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6-20 10:25:29 |已閱:703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字體縮放
這個月本刊應映象音響邀請,特地前往新北市永和區為各位讀者採訪高級兩聲道與劇院系統裝設實例。我們來到新北林先生家新居,它屬於一戶高樓層的社區型大廈。由於林先生與夫人非常喜歡看電影,且過去在舊家中便有裝設劇院系統,所以在新家裝潢時添購了高階的音響系統。另外,林先生也非常注重生活品質,因此對裝潢整體視覺感非常講究,甚至連音響品牌、型號都是特別指定的,由此可以看得出來林先生與夫人脫俗眼光、獨到品味。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1850k98f9mbtbub1cvtw.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一踏入林先生的宅邸,映入眼簾、層次分明的裝潢便令人感到震撼、驚豔;首先是玄關處牆面採用的大量木質材料,高挑、白色的置物櫃配上暖色系的燈光,可以體會剛踏進家門歸人心裡溫暖柔和的感受;而地板採用的深色大理石紋路材料,則從玄關延續至客廳前半部,這裡也正是音響系統擺放處,特別的是,在音響系統後方的牆面採用白色系的石材,黑、白2色呈現出非常大器的對比,同時也使得整體視覺上更為簡潔、俐落。

而眼前這套音響系統主視覺也採用黑、白對比的形式呈現,主聲道、中置聲道採用B&W高階的800系列產品,搭配McIntosh高階的前後級來驅動,訊源則選用Cambridge Audio的數位串流播放器,整體色彩的對比感同樣非常搶眼,與裝潢剛好融為一體,看上去氣派而有質感。

富有生命意義的美寓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1852y6aee6xe1e14x5no.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客廳擺放著非常大的皮質沙發,非常柔軟舒適,配上柔黃的燈光,無論夜深人靜時小酌,或是邀請三五好友共同賞樂、觀影都很輕鬆愜意。

不過這間美寓除了大器的視覺感,對林先生及夫人來說,還多了更重要的生命意義。林先生說,這間宅邸是去年年初購置的,從規劃到施工總共弄了1年多才完成。至於前面說的生命意義是什麼呢?老永和人應該都知道,過去永和竹林路有間知名百貨,某日林先生在陪同母親前往該間百貨用餐、餐後悠然閒逛時,遇見當時任職於美妝專櫃的夫人,雙方就這麼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其後便自然而然的交往、結婚了。

沒錯,就是這麼如同偶像劇般的情節;更戲劇化的是,那間知名百貨後來便改建為氣派的大廈式住宅,也就是林先生及夫人現在的新居,看到這您應該懂了,對於夫婦倆人來說,這間屋子不只是定情處,更是將來常相廝守的溫暖愛巢。浪漫的林先生用這樣一句話作註解,在尋覓了各個可能的物件後,他們夫婦倆共同決定「在這個地方相識、在這個地方相守」。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1853kozhzmjubo5ojofj.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玄關處有很大的木質收納櫃設計,並以白色作為主色調,配上柔黃的燈光,能讓歸人在踏進家的那一刻便感到溫暖。另外,環繞擴大機、藍光播放機等訊源也設計在此處喔,您猜得到在哪嗎?

不過夫婦倆不只浪漫,還非常喜歡廣結善緣。林先生說,在新宅裝潢期間,他們便與其他住戶鄰居、甚至主委都熟識了,除了常約聚餐同樂,也時常跟大家作夥出團遊玩,使得這個社區有非常融洽的生活氛圍。而熱情好客的林先生也非常願意為社區貢獻一己之力,為了讓住戶們都有良好的同樂場所,他自發性贊助了社區公設視聽室知名品牌的高階器材,非常樂善好施。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1856e77dej4yoo77aeyo.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就是在此處,可以看見上方是擔綱環繞前級的Yamaha CX-A5100(客人原有器材);下方則是劇院後級Lexicon LX7(客人原有器材)。

