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18-8-3 17:11:52 |已閱:7402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8月2日著名的德國MBL代理商藝聲音響,舉辦了一場MBL音響試聽會。但這次不是辦在自家重慶南路的門市,而是與保時捷新北地區的經銷商尚騰汽車合作,首次將MBL的頂級音響系統進駐位於新莊最新、最大的保時捷展示中心。

這兩個品牌同樣系出德國血脈,分別都是該領域中的佼佼者,想想看,當MBL音響遇上保時捷911超跑,這一聽就是金字塔頂端的極致享受,究竟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想必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25556c48l0331qz7blezl.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新莊的這間保時捷展示中心與台灣其他門市有很大的不同,首先佔地面積就有3,100坪,為全球最大的Porsche Center經銷據點之一。雖然面積廣大但內部裝潢可絲毫不含糊,所有內部設施皆為德國原廠所指定。而其中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根據尚騰汽車總經理吳睿弘的構想,展示中心具有全球首創的「Werk Room」(VIP客廳),目的在於讓展示中心不只是客戶保養愛車的地方,更是車主們的高級休閒去處。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34107iu2o27g52l7vu7v9.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64321czahjhf4jha9p29a.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Werk Room提供保時捷VIP客戶一個高級的休閒空間,可以在舒服的空間中享受音樂、美酒、美食,讓來賓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63350combf2919nqo2o92.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現場展示了許多由誠品所推出的威士忌,全部都要在保時捷Werk Room中才能享受的到。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63506c34gdy4y6z44vzzd.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只要訂購保時捷車款,原廠就會為您的愛車量身打造一瓶聯名款的頂級香檳,完全是VIP級的禮遇。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63426i7ebrlxwxwmxlurm.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現場採用的設備全都是德國原廠精心挑選,例如來自瑞典的紅酒櫃、義大利頂級的咖啡機、瑞典的家具等等。

Werk Room是德文Work Room的意思,名字取自於保時捷創辦人費迪南先生的第一間辦公室,目前成為保時捷公司的大老們聚會的場所。新莊展示中心希望根據這個典故,打造一間僅供保時捷VIP會員享受的專用休息室,裡面的裝潢全都採用最高級的設施,有來自瑞典的紅酒櫃,義大利精選的咖啡機,當然也供應精緻餐點,包括誠品的威士忌、香檳,台灣的冠軍牛肉麵等等。然而,竟是頂級的享受怎能少的了美妙的音樂呢?勢必還要再搭配一套Hi-End音響,才能有畫龍點睛的完美效果。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43142zbf1aw0rmhfyawaw.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圖為保時捷新莊展示中心吳睿弘總經理(左)與藝聲音響負責人小蒲(右)。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42820bd2ywjp7uzfbyrov.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這套全新入駐的MBL音響系統中,包含MBL的101E MKll落地喇叭、N31 CD唱盤/DAC、N11前級、N15單聲道後級二部、一台小型的Roon Nucleus串流播放機與PS Audio的P20電源處理器。

原本德國原廠考慮採用保時捷本身搭配的車用音響品牌Burnmester或Bose,但由於吳總經理本身是MBL的忠實粉絲,覺得MBL的聲音與外型氣質非常適合Werk Room的需求,且德國原廠也相當認同這個音響品牌的地位,經過長時間的考慮最後決定採納吳總經理的意見,也讓德國原廠驚豔,台灣這間新興的展示中心竟然引進如此高檔的音響系統,也是全球獨一無二,對客戶的重視程度可見一般。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52541n3nbjs3f52vn5zux.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MBL的101E MKll落地喇叭採4音路4單體設計,中低音單體外型成片狀結構,組成猶如燈籠一般的橢圓球體,採360度發聲,振膜振材質為特殊的鋁合金,負責600Hz-105Hz的中低音域。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52555ws9s3xebm13om9ke.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中音單體採用碳纖維振膜,較鋁合金材質具有更輕的質量,負責600Hz-3.5kHz頻段發聲。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52605k8v0dnvz03danzs7.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可以發現隨著所負責的頻率越高單體振膜越小片、越輕盈,3.5kHz以上的高頻由同為碳纖維振膜的高音單體負責。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53140c59ninwwnsw37n85.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為了強化低頻的完整性,101E MKll另外在梯形的箱體中搭載一只隱藏式的12吋鋁合金錐盆單體,採低音反射式設計,讓低頻表現更佳。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55836zxj4x849xh3io39t.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圖為MBL N31 CD唱盤/DAC。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53245ib1mqjqnqfj8eeuf.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圖為MBL N11前級擴大機。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53206pat16hdp02y31a11.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圖為MBL N15單聲道後級擴大機。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53216nvw93w63667wps73.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圖為PS Audio的P20電源處理器。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53301ng3bopp6ggluhh0v.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圖為Roon的Nucleus數位串流播放器。

這套系統的外觀以黑色鋼烤外漆搭配金色塗裝點綴,非常富麗堂皇,能完美融入保時捷Werk Room的高級裝潢之中。實際聆聽的感覺,MBL 101E MKll的360度發聲設計使得喇叭的三頻段非常均衡,且較沒有指向性的問題,即使在空間中隨意走動都能聽到非常寬鬆自然的聲音,同時高低兩端的頻段延伸非常好,與保時捷Werk Room想要呈現的輕鬆居家空間風格不某而合,可讓室內的所有客人皆能享受到完美的音樂,可見MBL的音響系統用於這種半開放式空間中真的非常完美。而藝聲的小蒲告訴我們,如果再將喇叭擺位向外移動,音質還能有更多提昇,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實際感受一下它更迷人的一面。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65535govvlr3w09ltxvt5.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65504bsz95ymgvy2mygg5.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會後保時捷的吳總經理也帶領媒體們完整參觀整間展示中心,與一般汽車門市的風格非常不同,保時捷內部裝潢的高級程度不在話下,並充滿舒適的「生活感」,就像一間豪宅一般,四處都有供來賓休息、用餐的地方,完全把「家」的感覺帶入門市之中。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65523pu4zt73135bt51u3.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圖為Porsche Design所客製的無線喇叭,外型以汽車引擎與排氣管造型設計,充滿工業風格,聲音也充滿爆發力!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65600me6zy1e71zgzygez.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藝聲MBL音響系統進駐台灣最大保時捷門市! 170520ekmuu2zek26fdes2.jpg MBL 藝聲 保時捷 Roon PS Audio Porsche
除了最新的保時捷車款,現場也展出一台經典的1986年G Series 911,這可是展示中心的鎮店之寶!只能欣賞,不賣!


MBL進口代理:藝聲 02-2391-799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0:38 , Processed in 0.976452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