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Yamaha在日本發表TW-E7A等五款真無線與藍牙耳機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19-11-29 11:15:35 |已閱:5459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Yamaha在11/11於日本發表TW-E7A、TW-E5A、TW-E3A三款真無線耳機與EP-E50A、EP-E30A兩款藍牙耳機,這些新款製品全數搭載Yamaha的獨家技術「Listening care」技術。

Yamaha在日本發表TW-E7A等五款真無線與藍牙耳機 Yamaha真無線、無線耳機_001.jpg Yamaha 山葉 真無線耳機 無線耳機 E7A E5A E3A E50A E30A 藍牙

日本Yamaha AV流通營業部長野口直樹在會中指出:過去十年全世界耳機銷售金額提昇六倍,無線耳機的成長速度快、降噪耳機的性能與功能也持續進化,但產品單價卻隨著製品數量的增加而下滑,真無線耳機則是例外、平均單價在漸漸提高,Yamaha要面對這樣的趨勢、開發出具有獨特價值的新產品。

Yamaha在日本發表TW-E7A等五款真無線與藍牙耳機 Yamaha真無線、無線耳機_002.jpg Yamaha 山葉 真無線耳機 無線耳機 E7A E5A E3A E50A E30A 藍牙
Yamaha新款真無線耳機TW-E7A、TW-E5A與TW-E3A都有觸控功能,聽音樂時不用掏出手機,可直接用指尖點觸操作曲目播放與音量控制。

這五款新耳機的最大特色是全數搭載Yamaha最新的「Listening care」技術,此項獨家技術的主要目的是「保護聆聽者的聽力」與優化頻率響應與動態特性。這兩項特性其實是有「因果關係」,耳機用家會把聲音開得太大,就是因為受到人類聽感特性的影響,在小音量聽音樂時、對低音與高音的敏感度下降,音量愈低、高音和低音聽得愈不清楚,這就是耳機用家聽音樂把音量開得太大的原因。

Yamaha在日本發表TW-E7A等五款真無線與藍牙耳機 Yamaha真無線、無線耳機_003.jpg Yamaha 山葉 真無線耳機 無線耳機 E7A E5A E3A E50A E30A 藍牙
TW-E7A真無線耳機具備主動除噪能力、支援Qi充電,單體口徑6.2mm,藍牙5.0支援SBC、AAC與aptX。

Yamaha想要解決耳機用家聽音樂把音量開得太大的問題,Listening care技術就是以人耳聽感在不同音壓的等響度頻率響應曲線為本,當用家用這五款新耳機聽音樂時,它們會隨著音量大小、為低音與高頻自動作不同程度的補償,即使聆聽音量小、仍能帶給聆聽者「聽感上」均衡的頻率響應,中、小音量就能表現好聲音、聽清低頻與高音,自然而然就不會把音量開太大,這樣就能保護聆聽者的聽力、降低長時間聆聽的負擔。這五款耳機都可以使用Yamaha的專屬App控制Listening care開啟或關閉、設定自動關閉電源與檢查耳機的電量。

Yamaha在日本發表TW-E7A等五款真無線與藍牙耳機 Yamaha真無線、無線耳機_004.jpg Yamaha 山葉 真無線耳機 無線耳機 E7A E5A E3A E50A E30A 藍牙
將TW-E7A充飽電、再加上充電盒可以為耳機充三次電,總計最長音樂播放時間長達28小時。

新發表的三款真無線耳機TW-E7A、TW-E5A與TW-E3A全數搭載Qualcomm TrueWireless Stereo Plus(TWS+)技術,採取左右耳獨立的藍牙傳輸、使傳輸更穩定,並且能對應Siri與Google Assistant。它們也都具備觸控功能,用指尖點觸或滑動就能操作播放/停止、下一曲/前一曲與音量大小。

Yamaha在日本發表TW-E7A等五款真無線與藍牙耳機 Yamaha真無線、無線耳機_005.jpg Yamaha 山葉 真無線耳機 無線耳機 E7A E5A E3A E50A E30A 藍牙
TW-E5A真無線耳機與TW-E7A同樣配備6.2mm單體,藍牙5.0支援SBC、AAC與aptX,耳機本體加上充電盒總計最長音樂播放時間28小時。

TW-E7A是三款真無線耳機中最高階的製品、也是唯一的抗噪耳機,它除了用自家的充電盒以外,還可以使用通用的Qi無線充電器,耳機只要充電2小時就能使用7小時,如果再加上自己的充電盒,在不使用降噪功能的情況下,耳機與充電盒(可為耳機充電3次)加總可播放音樂長達28小時(使用降噪功能則為20小時)。

Yamaha在日本發表TW-E7A等五款真無線與藍牙耳機 Yamaha真無線、無線耳機_006.jpg Yamaha 山葉 真無線耳機 無線耳機 E7A E5A E3A E50A E30A 藍牙
TW-E3A真無線耳機配備6mm單體,藍牙5.0支援SBC、AAC與aptX。

TW-E5A與TW-E3A則沒有主動降噪功能、也不支援Qi充電,其他的功能則與TW-E7A相仿。TW-E5A與TW-E7A播放音樂的續航力相同,都是耳機本體可播放音樂7小時加上充電盒三次充電的21小時、總計28小時;TW-E3A的續航時間稍短、本體加充電盒總計最長音樂播放時間為24小時。在外觀方面,TW-E7A有黑色與白色兩種款式,TW-E5A與TW-E3A則有黑、白、藍與粉紅等四種顏色。

Yamaha在日本發表TW-E7A等五款真無線與藍牙耳機 Yamaha真無線、無線耳機_007.jpg Yamaha 山葉 真無線耳機 無線耳機 E7A E5A E3A E50A E30A 藍牙
新款無線耳機EP-E50A具備主動降噪功能,單體口徑為9mm,,藍牙5.0支援SBC、AAC、aptX與aptX HD。在不使用降噪功能時最長音樂播放時間為11小時、使用降噪功能則為9小時。

另外兩款藍牙耳機EP-E50A與EP-E30A同樣搭載Listening care技術、支援語音助理、可使用Yamaha Headphone Controller App作設定。EP-E50A配備Qualcomm SoC晶片、具備高精度主動降噪功能,它還有一項與TW-E7A、TW-E5A相同的「環境音」功能,利用內建麥克風接收外界的聲音、與音樂同時播放,讓用家走在街道上聽音樂時還能聽清周圍的聲音。這兩款製品同樣也有黑、白、藍與粉紅等四種顏色可供選擇。

Yamaha在日本發表TW-E7A等五款真無線與藍牙耳機 Yamaha真無線、無線耳機_008.jpg Yamaha 山葉 真無線耳機 無線耳機 E7A E5A E3A E50A E30A 藍牙
新款無線耳機EP-E30A單體口徑為8.6mm,,藍牙5.0支援SBC與AAC,充電一次最長音樂播放時間為14小時。

這五款耳機會先後在今年十二月與明年二月陸續在日本上市,日本以外的地區會較晚推出,台灣也會引進這五款製品、上市時間未定。到底Listening care會在中、小音量播放音樂造成什麼不一樣的聽感我也很好奇,我們還會繼續跟進,只要我們拿到這些新製品、就會盡快向您報告實際試聽的狀況。

進口代理:台灣山葉02-7741-88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2:21 , Processed in 0.590844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