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Bach & Co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7-18 14:05:48 |已閱:2756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Bach & Co是什麼意思?J.S. Bach與他那個時代的音樂家。Johan David Heinichen(1683-1729)德國作曲家。Georg Philipp Telemann(1681-1767)德國作曲家。Johann Gottlieb Graun(1703-1771),德國作曲家。Christoph Forster(1693-1745)德國作曲家。Johan Friedrich Fasch(1688-1758)德國作曲家。5 ^1 ~/ }! V) h: R( E
+ o- I$ e- x5 G( k
Bach & Co DSC01747_調整大小.JPG Thibault Noally Les Accents apartemusic 上揚唱片
0 N8 p' f8 e1 t9 d$ f9 E5 v/ `: F0 @* b2 w8 @- ?6 v; h: m
怎麼回事?這些作曲家通通是德國作曲家?如果加上J. S. Bach(1685-1750),豈不都是同個時代的德國作曲家?沒錯!這也是這張CD的標題:巴哈與他那個時代的德國作曲家。在音樂學上,通常把巴洛克時代界定在1600-1750年之間。1685年除了是巴哈誕生那年,也是另一位德國作曲家韓德爾(1685-1759)誕生的那年。他們死後,音樂慢慢進入古典時期。讓人好奇的是,韓德爾也是出生在德國,其作品為何沒列入這張CD中呢?我猜是因為韓國爾大部分時間定居在英國,而且入籍英國,所以製作人才沒有把他列入吧?
5 v" }" i2 p3 J$ z$ {2 D9 a5 k+ C/ {  r# ~6 Y
Bach & Co DSC01748_調整大小.JPG Thibault Noally Les Accents apartemusic 上揚唱片 1 o5 i8 M% Y- i2 E3 A/ R! j5 N% W

% A) k, i* {8 t/ k+ a! ?其實,這張CD的製作用意是:在巴哈那個時代,德國還有很多傑出的作曲家,但是後世因為巴哈的光芒太強,把他同時代的音樂家壓得黯淡了。事實上他們在世的年代,這些作曲家也是名聞遐邇的。為了讓大家能夠以巴哈的音樂為中心,去比較其他德國巴洛克時代作曲家的作品,所以小提琴家Thibault Noally才會率領他的小樂團Les Accents,在教堂中錄下這張CD。
7 t8 \6 |$ K8 C% B9 o2 a. \& l3 y6 }3 r0 w" x
Les Accents樂團共有第一小提琴三位,第二小提琴三位,中提琴二位,大提琴二位,低音提琴一位,大鍵琴一位。加上小提琴獨奏家(Thibault Noally)、Claire Sottovia,雙簧管獨奏家一人、長笛獨奏家二人,就是這張CD的演奏規模。CD中演奏的曲子都不長,也都是巴洛克時代的協奏曲,我們都知道那個時代的樂風聽起來就是華麗愉快生動活潑,當時的音樂市場是王公貴族在主導,這些王公貴族喜歡的是優美華麗的弦律,不會是憂鬱低調的曲子,音樂家為了養家活口,當然也會迎合金主的胃口。
! M. g, e' S, b/ k" F+ v
$ N9 j/ u- V/ Y0 D. E( G所以,聆聽這張CD中的曲子會讓您心情愉快,而且任何場合拿出來聽都很適合,這是我想介紹的第一個原因。第二個原因是錄音效果非常好,小弦樂團雖然沒有龐大的音樂氣勢,但細緻精巧的美感卻讓人喜愛。而錄音師把這些樂器的音質音色都錄得很好,越氣質感也很真實。由於是在教堂內錄音,殘響時間長,樂器呈現出華麗甜潤的味道,光澤夠卻又不會噪耳。法國Aparte Music的錄音效果都有很高的水準,前此我也已經介紹過幾張他家的CD,買了不容易踩到地雷。
6 F& D: g' Z! ?- n- G) W6 {* c3 w6 |
提醒您,這張CD的音準並非現代的A440,而是A415,所以聽起來會有古風。哪家唱片進口?上揚唱片。
5 A' a- z8 A' K: b' S& Z' t
1 g2 S/ L9 w0 a) \. z! J' g2 b7 n$ n: m  N
& P4 D; @1 o% {2 r9 {0 U

2 Y( S- D# e# Z
" v( m0 I5 v1 ^% u. r! R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3:34 , Processed in 0.53822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