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Carol BTH-830無線藍牙耳機,無意間發現的不錯耳機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23 11:31:19 |已閱:7551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那天,新視聽業務經理張碩顯拿了一副耳機給我,請我聽聽看,他說這是一副他聽起來不錯的藍牙耳機,價格大概11,000左右。
如果以我聽耳機的習慣,我不會選無線耳機,因為根據我的經驗,無線耳機的可靠信與聲音表現都不及有線耳機,大家都知道耳機線很重要,而且最好平衡傳輸,我聽慣的是價格比較高的Hi Fi音響耳機,所以當張碩顯拿Carol BTH-830無線藍牙耳機請我聽看時,老實說我沒有很在意,只是把耳機帶回家而已。

Carol BTH-830無線藍牙耳機,無意間發現的不錯耳機 DSC05434_調整大小.JPG Carol BTH-830 無線藍牙耳機 先樂 佳樂
Carol BTH-830豪華版有一個藍牙接收器與傳輸器。

過幾天,我得空把耳機拿出來,一看,這付耳機跟一般有點不同,它的藍牙接收器與傳輸器是分開二個獨立個體,藍牙接收器要插入耳機右邊3.5mm小孔內,而藍牙傳輸器則是給沒有內附藍牙傳輸的播放器使用,只要把傳輸器插入播放器的3.5mm耳機插孔,就可以跟Carol BTH-830合體,在10公尺以內以藍牙傳輸音樂,不受訊號線長度的限制。ˋ這付耳機另外還有不帶傳輸器的版本,也有不使用藍牙,而用訊號線的版本。總之最貴的就是我現在聽的豪華版,帶有藍牙接收器與傳輸器。

Carol BTH-830無線藍牙耳機,無意間發現的不錯耳機 DSC05423_調整大小.JPG Carol BTH-830 無線藍牙耳機 先樂 佳樂
藍牙傳輸器可以插在任何3.5mm耳機孔上

弄清楚這是什麼耳機之後,我把它插上Lotto 銀菊花播放器,這是我在外出時常使用的播放器,對於它的聲音特質有比較清楚的認識。我隨手播放一曲貝多芬交響曲,聽不過幾分鐘,眉頭就不自主地皺起來。為什麼?我聽到的聲音比較硬,靈氣不夠,微動感不足,整體聲音聽起來是相當厚沒錯,但總是少了更好的解析力與活生感。我又點播馬勒的交響曲聽聽,還是無法讓我滿意,於是就暫時擱下,不再聽它。

過了幾天,我心血來潮,想到耳機也是要Run In,這付耳機是新的,說不定還沒開嗓,所以聽起來聲音比較硬,不夠靈活。於是我把耳藍牙傳輸器再度插上Lotto播放器,就這樣自動播放音樂不管它,當然此時耳機不是掛在我的耳朵上,不然我的耳朵肯定長繭。

Carol BTH-830無線藍牙耳機,無意間發現的不錯耳機 DSC05425_調整大小.JPG Carol BTH-830 無線藍牙耳機 先樂 佳樂
就算用手機、插上Carol的藍牙傳輸器聽Spotify也不錯

就這樣斷斷續續經過三、四天,充電幾次,找一個空檔我再把耳機戴上,這一天,我突然發現了新天地。原本我嫌這付耳機硬掉的聲音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有彈性,有厚度,溫暖又有不錯解析力的聲音。而且高頻段的靈氣也出來了。當我聽Leonard Cohen自己唱的「Famous Blue Raincoat」時,雖然我是聽Soptify的MP3版,但這以人聲與吉他伴奏為主、女聲和聲為輔的歌曲聽起來真的迷人,並沒有覺得MP3的不足。接著我又聽老鷹合唱團的「加州旅館」,嗯,低頻量感並不會過多,但低頻很紮實,中頻凝聚飽滿,高頻有內斂的特質,不會一路飆上去。

再聽馬勒的交響曲第二號,此時弦樂群的細微波動彈性已經可以顯露,弦樂群中的絲絲縷縷紋理也可以聽到,而整體管弦樂顯得很平衡,很融合,高頻段沒有特別強調,耳朵聽起來沒有太大的壓迫感。不過,我也察覺到,如果在龐大的音壓下,耳機的振膜會感受到一點過荷的感覺,不過在管弦樂的催逼下,這樣的反應我認為也是正常的。

再聽貝多芬的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BTH-830顯出的是堂堂皇皇的氣勢,飽滿渾厚的管弦樂,弦樂群的甜味可以散發出來,而鋼琴的重量感竟然也不錯,還有銅管聽起來溫暖又真實。老實說,能夠把鋼琴協奏曲唱得這麼像樣,已經超出我的預期了。不過,我要提醒您,上述的聆聽都是我聽Spotify音樂,這是MP3規格的。

Carol BTH-830無線藍牙耳機,無意間發現的不錯耳機 DSC05426_調整大小.JPG Carol BTH-830 無線藍牙耳機 先樂 佳樂
如果播放器有藍牙裝置,當然就不需要使用Carol的藍牙傳輸器,只要在設定裡面找到Carol BTH-830R,就可連線播放。

等到我換上Lotto播放器時,BTH-830的表現能力猛然往上跳了一大截,因為我存在裡面的至少都是CD規格的,更多的是高解析音樂檔與DSD檔,雖然藍牙傳輸有其壓縮限制,但聽起來還是好一截。先聽16/44.1,就說Daniel Hope那張浪漫的小提琴專輯,那小提琴的甜味與光澤當然跟MP3有很大的不同。當我播放DSD檔的夏布里耶「Espana」時,這付耳機的解析力在此得到解放,讓我聽到內聲部的樂器演奏旋律變化。管弦樂的力道很足,不是屬於細軟那種,而是飽滿有勁厚實又清晰的特性。再聽阿巴多指揮柏林愛樂的幾首馬勒交響曲DSD檔,除了超大動態時還是會出現振膜受不了的些微失真之外,其他表現我真的相當滿意,沒什麼好嫌的,因為這付耳機已經可以完整表達馬勒交響曲管弦樂配器的精髓。

Carol BTH-830無線藍牙耳機,無意間發現的不錯耳機 DSC05429_調整大小.JPG Carol BTH-830 無線藍牙耳機 先樂 佳樂
按著藍牙接收器或傳輸器一秒不放,就會啟動,會發出綠光。如果要關掉,按久一點,出現紅光就是關機了。

以我聽十幾萬耳機的經驗來比,Carol BTH-830在音質的表現上還有進步的空間,低頻的最下面那截的再生能力也還可以再更好。此外它的個性不是細軟柔美那種,假若您想要的是溫柔的耳機,我建議您不要選它。如果您想要的是飽滿紮實音質又不錯的耳機,而且還需要有藍牙無線的方便性,Carol BTH-830的聲音表現與價格是可以考慮的。對了,Carol耳機是先樂代理的,網路上或實體商店都可找到。

總代理:先樂 04-2212-546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3:05 , Processed in 0.56377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