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coober 發表於 2020-1-20 13:55:50 |已閱:2115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ony上個月台灣索尼就邀請台北專業影音媒體,舉辦一場全片幅E接環專業攝影機XDCAM PXW-FX 9的發表會!Sony PXW-FX9旗艦攝影機不僅搭載Exmor R全片幅6K感光元件,Sony PXW-FX9還具備獨家的高速混合式AF自動對焦技術,可以讓專業影像工作者捕捉到畫質更細緻的影像。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採用全片幅6K Exmor R背照式感光元件

PXW-FX9和Sony目前最頂級的電影攝影機CineAlta一樣,搭載自家的全片幅6K Exmor R背照式感光元件,這個6K感光元件突破傳統Super 35mm感光元件的限制,能以超取樣功能來最佳化影像品質,可支援錄製4K、Ultra HD及HD等解析度的影像。另外,全新的PXW-FX9承襲了PXW-FS7系列專業攝影機備受好評的機動式高效性能,更搭載了與CineAlta專業電影攝錄影機VENICE同樣特色,包括: 非凡的S-Cinetone電影色彩科學技術,具備豐富的中階色調,為人像膚色與整體影像提供更自然柔和的風格表現。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發表會現場架設包含PXW-FX9與VENICE在內的攝影機,以現場實拍搭配顯示器的方式,讓媒體體驗性能。

此外PXW-FX9還搭載包含ISO800與ISO4000的「雙基準ISO設定」,使用上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攝影機都可以適應各種光源的拍攝環境,確保畫面都具備一定品質的亮度。另外它也和頂級的VENICE數位電影攝影機一樣,擁有15+級檔次高動態範,全面性地加強了後製階段更不受限的創作自由,精準重現創作者的影像概念於畫面,以滿足不同領域專業影像創作的需求。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Sony 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搭載Exmor R全片幅6K感光元件,擁有Sony獨家的高速混合式AF自動對焦技術。


相容α數位相機的E接環系統
為了提升鏡頭使用的餘欲度,PXW-FX9採用由α數位相機工程師所開發的高速混合式AF自動對焦功能,具有561點相位式偵測AF自動對焦點,可涵蓋寬度94 %及高度96%的影像區域,即使拍攝淺景深畫面,也能掌握迅速、準確的對焦追蹤表現。而且,PXW-FX9的機身也可以透過Sony E接環,搭配各類型的Sony α數位相機鏡頭,除了提升使用上的靈活性,也可以透過優異的光學性能和操作性,讓攝影機獲得流暢靈敏的自動對焦性能。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現場也有展示各種搭配Sony專業攝影機使用的E-mount鏡頭,而今年春天Sony也預計發表一款全新的FE C 16-35mm T3.1 G鏡頭。

高階但不失實用的設計
PXW-FX9雖然是旗艦攝影機,但卻也蘊含許多操作上的貼心設計。比方說它具有FS7系列攝影機的高機動性Run&Gun操控性能,所搭載的Sony獨家光線微控技術,讓它成為市面上第一款具備電子可變式ND減光濾鏡的全片幅攝影機,提供創作者更具彈性的拍攝方式。另外在音效性能上也相當完整,它擁有可獨立使用的四聲道錄音軌,並且可支援多重介面智慧型熱靴,相容多款Sony配件提供電力、訊號連線等使用,例如搭配Sony新發表的UWP-D專業無線麥克風系統,可快速、簡易接收及準確收錄出色音質。無線功能方面,PXW-FX9也支援NFC連線以及5GHz&2.4GHz Wi-Fi傳輸,還可以搭配遠端應用軟體Content Browser Mobile,以智慧型行動裝置遠端操控攝影機。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現場搭配Sony攝影機的是各類型監看螢幕,另外也有一部Sony OLED電視,可以讓攝影機拍攝最原始的效果透過電視呈現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PXW-FX9搭配擴充配件裝置進行韌體升級後,就可以支援16bit RAW輸出,並且可以使用相容的Sony BP-GL和BP-FL系列電池長時間供電。此外,具備D-Tap、RJ-45介面和通過雙電信網路的雙鏈路(Dual Link)可支援穩定串流或檔案傳輸,以及廣播設備常用相容的插槽式無線麥克風接收器,滿足更高階應用拍攝或電子新聞工作流程需求。

同場加映:好萊塢名導首選攝影機VENICE
本次發表會除了發表全新的PXW-FX9之外,現場也展示目前Sony最頂級的數位電影攝影機VENICE,這台攝影機自從2017年底發表以來,透過可生動捕捉完美影像的拍攝實力獲得許多好萊塢導演的青睞,包括目前還在拍攝的阿凡達續集的導演James Cameron,就選用Sony VENICE做為電影拍攝主力。VENICE搭載36x24mm全片幅感光元件,提供較佳的景深效果與優異的低光源靈敏度,同時具備很全面的鏡頭相容性,除了PL接環的鏡頭外,亦可使用包含E接環等廣泛鏡頭系統選擇,能符合多元拍攝需求。VENICE機身採用獨創的色彩管理系統以及廣色域規格,可真實還原鏡頭前的豐富色彩,同時具備15檔動態範圍寬容度,保留了後製流程更大的創作可能性。而VENICE為了提供更高效的拍攝流程,也具備直覺化的操控設計以及更優化的功能性,同時更是電影業界首台內建8段ND濾鏡系統的數位電影攝影機,可簡化外接濾鏡所花費的時間,大幅提升拍攝效率與靈活性,VENICE機身也採用模組化設計,可搭配延伸配件實現更多創意的拍攝方式與角度。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Sony推出6K全片幅專業攝影機PXW-FX9

VENICE數位電影攝影機具備所有目前Sony攝影機最頂尖的技術,能讓電影製作團隊的創意忠實呈現於真實的電影畫面中。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10:04 , Processed in 0.868783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