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9-11-30 09:22:38 |已閱:4887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由Klipsch推出的BAR 48是他們家目前最新的Soundbar音響系統,就市場趨勢來看,隨著4K電視的逐漸普及,現在想要購買一部大尺寸電視已經比前幾年划算許多。在滿足了影像上的提升,下一步是什麼?當然是不再委屈使用電視內建的便宜喇叭,讓Klipsch BAR 48來補足您影音系統的最後一塊拼圖。由Klipsch推出的Soundbar目前有兩款,一款是「新視聽」於293期評論過的BAR 40,另一款則是本次要介紹的BAR 48。兩者基本的運用技術都相同,差別在於BAR 48使用的單體數量與尺寸,比起BAR 40更為充裕,適合在更大的聆聽空間感受電影音效的震撼力。
0 T. G: f2 o2 S8 e8 E) A

) T5 T! `* X) Z8 I1 w! @單體數量提升,尺寸升級
9 x  H: E# A. \1 D
談到由美國Klipsch推出的Soundbar音響系統,就一定要先提到他們家獨特的號角高音設計。在BAR 48的箱體兩側,我們可以看見原廠特別配置的獨門Tractrix Horn號角高音。高音單體的內部以軟質振膜打造,並在單體外側,配上Tractrix Horn號角技術。號角由原廠經算過的開口角度(90° x 90°),能確保高音單體在發聲時,展現出最好的聲波擴散角度與發聲效率。

; B. k: Q+ D5 t
此款號角高音同時具備了Klipsch自家的Linear Travel Suspension技術,也就是在單體內用上特殊的Kapton材料作為單體框架,不僅質量更輕,耐用度更有所提升,可讓高音單體減少振動所產生的音染。值得留意的是,本次的BAR 48比起BAR 40還多了一只號角高音,一共採用了三只高音單體(配置於中央的為隱藏式設計),相信在音場細節的再生能力將會更上一層樓。
+ P1 D2 a9 F) l) Z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0850u24xbb42lenmmoxm.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BAR 48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採用了自家的Tractrix Horn號角高音,這是您在其他Soundbar品牌上不常看見的設計,開口角度經過原廠精心計算,足以展現出多聲道音效中的豐富聲響與細節。
- d, ~5 B2 F: m0 v+ w! S
在關鍵的中頻部分,BAR 48則由四只76.2mm的中低音單體負責再生,單體數量比起BAR 40整整多了一倍。四只單體同樣朝前發聲,振膜採用複合式纖維打造,同時,為了並配合BAR 48的薄型箱體,原廠刻意將振膜打造成橢圓狀,這有利於有限的箱體高度,維持足夠的振膜發聲面積。0 ~. `9 K/ z# Z1 X! Q
& y8 @2 ^/ ^6 g6 k
BAR 48還有一項十分貼心的設計,那就是原廠為它配置的主動式超低音喇叭為無線傳輸式設計。採用無線傳輸連線有什麼好處呢?除了可以讓您的喇叭擺位更有彈性,再來就是可以幫助您尋找到空間中,低頻駐波影響最小的地方擺放喇叭。如果您的聆聽空間偏大,想要適度強化低頻的整體量感,原廠也建議可以試著將無線超低音喇叭擺放於家中的牆角,這可以適度增加低頻的量感表現,而這些都是讓喇叭跳脫實際線材連接之後,可以換取到的擺位優勢。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0941ukogonntf335tns4.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如果您對於環繞音效中的後方音場相對重視,可以另外購買原廠推出的Suround 3環繞喇叭,本身同樣透過無線連接,採用主動式設計,接上電源後跟Soundbar連線即可發聲。

' I7 S$ k# R+ z7 k8 h* F. _) BBAR 48採用的超低音單體振膜尺寸為203mm,比起自家BAR 40的165mm振膜尺寸大上不少,低頻的最低延伸可達40Hz。而在試聽上,筆者也明顯覺得本次BAR 48的整體低頻表現更為輕鬆,配合超低音喇叭單體朝下發聲的優勢,使得低頻的擴散相當自然。除此之外,BAR 48本身還具備一組超低音輸出,也就是說,如果您的空間真的夠大,想要組一套「雙主動式超低音喇叭」,感受低頻滾動的震撼力,BAR 48可以達成您的慾望,這點絲毫不是問題。  S, T( B5 q; d" n0 A' X

