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評測:ATH-ANC900BT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19-4-26 17:30:23 |已閱:7784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udio-technica(鐵三角)在年初美國CES大展,一口氣推出三款無線抗噪耳機。而本篇的主角,即是其中最高規格的ATH-ANC900BT,甚至被原廠稱為「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評測:ATH-ANC900BT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172410sbzcg0gv55nvhnvq.jpg ATH-ANC900BT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抗噪 無線 QuietPoint DLC 評測
▲ATH-ANC900BT為鐵三角運用「QuietPoint」抗噪系列結合無線技術推出的新作,抗噪效果相當自然。


觀察ATH-ANC900BT的外觀,設計得相當有流線感,以黑色金屬質感作處理,相當樸實低調。重量部分,耳機本體僅有263公克,配戴起來負擔不會太大。所有的開關、操作鈕,都集中設計於左(L)側耳罩上。另外,它還設計了觸控式面板,同樣置於左側耳罩上,有上、中、下3個點分別對應不同功能。

在硬體技術部分,ATH-ANC900BT採用DLC(Diamond-Like Carbon)擬鑽碳纖覆層振膜、直徑40mm的動圈驅動單元,頻率響應範圍從5Hz~45,000Hz,寬闊的音域使它無論播放樂曲編制大小都能游刃有餘。值得一提的是,ATH-ANC900BT耳罩內部採用獨立空間設計,將抗噪處理、藍牙電路、驅動單元都分隔開使聲音表現更通透、無音染。

以反相噪聲抵銷噪音,耳罩設置觸控面板
至於ATH-ANC900BT的QuietPoint抗噪技術怎麼運作呢?它是透過耳機外殼兩個專門收集聲音的麥克風接收環境音,經過獨家的高性能IC技術分析,再消除掉環境中的噪音。進一步說明,ATH-ANC900BT採用的智慧技術,會產生與所收集環境音的反相噪聲,以抵銷環境中的噪音。而此技術雖不算創新,但鐵三角在ATH-ANC900BT上獨家設計了噪音消除比例,依照原廠資料來看,它將抗噪頻率鎖定在300Hz以下,可以過濾大部分環境中惱人的噪音。
評測:ATH-ANC900BT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170249qzzh1v1swowzfm81.jpg ATH-ANC900BT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抗噪 無線 QuietPoint DLC 評測
▲ATH-ANC900BT所有的開關、操作鈕,都集中設計於左(L)側耳罩上,並具備觸控功能。

如果在使用藍牙連接時懶得一直看手機、播放設備,ATH-ANC900BT的觸控面板設計能省去不少麻煩!要播放/暫停音樂時,只要按壓面板中央一次,如果要調整音量大/小聲,則可按壓面板上側/下側進行調整,而如果想操作前一首/下一首曲目功能,則可向上/向下滑動。要接聽來電時,同樣也是壓按一次中央,長按2秒則可拒接來電,而結束通話時同樣也是再按一次即可;通話時上/下滑動面板則可調整音量。

為了方便使用,原廠將ATH-ANC900BT的抗噪功能同樣設計成可由觸控面板操作。首次啟動耳機電源時,即會自動開啟「抗噪模式」,此時以手掌包覆觸控面板上部/中部/下部2秒後即可轉換為「外部聲模式」,若想關閉則再次以手掌包覆觸控面板2秒即可。再次進行此操作則可開啟抗噪模式,此3模式將會以此順序循環。

而ATH-ANC900BT所謂的外部聲音功能,即是在播放音樂的同時,會透過內建麥克風接收周圍環境音的方式來讓使用者聽見。實際應用情境,例如在等待列車、班機,或是行走在路上時,都可以藉由接收環境音的方式避免錯過班次,或是避開危險。
評測:ATH-ANC900BT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170255dkg3vlox1o29xggp.jpg ATH-ANC900BT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抗噪 無線 QuietPoint DLC 評測
▲ATH-ANC900BT外部聲功能可以在等候列車時,讓使用者依然可以聽見重要的環境音,避免錯過班次。

不過除了前述透過觸控面板操作以外,ATH-ANC900BT抗噪功能也可透過專屬應用程式「Audio-Technica Connect」作調整。您可依情境選擇「Airplane」、「On The Go」、「Office/Study」等三種模式。外部聲音功能同樣能透過手機調整小/中/大等效果;但原廠也提醒,即便有啟動外部聲音功能,如果音樂音量過大仍會蓋過環境音,建議保持音量適中,才能使外部聲音功能完整發揮。

