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一切為了音樂,2019年TAA第29屆台灣國際HI-END音響大展

121#
Archer 發表於 2019-8-17 00:46:49 |已閱:852254|評論:22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452-全真

 003049fw84l4zrhlwlq8lq.jpg
這間全真的展間使用ATC經典的SCM100被動版作為發聲喇叭。推動ATC的則是Jasmine model V-12後級。

 003337gfvzvq0l0xsxg1f6.jpg
Jasmine model V-12是使用300B真空管的後級擴大機,輸出功率竟然有50瓦。採用VISHAY航太電阻、Partridge輸出變壓器,以及Telefunken特級真空管,好料用盡。

 003920poqjytc2wj1hiulm.jpg
雖然沒有正式擺出來,但是老闆跟我說全真代理了一個好棒的英國線材品牌叫作Neuron,也就是神經元之意。這個品牌根本不是在作音響用線材,而是專門製造專業領域用線材。比如說這間公司就有製造海底纜線,甚至長庚醫院所使用的昂貴超音波掃描機,電源線就是使用這個牌子。如果線材能夠滿足醫療領域的嚴苛要求,那用在音響上可以說是殺雞用牛刀。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2#
蘇雍翔 發表於 2019-8-17 00:52:25 |已閱:852254|評論:22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322 艾狄

 001330x98w2zwwbh0z521c.jpg
艾狄的展間相當簡單,只有展出一款由藍牙喇叭M1(定價2,100元),造型非常小巧,箱體分為左右兩聲道,單聲道只有約一個雞蛋大小,可做立體聲播放。現場聽起來聲音的清晰度還不錯,也能呈現超乎體積的聲能表現。

 004944wf9pbzq29h2rlr9a.jpg

隨機附上精緻的收納盒方便用家隨身攜帶,相當適合外出露營、運動,或是旅行的時候作為音樂播放設備,只要透過行動裝置簡單的藍牙對接,級可隨時隨地享受立體聲的音樂體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3#
陶忠豪 發表於 2019-8-17 01:15:30 |已閱:852254|評論:22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209歐美
 P8150429.jpg
歐美展房這兩年都是由國產擴大機品牌Sower索耳主持,也是大展中唯一可以聽到Avalon喇叭的地方,這次除了搭配Avalon的Time喇叭之外,還外加一對Triangle Magellan旗艦系列的Concerto Sw2喇叭,我到這間展房時,就是這對喇叭播放中,沒想到Sower擴大機搭配Triangle喇叭的聲音也這好,聲音走向與我以往聆聽Sower SA150T擴大機的感受相同,直接、快速、活生、沒有任何壓抑感與拘束感。

 P8150432.jpg
這次展出的SA150T採用了全新的機箱面板,面板散發的金屬光澤,是由電腦CNC直接車製而成的質感,面板上的音量刻度也與之前不同,質感更好了。

 P8150436.jpg
Triangle Magellan Concerto Sw2喇叭的背板設有另一組號角高音與中音單體,用來營造有如音樂廳現場一般的空間感。

 P8150437.jpg
Sower終於推出價位較為便宜一點的擴大機了,型號是SA90M。依照設計者曾先生對於品質的要求,老實說價位不可能太低,一對單聲道擴大機的定價預估在70-80萬元,已經比SA150T低上一截,體積也小上許多。設計理念依然秉持不使用任何穩壓的電源供應架構,將反應速度提升到最快。功率放大部分則一共使用了20對MOSFET功率晶體(每聲道),還使用了成本昂貴的高速電容進一步提升供電速度,曾先生說SA90M目前還在調聲中,所以這次只做靜態展示。

 P8150438.jpg
SA90M的背板,具備RCA與XLR端子各一組。

 P8150439.jpg
與這次展出的SA150T一樣,SA90M的面板與音響旋鈕也採用CNC精密車製。

 P8150433.jpg
全部線材都是曾先生自製,他對線材的要求很簡單,導體含量要足、長度要盡量短,速度感要提升到最快,理念與他設計的擴大機完全一致。
 209進音坊(歐美).jpg

 209進音坊(歐美)P.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4#
EdwardChen 發表於 2019-8-17 02:08:31 |已閱:852254|評論:22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陳彥驊之一 103名振

 020821x765864555141ly4.jpg

在打開103名振的展房門後,筆者立刻驚豔不已,倒不是音色特別華麗,而是像走入一個表演聽,正在播放的曲目是拉丁風格,鏗鏘有力的敲擊、踏步聲散落各處,非常明確而清晰的細節讓人不禁被深深吸引。待走近一看,現場的搭配是全套Audio Note,包括訊源、真空管擴大機及喇叭皆是。

現場聽起來,Audio Note雖有獨特的甜味,綿綿柔柔的溫暖特質。但即便在聽動態較大的音樂也不會顯得過於溫厚,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更豐富的細節,甚至會讓人誤以為是落地大喇叭的錯覺,顯然喇叭的素質非常強大。筆者猜想,也許跟Sound Filed特殊擺位法有關,這種擺法如果搭配適當的箱體,可呈現出超乎想像的低頻量感。

不過除了器材搭配、擺位以外,代理商也特別在空間作調聲處理,例如在天花板角落放上毛毯抑制振動,足見參展者的用心。此展房值得一聽的地方還有,負責人劉名振會替音樂迷導聆,且播放的曲目風格各異,更能體現出Audio Note的不同樣貌。

