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ViewSonic 打造亞洲第一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

coober 發表於 2020-5-18 10:41:53 |已閱:2421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今年春天ViewSonic與過去風靡台灣一時的「薩克斯風王子」高培華,攜手合作,在阿里山舉辦的森林星空穹頂國際藝術生活節(MOTUS International Dome Festival 2020)中,運用ViewSonic LS860WU雷射投影技術,打造亞洲第一個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全天候播放「森林守護者86400」等多支影片。

ViewSonic 打造亞洲第一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

ViewSonic 打造亞洲第一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


在這個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中,參觀者可以在直徑十米的球體空間,感受影片中因風飛舞的葉子、快速奔跑的動物,彷彿置身滿覆星空的森林之中。藉由每場次約40分鐘的影音饗宴,為民眾提供沉浸式「部落生活」體驗。透過ViewSonic先進的雷射投影技術,突破打造360度超大球型影音播放量體的難度,帶來前衛的360度穹頂沈浸式森林體驗,吸引更多人們走進阿里山。同時,也讓部落孩童們對自己生長的地方更有認同感,再將這份情感轉換為回鄉的動力,為地方創造開啟全新的展望。

ViewSonic 打造亞洲第一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

ViewSonic 打造亞洲第一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

▲高培華近年成為國內知名策展人,同時也是川彙團隊創辦人,針對這次與ViewSonic的合作,高培華以希望將藝術的活⽔注入部落,再讓藝術從部落回到城市,使都會再⽣與覺醒為設計初衷。

這場展覽的大型球形穹頂是由ViewSonic提供的5台LS860WU雷射短焦投影機無縫拼接而成,透過與國際各地的投影創作藝術家和電影製片人合作,投射出他們以360全穹頂概念所創作的最新作品。當「森林守護者86400」投影在360度的穹頂中,透過5000流明高亮度、3,000,000:1的對比度,即使最細微的顏色陰影也能加以強化,讓觀賞者彷彿身歷其境,著看著獵人帶著一把刀、一把米、一把鹽,在森林獵場與大自然奮戰。

ViewSonic 打造亞洲第一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

ViewSonic 打造亞洲第一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

▲LS860WU採用的新一代雷射光源技術,可提供全天候連續操作,滿足全天不間斷播放86,400秒的展覽需求。

「森林守護者86400」是由國際知名數位創作藝術家羅睿格(Alejandro Rodríguez)所創作,他同時也是本次影展的合作夥伴,並與程序員Guillermo Deffis一起創造了360圓頂技術創作。此外,他也走進鄒族來吉國小,與17位全校學生拍攝製作了「peispak’i ta 」,這是國內首度國小學生參與拍攝製作的360°影片作品。

ViewSonic的雷射短焦投影技術已廣泛用於不同公共空間的藝術展演,如2019年新竹市美術館的「聲色現場展覽」及新竹241藝術空間「潮間凝視」合作。如果你希望更進一步瞭解ViewSonic雷射短焦投影機LS860WU的資訊,歡迎上產品官網

「森林星空穹頂國際藝術生活節」活動資訊
展覽時間:至6/30日; 週一、二休館,週三-週日上午10:00-18:00
展覽地點: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部落
參觀方式:採預約制預約專線0988.196.686 / Line ID: motuslifeart
行程建議:可另外提供兩天一夜觀展+私人秘境步道+星空野煙鍋晚餐部落行程規劃
備註: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報到者入場前需要量體溫、座位最多只安排22人入場、座位保持安全距離。每場播映後會進行清場與消毒。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0:53 , Processed in 0.59363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