4 ?' t( _9 u/ {無線連接超方便
6 E, U, J+ L. j' ^: @$ m' Y" L採用無線連接方面嗎?早期的無線技術筆者不敢保證,但近期年無線產品無論是連線方式還是穩定度,都比前幾代的產品優良許多。本次試聽BAR 48,我就明顯感受到原廠為了將一體式音響打進居家,確實在無線技術的運用上,大幅降低連線難度。' x1 g/ I. T4 P

$ [9 A* i" [4 S4 ]. l. n  }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0833ck5zr74lxr7x4r69.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如果要使用Suround 3環繞喇叭很簡單,將產品附上的USB無線接收器,打開Soundbar的側板,將其插入並按下配對鈕即可。
- f* P) g% s) M9 n* Q$ k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0835iy2oko6sjumqo7oo.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原廠附上的USB無線接收器是用來跟環繞喇叭做連線的,在連線品質上相當穩定。
: ], p9 \! w! X# c1 ^
以本次的BAR 48為例,要讓Soundbar本體與超低音喇叭連線非常簡單,您只要按下超低音喇叭後面的配對按鈕,此時會看見一個反覆閃爍的藍燈,顯示超低音喇叭目前為配對狀態,這時只要再按下BAR 48的配對按鈕,就可以自動完成連線。/ J! r5 j) J; Z4 a. t& c" h

0 `) m& p  K+ x本次代理商還特別送來同系列的Surround 3主動式環繞喇叭做搭配,本體同樣採用無線設計,Surround 3內附了一個USB無線接收器,只要將Soundbar的側板打開,就可以將USB接收器插入,此時同樣按下配對按鈕,就能完成連線。Surround 3環繞喇叭在背面也具備了左右聲道的切換功能,使用上不佔空間,環繞效果也十分顯著。如果您喜歡包圍感更強的音場感受,另購環繞喇叭,確實可當作未來的升級方案之一。
! S  Y( N& O/ X4 ]& F0 a5 Q  U
% K+ v+ r; ?% E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0842vhvrmmimrdz95hwv.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如果您想要感受到更為完整的音場後方環繞效果,可以另購Surround 3環繞無線喇叭,連線同樣超方便,可配置於聆聽空間後方,讓觀影體驗更完整。
5 \: t! O* h2 P. S5 O
BAR 48主要提供了三種連線方式,第一個是透過ARC聲道回傳技術,以HDMI與電視端的HDMI(必須同樣支援ARC功能)相連,此時只要將電視內的ARC功能開啟,就能將電視端的聲音統一回傳至BAR 48做解碼,這在搭配目前多數人使用的線上影音串流平台來說,十分方便。
+ P. Q5 o+ W% k! \
( ~  l7 c" w2 x) Q1 Q$ ?第二,如果您的電視沒有HDMI輸出,也可以藉由基本的光纖數位輸出,將多聲道音效交給BAR 48做解碼。第三則是基礎的藍牙無線傳輸功能,與手機或者平板配對後即可發聲。8 }* e/ u% x% z1 n1 g6 g
7 _+ T& q) h& L" C
BAR 48一共支援Dolby Digital與Dolby Digital Plus兩種主流音效,此兩種格式也是目前Netflix上完全適用的規格。透過BAR 48內部的DSP運算技術,原廠還提供了多種聆聽模式,包括「夜間模式」、「語音增強模式」,還有藉由DSP晶片,模擬演算出的多聲道「Surround模式」。此模式在開啟後,可以展現出更為逼真的空間感,包括相對難呈現的「音場高度」,都能透過這個模式精彩再生。. L. d1 K$ s2 W1 ^: |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0829k3o444m451d3dopr.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6 u7 |% }* G/ A* |# f& `BAR 48採用一組主動式無線喇叭,低音振膜尺寸從BAR 40原本的165mm提升至203mm,低音反射孔配置於底部,可展現出更為寬鬆、量感更足的低頻效果。
3 ]( ~( _. B$ ~) T# ?5 @+ W
在聲音表現上,原以為採用與BAR 40相同單體技術的BAR 48,聽感的呈現上會相仿。但在同樣大小坪數的聆聽空間,播放同一個參考軟體,我必須說,在單體數量與尺寸皆是大幅升級的狀態下,BAR 48能夠展現出的音場開闊度、聲音密度,以及中低頻的寬鬆程度,都比我想像中還好上不少。
. l4 @$ R5 M. U/ A9 C9 F; b" i3 S; @8 P" i$ p( [8 s
即便在播放多聲道音效不算刻意彰顯的「亞果出任務」,BAR 48同樣能藉由豐富的環境音效,引領觀影者入戲。例如在片中末尾,一群人即將出境的戲碼,片中沒有太多誇張的爆破場面,透過影像在機場與美國支援單位兩邊的快速切換,BAR 48精準的展現兩種截然不同的空間感效果,讓人幾乎可以聞得到空氣中瀰漫的不安氣息(即便本片筆者已經看過兩三次),令人手心冒汗。而從機場軍方人員的大聲咆哮,再到安靜到僅剩鍵盤打字聲的辦公室環境,BAR 48在音效質感上的呈現相當精準,讓我聽見更多主人聲以外的豐富環繞音效;要談觀影體驗如何入戲,在少了這些豐富音效而營造出的空間感,就算畫面再精細,也無法達到身歷其境的效果,在感官體驗上自然會打折扣。

