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DS Audio DS-W2 唱頭發表會,感受光學唱頭的高音質魅力!

複製連結
samchang330 發表於 2018-8-30 11:32:56 |已閱:5254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先鋒和去年一樣,在TAA音響大展的第一天舉辦DS Audio光學唱頭的新品發表會,去年發表的製品是「Master1」與「DS 002」、前者是DS Audio的旗艦款,今年主要發表的新品則是「DS-W2」、它的價位落在Master1與DS 002之間,另一款新品則是「ST-50」唱頭清潔器。

DS Audio DS-W2 唱頭發表會,感受光學唱頭的高音質魅力! 112225gftxzdj17mmpc4zf.jpg 先鋒 DS Audio DS-W2 光學唱頭 ST-50 唱頭清潔器 Master1 DS 002

所謂的光學唱頭並不是用雷射光讀取黑膠唱片,目前常見的MM或MC唱頭是在針桿後端裝上磁鐵或線圈,利用電磁作用把針桿的振動轉換為聲音訊號,DS Audio認為這些傳統作法的「運動部分」都太重了、反應不夠靈敏,他們的光學唱頭針桿後方裝的是極小、極輕的遮光板,以紅外線LED照射遮光板、讓遮光板的影子落在光偵測器的表面,當針桿讀取黑膠唱片振動時,光偵測器上的影子位置與覆蓋面積就會改變,這樣就能轉換成聲頻信號。

由於光學唱頭振動部分很輕、而且沒有使用磁性材料,因此它能夠比傳統型態的唱頭作更精細、正確的讀取,而且不需要作「大幅度的」RIAA等化、可以漸少失真,正因為光學唱頭的RIAA等化方式不同(只在500Hz至2.12kHz頻段作小幅等化)並且光學唱頭需要供電,因此需要特製的唱頭放大器。

DS Audio DS-W2 唱頭發表會,感受光學唱頭的高音質魅力! 112231j8wnqpn330qq6zq8.jpg 先鋒 DS Audio DS-W2 光學唱頭 ST-50 唱頭清潔器 Master1 DS 002
▲這次特地請音響論壇主筆-蔡炳榮博士來為大家做精彩的的解說及示範。

DS-W2唱頭放大器的製作猶如一部精密儀器,機內各部以1.5mm厚銅板作屏蔽,採全平衡雙單聲道設計,配備12枚濾波電容、總容量高達56,000μF。蔡炳榮博士在會中與我們分享他用顯微鏡觀察、用電腦程式分析DS-W2的心得,他表示DS-W2的針尖裝得很正,尖端是鑽石磨尖的微脊型(MicroRidge)、能深入黑膠唱片更小的溝槽,因此高頻表現相當好,並且他拿出自己儀測分析的結果,證明DS-W2有互調失真低、分離度高的特性。

DS Audio DS-W2 唱頭發表會,感受光學唱頭的高音質魅力! 112227qputhtj3k38q38u8.jpg 先鋒 DS Audio DS-W2 光學唱頭 ST-50 唱頭清潔器 Master1 DS 002
▲為了讓TAA音響大展的來賓聽到最好的音質,DS Audio青柳社長特別向Technics總公司調借目前最高性能的直驅唱盤之一「SL1000R」,另外還用上廣億科技協助提供倉敷化工製作的e-Stable MINI主動式除震台。

ST-50唱頭清潔器則是一款實用又好用的新製品,它的主要材料是專為無塵室極端潔淨除塵而研發的清潔凝膠聚氨酯樹脂(Urethane Resin),只要把唱針輕放在凝膠上再拿起來,ST-50就能把唱針上的髒污吸走,重複兩三次就能清潔得相當徹底。ST-50的凝膠還可以用清水洗淨、晾乾約30分鐘即可使用,可以長保如同新品的狀態。

DS Audio DS-W2 唱頭發表會,感受光學唱頭的高音質魅力! 112229xj4psjwv88svj94r.jpg 先鋒 DS Audio DS-W2 光學唱頭 ST-50 唱頭清潔器 Master1 DS 002
▲ST-50唱頭清潔器外殼是鋁製、裡面是聚氨酯樹脂,只要把唱針輕放在聚氨酯樹脂上兩三次,就能達到很好的清潔效果。

文/陸怡昶

進口代理:先鋒 02-2657-35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1:37 , Processed in 0.541034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