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平衡對應、音質急先鋒!audio-technica ATH-SR50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8-11-1 16:08:04 |已閱:6771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鐵三角的SR系列耳機一直以來都標榜具備很好的音質表現,上個月最新推出的ATH-SR50,就是SR系列新一代的便攜式有線耳罩耳機。這支耳機以輕巧、紮實、密閉式設計的硬體架構為基礎,搭載45mm動圈式單體,強調即便是以智慧型手機驅動,也能將好音質隨身帶著走,在現在一片無線化的行動耳機市場上,這樣的產品算是相當罕有。

平衡對應、音質急先鋒!audio-technica ATH-SR50 Honeyview_ATH-SR50.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SR50 Sound Reality 平衡
現在耳機市場可以說是無線耳機當道,特別是許多手機廠取消3.5mm端子配置之後,廣大的行動裝置使用族群買耳機都朝無線機種著手,過去有線耳機看似無限發展的榮景似乎不復存在。有線耳機真的走到盡頭了嗎?其實不然,事實上TRS端子還是被廣泛應用在各種音響設備、電腦、訊源裝置上頭,無線耳機雖然可以為人們生活帶來諸多便利與新奇的體驗,但對很多耳機用家來說,有線耳機終究還是音質上的保證。

鐵三角的全新SR系列有線耳罩式機種ATH-SR50,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被設計出來。這支標榜可以行動使用的耳罩式耳機,2018年9月下旬才正式在台灣上市,官方定價為新台幣6,100元!攜帶式耳機賣到5,000元以上的就已算是中高階製品,除了聲音會讓用家要求,也會讓人想瞭解到其中蘊含哪些特點與技術,ATH-SR50設計上有哪些厲害的地方呢?主要有以下三點。

鋁質機身,靈活紮實又輕巧

既然ATH-RS50被定義為可攜帶式的耳機,產品設計時勢必要追求絕對輕量化!因此,鐵三角在這支耳機上頭除了採用塑料做為機身材料之外,最核心的機殼也採用輕量堅韌的鋁合金材質製作,讓耳機保持輕盈身形的同時,機殼也可吸收單體運動時產生的多餘抑振,降低震動造成失真的狀況,維持聲音表現的精準度。而頭帶與耳墊的配置,也透過輕巧的金屬支架與人工透氣皮革搭配記憶海綿的柔軟部件,讓用家配戴時可以獲得均勻的配重與舒適的配戴效果,讓耳機更適合拿來長時間聆聽。

平衡對應、音質急先鋒!audio-technica ATH-SR50 155258gd199ee1z9il1a38.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SR50 Sound Reality 平衡
ATH-SR50機身採用鋁合金機殼,結構紮實,重量輕巧,頭帶與耳墊可以提供完美的平衡與舒適的親膚性,讓用家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感受到多餘的負擔。

可精準運動的單體
第二就是鐵三角非常重視ATH-SR50的音質表現,這支耳機所屬     的SR系列,長久以來強調產品具備「Sound Reality」的特性,像是先前的旗艦機種ATH-SR9就是絕對音質派的代表產品。ATH-SR50雖然不像ATH-SR9有著旗艦等級的領航技術,但是鐵三角對於這款中階機種的內部設計一點不馬虎。它搭載標榜可以「精準運動」的45mm動圈單體,可以呈現全頻段均衡、層次鮮明且解析力強的聲音效果。加上ATH-SR50採用密閉式的設計,與開放式耳機相比更可以隔絕外界噪音,讓用家出門在外聽音樂時不受干擾。

平衡對應、音質急先鋒!audio-technica ATH-SR50 155300s3n8q2y0a0q9uoua.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SR50 Sound Reality 平衡
耳機配置標榜可以「精準運動」的45mm動圈單體,好驅動,可提供高解析的音質,以及呈現層次鮮明的聲音效果。

平衡對應、音質升級
ATH-SR50第三個特色就是支援平衡輸入,耳機導線採用可拆式設計的它,除了配備一條1.2米的3.5mm鍍金立體聲接頭導線之外,鐵三角還多附了一條4.4mm平衡端子耳機導線,讓你可以搭配有4.4mm平衡輸出的DAP使用,透過耳機出色的設計,聆聽音質更好的聲音。

平衡對應、音質急先鋒!audio-technica ATH-SR50 155301edx8f88x6apx398a.jpg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SR50 Sound Reality 平衡
ATH-SR50採用可拆式導線,原廠付兩條1.2米耳機線,一條是標準3.5mm立體聲接頭,另一條是配置4.4mm 5極接頭的平衡導線

溫柔地訴說何謂質感
做為行動耳機,ATH-SR50如預期般地好驅動,搭配智慧型手機就可以高效率發聲。實際聆聽後,我認為均勻的三頻分佈、溫潤自然的聲音個性、豐富的細節表現是本機音質的主要走向,其實這樣的聲音本來就是隨身耳機應該具備的,跟坊間其他刻意加重低頻效果或者帶有音染的耳機比起來,ATH-SR50的聲音相對討喜,也更加耐聽。

我認真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將ATH-SR50當成上班的「伴奏耳機」,也逐漸體會到本機極欲傳達的「音質至上」精神,它的中高頻相當重視細節方面的表現與聲音線條的刻畫,無論樂器還是人聲,都可以用細緻的樣貌完整呈現,比方說聽室內樂,不但可以讓你好好品味各種樂器傳真自然的音色,也可以進一步挖掘出內聲部蘊含的細節資訊,感受絕大多數行動耳機所無法帶給你的層次感。中低頻也是走氣質派的路線,人聲有很好的凝聚力,依舊是走自然傳真路線,聽歌曲時可以清楚描繪出人聲的輪廓,鄉村男歌手巨大、清新小女孩柔美的聲形本機都可以輕鬆駕馭。
低頻效果不是衝擊力強、量感龐大的那種誇張電影效果,能量適中、步伐輕快且富含細節的低頻,讓三頻更能完美契合,展現出聲音不凡的質感。

清新脫俗的行動耳機
其實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SR系列耳機的聲音,帶著高貴的質感、重視解析表現、細緻且耐聽,帶著這樣特質的ATH-SR50,跟坊間同類型產品比起來,自然更顯清新脫俗,倘若你正在尋找一款隨身耳機,或者你是位高音質耳機的信徒,ATHSR50絕對適合你。

原廠公布規格
●類型:耳罩式耳機 ●單體形式:45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5Hz-45kHz ●靈敏度:100dB/mW ●輸入端子:3.5mm立體聲端子 ●阻抗:47歐姆 ●最大輸出功率:1500mW ●配件:3.5mm鍍金端子1.2米導線、4.4mm鍍金1.2米平衡5極插頭導線、耳機攜行盒 ●重量:約229g ●參考售價:6,100元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0800-7744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0:56 , Processed in 0.683553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