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其他] SD Sports Beanie「低頻強勁、美形時尚、還能勝任極限運動?」

Rex 發表於 2012-6-1 13:32:44 |已閱:48888|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2-6-1 16:48 編輯

01.jpg
創立於2008年的AERIAL7,是由三位不同背景的好友合作成立的。在原廠網站上的簡介寫著:AERIAL7提倡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立志於製造融合藝術、音樂、街頭文化的音響產品。以上介紹讓你有什麼聯想?我第一個反應是:又從哪裡冒出來一家定位時尚、但聲音可能很普通的品牌?經過實際使用之後,我才發現自己錯得有多離譜。
根據原廠簡介表示,AERIAL7公司營運總部目前設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市、設計中心位於澳洲(沒有細說在哪座城市),由2008年創立至今,短短時間內已經銷超過60個國家,有概念的人就知道這個數字其實很驚人!再來,AERIAL7除了開頭提到對自己產品的「期許」之外,也是間重視聲學表現的公司,這點由它們品牌標語:「ARTISTRY OF SOUND-聲音的藝術,就可以瞭解到。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Rex 發表於 2012-6-1 13:34:28 |已閱:48888|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02.jpg
這次送來的「Sound Disk Sports Beanie」,原廠有黑、藍、紅、白四色,帽子左前沿以「向上提升」的箭頭,做為品牌標誌,很有正面意味。外包裝就像是尋常運動帽子般,紙盒加上硬塑膠封裝,非得割開紙盒層才拿得出來,當然拆開後是無法恢復原狀的。帽體的材質是100%聚酯纖維(Polyester),根據原廠資料,這是特殊毛細纖維,能把頭部的濕氣導出後迅速蒸發,這個材質採用常用的寬孔隙編織法雙層材質,就像是有彈性又透氣的籃球衣褲材料。即使是筆者這種頭圍特大的人戴起來稍微有點緊,但還保有一定伸縮空間。SD Sports Beanie機能性、運動風的風格,對於女性或長髮族來說,戴上後能夠固定髮型,使整體穿搭造型更顯俐落。也可以配戴在安全帽裡,方便騎乘機車時聽音樂、講電話。當然,最適合穿著慢跑服,再戴上它出門運動,在穿搭上是最有整體感的。
03.jpg
型號「SD」指的是「Sound Disk」,顧名思義在設計上就是兩「片」碟形的耳機,由背面平均分佈的9個開孔,可看出採取開放式設計。但其實透過帽子洩出的聲音微乎極微,只要距離一公尺以上就聽不到耳機的聲音。這次搭配器材有: iPhone 4手機、Grado RA-1耳機擴大機、以及Plextor Premium-U外接光碟機。主要以手機為訊源進行聆聽,另外還額外以外接光碟機驗收該款耳機進一步的聲音表現。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Rex 發表於 2012-6-1 13:35:47 |已閱:48888|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04.JPG
本款耳機含運動帽+耳機本體,只需2,000元,在有效頻響方面卻涵蓋所有人耳聽覺頻段。搭配iPod Shuffle或體積接近的隨身聽,可以用機體的背夾固定至品牌皮質標籤與下方車縫線形成的空格。翻了下字典才發現「beanie」這個字指的是無邊便帽,通常是色彩鮮豔的款式。如果到了冬天,覺得這個不夠禦寒,你也可以把它帶在毛帽裡面作為內套使用,就像是Hunter雨靴/雪靴裡面還會加上一層防寒的襪套一樣。非常適合秋冬穿戴,型男潮女的時尚隨身配件,也很適合天氣冷時戴上禦寒。
05.JPG
