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1-4 14:24:18 |已閱:10966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鐵三角(audio-technica)在上個月發表了一款匯集旗下頂級技術傾力打造的開方式旗艦耳機ATH-ADX5000。此款耳機無論用何種角度來看,無疑都符合了高階耳機的各項嚴苛標準,創下耳機技術的新標竿。從耳機精美的外觀設計,到鐵三角向來獨具風格的音色呈現,最新的旗艦耳機ATH-ADX5000,絕對是鐵三角要獻所有愛樂者的年度最大驚喜。如果您無緣親眼見識到這款耳機頂級的作工技術,本篇業界首發的開箱文報告,就要讓您徹底由頭到腳看個仔細,任何細節都不放過,給您滿滿的美圖大飽眼福。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427zg4aw315455pc4w5.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編輯個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做開箱文了,那就從很老梗的方式起頭吧。某一天在社內送來了一個包裹,疑?這是什麼呢?感覺很有意思,馬上來把它打開來瞧一瞧。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429l8t2bgipi8gxt5pr.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打開原廠紙箱,原來是鐵三角近期十分受到業界注目的頂級旗艦耳機ATH-ADX5000。在打開紙箱的瞬間,迎面而來的是,耳機兩側具有特色的耳機殼,原廠用上獨特金屬加工技術獲得大面積簍空的視覺效果同樣吸睛,這項技術可說是這款耳機相當重要的關鍵,這點我們容後再說。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431rr06coeqq022c2c6.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ATH-ADX5000的原廠紙箱做得十分精美,原廠盒裝以淨白色為基底,適度點綴出鐵三角向來不喜歡過於高調亮彩的用色,用來襯托灰黑配色的旗艦耳機,可以帶來不一樣的舒爽感。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433cpegmeocp2pnq7ye.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翻到紙箱的側面,可以看見原廠打上了鐵三角經典的Logo,在其之下則是盒裝內的主角型號,也就是ATH-ADX5000,驗明正身錯不了。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451dktet7es7zmgswbz.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在白色紙盒裡面,其實還裝了另一個盒裝,紙盒為防撞的高硬度材質,將它打開就可以看見耳機本體了吧?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453e68424kfrnpnj8gh.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如果您跟編輯我一樣天真,那就危險了。這款頂級耳機可說是經過層層保護,一層之內還有一層,驚喜不斷。紙箱內層原廠還在四角採用了寶麗龍做防撞保護,可見細心。您以為將這層打開應該就是耳機本尊出來見客了嗎?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455ankvtenk4untqwut.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沒有,你又太天真了。但開箱開到現在已經是第四層,都還尚未看到ATH-ADX5000本體,但至少在這第四層,我們已經可以看見原廠專門為耳機本身打造的精美黑色盒裝了。這是好事,因為如果沒意外的話,ATH-ADX5000本體應該就是乖乖躺在這黑色盒子裡,等著我們。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458n5gxu1hua3dsduf3.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好,來看看這漂亮的耳機專屬盒吧!這專屬盒設計得十分有質感,表面類似軟質皮革,側邊有精美的縫線,大小如同一個小一號的隨身保險箱。原廠還貼心的在盒裝下方,配置了四個腳錐,方便用家將盒裝放置於平台上時,可防止尖銳物對盒裝造成刮傷。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00c9jl6176fpk6iv9z.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在盒裝上,帶有一個手把,手把周圍也用了軟質物體做保護,當手把在回到初始位置時,就不會因為強力的回彈力道會敲到盒裝兩側造成損傷,這設計可真貼心,完全是頂級耳機的待遇與規格。