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PE 4040 MKII,德國百年黑膠老廠正式回歸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3-20 15:22:19 |已閱:4235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想找一個歷史悠久的黑膠品牌,來自德國的Perpetuum Ebner(PE)擁有百年歷史,最新的PE 4040 MKII是Perpetuum Ebner最新的黑膠唱盤。傳承自自家知名機種PE 4040技術的最新第二代作品,PE 4040 MKII採用經典的Sub-Chassis避振設計,將馬達、Platter,以及配置唱臂的基座得以完整區隔開,減少震動干擾。PE 4040 MKII採用的Platter為全鋁合金打造,厚度達37mm,並在內部使用特殊的阻尼處理,降低振動產生的音染,光是Platter就重達3.5公斤,相當具有份量。
/ C4 z, E' J; b1 b! p0 T  J
PE 4040 MKII,德國百年黑膠老廠正式回歸 145654d2u83z3i4eizd474.jpg Perpetuum Ebner PE 4040 MKII 黑膠唱盤 德國黑膠 慕特
PE 4040 MKII的設計相當漂亮,原廠刻意將轉盤下層與配置唱臂基座,各以不同顏色做搭配,在視覺上相當討喜,原廠一共推出三種顏色,選擇多元。
; Y$ L. e1 ?% E! r8 r) [2 z
在關鍵的唱臂部分,PE 4040 MKII採用了與Thorens唱盤相同的TP 92鋁合金9吋唱臂,這個TP 92是Thorens當初推出自家經典Thorens TD309唱盤時所設計,臂管以日本製的鋁合金臂管為基礎,而其最特殊之處,在於Thorens於唱臂中央配置了一個阻尼環,來消除唱臂多餘的振動干擾。抗滑採用磁力設計,僅需轉動一旁的金屬旋鈕便可改變抗滑力道,讓唱針的循軌力更加精確。TP 92唱臂的唱頭水平角、方位角、VTA,以及唱盤水平,都可依照用家的需求獨立調整,可玩性高,Perpetuum Ebner就是看中Thorens多年來在黑膠領域的專業性,因此採用。

! O5 P0 M5 L2 g) i( P9 s
PE 4040 MKII,德國百年黑膠老廠正式回歸 145654fvp1nmvzd8uzvwnn.jpg Perpetuum Ebner PE 4040 MKII 黑膠唱盤 德國黑膠 慕特 2 }# f3 i( [+ }2 R3 H9 H$ h
▲PE 4040 MKII的避振結構做的非常紮實,不僅唱盤本身使用Sub-Chassis避振設計,在唱盤底座,原廠還配置了高度可調整的三點式抑振腳錐。
' C5 ]# n8 z& z+ f
而本次Perpetuum Ebner為PE 4040 MKII搭配的唱頭為Ortofon Quintet Black,身為Quintet系列裡面最高規的MC唱頭,Ortofon Quintet Black採用了Nude Shibata柴田鑽石唱針,搭配硼製針桿,可以靈敏的挖掘出唱片溝紋裡最幽微的音樂細節,展現更為出色的音樂重播。值得一提的是,Quintet Black的外殼採用低共振的ABS材料打造,不僅音染低,適當的重量也不會影響唱臂的循軌動作。而其方正的唱頭外殼,更讓用家容易安裝,當您將Quintet Black放置於測量表上,也能透過方正的外殼觀察唱頭的水平角與方位角是否有偏移。

$ j' p$ M; }- E* v) y1 u% B: z9 i2 L
PE 4040 MKII,德國百年黑膠老廠正式回歸 145654d7qq9zpd8phqp9ho.jpg Perpetuum Ebner PE 4040 MKII 黑膠唱盤 德國黑膠 慕特
圖中就是Thorens最經典的TP 92金屬唱臂,當初是Thorens與日本廠商一同合力開發,臂管採用鋁合金打造,並在中央配置一個阻尼環,為不可動設計,可以進一步消除唱臂諧振,降低音染。

/ k: M) m7 x6 i% B' c+ k
PE 4040 MKII,德國百年黑膠老廠正式回歸 145651fwlufq53llepspll.jpg Perpetuum Ebner PE 4040 MKII 黑膠唱盤 德國黑膠 慕特
Quintet Black是Ortofon眾多唱頭中,評價非常高的一款,在系列中屬於旗艦款,價格卻相當親民。採用了Nude Shibata柴田鑽石唱針,搭配硼製針桿,可以靈敏的挖掘出唱片溝紋裡最幽微的音樂細節,展現更為出色的音樂重播。唱頭殼則是低共振的ABS材料設計。
5 w9 N+ s1 c, o3 [
Perpetuum Ebner以自家多年以來的唱盤技術為PE 4040 MKII架構出良好的穩定基礎,自家唱盤皆是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工廠製作,本次又加上有Thorens TP 92金屬唱臂與Ortofon Quintet Black MC唱頭助陣,三品牌一同聯手出擊,勢必引起市場話題!
3 M5 ~2 J" [# h+ Q' |3 y2 O
原廠網址:www.perpetuum-ebner.de
代理商:慕特 0931-203334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9:38 , Processed in 0.56168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