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7-11-16 23:35:19 |已閱:11523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在臉書第一次見到Dynamikks! Athos這款新喇叭,我立刻上網搜尋這款喇叭的底細,沒想到Google大神這次竟然失靈,網路上完全查不到有關這款喇叭的蛛絲馬跡,就連原廠官網上也沒有任何資料,唯一提到Athos的地方,竟然是在Dynamikks!官網新聞發佈頁面上,提到Athos將在這次台北音響展展出,想知道Athos是什麼樣的喇叭,記得到典立350展房一探究竟。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16.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對照Dynamikks!以往的喇叭,可以發現Athos的設計的確沒有前例可循。不過對Dynamikks!這家公司來說,這其實並不奇怪,他們的旗艦喇叭Altima!造型就獨樹一幟,有如現代極簡雕塑;之前曾經在台灣展出過的Columns,造型更是根本看不出它是喇叭。

為了一解疑惑,我在音響展開始之前,就親自前往桃園典立公司,搶先一探Athos的真面目。相關資料依然暫時奉欠,不過親眼見到這款巨型喇叭的震撼感,卻絕非照片所能體會。以下整理目前所知有關Athos的情報,大家在前往這次音響展典立350展房之前,可以先做功課。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20.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Athos是Dynammikks!設計者Ulf Moning歷時將近三年的研發成果,典立拿到的這對是「天字第一號」,目前全球僅此一對,難怪全球沒有其他人有消息可發。為什麼Dynamikk!獨厚典立?因為典立早在21年前就代理他們的產品了(當時叫做Dynavox),也是全球第一個代理商,與Ulf有革命情感。附帶一提,典立不但是Athos的台灣總代理,還是這款喇叭的亞洲區總代理,從日本到東南亞市場都由典立負責。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01.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Athos高200公分,重達200公斤,箱體是三件式疊放設計,否則單支200公斤根本搬不動。前障板中高音同軸單體內縮,是時間相位一致設計。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19.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三件式箱體到底是怎麼疊放的呢?結構類似同廠這款8.12喇叭,可以精準又牢固的組裝。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03.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從這張照片可以比較Athos與一旁的8.12喇叭,一比就知道Athos有多巨大了。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24.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Athos的木皮會發光!原廠說這種稀有木皮叫做Sapeli非洲桃花心木,這是Ulf收藏已久的珍貴木料,特選了木紋曲線特別美麗的部分,實木貼皮之外,再施以12道鋼琴烤漆,典立透露因為箱體太大,又是曲面造型,所以光是烤漆就要耗費十個月工時,難怪不論從任何角度檢視喇叭表面都光亮如鏡,看不到任何水波紋,顯然是最頂級的鋼烤作工。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04.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Athos的背面,可以看到最上方箱體背板有兩個反射孔。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08.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上方箱體背板的反射孔。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09.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下方箱體也有兩個反射孔,只不過位在底板,外觀看不到。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05.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Ulf顯然對Athos的分音器設計很有信心,只提供single-wire喇叭端子,不讓用家費心玩線。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06.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三截箱體之間的接線。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21.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Athos使用的12吋同軸號角中、高音單體,等同自家12.18喇叭的那只同軸單體。單體外緣那圈灰色絨毛漆質感特殊,在許多Dynamikk!喇叭都可以看到類似設計。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23.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細看號角高音內的壓縮驅動單體,中央有類似導波器的構造。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22.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每支喇叭配備兩只15吋低音單體,低頻氣勢不但磅礡大器,而且速度還非常快,如果有更多時間Run-in,相信音響展時聲音還會更為精進。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25.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喇叭雖重,但是底板四個金屬腳座可以用上方旋鈕輕鬆調整水平。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13.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音響展即將上陣驅動Athos的Mal Valve Power Two真空管後級,採輸出變壓器外置設計,輸出功率200瓦,我在典立時不是用它驅動Athos,而是用輸出功率250瓦的Bricasti M28單聲道後級驅動,很好奇這款管機驅動Athos的表現。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17.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Athos必須用四個大型航空箱收納搬運,這是其中兩個。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18.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這是另外兩個德國製的航空箱,隔天就要將Athos裝箱運到音響展會場,然後拆箱、組裝,四天之後再分解喇叭,裝箱運回公司,音響業者的辛苦,真的不是旁人所能了解啊!

Dynamikks! Athos天字第一號喇叭,台北音響展全球首發搶先看! dynamikk02.jpg athos mal valve 典立 音響論壇 普洛影音網 DynamiKKS! Athos
初步試聽Athos的心得,能量充沛、直率奔放、活生無比,音質沒有任何渲染,交響樂的強弱動態完全釋放,沒有任何拘束感,同時卻又能展現弦樂的細膩滑順,運弓指法的任何細微變化彷彿都歷歷在目。這次音響展別忘了到350典立展房聽聽看,你就知道Athos的神奇實力。

Dynamikks!官網:www.dynamikks.de
總代理:典立(03-212-737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8:22 , Processed in 0.688249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