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12dd3sdgigifbbqg30.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以編輯的手,您從這張圖可以大概知道耳機盒裝的大小。在盒裝正面下方,則有打上ATH-ADX5000的型號。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14tbbaen0h0rn0axza.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應該如何將盒裝打開呢?答案是利用安全扣的方式。箱體側邊各設有一組安全扣,將它搬開,就能將箱子打開,看見耳機本體了。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16i0ru6jtker6he8u6.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打開後,可以看見本次主角ATH-ADX5000耳機很安逸的躺在裡面,在盒內周圍,原廠都設有防撞棉,以確保耳機在內不會因為振動造成刮傷。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18xi2632zv2933kxfv.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來一張耳機特寫的放置圖,在耳機周圍原廠還有鋪上一層絲綢一般的材料,摸起來相當舒服,耳機下方,則是原廠附贈的耳機線與保證書、說明書。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19uo77o5gmbggdaggz.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來看看如果您購買本套ATH-ADX5000旗艦耳機之後,裡頭到底涵蓋了多少物品吧。答案是耳機、專屬耳機線,以及說明書與保證書。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37zimrwrmriiivzisn.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第一次親手拿到ATH-ADX5000,老實說,我發現它比想像中還輕盈。這要拜它精美的金屬加工所賜,在採用開放式設計前提下,藉由日本獨特的加工技術,將耳機殼兩側的鋁合金穿鑿出大面積的簍空狀態,這除了讓耳機振膜在進行推動時,可以讓音樂能量不受限展現出更為細膩開闊的音場效果,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大幅減少耳機本體的重量,可說是一舉兩得。而細看這耳機本體的作工也是細緻萬分,耳機本身以低調的深黑色質感,搭配側邊帶有金屬光澤的鋁合金用料,整體呈現出的是濃厚的專業感,十分具有高級耳機的氣勢。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39rdl9lho99r77oo7z.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編輯我有參加當時鐵三角的新產品年度發表會,他們在會場有提到在這次ATH-ADX5000身上,他們在耳機兩側與頭頂的地方,使用了來自義大利的Alcantara人造麂皮。此品牌的材質專門被用在高檔汽車內部,帶有「觸感舒適」、「耐久性高」,以及「高透氣」等優勢,觸摸質感一流。而在編輯的使用中,個人發現即便是長時間配戴耳機,也不會因此而感到不適,頭型不僅服貼,更沒有耳機因為全罩式設計蓋住耳朵而產生的悶熱問題,設想周到。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57bbwuwbiikgrubquw.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由這張圖,可以看見耳機用來調節頭型高度的刻度設計,頂級的義大利Alcantara人造麂皮不僅用在耳機兩側,就連頭頂的部分,原廠也採用相同材質進行包覆。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40sv6b0e66lee6bavu.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在耳機兩側,您可以輕鬆依據您的頭型大小來調節尺寸。調節的力道也不用太大,只要稍微將耳機兩側本體往下來,就會有類似「階梯式」的刻度設計來固定耳機與耳朵之間的高度。在耳機結構兩側,當然也有清楚標示「左聲道」與「右聲道」,以防用家配戴錯誤,造成音樂錯位。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43c922lu9jjkb9q99c.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在發表會現場,原廠強調ATH-ADX5000旗艦耳機將會全程於日本當地由鐵三角自家工廠手工打造,並於機身上寫下產品編號,讓質感更顯尊貴。而開箱時,編輯親自驗明正身,耳機果然是正統的「Made In Japan」沒錯,在乎產地的耳機迷大可放心。