標準鐵三角甜美聲,抗噪效果自然
實際上ATH-ANC900BT聽起來如何呢?筆者訊源採用手機經由藍牙連接,並播放無損音檔方式進行測試。由於鐵三角最受人稱讚的便是其中、高頻段的表現,因此筆者先以首人聲、古典樂作測試,高音甜美、中音飽滿,無論男女聲、管弦樂都相當動聽,且該有的細節都聽得見。接著挑了幾首爵士、搖滾或是電音測試,低頻雖然較為內斂,但也不至於不足,仍有一定的份量。
評測:ATH-ANC900BT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170304uyoh9fctrrts6rsy.jpg ATH-ANC900BT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抗噪 無線 QuietPoint DLC 評測
▲ATH-ANC900BT可透過專屬應用程式連接,並且操作抗噪、外部聲等功能,使用起來相當便利。

確認完ATH-ANC900BT音樂表現仍具有鐵三角應有的水準後,筆者便測試其抗噪功能。為了考驗其抗噪能耐,筆者選擇了三種情境作測試,第一是在辦公室使用電腦、第二是在通勤時配戴行走、第三則是配戴耳機搭乘捷運。

第一個情境中,辦公室通常充斥著各種聲響,不過在筆者開啟「Office/Study」模式後,雖仍能聽見些微空調聲、交談聲,不過較瑣碎、會影響情緒的聲音,例如自己敲打鍵盤的聲響便幾乎聽不見。第二個情境中,由於筆者居住於大馬路旁,時常有汽機車呼嘯而過的情景,在開啟「On The Go」的模式後,雖仍聽得見交通機具的聲音,但同樣也降到不影響聆聽的程度。

設計服貼,耳罩柔軟耐久戴
最後一個情境,由於列車在過彎、加速時輪胎與軌道產生的大量噪音,使人無法專心聆聽音樂,但在開啟「Airplane」模式後,較嘈雜的軌道聲已被消弭得很小聲,可以很專心的聆賞曲目。另外,筆者也實測了外部聲功能,發現音樂音量約在一半以上時,即便外部聲效果開到最大,要與人以正常音量交談仍有些辛苦,建議使用時音量可以維持在一半或以下,才能避免錯過重要訊息。
評測:ATH-ANC900BT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170249feqqeuu088ru5cmq.jpg ATH-ANC900BT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抗噪 無線 QuietPoint DLC 評測
▲ATH-ANC900BT設計得相當貼合頭部,不會因為行走而脫落,且耳罩部分皮革相當柔順,即便久戴也不會覺得悶。

綜合前述體驗來看,鐵三角這次推出的ATH-ANC900BT,在聲音表現上依然發揮應有水準,而其搭載的抗噪功能雖是以保持一定程度環境音的方式運作,但這樣可以同時兼顧到安全性、專心聆賞音樂兩者。順帶一提,它的貼合度以及耳罩柔軟度相當好,使得配戴不會有負擔,適合長時間通勤使用。如您喜歡鐵三角的聲音,且又有無線抗噪耳機需求的話,不妨給它一個機會吧!
評測:ATH-ANC900BT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170249cmb0ojakm80mzhbg.jpg ATH-ANC900BT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抗噪 無線 QuietPoint DLC 評測
▲ATH-ANC900BT可以折疊收納,攜帶上增添許多便利性。
評測:ATH-ANC900BT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170250cx00o0g2xaxsgd2s.jpg ATH-ANC900BT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抗噪 無線 QuietPoint DLC 評測
評測:ATH-ANC900BT鐵三角史上最寂靜! 170249cqlfzczl3k3aalcp.jpg ATH-ANC900BT 鐵三角 audio-technica 抗噪 無線 QuietPoint DLC 評測
▲ATH-ANC900BT的配件有:攜存盒、充電用USB導線、1.2m導線、飛機用變換插頭。

ATH-ANC900BT產品規格
●型式:主動式抗噪型
●頻率響應:5Hz~45,000Hz(有線連接時)
●驅動單元:40 mm DLC擬鑽碳纖覆層振膜
●輸出感度:103dB/mW(使用抗噪功能時);100dB/mW(不使用抗噪功能時)
●阻抗:35Ω(本體阻抗)
●插頭:直型插頭Ø2.5 mm;L型插頭Ø3.5mm
●電池使用時間:最長35小時 (使用Bluetooth及噪音消除時),最長35小時(僅用Bluetooth),最長60小時 (當只使用噪音消除)
●充電時間:5.5小時
●藍牙版本:標準規格5.0
●重量:約263g
●配件:攜存盒、充電用USB導線、1.2m導線、飛機用變換插頭
參考價格:新台幣11,000元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0800-774-488
鐵三角官網:https://www.audio-technica.com.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1:37 , Processed in 0.57978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