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Ferguson Hill Jetstream:顛覆傳統的透明號角喇叭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4-1-30 10:11:54 |已閱:716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號角喇叭在音響領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流派,透過號角式開口的設計,能讓喇叭獲得很高的發聲效率,所以只要小功率擴大機就能獲得足夠的音壓。同時也因為效率高,能讓喇叭發出寬鬆、中頻甜美(不緊繃)、細節豐沛的聲音,讓不少人喜歡號角喇叭。不過如果想徹底發揮號角的優勢,號角開口部分通常必須做的很大,放在家裡就有一種阻礙視覺的感覺。而就在近期,根據外媒報導,有一間叫Ferguson Hill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名為Jetstream的號角喇叭,而它最大特色就是它的號角是「透明」的。

Ferguson Hill Jetstream:顛覆傳統的透明號角喇叭 s_Ferguson Hill Jetstream_ (3).jpg Ferguson Hill Jetstream

Jetstream不是普通的喇叭產品,而是一整套的系統,包含了名為Jetstream Horn的左右聲道喇叭、名為Jetstream Bass的超低音(兩只),以及一台名為Jetstream Bass的擴大機,據研發人員表示,這套系統汲取了該廠所有設計喇叭的經驗,再全部從零開始打造。而採取套裝組合的方式,就是為了追求最佳的聲音表現。而名為Jetstream,是因為主喇叭的箱體就像是噴射機的引擎一般,點出這套設計的特別之處。

Ferguson Hill Jetstream:顛覆傳統的透明號角喇叭 s_Ferguson Hill Jetstream_ (2).jpg Ferguson Hill Jetstream

再來細看各部分,Jetstream Horn喇叭是採取全音域發聲的工作型態,搭配強磁力的釹磁鐵,以及透明壓克力製成的號角開口,原廠標榜它能呈現平順、安定的聲音。而它前方號角的特殊造型並不是標新立異,而是有聲學上的考量,據原廠表示,這個號角能讓聲波自由的傳播與擴散,並維持最大的清晰度和最小的失真。為了對應這個大號角,Jetstream Horn的喇叭本體特別採用高阻尼設計,能抑制振動的傳導,避免箱音。如此設計之下,每只Jetstream Horn的重量達到了32公斤。

Ferguson Hill Jetstream:顛覆傳統的透明號角喇叭 s_Ferguson Hill Jetstream_ (1).jpg Ferguson Hill Jetstream

在Jetstream Bass超低音部分,中央配置了300mm的低音單體,以強磁力釹磁鐵驅動,能銜接Jetstream Horn並提供極低頻。特別的是,它的箱體設計也是透明的,呈現出一個達到600mm的透明球體,非常特別。而它可以算是主動式超低音,只是擴大機為外接式設計,擴大機名為Jetstream Bass Amplifier,能提供每只超低音200瓦的功率,總功率達到400瓦。這款擴大機採取鋁質機殼外觀,造型上也相當有設計感,能與Jetstream喇叭和超低音形成一致的搭配,這麼特別的喇叭相信某些人看了會非常喜愛,尤其是重視設計感的朋友。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16:57 , Processed in 0.580073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