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45fgsqk3tez6ge5nr2.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身為開放式設計的ATH-ADX5000,內部採用鐵三角最大口徑的58mm驅動單元,振膜維持低音染的高阻尼特性,並選在振膜最外層,施以鍍鎢做表面處理來提升振膜硬度。在大尺寸驅動單元的優勢下,ATH-ADX5000更可展現出驚人的5Hz-50kHz之寬廣頻率響應,要應付各類音樂類型絕不是問題。而從這個角度,您可以知道這款耳機的作工之精細,那佈滿坑洞的鋁合金耳機殼,是由原廠以日本頂級的特殊蜂巢沖洗技術,拿一整塊鋁材再藉由專業CNC器具削磨出來的,用手觸摸也不見任何粗劣之處,質感滑順。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559u3gk2q3syi8aat16.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ATH-ADX5000耳機從圖片來看會令人以為尺寸驚人,一開始編輯也擔心如此大量使用金屬材料的造型,是否會減損它隨身攜帶的方便度。沒想到看到耳機本尊,我發現原廠在耳機比例上的拿捏下了很大的功夫;無論是耳機的配戴舒適度、頭型大小的調節,甚至是將耳機拿在手上,都恰巧達到高貴不貴「重」的平衡感。畢竟當耳機設計的太重,會影響到配戴舒適度,而設計得太輕,又容易讓耳機少了份量,ATH-ADX5000僅有270克的重量,可說是恰如其分。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00cknzwl3plphawllj.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值得一提的是,當初在發表會現場,原廠提到,在ATH-ADX5000的驅動單元結構上,原廠做了重新的配置與規劃,不僅利用一體成形的製作方式,將耳機的夾具、驅動單元,以及障板這三大零件,有效率的整合於一體。在發聲單元的配置上,原廠也利用了獨家的PAP.P核心安裝技術,預先在單元前後預留了足夠的空間,精準估算出單元放置的最好位置,這可有效使得單元在進行前後擺幅時,透過獨特的「音響空間」,讓聲音的層次感與定位更加清晰。因此您在耳機單體的配置上,可以看見它在鋁合金網內的設計結構其實滿複雜的,要在有限空間中調配出最適合的單體位置,相信原廠也花了不少時間做測試。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02wo5801oj1om14jo8.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好了,耳機大致上講完,來說說原廠這次隨耳機附贈的耳機線吧。老實說,以「贈送」的標準來說,這耳機線的品質沒話說了。讓人真心覺得夠好不用更換了。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04j2i7dzevdmdw6e7x.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端子頭採用精美的鍍金製作,拿起的份量感也十分足夠。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16lj518jqhplqdyj88.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連接耳機那方的端子頭,即便尺寸小巧,同樣也是設計精美,線身外側使用軟質的尼龍材質做包覆,看起來相當高級。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18rh2cccednhcab9go.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當然,對於那些喜愛追求更高音質表現的耳機迷,原廠也提供另一種選擇。那就是您可以另外花錢購買這款由原廠推出的高檔平衡線。這線材有專屬盒裝,外側同樣延續鐵三角一貫的深色包裝,有尊貴感。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19k0hgnhiphcvx9chc.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打開盒內,線材依舊由軟質的絨布材料包覆著。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21pofjjgpgbq6fxgff.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來見見本體吧。此端子適用於有支援平衡端子輸出的耳擴,因此端子頭的部分比其先前有所不同。雖然原廠沒寫內部使用的導體是否與先前另一款贈送的品質相同,但在線身上,還是可以感覺的出來此款耳機線是比較粗厚且厚重的。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23rddmpm1pmjlwj1m1.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而在線材的整體作工,這條線材的端子頭品質明顯更加細緻,端子頭上方打上了audio-technica的字樣,線材則是由線材名廠Neutrik製作。