對美感強烈執著,選器材眼光獨到

在編輯同仁一踏進林先生新居時,夫婦倆便親切邀請我們品茗、用點心,並且開朗地訴說與這間美寓間的故事,當下便能感受到他們熱情無比的待客之道。話說回來,其實林先生很早便與音響器材結了緣,只不過以往所使用的器材為較強調音響性的劇院系統,所以在裝潢前也做了不少功課;但無論如何,對於美感有強烈堅持的林先生來說,外觀、整體性是最重要的。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1858nyxbxks0109xfsfe.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正面來看客廳的器材,一字排開非常大器、美觀。

這邊來詳細看一下客廳的音響系統組成。首先,主聲道喇叭為白色的B&W 802 D3,它沿用被視為是800系列招牌的「企鵝頭(水滴狀)」高音與中音箱體設計,看起來非常美觀、優雅。單體方面,802 D3的低音單體振膜採用內外2層碳纖維中間夾Aerofoil發泡材料製作,使得振膜更堅硬、更輕;中音單體振膜採用複合材料(Composite Continuum Cone)編織而成,正中央有絨布觸感的防塵蓋,並保留FST固定懸邊。

另外,802 D3的高音單體與中音單體「企鵝頭」外觀雖然一樣,但其實已經重新設計,模樣更流線,體積稍微縮小些,內部作法是用用鋁材做內部結構,再增加肋骨狀補強,最後才用新的材料塑成水滴型狀。高音單體採用旗艦的鑽石振膜,並將外殼改用整塊鋁合金切削而成,前面網罩則改成較為堅硬的材質,能充分保護振膜。中置喇叭B&W HTM1 D3同樣也有企鵝頭設計,並同樣搭載鑽石高音、複合材料振膜中音單體,以及Aerofoil發泡材料製作的低音單體。

用來搭配主聲道喇叭的前級McIntosh C53可說是有著廠牌歷來最強的DAC模組也不為過,它搭載Quad Balanced所設計的32位元晶片,在以USB輸入訊源的情況下,可支援最高384kHz、DSD 512之解碼;同時它也支援Roon的串流解碼喔!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2102gusuwmu1uukvs7u7.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這是主喇叭B&W 802 D3。

主聲道的後級McIntosh MC611搭載廠牌獨家開發的「Autoformer」變壓器技術,不管喇叭的阻抗是8歐姆、4歐姆,或者2歐姆時,都能夠穩定輸出600瓦大功率,可以避免低阻抗時可能發生的「軟腳」現象。另外,它還採用廠牌最著名的「4重平衡式電路(Quad Balanced)」設計,此設計能夠把不同傳輸路徑裡的雜訊相互抵消,這麼做能夠使喇叭表現出非常乾淨的音質。

中置聲道後級McIntosh MC462與MC611同樣搭載廠牌獨家的Autoformer變壓器技術,無論喇叭的阻抗是8歐姆、4歐姆,或者2歐姆時,都能夠穩定輸出450瓦大功率,且由於它的濾波電容相較前一代提升了50%,使得動態餘量(Dynamic Headroom)從1.8dB提升至3.0dB,也就是動態表現增加了66%喔!代表它具備更優異的控制力。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2104vpmp4uma9f9qylqm.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這是擔綱中置聲道的B&W HTM1 D3。

數位串流播放機Cambridge EDGE NQ能夠接收HDMI、數位同軸、USB、光纖、藍牙,以及網路串流平台等訊源,並且能支援32bit/384kHz、DSD 256之規格的音檔。它採用直流耦合拓撲替代傳統電容,並添加「多重數類轉換器(MDAC)」,能夠使訊號更純淨,同時無論何種音量都能確保達到完美平衡。另外,它的串流模組為英國原廠所設計,能支援Spotify Connect、TIDAL、Qobuz、AirPlay等串流服務。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2106oqvacx1qoejfxoe6.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這2台分別是中置聲道後級McIntosh MC462(左),以及主聲道後級McIntosh MC611(右,Mono)。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B&W白色的802 D3呢?當筆者細細品味回甘的茶香之時,林先生說,是因為他在出國時無意間看到了該款喇叭,當下便有相當深刻的印象,認為白色的立體感較強烈,且更典雅、有活力;所以當時在設計師介紹映象音響後,便直接指定喇叭的品牌型號及外觀色彩。當然,McIntosh的前後級也是如此。