% P8 ]& @' ]. ]4 @  ^+ E! r, E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0830xz5jp598d888dv4r.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BAR 48的造型美觀,箱體兩側的號角高音很有設計感,在音場表現上,也很擅於展現電影中的豐富細節與聲音定位感。配置於電視下方,就不用委屈使用電視本身的音效,大大滿足觀影需求。

* I9 B. Z; m- H4 c: l0 T7 y
再來,本次BAR 48因為增加了中央的單體配置,除了提升了人聲對白的質感,順勢增加的箱體長度,也為完整拓寬了音場的左右兩側範圍,讓音場前方的「中置」與「左右主喇叭」的配置關係更為明顯。例如在電影中最末的機場追逐戰,一群軍人在發現事情背後真相,要將主角一群人逮捕歸案,此時乘坐於飛機上的主角們即將起飛,但後方已有軍人乘車追趕,此時鏡頭以略低的角度,繞著車輛與客機之間來穿梭,我就能在BAR 48身上,體驗到完整前方兩側音場的移動感。另外就是當鏡頭在接近飛機引擎時,此時音場中混入了各種輪胎與金屬片的摩擦聲,BAR 48不僅可以清晰呈現出各種清脆響亮的聲響,還能夠配合畫面距離物體的遠近,來精準的調節聲音動態的強弱,讓觀影者可以光是緊盯了畫面,就能感受到那種快要與身體接觸一般的貼近感。
: P. t6 n) A# D1 D  m3 m. i+ B

' u3 y$ M/ \2 @8 j/ Z+ g6 d
音場表現同樣豪邁奔放
, O! w/ n6 R$ m/ s( p, ^
本次BAR 48有了三只號角高音的加持,這讓它在播放某些高動態的音效展現上,可以完全跳脫箱體尺寸,展現出與大尺寸電視「平起平坐」的廣大音場;對於聲響的塑造絲毫不隱晦,大力揮灑出精心動魄的電影效果。當我播放「猛毒」,BAR 48第一個讓我感受到的有兩件事,第一個就是中頻的厚度表現明顯更棒了,尤其猛毒每一次講話,都帶著一種極為深沈又厚實的質感,BAR 48無論在形體飽滿度的塑造,還是聲音密度的呈現,都比起BAR 40還來得輕鬆。第二是在電影中飛車追逐的段落,BAR 48那招牌的豪爽風格依舊強烈,面對複雜的環繞音效完全火力全開,不僅可以清晰於接近音場的後方,以磅礡的姿態演奏著標準令人熱血沸騰的電影配樂,當車輛以高速往畫面中移動時,我還可以在周圍聽見聲音由遠而近的控制力。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1150m8f4dn2mt2ddce3c.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在BAR 48上方設有實體按鍵,用家除了可以透過遙控器之外,也可以從這裡做基本操控。而配置於兩側的側板是有顏色可選的,除了圖中的灰黑色之外,原廠還附上一個胡桃木色給予選擇。

