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影片)歡慶四十!Focal Spectral 40th落地喇叭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9-6-27 11:43:57 |已閱:5852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1979年,一位熱愛音樂與音響的法國年輕人Jacques Mahul在St. Etienne開始設計製作喇叭單體,本來只是一個小型工作室,後來他也開始推出喇叭套件,並製作成品喇叭販售,開啟了Focal傳奇的一頁。

Focal在1996年推出了石破驚天的旗艦喇叭Grande Utopia,之後一路進化,早已成為音響迷心目中世上最頂尖的喇叭之一。研發Utopia系列的各項頂尖技術也陸續下放,應用在Focal旗下的各等級產品中,讓Focal持續領先業界。

(影片)歡慶四十!Focal Spectral 40th落地喇叭 Spectral.jpg Focal 音寶 Spectral 40th 落地喇叭

2019年是Focal創立的40週年,他們在慕尼黑音響展大肆慶祝,與長期支持他們的音響迷共享此一歡樂時刻。首先,他們推出Sopra n°2、Sopra n°3、Scala Utopia Evo以及Maestro Utopia Evo的天然橡木與百年胡桃木(French Noyer)二種全新木紋外觀版本,給想要選購Focal頂級喇叭的用家更豐富的選擇。

針對近年Focal強攻的耳機市場,它們也推出了Symphonie 40th的耳機典藏組合,包括二隻旗艦耳機Utopia與Stellia、Arche耳擴/DAC以及Questyle QPM隨身播放機。專業市場則推出主動式喇叭Solo6 Be 40th的週年紀念版本,另外也推出針對高檔汽車音響安裝市場的特別版Kit F40th汽車音響套件。

最讓人驚奇的是,Focal推出了全球只有四對(!)的Utopia Scala 40th,將四十年對喇叭設計的熱情濃縮成這四對藝術品。Scala 40th採用了與Scala Utopia Evo完全相同的單體技術,外觀則是特殊工藝製作的銀黑色,視覺上非常搶眼。

Scala 40th的側板有著現代感十足的全亮面反光效果,加上首度應用在Utopia系列的消光石墨黑色前障板,兼具奢華與低調的美感。這個豪華的箱體由FEB(Focal EB Nististe Burggne)工作室製作,為了讓箱體的銀黑色表面可以更加細緻,特別採用了手工噴塗的手法製作,其工藝之困難超乎想像,因為良率極低,所以目前只能製作四對。這四對cala 40th絕對可以列為傳家寶,傳子傳孫,永久典藏。

(影片)歡慶四十!Focal Spectral 40th落地喇叭 Spectral_Couple.jpg Focal 音寶 Spectral 40th 落地喇叭
Spectral 40th的概念來自1990年代Focal非常暢銷的經典型號Spectral 913.1,不過全部的技術與用料都大幅度進化。

最後則是一系列四十週年慶祝活動年的重頭戲,Focal特別選了1990年代的經典型號Spectral 913.1進行復刻,產品定名為Spectral 40th。當年取名Spectral「光譜」的用意明示了這對喇叭全頻段的優異性能。

Spectral 40th除了與Spectral 913.1同樣採用四單體三音路的架構之外,單體與箱體則全面應用了Focal旗下最先進的技術,從外觀上可以看到Spectral 40th與Spectral 913.1最大的不同就是把一顆本來在中音單體之上的低音單體移到了下方。

Spectral 40th配備二顆標誌性的黃色K2 Power三明治振膜低音單體,這顆單體已經全面重新改良,包含了Focal旗下最尖端的技術。中音單體則是採用一顆16.5mm的K2振膜單體,採用經典的中音單體在上的設計,達到最佳的空間擴散性。高音單體則是全新設計的Aramid振膜單體,搭載了最新的M形懸邊,加上Focal經典的凹盆設計,具有強大的承受功率與清晰溫和的聲音表現。


(影片)歡慶四十!Focal Spectral 40th落地喇叭 Spectral_Zoom_Plaque.jpg Focal 音寶 Spectral 40th 落地喇叭
每一對Spectral 40th都是在法國完成,背後有著四十週年的金屬紀念銘牌,彰顯其獨特的珍藏價值。

箱體的製作又是Spectral 40th的一大亮點,除了細緻的漆面之外,箱體採用前寬厚窄的架構,前障板則是完全湖面的設計,能有效避免繞射的問題。側板採用的是堅硬的胡桃木製作,前障板則後五公分,另外內部也加入應用在Utopia系列之Gamma結構。低音反射孔採用向前發射的設計,管道應用Focal獨家的Powerflow設計,讓低頻更深沉、飽滿。

「法國製造」一直是Focal強調的精神,這對Spectral 40th可說是最能代表Focal創業熱情的作品,不僅作工精細,售價也在一般人能接受的範圍,最重要的是,聲音表現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影片)歡慶四十!Focal Spectral 40th落地喇叭 Spectral_Zoom_Bornier.jpg Focal 音寶 Spectral 40th 落地喇叭
喇叭端子也是採用高級的製品。

Focal原廠人員在慕尼黑音響展上的介紹:


Focal原廠網址:www.focal.com

Focal代理商音寶網址:www.focal-jmlab.com.tw
Focal代理商音寶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jmfocal

Focal進口代理:音寶 02-2786-529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3:42 , Processed in 0.538054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