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Denon PerL:旗艦之下、眾人之上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4-2-16 15:20:15 |已閱:665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Denon 2023年推出旗艦真無線耳機PerL Pro時,有同步上市一款價格較為實惠的PerL,這款耳機可以說是天龍旗艦的平價版,雖然單體等級、數位音訊處理技術、電池續航力都比PerL Pro降了一階,但與同級機種相比,這款真無線耳機依舊具備很多傲視群倫的設計與技術,包含Denon今年應用在真無線耳機上的 Masimo AAT自適應聲學技術,讓PerL可以和PerL Pro一樣,透過App設定符合每個人耳型的客製化音效,這是其他六千元級真無線耳機所沒有的性能大絕!

Denon PerL:旗艦之下、眾人之上 s_DSC01489.jpg Denon 環球知音 PerL 真無線耳機 Masimo AAT 評測

PerL和PerL Pro一樣都採用圓碟盤機身,外觀上與旗艦機種最大的差異,就是面板少了外圍的亮面飾環,外觀看起來較為樸實。由於內部應用的單體材質也不同,所以PerL重量也比較輕,搭配不同尺寸的矽膠耳塞、泡棉耳塞,以及兩組能加強固定的耳翼,我個人認為PerL戴起來比PerL更無負擔。機體防護性方面,PerL同樣支援IPX4生活防水,使用上注意不要在會有大量水侵的環境下使用。

Denon PerL:旗艦之下、眾人之上 s_S__90177548.jpg Denon 環球知音 PerL 真無線耳機 Masimo AAT 評測
▲PerL包裝維持日系耳機慣用的簡約設計,包裝正面有著細緻的產品印刷圖案以及標示重要功能特點,包裝背面則標示原廠的頻率響應測試圖,意味著Denon對產品聲學技術的重視。

值得一提的是,PerL與PerL Pro的充電盒設計上也略有差異,後者採用分別標示左右耳與充電盒的三燈運作提示設計,PerL則是採用傳統的4只LED顯示燈號的設計,以顯示充電盒的儲存電量。供電性能方面,PerL耳機本身具備6小時的續電量,充電盒可以額外提供16小時左右的儲備電力,總續航力約24小時。

Denon PerL:旗艦之下、眾人之上 s_DSC01525.jpg Denon 環球知音 PerL 真無線耳機 Masimo AAT 評測
▲PerL與PerL Pro一樣採用碟狀機身設計,提供大腔室讓單體有更好的發聲環境,符合人體工學的結構設計,也可以讓使用者牢固舒適地配戴。

PerL和PerL Pro一樣都採用振膜直徑10mm,雖然沒有和旗艦一樣採用三層鈦金屬振膜,但Denon透過紮實單體設計搭配機身內部大容積的腔室,PerL依舊能呈現出開闊的頻寬,聲音風格與PerL相比,較為重視低音域的飽滿度與能量感。藍牙方面,PerL採用藍牙5.0,可對應AAC、SBC以及aptX編碼音訊,提供使用者一定品質的無線音訊還原效果。

Denon PerL:旗艦之下、眾人之上 s_DSC01502.jpg Denon 環球知音 PerL 真無線耳機 Masimo AAT 評測
▲Denon PerL與PerL Pro機身設計相同,也一樣提供豐富的耳塞配件,除了四種尺寸的矽膠耳塞,還有提供隔音性更好的泡棉耳塞,還有兩種不同款式的耳翼。

以上說明,PerL好像沒有展現出什麼太大的亮點,以六千元級的真無線耳機來說,規格表現似乎有點差強人意。PerL真正的產品價值,就是和PerL Pro一樣,都導入Denon從事醫療科技及個人健康監測的母公司Masimo所開發的聲學分析技術:Masimo AAT自適應聲學技術(Masimo Adaptive Acoustic Technology)。你可以藉由「Denon Headphones App」啟動這項功能,開啟後系統會讓耳機發出一系列測試音,測試音進入耳道之後會藉由PerL Pro的麥克風,分析測量耳蝸內極微弱的「耳聲發射」(OtoAcoustic Emissions),計算出每個人的耳朵對特定音頻的反應,再透過App分析建立一套專屬於每個使用者的聲音,讓耳機發出來的聲音達到最適合每個人耳朵構造的效果。