) a& z0 U, J/ O  g
在低頻的表現上,BAR 48同樣給我一種分外平衡、量感充足的感受,這次原廠在低音單體的尺寸上,為BAR 48做了完整升級,但低頻同樣具備出色的速度感與控制力,整體依舊與上端的中低頻保持著良好的銜接性,即便配上大尺寸電視,BAR 48在營造大規模音場細節的能力依舊十分出色,讓電影震撼的音效,完全配得起大尺寸電視從視覺上呈現的規模感,本次配上體積更大的超低音單體加持,在空間感的塑造能力也有更進一步的提升。

5 J  B0 h1 ]% }' }! Z
另外就是當猛毒低沈的嗓音一出,我發現BAR 48再生出的中頻是飽滿有肉,厚度紮實的,讓人聲不顯單薄,另外增加的單體數量,確實回饋在實質的聽感表現上。我相信如果有機會播放如「葉問」這類的武打電影,以BAR 48精準的速度感與飽滿的中頻表現,要展現出片中拳拳到肉的近身肉搏之快感,也是輕而易舉之事。
; W% j! m3 n% D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1149kbtmm7pktb1pn17n.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從原廠提供的情境圖,不難看出現代空間有限的家庭,選擇使用Soundbar已經是一種趨勢,不想委屈使用電視內建的音效,又想省空間,購買Soundbar就是一種新選擇。
1 Y# R7 {- z+ H
升級首選環繞喇叭0 a& B) e- w4 X4 i- `
本次另外配置了環繞喇叭,對比於上次單獨聆聽BAR 40,音場是可以完整往後延伸出去的,在聽者周圍營造出一個更為緊密的音場包圍感。例如當「猛毒」,快速於音場前後來回穿梭,我可以清晰聽聞音場前後相對連貫的移動軌跡。同時當音場發出激烈的環境音效,在有了環繞喇叭的幫助下,無論是聲音的定位還是細節,都遠比過去光靠Soundbar來模擬還出色許多。4 e0 T$ p" a7 j) D
% Q( Q; _/ `9 l+ \7 w% R
Klipsch BAR 48,鞏固音場的王者 140905ycu65cayyxy52cyx.jpg Klipsch BAR 48 Soundbar 一體式音響 釪環
▲如果環繞喇叭無法壁掛,原廠也有提供專屬腳架可以配置,全套搭起來就是圖中一樣簡潔不佔空間,大幅展現無線喇叭的優勢。
( Q) _- D" D4 ?* O5 f) j6 B
總結來看,Klipsch新推出的BAR 48是繼自家BAR 40之後,聲音表現更上一層樓的作品。如果您聽過市面上幾款Soundbar,總覺得在聲音的處理上太過含蓄,偏愛直接豪邁,一出手就是重拳的氣魄,下回不妨試試BAR 48,透過它塑造出的音場,重新感受電影音效的震撼力。
6 q. f- T  W5 O9 ?

- k% p+ q# z# E8 S% t5 w* m) {
原廠公布規格 - a0 D. K$ U6 g/ ?! r
●類型:一體式家庭劇院+無線超低音 ●箱體設計:封閉式 ●單體:25.4mm軟半球高音單體×3(搭配90X90度Tractrix壓縮驅動器)、76.2mm中低音單體×4、203.2mm低音單體×1(超低音)●無線功能:藍牙、無線超低音連接 ●支援音效格式:Dolby Digital、Dolby Digital Plus ●端子:HDMI(支援ARC)x1、Opticalx1、3.5mm AUX x1、USB x1、Sub x1 ●尺寸(WHD):1,211x73x86mm、302x410x410mm(超低音) ●重量:13.97kg ●參考售價:34,900元(Bar48)、17,800元(Surround 3)。

' o) B, V* x6 ~7 {
原廠官網:www.klipsch.com
進口代理商:釪環 04-2330-1990
# P6 B8 g8 u/ y7 _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1:46 , Processed in 0.716924 second(s), 10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