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EdwardChen 發表於 2019-11-21 14:06:40 |已閱:45615|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McIntosh RS200是款功能非常強大的一體式無線喇叭。RS200具備無線串流功能,也可連接電視使用。RS200甚至還可以拿來當Soundbar使用,只要搭配1個超低音,McIntosh RS200能呈現出非常震撼的電影效果。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近年來Hi-End大廠產品都有多元化的趨勢,無論真無線耳機、Soundbar,或一體式無線喇叭,市面上皆有越來越多的選擇。但您可否想過,或許一體式無線喇叭也能當作Soundbar使用?而本篇主角McIntosh RS200就是如此強大的無線喇叭,除了承襲McIntosh招牌外觀之外,還具備無線串流功能、可擴充主動式超低音,更重要的是,其飽滿凝聚的中低頻,展現出當仁不讓的王者風範。

McIntosh,一個全球音響迷都不陌生的廠牌,它有著非常了得的70年歷史,可以這樣說,能存活超過半世紀以上的Hi-End品牌,除了可長久維持高品質、高質感外觀的水準以外,產品能否順應潮流、與時俱進做出變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新時代產品,不改大廠氣魄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外觀還是非常的「McIntosh」,有著大大的招牌藍錶頭、圓形旋鈕,配上鋼琴烤漆的外觀顯得相當有霸氣。

事實上McIntosh先前已推出過無線喇叭RS100,與本次推出的RS200最大的不同是前者為兩聲道設計,後者則為一體式設計。不過從外觀看來,RS200仍然維持McIntosh霸氣外露的形象,除了招牌藍色錶頭、圓形旋鈕以外,箱體外觀採用鋼琴烤漆黑色打造,整體看來實在非常有氣勢。

McIntosh RS200的尺寸並不算大,寬僅約62.99公分、高僅約14.48公分、深也僅約32公分,但筆者實際安裝時發現它並不輕,根據原廠資料約有13.3公斤,相當於1個主動式超低音的重量,不過以一般成年男子的體力來說自行安裝也算綽綽有餘;總體來說RS200的體型大於一般無線喇叭,與一般Soundbar相比則較窄、較深。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左右各搭載1個20mm鈦合金半球高音、2個50mm鈦合金凹半球中音。

接著來看看McIntosh RS200的聲學設計,原廠採用2聲道設計,搭載2個20mm鈦合金半球高音、4個50mm鈦合金凹半球中音,以及2個4吋×6吋的長衝程低音單體,總共用了8個單體;其內建650瓦大功率擴大機,依原廠資料顯示,頻率響應範圍可達40Hz至20kHz,可以想見它應該具備很好的低頻表現。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左右各搭載1個2向下的4吋×6吋長衝程低音單體;其內建650瓦大功率擴大機,頻率響應範圍可達40Hz至20kHz。

訊源端子一應俱全,要聽CD也可以

作為一款無線喇叭,串流功能必然是少不了的,McIntosh RS200搭載Apple AirPlay 2、DTS Play-Fi、DLNA等功能;基本上常用的串流平台,包括Spotify、Apple Music、TIDAL、KKBOX等,都可以透過無線方式輕鬆聆聽。另外,它還具備Alexa語音助理功能。

在實體輸入/輸出端子部分,McIntosh RS200搭載了1個HDMI(只支援音訊傳輸),您可以用來連接電視,還有1個光纖輸入,同樣能連接電視或是CD播放器,以及1個USB Type-B端子,可以連接個人電腦;另外,它還有1個3.5mm類比輸入,您可以用來連接手機等音訊。若要拿來看電影,RS200還有1組超低音輸出,在連接超低音後便可當作Soundbar使用。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除了無線串流功能,McIntosh RS200搭載的實體輸入/輸出端子包括1個HDMI(只支援音訊傳輸)端子、1個光纖端子、1個USB Type-B端子、1個3.5mm類比輸入端子,以及1組超低音輸出端子。另外,它還可以調整EQ,一般擺在櫃上使用時可調至「Table」,若要邀請親友到家中作客、或當作店面音響則可調至「Wall Free」。

有鑒於McIntosh RS200的訊源連接方式相當多元,筆者分別以藍牙、Wi-Fi連接播放手機中的無損音檔作測試,並以HDMI連接電視,在擴充1個主動式超低音作為Soundbar測試。

標準「McIntosh」聲,人聲飽滿有甜味

那麼,McIntosh RS200的音樂表現如何呢?只能說,大廠不愧是大廠,即便是一體式無線喇叭也作得無可挑剔。RS200仍保有McIntosh的甜味,其人聲凝聚而飽滿,且是較偏暖聲的路線,筆者在聆聽臺灣獨立樂團傷心欲絕的新專輯「遜到簡直是個藝術品」裡頭的「沒有夜歸人」時,主唱許正泰的渾厚嗓音非常真實有水份,伴奏木吉他甚至能感受到琴弦回振刷過空氣的畫面。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在另一曲「下一步絕望」這首歌裡,則可以聽到很紮實的碰碰鼓聲,各種樂器間的層次感非常好,與電霧效果音也不會彼此干擾,聽起來很是帶勁。接著聆聽英國獨立樂團Arctic Monkeys的「AM」專輯,可以發現鼓聲非常帶勁,低頻形體龐大渾厚,但仍能與電Bass區分開來,即便在這樣的情況下,人聲、電吉他、電Bass,還有合成器的效果音也不會糊在一塊,讓人很是享受。

