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真無線耳機強勢來襲!!

Gavin_Yuan 發表於 2017-9-29 19:26:38 |已閱:2578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最近市面上興起了一股「真」無線耳機的風潮,而且都是以耳道式耳機為主,很多讀者一看到這個新名詞,可能都會有點摸不著頭緒,覺得很奇怪。無線耳機都已經普及那麼久了,再來個「真無線」是哪招,難道以前的無線耳機都不是「真」的嗎?先別急,其實這種新產品之所以定名如此,是因為耳機本體真的完全沒有線。

若您搜尋以往市面上既有的無線耳機,都會發現多多少少還是存在「線材」的蹤跡,只是這個線材不直接連接到訊源而已;以現在十分風行的頸掛式運動耳道耳機為例,左右兩耳之間還是需要線材相互連結;但是,「真」無線耳機就不一樣了,就以現前所能看到的產品為例,反而比較像是分別戴上兩個「耳塞」,彼此之間獨立運作、配對,也讓耳機界再度面臨一次重大的革新!

真無線耳機強勢來襲!!

真無線耳機強勢來襲!!


而大家都知道,「革新」需要強而有力的推手,不是喊喊就算數,我認為蘋果在去年底與iPhone 7一併發布的AirPods無線耳機就具有代表性的意義。蘋果在2016年的那場新品發表會不但取消了新手機上的3.5mm端子,更宣稱所謂的「大無線時代」已經來臨,再搭配同場發表的AirPods耳機,強迫轉型的態勢相當明顯。蘋果並非是真無線概念的首發者,但是他們絕對是最重要的推手之一!市面上使用蘋果手機加隨附耳機的用戶,比我們所知任何一個耳機大廠所推出的單一型號還要來得多很多,耳機廠商若要從銷售面獲利,除去佔比極少數的Hi-End族群以外,就要端出好菜,動搖這些手機用戶們的心志。因此也可以發現,便攜耳機的發展方向大多跟手機的發展脈動脫不了關係,即使現在隨身聽音逐漸朝向精緻化、市面上也出現越來越多的高階隨身播放器,但用手機聽音樂的用戶還是最大宗。

再說了,蘋果大刀闊斧的決心無疑展示了走向無線的堅定;但不僅如此,另一陣營的重要對手韓國三星也在2016年發表了一款名為Samsung Gear IconX的真無線耳機,而且在今年即將推出第二代;兩大龍頭不約而同分別點燃了最後兩根稻草,一發不可收拾,其他耳機廠商為了要分一杯羹,自然要加緊腳步,趕快跟上。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6 18:08 , Processed in 1.098889 second(s), 10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