林先生接著說,這套McIntosh前後級是他去年前往圓山音響展聆聽時發現的,尤其機身上的藍錶頭特別吸引人,當時他便想象,若在夜深人靜時小酌、賞樂,想必能營造出非常好的氛圍,尤其音響展現場一字排開的美感,甚至就算不開聲也能賞心悅目,當時陪同聆聽的夫人也感到動心,所以便指定主喇叭的前後級一定得用這套老麥。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2108t6kqq0lwczkqzq5o.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這3台分別是數位串流播放器Cambridge EDGE NQ(右上)、主聲道前級McIntosh C53(右下)、主聲道後級McIntosh MC611(左,Mono)。

映象空間規劃能力強大,客戶讚賞不已

不過映象強大的規劃能力也使林先生讚賞不已,他表示,在裝潢規劃期與設計師討論如何收線、設置機櫃時,都讓彼此非常苦惱,甚至完全沒有好的解方,不過在經由設計師介紹映象音響後,便輕鬆解決了這些問題。映象音響替林先生規劃了非常美觀的收線形式以及機櫃設計,這些專業能力使得成功打動他,並將原先要逐漸升級器材的心態,轉變為「一次到位」。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2110zpmu99w441slduub.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投影機採用可升降方式設置,型號為Sony VPL-VW520ES(客人原有器材)。

映象音響成功打動林先生的不只是專業,還有非常敬業的態度。在這整套影音系統中,林先生還特別添購了1個130吋的投影幕,不過因為尺寸太大、無法塞進電梯,映象的工程師便合力扛了20多樓,這可是需要非常大的毅力、誠心才有辦法做到的呢。

對林先生與夫人來說,能夠與摯愛在相識地點相守一生是最羅曼蒂克的事;閒暇之餘與住戶鄰居賞樂、觀影同樂也使生活更加精彩;美觀又氣派的音響系統將視覺與優美音質同時融入生活裡,則是最後一塊拼圖。這場家訪感受到了夫婦倆的好客熱情,看見了時尚簡潔的裝潢,也聽見了頂級廠牌的天籟美聲,可謂是滿載而歸;除了感謝屋主熱情的招待,也感謝映象音響的邀請,非常滿足!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2243unwffr3sicsw0l4w.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天空聲道採用嵌入式形式設計,喇叭型號是B&W CWM663(客人原有器材)。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2246kvp78o58az8vh0ar.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環繞聲道採用嵌入式形式設計,喇叭型號是B&W CWM7.4。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2248r87xn99n97897ix4.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從這個圖可以看見映象音響將客戶的線材收得相當乾淨,且還有預留管道,無論是將來升級或換線皆可以輕鬆處理,可見映象團隊的工程實力非常好。

映象音響:新北家訪案例,大器典雅、兼具聲學與美感的真功夫 102250qm9ncha3zanm3cd7.jpg 映象 McIntosh Cambridge Audio EDGE MC462 802 MC611 B&W 802 D3
林先生美寓位於20樓以上的高樓層,只要看向窗外便能直接看到河岸邊美景,使人心曠神怡。

採用產品一覽
主喇叭 B&W 802 D3
中置喇叭 B&W HTM1 D3
環繞喇叭 B&W CWM7.4
天空喇叭 B&W CWM663(客人原有器材)
重低音 MK MX-150THX(客人原有器材)
前級 McIntosh C53
後級 McIntosh MC611(Mono)
中置後級 McIntosh MC462
數位流播放機 Cambridge EDGE NQ
劇院前級 Yamaha CX-A5100 (客人原有器材)
劇院後級 Lexicon LX7(客人原有器材)
藍光 OPPO UDP203(客人原有器材)
電視 Sony KD-85X9500G
投影機 Sony VPL-VW520ES(客人原有器材)
電動投影幕 OS STP-130HM(130吋)

影音系統規劃:映象音響 02-2314-1696
官網:http://www.imageaudio.com.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5號(開封街口)
室內設計:大雄設計 02-2658-7585

上一篇:