用短線可以與固定在帽外的iPod Shuffle俐落的連接,接上延長線,則能與其它隨身音樂裝置相連接,也可與智慧型手機搭配,透過延長線上的「通話鍵」可以透過內建微型麥克風通話。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Rex 發表於 2012-6-1 14:31:12 |已閱:48888|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06.jpg
由於SD Sports Beanie與雙耳不可能完全100%貼合,可以聽到環境音,因此在運動或騎車時就沒有任何安全方面的顧慮。外由於與帽子搭配使用,在配戴上的牢靠程度,也遠大於入耳式耳機,即使多用力拉扯,也不必擔心耳機掉落。拆開包裝拿到是已安裝好的「Sound Disk +Sport Beanie」(碟形耳機+運動便帽),直接的把帽子戴上,就能很輕鬆的就用雙手調整至對正雙耳,最後在配戴時必須注意把「AERIAL7」的吊牌對齊左眉角上方,這樣就正確配戴完成了。圖中黑色的SD Sports Beanie其實也很內斂低調。
07.jpg
雖然使用上很簡單,但為了以防換洗之需,原廠還很貼心的在包裝硬紙板以圖示直接說明了如何安裝。首先,先把其中一個耳機內裡的夾層當中,確定面網朝內,戴上時是向內發聲。再把另個耳機塞入相反內裡夾層的方向,並大致定位兩個耳機的位置到兩側,接著對準正後方品牌標籤後方的孔洞,把耳機線由內裡層向外穿過。穿過孔洞後 把線固定在品牌標籤後方,如果要連接iPod Shuffle,就直接向上拉,把耳機線插入iPod Shuffle的耳機端子內,另外iPod Shuffle則以隨機附贈的背夾固定在品牌標籤處。如果要連接其它裝置,把線固定在品牌標籤後方,向下方預留「未」車縫處拉出。紅色看來是不是額外搶眼呢?
08.jpg
進入試聽,首先以短線連接iPhone 4,我聽到的是直接開放、容易驅動的聲底,還不過半就達到聆聽音量了。接上耳機延長線呢?以我自己的感覺來說,音量約下降3dB左右。所幸本支耳機靈敏度本來就高,因此稍微提高音量即可,在實際聽感上並沒有太大差別。市場上一般的攜帶型耳機,因為受限於振膜尺寸,並未能完整呈現低頻延伸與量感。這支耳機在這兩項佔了明顯的優勢。低音有衝擊力,量感足夠,高頻偏亮,但不刺耳,整體音色走向清楚明朗。我以大場面的「絳州大鼓:第三集現場實錄」來驗收,在「秦王點兵」當中呈現出慷慨激越、雄壯飛揚的氣勢,低頻反應速度飛快,毫不拖泥帶水,充分讓人享受到鼓樂的暢快淋漓。換成RR那張大考片「Grainger Lincolnshire PosyDWS/Junkin」盈滿的管樂也很豐富多彩,濃厚金屬光澤又有厚度的音色一點都不刮耳。不得不說AERIAL7真是好樣的!SD Sports Beanie不僅美形也好聲,徹底改變了我對「時尚耳機」一向的刻板印象,就這個品牌的定位來看,我認為假以時日AERIAL7肯定是耳機界的明日之星!

總結聽感:在調子上本款耳機,是稍稍強調對比的類型,但不像時下平價耳機表現出過份尖利的高音。其乾淨、開放的聲底,比入耳式或耳道式耳機更有空間感。坦白說,它的長項並不在於稠密濃厚的細節與音像感,相反的其優勢在於夠清晰,例如與iPhone連接進行語音通話,就有著很高的人聲辨識度。播放流行、搖滾、以及講究現場感的小編制爵士樂時頗為合拍。另外,如果你喜歡一面運動一面聽讓人心跳加速的重節拍電音舞曲,肯定會愛上這樣清爽又具量感的低頻表現。

AERIAL7SD Sports Beanie
原廠公布規格:
●形式:可置入耳機的運動/休閒帽●單體直徑:35mm●耳機厚度:8.5mm●阻抗:32Ω●頻率響應:20-20kHz●靈敏度(S.P.L.):100±3dB (@ 1KHz) ●耳機端子形式:3.5mmmini phone jack,原線長約30公分●延長耳機線:長度1.25米(實際量測而得,非原廠數據)為3.5mm至3.5mm iPhone專用三環端子(含接聽鍵、麥克風,支援通話功能)●參考售價:2,000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2:40 , Processed in 0.579739 second(s), 4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