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張昊辰普羅高菲夫第二號、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5-27 20:46:05 |已閱:3540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張昊辰,Haochen Zhang(1990-),中國上海出生,後到美國Cutis音樂院就讀,2009年時,才19歲的他就奪得第十三屆美國Van Cliburn國際鋼琴大賽金牌獎。當年的金牌獎有二人,另一人就是日本盲眼鋼琴家井伸行(Nobuyuki Tsujii)。銀牌獎則是韓國宋悅雲(Yeol Eum Son),沒有銅牌獎。張昊辰同時也是歷屆奪得該獎的最年輕得主,也是第一位奪得該比賽金牌獎的華人。
. d6 Z3 C+ c0 S" n8 `' R% e4 W
) d) Z+ Y3 x4 M; t& x9 S. S 張昊辰普羅高菲夫第二號、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DSC01140.JPG 張昊辰 Haochen Zhang 鋼琴協奏曲 普羅高菲夫 柴可夫斯基 上揚唱片 ( \5 f! d; k3 W( q7 Y& t

. n! V/ ~, Q8 j& @( T) P
1 ~, J+ T2 b2 T2009年奪金,今年是2019年,張昊辰已經29歲,而這張CD是2018年所錄製的,曲目是二首火花四射的鋼琴協奏曲,一首是普羅高菲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另一首則是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這二首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為何要選擇這二首曲目呢?我猜讓人印象深刻應該是用意之一,這二首曲子的音響效果非常好,炫技機會十足,能夠錄製這二首鋼琴協奏曲,對於年輕的張昊辰來說絕對是個自我挑戰。不過,張昊辰五歲就在上海音樂廳登台演出巴哈的二聲部創意曲全集,莫札特、海頓奏鳴曲,6歲就跟上海交響樂團同台演出協奏曲,所以,這二首曲子對他而言應該是駕馭自如的。
) C1 r; W/ R$ n- q2 y: i
& c3 s3 Z- R6 d9 |( w 張昊辰普羅高菲夫第二號、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DSC01141.JPG 張昊辰 Haochen Zhang 鋼琴協奏曲 普羅高菲夫 柴可夫斯基 上揚唱片
3 q! y# X8 O6 f; n6 y2 ?! F6 q  Y/ N' [, |% R% N. @
倒是指揮與樂團我們比較不熟悉,樂團是Lahti Symphony Orchestra,這是芬蘭Lahti市的交響樂團,成立於1910年,該市有一個音樂廳Sibelius Hall,完成於2000年,這二首曲子就是在音樂廳中錄製的。而指揮Dima Slobodeniouk俄羅斯人,生於1975年,已經指揮過許多著名樂團,包括柏林愛樂;倫敦交響樂團、歐洲美國許多樂團。
  H" `4 T8 ^' }# w9 T% [
- f. p' [! N9 S5 N1 h5 k台灣的古典樂迷對張昊辰應該不陌生,他已經來過台灣三次了。這張CD是他在BIS唱片的第二張錄音,第一張是彈舒曼、李斯特等的鋼琴奏鳴曲。此外Harmonia Mundi也可以聽到他得獎那次比賽的現場錄音。雖然張昊辰對台灣並不陌生,但我並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介紹這張CD,驅使我介紹這張CD的原因有二:第一是演奏得太精彩了,這絕對是青春熱血的演奏,炫技與熱情並俱,不斷出現的高潮會讓人屏息以待。第二個原因是錄音效果非常棒,我猜這個音樂廳的音響效果一定很好,因為每樣樂器的聲音都很鮮明,層次不會混亂,而且低頻雄渾,鼓聲勁道強烈。妙的是管弦樂伴奏的能量那麼強,聲音那麼大,但鋼琴的音響效果卻能夠凌駕在管絃樂之上,一點都不會被掩蓋。我相信除了錄音師高超的錄音技巧之外,這個音樂廳本來的音響效果一定幫了大忙。假若能在這個音樂廳現場聽這二首曲子的錄音,一定非常過癮。8 G% Q% ~+ G# @0 e
7 l! `4 [5 I( v6 I
這二首鋼琴協奏曲音響迷手上一定很多了,但請不要錯過這個版本。上揚唱片代理。
: S" H  [$ |' p& ~9 _
6 }" l  }' C) J4 h* f* d7 z5 i
4 f! c! f5 D- a" N" H$ s! N' S: o7 ]7 _! K! O
. ]7 R5 D$ O  z( \

* h4 @' \/ v$ r, I! k) i$ A
" S* K/ P5 E) r( }2 i3 k  z  f* q8 H6 p, K" }$ B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8:08 , Processed in 0.538191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