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33zz929pjto6pskkko.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來一張線材端子頭的內部特寫,由裡到外一次看光光。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32637y5uduabi9wx5dlek.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最後來一張兩條線材的線身比一比。可以明顯發現右邊的平衡線,其線身比較粗,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了。當然,如果您十分好奇兩款線材在音質上的表現,編輯我當初在進行開箱試聽時,社內剛好沒有帶有平衡端子輸出的耳擴。但根據本刊另一本「新視聽」雜誌的編輯陳述,當初他在評論此款耳機時,他一時好奇在耳擴上換上專屬的平衡耳機線,其進步的幅度之大,令他大吃一驚,音質有顯著的提升,可將音質音色的高級程度更上一層樓。簡言之,就是如果有預算,自家參考耳擴剛好有支援平衡端子輸出,這錢省不了。

試聽感想:
在開箱文的最後,如果您想簡單瞭解一下,此款鐵三角旗艦耳機的聲音特質,這邊編輯我就簡單講述一下個人搶先試聽的感覺。我認為ATH-ADX5000傳承了鐵三角最具經典的聲音特質,那就是音質聽起來明亮活生,細節非常豐富,尤其聆聽小提琴時,那種經由高透明度與解析力徹底綻放出的音樂活生感,讓音樂顯得動態分明、暫態力道十足,是頂級耳機必須具備的聲音條件之一。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40817oo9jzs822iqv99e8.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例如在ECM的「在水面上唱歌」,ATH-ADX5000呈現出的小提琴就特別細緻動人,高頻段的延伸不暗悶,而是可在豐富的光影變化下,再生出相當清晰的延伸軌跡;以精彩的細節挖掘能力,展現錄音中最微弱的音樂細節。ATH-ADX5000獨特的音色演繹,也讓小提琴的演奏,聽起來多了一分鮮活奔放的活生質感。聲音聽起來清晰透明,靈動感強,光是小提琴多變的音色層次變化,在ATH-ADX5000絕佳的解析力與透明度中,聽者便能輕易感受到來自小提琴家內心豐富的情感流動。

尤其在演唱第六軌與專輯同名的「在水面上唱歌」,小提琴與中提琴,在琴音和聲交錯中,藉由音色層次帶出如同河水一般的音樂意境,此款耳機就是有本事可將弓弦交錯的快慢節奏,清晰表達出音樂那緩緩浮動的細微動態,弦樂和聲的層次分明,聽起來相當清爽又迷人。老實說,即便是在許多身價高出此款耳機許多的喇叭身上,我都還未曾聽見如此精準的音樂控制力與活生感,尤其論到音樂細節,那更是此款耳機的強項。

鐵三角ATH-ADX5000旗艦耳機,業界首篇開箱文報告 140816qwdo1tdc6ctnog5x.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ADX5000 開放式耳機
而在演繹流行音樂時,此款耳機所展現的低頻力度亦是十分強悍,音樂分佈的低頻量感不屬於特別豐厚而有韻味的類型,但其鮮活明快,以高節奏的精準控制力,依舊讓此款耳機帶有極高的市場經爭力,還原電子音樂需要的高強度音樂張力,令人聽起來十分過癮。例如在聽這張由Troye Sivan演唱的「Blue Neighbourhood」。我首先感受到就是開放式耳機那不受拘束的音場延展性,聽見的樂器配置不會全部擠壓在一起,而顯得舒展不開。此款耳機不但可以精準的音色辨識能力,將電子音樂豐富的音效層次與電氣瀰漫的效果,以一種高透視度的能力精準還原在聽感之內;電子音樂所需要的開闊音場,此款耳機也能將您的聽感放置到更大的音樂舞台,讓耳朵瞬間獲得滿足。

而講到這款耳機的低頻音色層次與力道控制能力,那更是屬於第一流。透過此款耳機,你幾乎可以與音樂本身沒有時差,低頻音粒聽起來彈性十足且動靜分明,整體呈現出的不是老態臃腫的疲態,而是年輕奔放、中性帶解析的聲音特質。光是聆聽電子低頻那複雜又細微的音色層次,此耳機有辦法在幾乎無音染的狀態下,冷靜的全面解析出音樂由高端至低端的任何細節與音樂表情,您就不難想像這款耳機那明察秋毫的還原能力有多驚人。簡單來說,如果你喜歡的聲音特質是較於鮮活開放、注重音樂解析能力與透明度的聲音個性,那這款由鐵三角推出的ATH-ADX5000旗艦耳機就千萬不能錯過。相信在新的一年開始,鐵三角會以這款耳機,讓你重新排定他們在耳機領域的品牌定位。

最後的最後,我要說這款耳機其實帶有一定程度的中性與鑑聽特質,因為試聽過程中,我不僅一次更換耳擴末端的電源線,在不同線材品牌之間,這款耳機都可以精準的傳達出不同線材的音色差異。因此如果您喜歡聽見更多的聲音本味,這帶有高度中性特質的耳機是很好參考器材。而如果您喜歡藉由不同的耳擴與線材,來與鐵三角耳機搭配出不一樣的聲音味道,此款耳機相信也不會令你失望,可以大大滿足你在調音上的慾望。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7:37 , Processed in 0.58700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