筆者在聆賞時,劉老闆播放一曲電影「日出時讓悲傷終結」原聲帶中的曲目,大提琴非常細膩溫厚,此時雖然採用CD作為訊源,但卻有接近黑膠的類比暖味。接著他播放Lou Reed的「Walk on the wild side」,並說明此曲的特別錄音,會讓人聲有「向前走」的效果,實際聽起來層次確實非常明顯,人聲往前走的效果彷彿歌者就在兩對喇叭間行進,整體聽來活潑又富有情感。

「剛剛我們聽了很有質感的數位,現在要來聽很動態的黑膠。」說完這句話,劉老闆便信手捻來,放了一曲演奏曲目,整曲大多由擊鼓、鈴聲組成,非常多大動態、考驗暫態反應的橋段,而帶有暖甜味的Audio Note放起來竟毫不軟腳,非常精彩動聽。

緊接著劉老闆又放了一曲爵士類型的曲目,這邊再提一下,其實當訊源一切換到黑膠,便讓人有進入復古空間的感受,猶如在老爵士酒吧慵懶享受午後恬靜的溫柔,薩克斯風的聲音非常肥厚,但形體感完整,鋼琴則有甜味、滑順的琴鍵舞動,彷彿讓時空停留在空氣微暖泛黃的那一刻。

在展房待了一陣子後,陸續來了許多音樂迷。似乎是看時機成熟了,劉老闆順手放了一曲流行樂,即是張惠妹的「三月」。這首曲子剛出聲就讓筆者雞皮疙瘩掉滿地,原來張惠妹的歌唱技巧這麼細緻,無論吸氣、吐氣的轉折都非常細微,果然是唱功了得的實力派歌手,而Audio Note果然也是經得起時間淬鍊的好廠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5#
EdwardChen 發表於 2019-8-17 02:11:22 |已閱:852254|評論:22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陳彥驊之二 435愛樂

 020957cil3okpkglagllza.jpg

由於筆者有一些音樂迷朋友會在群組中分享、交流,自然在音響展時也會有推薦展房的訊息出現,在這些訊息中筆者關注到,有朋友推薦435愛樂可以聽看看,理由很簡單,就是YBA創辦人Yves-Bernard André親征本次音響展,甚至就當場調音給你看,而這麼難得的機會筆者當然不會錯過!

剛踏進435展房時,正在播放帶有南美風格的民族音樂,當下第一個感受即是音樂的層次相當多,但卻非常自然,這裡說的自然是細節延續得很滑順,而且很平衡,這點非常吸引筆者,理由是這兩天已有在展間聽低頻駐波太多、中頻過於乾瘦等情形,且不只是一兩間展房有此問題,而在這個展房卻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由於筆者進展房時間已近下午5點,現場只剩下Yves-Bernard André、愛樂人員以及另一位外國人,在聆聽時Yves-Bernard André相當熱情招待,並且會詢問實際聽感如何?非常重視每位音樂迷的感受,要不是時間有限,和Yves-Bernard André好好交流的話,即便只聽他播放的音樂及調音成果,肯定也能收穫滿滿。

這邊接著說一下實際聽感,前述那首民族音樂,在歌者輪流歌頌著方言的橋段裡,可以聽見此起彼落、接續得非常自然而直接的畫面感,這邊的直接是指毫不掩飾,也就是細節非常充足的意思,說得浮誇點,彷彿能感受這個民族在歌聲中傳遞的精神。另外,無論是沙鈴、鼓聲,或是群眾一齊呼聲的段落,也都相當自然而有層次,整體定位精確、形體感完整。

Yves-Bernard André接著放了一曲民謠類型的曲子,這時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歌者直接定位在兩對喇叭正中間,且喇叭的中頻非常飽滿、紮實,人聲顯得較為豐厚,這樣的人聲非常討喜。樂器部分,筆者注意到吉他非常有形體感,在弦回振時彷彿會彈到心頭上,帶有法式優雅的甜味。

不過聽著聽著,Yves-Bernard André突然動起身來,做了些調音小技巧,竟然由YBA創辦人親自幫我調音,真的是非常難得的體驗!不過確切是什麼技巧,他不願透露,好吧,雖然可惜但也夠滿足了。

 021000dtvspv07xdhchpfz.jpg
來一趟音響展,能聽見YBA創辦人Yves-Bernard André親自調音給你看,實在是太划算了!

至於調聲後,實際聽感有什麼差異呢?以筆者自己聽見的曲目而言,堂音變得更完整,能聽出歌者演唱場所並非正規錄音室,空間感也更好了。另外,可能是泛音的細節變多了,筆者注意到樂器結尾變得有滑順的色澤,是會「撩」人的那種聲音。不過說到調音理念,Yves-Bernard André說他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無論音量大小聲,能呈現的細節量都要一致;他現場示範將音量從-30調整到-45,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無論大小聲,竟然都有滿滿的細節量!

現場展出的重點器材為全套YBA全新旗艦Signature系列,包括CD、前級,以及後級(推力4歐姆時為400瓦),據說後級是採用AB類設計,但以A類原理發聲;順帶一提,在聆聽一段時間後,Yves-Bernard André非常驕傲的要筆者摸看看後級的溫度,筆者伸手一碰,竟然整隻手掌都能貼上,完全不燙!另外,搭配的喇叭為Raidho落地喇叭。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9:24 , Processed in 0.758089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