Denon PerL:旗艦之下、眾人之上 s_DSC01526.jpg Denon 環球知音 PerL 真無線耳機 Masimo AAT 評測
▲PerL續航力也很不錯,耳機本體具備6小時電力,充電盒可以提供18小時的續電量,創造24小時左右的總續航力。

降噪方面,PerL採用的是一般標準混合式降噪技術,支援環境音模式,而且還和PerL Pro一樣具備沉浸模式(Immersion Mode),聆聽音訊時你可以透過「Denon Headphone」App來調整,設定低頻的強弱效果,以獲得更好的聆聽體驗。

Denon PerL:旗艦之下、眾人之上 s_DSC01539.jpg Denon 環球知音 PerL 真無線耳機 Masimo AAT 評測
▲充電盒正面有四個LED電量指示燈,顯示充電盒內部的蓄電量。

完成Masimo AAT個人化測試設定之後,以「Personalised」檔位聆聽。我認為PerL與PerL Pro相比,雖然解析力沒有採用鈦金屬振膜的後者來得豐富,但聲音非常溫暖、甜潤,聲音討喜度非常高。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偏好這樣的聲音風格,手邊幾款常用的真無線耳機聲音個性都與PerL類似,有著飽滿的中頻,低頻厚實能量感十足,這樣的聲音聽我平時最愛的嘻哈音樂、獨立樂團音樂,可以沉浸在活生、開朗的音樂旋律裡,特別是有透過Immersion Mode加層低頻能量感的話,音樂的活生感、動態效果會更為明顯。

Denon PerL:旗艦之下、眾人之上 S__89415682.jpg Denon 環球知音 PerL 真無線耳機 Masimo AAT 評測
▲本機可以和旗艦機種一樣,透過「Denon Headphone」App以Masimo AAT自適應聲學技術設定最佳化個人音效,同時控制降噪開關以及觸控模式設定。

Denon這兩款耳機我是同時間測試的,不瞞你說,掛在我耳朵上時間較長的是PerL,前面提到的中低頻特色搭配較顯柔和圓滑的高頻特性,有時候一個下午聽著音樂打稿,不覺中兩三個小時過去了耳機依然捨不得取下來,偶不時跟同事談話取下一耳,入離耳功能啟動都會讓我很不習慣音樂暫停。跟我上個月提到PerL Pro高解析的特性相比,PerL訴說的是一種更耐聽的特色。

Denon PerL:旗艦之下、眾人之上 800x.jpg Denon 環球知音 PerL 真無線耳機 Masimo AAT 評測

這兩年市場上萬元等級的真無線耳機越來越多,不少品牌鎖定金字塔頂客群的同時,也會藉由旗艦技術的下放讓旗艦之下的高階產品獲得更理想的性能。很明顯地,Denon PerL就是這樣的產品,它有著源自PerL Pro的Masimo AAT自適應聲學技術,讓這款本身質就很好的真無線耳機,可以透過先進的數位偵測處理技術優化聲音表現,在六千元級的價位帶上,是一款性能非常優異的產品。

原廠公布規格
●單體:10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20kHz ●藍牙:5.0 ●支援編碼:SBC、AAC、aptX ●防水性能:IPX4 ●電池續航力:6+24小時 ●充電方式:USB Type-C ●數位音訊功能:Masimo Adaptive Acoustic Technology、Immersion mode ●耳塞:四種尺寸矽膠耳塞、一組泡沫耳塞、兩組Secure-Fit耳翼 ●重量:7.4g(耳機)、37.1g(充電盒)

Denon PerL
類型:真無線耳機
參考售價:6,480元
進口代理:環球知音 02-2516-502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02 , Processed in 0.769215 second(s), 10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