為了更進一步聽出RS200在人聲方面的表現,筆者放了一曲由日本知名歌手玉置浩二演唱的「行かないで」,不得不說,RS200將他渾厚、滄桑的嗓音表現得很好,除了飽滿以外,更重要的是連歌者氣音中微微抖動的細節都聽得見。在另一曲愛爾蘭知名歌手Enya的「Only Time」裡,也可明確聽到她的聲音就這麼浮現於眼前,而此時兩側伴奏樂器及和聲,聽起來竟然是位在喇叭兩側更向外延伸的位置,畫面感十分寬闊。

樂器表現到位,播什麼都能勝任

在樂器部分,McIntosh RS200也有很不錯的表現,在測試時筆者聆聽了幾首古典樂,發現它將小提琴表現得細緻優雅而不刮耳、形體感完整,在管樂部分,則能感受到空氣飽滿紮實而立體,銅拔等打擊類樂器也表現得鏗鏘有力。在聆聽The Piano Guys同名專輯的「Arwen's Vigil」曲目時,可見鋼琴琴鍵粒粒分明且滑順的彈奏,也能聽到中提琴溫暖細膩的質感,整體畫面非常動人好聽。

筆者以McIntosh RS200聆聽日本三味線演奏家上妻宏光的「草原の彼方」時,可聽見三味線撥弦時的琴弦回振聲,伴奏的木笛聲發出飽滿嗚嗚聲,小提琴則以細緻柔順的質感在後方伴奏,整體聽來非常悠然動人、空間感開闊。

整體來說,我特別喜歡McIntosh RS200飽滿、溫柔的人聲表現,無論聽何種曲風的人聲都相當有真實感,很適合悠然、從容地在家順順聆聽,能夠放鬆身心。不過RS200也將古典樂、搖滾樂、流行樂,或是電子樂表現出不俗的水準,能滿足家庭成員不同的音樂需求。

電影口白凝聚,音場開闊真實

再來測試McIntosh RS200當作Soundbar使用的效果,筆者搭配Paradigm的超低音Defiance V12。先以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測試,從片頭一開始年長彼得帕克的口白,便能感受到非常立體、凝聚的人聲,就像浮於RS200之上、飄在螢幕前方一樣。接著在本作主角、年輕蜘蛛人登場時,各人物間的對話與配樂更是有著良好的層次感,並沒有一體式喇叭、Soundbar常見的扁平感。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前面板上方有顯示訊源,您可以透過遙控器、旋鈕選取訊源,並在此區塊觀察現在的訊源模式。

令人驚奇的是,在RS200發出來的聲音裡,竟然能聽到電影畫面裡的定位,雖然沒有到後環繞、天空聲道的效果,但畫面四周的聲音明顯已超出喇叭體型,且非常清晰。例如主角在隧道裡的回音,或是後期大戰建築飛舞、金霸王與蜘蛛人對戰的音效都十分震撼,令人看得很是過癮。

這裡談個題外話,一般的家用兩聲道系統大多不會特別設計超低音輸出的分頻,因此若擴充超低音變成2.1聲道時,就必須手動去調整超低音的分頻點;另外,在前述的兩聲道系統未有分頻功能時若連接超低音,兩聲道系統的低頻仍會持續發聲,進而產生頻域重疊的狀況、造成失真。

看到這裡您應該猜到筆者要說什麼了,沒錯,McIntosh RS200的超低音輸出便具備了自動分頻設定,只要接上超低音訊號線,RS200便會立即將100Hz以下的訊號全部交由超低音負責。筆者必須要說,這個設計十分體貼使用者也很聰明,在連接超低音後,RS200的音場變得更為開闊、立體,除了人聲凝聚以外,各種效果聲也更顯豐富。

便利多元,仍不失大廠風範

筆者以布萊德彼特自導自演的「末日之戰」,測試RS200搭配超低音的效果,這套組合能將電影裡受病毒感染的活死人嘶吼聲表現得非常真實,在直升機進行高樓救援時螺旋槳劃破空氣的啵啵聲也很立體,而突如其來的爆炸聲更是紮實而震撼。說實話,在聆聽RS200之前,筆者很難想像單靠一個此種體型的無線喇叭搭配超低音就能有這種效果;整體來說看電影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近年來影音市場持續有趨向便利、多元的方向走,各大Hi-End廠牌皆推出了不少無線喇叭、Soundbar等產品,但無論何種形式的產品或多或少都有音場不夠開闊、中低頻過於單薄等問題。這款由McIntosh推出的RS200除了用途多元,具備清晰、溫暖的音質以外,其磅礡的低頻更有著不容小覷的實力,再搭配各種數位串流功能,堪稱是具備霸王級實力的一體式無線喇叭也不為過!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一次滿足您聽音樂、看電影的需求!




McIntosh RS200產品規格
●型式:無線喇叭
●聲道數:2
●使用單體:20mm鈦合金半球高音單體×2、50mm鈦合金凹半球中音單體×4、4吋×6吋長衝程低音單體×2
●頻率響應:40Hz-20kHz
●分頻點:275Hz、4,000Hz
●輸入:類比×1,光纖×1,USB(Type B)×1,HDMI(僅聲音)×1
●輸出:超低音輸出×1
●無線傳輸:藍牙5.0(AAC,aptX HD),Wi-Fi(2.4GHz/5GHz)
●擴大機功率:650W(高音、中音400W,低音250W)
●尺寸:629.9 mm×144.8 mm×320 mm(W.H.D)
●重量:13.3kg
●參考售價:新臺幣148,000元

進口代理:環球知音 02-2516-5028
環球知音網站:連結
環球知音粉絲專頁:點我進入
McIntosh官方網站:網址按此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3:42 , Processed in 0.768557 second(s), 12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