963.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以下簡稱MTW)一直是我心中高音質真無線耳機的代表,尤其是2020年推出的第二代MTW2,趕上高通TWS+藍牙技術成熟,解決第一代真無線耳機傳輸品質不佳與續航力不足的問題,聲音表現更是突飛猛進,延續Sennheiser溫暖豐厚的調聲風格,聲音還更中性、更透明,在當時百家爭鳴的真無線市場,MTW2可說是在高階真無線耳機中數一數二的作品。

但正當MTW2受到廣大耳機迷推崇時,2021年Sennheiser卻宣布了將旗下的消費性耳機部門賣給瑞士助聽器公司Sonova。此消息一出大家不免開始擔心,難道Sennheiser不玩耳機了嗎?過去標誌性的音質特色會不會從此變調?直到我收到這款MTW3之後才知道先前是多慮了,因為它的性能過去機種甚多,可說是原廠有史以來最強大的一款真無線耳機。可見有了強大的Sonova助陣,Sennheiser耳機只會越做越好,這下粉絲們大可放一百二十個心了!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圖1.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全新耳機造型
這次的MTW3除了經典的白、黑兩色,還新增了石墨顏色塗裝,且外型設計與過去完全不同,機身更小、更輕盈,並一改前兩代產品的圓柱狀結構,全新MTW3略為呈現方形,石墨灰的機殼上面打印著Sennheiser的logo,雖為塑料外殻但視覺上卻有種高冷的金屬質感,筆者覺得非常好看。觸控面板也不再是單調的平面,尾端有個滑順的傾角收束,看起來更加洗練、時尚。符合人體工學的造型讓MTW3能更服貼於耳朵上,耳機配戴起來舒適度大加分。同時機身上也新增了止滑的橡膠支撐環,並附上三種尺寸,用家可根據您的耳型選擇,解決過去容易脫落的問題。再加上耳機的IPX4輕微防水功能,無論在通勤、運動時聆聽都能給您最牢固的配戴體驗。

電池盒的部分,MTW3延續過去的造型,表面採用高質感的織布包覆,視覺與觸感都是滿分!不同的是這次將USB Type-C充電孔換到前方,也終於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可以用一般Qi充電板充電。續航力的部分本機則與前代無異,耳機滿電情況開啟降噪可使用6.5小時,關閉降噪可使用7小時,電池盒則額外提供三次充電,一共具備28小時的超長續航力,並且支援充電10分鐘可使用1小時的快充功能。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圖2.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降噪功能大進化
再看到內部結構,MTW3機殼內搭載了六只收音麥克風,作為環境音、降噪、通話等功能使用,並搭載原廠高階有線耳機所用的7mm「True Response」超寬頻微型動圈單體,能呈現飽滿清晰的音質。無線對接採用低功耗的藍牙5.2版本,並新增了高通的aptX Adaptive編碼技術;它能夠自動調節訊號流量,例如在訊號穩定的狀況下,則如同開啟「音質先決」模式,最高可以支援到24bit/96kHz的高解析音樂播放,並且也具備低延遲特性,當您用MTW3來看影片、打手遊時也較不會有影音不同步的狀況。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Honeyview_圖3-1.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MTW3的基本功能可以透過原廠的Smart Control app做設定,包括了常見的EQ、降噪、透明模式以及左右觸控面板的設定等等。而MTW3這次最大的亮點就是升級了降噪功能,原廠稱之為「Adaptive Noise Cancellation」技術。耳機用戶們一定有類似經驗,通常降噪耳機在開啟ANC功能後多少都會有一種耳內的真空感,雖然大部分的噪音被隔絕,但若有風吹向耳機時耳內容易嗡嗡作響,影響聽音樂的體驗。為此MTW3的降噪功能多了「抗風」的選項,能有效降低風噪,遇到聆聽環境不佳時,建議全程開啟此功能。另外,本機的透明模式也有分為「 With Music」、「Pause Music」,前者可以在小音量下繼續聆聽音樂,並掌握周遭訊息。後者在開啟透明模式時,同時暫停音樂播放,調整起來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f6528f4764c73599185399f82317a8fc.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音質更精緻透明
雖然去年MTW2的音質已經讓我很滿意,但當我聽了MTW3之後發現它音質又更好了,不僅延續前代中性的調音風格,且最大的進化在於聲音密度與透明度明顯提升,解析度雖然高,聲音聽起來從容不迫,想不到真無線耳機也能朝著如此自然細膩音質邁進,讓我著實感到驚艷不已!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61ylr5WjJ6L._AC_SL1500_.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MTW3不只三頻段完全中性,其暫態表現也非常好,使得爵士、古典音樂中的樂器質感更細膩,微小的演奏動態都很清晰。例如播放「Miles Davis-Seven Steps to Heaven」專輯的「I Fall In Love Too Easily」一曲,開場的鋼琴很通透、密度很高,沒有平價真無線耳機常見的鬆散、毛躁的感覺。一旁伴奏的爵士鼓與貝斯也能呈現出短促有彈性的速度感,低頻聽起來結實有力,沒有任何贅肉。而Miles Davis的小號牢牢釘在中央,形體感略為龐大,銅管的金屬光澤非常耀眼,能清楚感受到氣息摩擦管壁的為小細節,在抒情的慢樂句背後還能聽到豐富的空氣感。可見MTW3的空間感也是它的強項,音樂背景顯得很純淨,樂器有很好的分離度,可以在腦中營造出一個小型音樂廳的形體感。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images_thumbNail_Forte di Quattro - Vol.4 [METAPHONIC]__48736.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磅礡氣勢下依然層次分明
接者播放韓國聲樂團體Forte Di Quattro的超級測試曲「The Sound of Silence」,在此曲磅礡的低頻氣勢之下,MTW3竟也能有條不紊的展現出規模感,能量雖強聽起來卻很乾淨、很開闊,一般尋常真無線耳機可能已經糊成一團,但MTW3卻依然維持很好的解析度。當然本機也保留了Sennheiser的溫暖中頻,且質感更為清晰,細節更豐富,使得男聲演唱不僅聽起來中氣十足,大合唱的樂句之中也能清楚辨識出各聲部的演唱細節,以真無線來說非常不容易!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Across-The-Stars_Album-Cover-1024x1024.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又如在「John Williams-Across The Stars」專輯中MTW3也表現得相當出色,能聽見慕特的小提琴甜美有光澤,擦弦能聽到豐富的空氣感,強弱對比很細膩,即便是微小的動態都清晰可聞。當遇到弦樂齊奏的段落,磅礡的氣勢中依然可以聽見清晰、富有餘韻的小提琴演奏質感,絲毫不會有氾濫的能量掩蓋其它頻段的演奏,讓聽者可以細細品味清晰的音樂層次。

