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QUAD首款平面振膜耳機ERA-1登場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8-8-1 11:35:21 |已閱:6034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QUAD 是英國非常知名的音響品牌,創立於1936年,品牌精神標語為「The Closest Approach To The Original Sound」(還原最接近真實的聲音),80餘年來一直致力於打造最優質的音響產品,表現聲音最原始真實的面貌,尤其以「ESL」靜電喇叭為代表,可說是QUAD創始人Peter Walker先生畢生的驕傲。

QUAD首款平面振膜耳機ERA-1登場 ERA-1 (15).JPG 迎家 QUAD 平面 振膜 耳罩式 耳機 ERA-1

近期,QUAD決定跨足耳機市場,投入市場的第一支高階耳機「ERA-1」便是以ESL靜電喇叭為目標,將靜電喇叭的聲音特質做為ERA-1研發的最高理念。不過ERA-1採用的是平面振膜技術,而非靜電技術,這是為什麼呢?這是QUAD考量到靜電耳機需要搭配專用的耳擴,使用上較受限制,也會提高消費者的預算,而且同價位帶較入門的靜電耳機其低頻表現也不如人意。
QUAD首款平面振膜耳機ERA-1登場 ERA-1 (20).JPG 迎家 QUAD 平面 振膜 耳罩式 耳機 ERA-1

QUAD反覆地測試靜電與平面振膜耳機的特性之後,決定採用低頻表現較接近目前ESL靜電喇叭的平面振膜技術,其有高頻透明通透、中頻飽滿的特性,相當接近靜電技術,最終的調音也全面朝向ESL靜電喇叭的聲音特質與標準,而市場最大宗的動圈技術其聲音特質完全不在QUAD的考慮中。

QUAD首款平面振膜耳機ERA-1登場 ERA-1 (7).jpg 迎家 QUAD 平面 振膜 耳罩式 耳機 ERA-1

「ERA-1」的阻抗只有20歐姆,靈敏度更高達108 dB(+/-3dB/Vrms or 94dB/Mw @1000Hz),比照多數高階耳罩動輒150~600歐姆,靈敏度低於90dB,需要專業的耳機擴大機來推動,「ERA-1」只需一般手機或隨身聽即可推動。不過如果要追求完美,用專業家用耳擴當然還能再上層樓。不過無論如何,「ERA-1」已經實現了將「平面振膜」耳罩式耳機帶出門使用的夢想。

QUAD首款平面振膜耳機ERA-1登場 ERA-1 (21).JPG 迎家 QUAD 平面 振膜 耳罩式 耳機 ERA-1

「ERA-1」原廠精緻的包裝內,配有精美的硬質皮革攜行收納袋,方便消費者旅行外出保護使用。耳機線部份採用可拆卸的Y型耳機線,讓發燒友能自行更換耳機升級線,發掘「ERA-1」更多的聲音可能性。QUAD除了有附於耳機上的皮革耳罩外,更貼心準備了另一副精緻的小羊皮絨布耳罩,以供備用或依照使用者的喜好來更替,看得出來這是QUAD進入耳機市場的誠意之作,希望能滿足發燒友對高階耳機的期盼。

QUAD首款平面振膜耳機ERA-1登場 ERA-1 (9).JPG 迎家 QUAD 平面 振膜 耳罩式 耳機 ERA-1

原廠公開ERA-1功能特色:
1.        採用Planar Diaphram平面振膜技術
2.        調音完全比照ESL靜電揚聲器,高音透明、中音厚實、低音強勁
3.        低阻抗兼具高靈敏度,手機與高音質隨身聽、隨身耳擴即可推動
4.        響應頻率寬廣,對應Hi-Res高音質播放
5.        皮革與小羊皮絨布雙耳罩供應
6.        可換線設計,可自行搭配市售發燒耳機聲及線材

QUAD首款平面振膜耳機ERA-1登場 ERA-1 (22).jpg 迎家 QUAD 平面 振膜 耳罩式 耳機 ERA-1

ERA-1 產品規格
● 技術/類型:Planar Diaphragm Headphone (平面振膜耳罩)
● 阻抗:20 ohms +/-15% (at : 1000Hz)
● 靈敏度 : 108 +/- 3 dB/Vrms or 94dB/Mw @1000Hz   
● 頻率響應 : 10Hz ~ 40kHz
● 干擾值 :  < 0.2% (at: 1000Hz 1mW)
● 額定輸入功率:100mW
● 最大輸入功率:300mW
● 訊噪比:>108dB  
● 聲道平衡 : < 2dB (at :100Hz ~ 5kHz)
● 重量:420g (含耳機線)
● 配件 : 便攜收納皮革袋、3.5mm可拆式Y型耳機線、3.5mm→6.3mm轉換頭、皮革耳罩(已安裝於耳機)、小羊皮絨布耳罩 (備用)
● 建議售價 : 27,900元  

台灣總代理:迎家音響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8:55 , Processed in 0.845976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