音質最「Hi-Fi」的真無線耳機
這款MTW3是我近期聽過音質最Hi-Fi的真無線耳機,不只聲音中性均衡,且在耳機發燒友所追求的透明度、空氣感、低頻彈性等特質上,Sennheiser竟然用一款真無線耳機表現得有模有樣。如果您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到音質滿意的真無線耳機,建議一定要試試這款MTW3。

原廠公布規格
●產品型式:真無線降噪耳機 ●顏色:黑、白、石墨 ●單體形式:7mm超寬頻動圈 ●頻率響應:5Hz-21kHz ●總諧波失真:<0,08% (1kHz / 94dB) ●連接端子:USB Type C (充電用) ●藍牙版本:藍牙5.2 ●電池續航力:7小時 (單次);28小時 (總長) ●解碼格式:SBC, AAC, aptX Adaptive ●外觀尺寸:76.8 x 43.8 x 34.7 mm (充電盒) ●重量:190g ●參考售價:8,990元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測試結果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MTW3 RAW.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MTW3 IDF.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從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的RAW和HEQ頻率響應曲線看來,它是一款音質非常中性且柔和的耳機,只有在人耳敏感的2kHz-4kHz之間有一個陷落,4kHz以上又增加量感,調聲刻意避開聽者容易覺得刺激的高頻段,而在極高頻又有豐富的泛音細節,所以聽起來不會覺得高頻過亮、過吵,反而可聽見柔順、飽滿的質感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MTW3 瀑布圖.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3真無線耳機評測:降噪更實用、音質更透明! MTW3 時頻譜.jpg Sennheiser 真無線耳機 降噪耳機 評測 宙宣
根據時頻譜與瀑布圖來看,全頻段的餘振時間皆很短,代表本機的暫態反應也非常出色。聽感上依然保有原廠耳機溫暖、飽滿的聲音特質,但聽感上將會更加中性均衡,並具備很好的解析力

進口代理:宙宣02-8768-1222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17:09 , Processed in 0.576215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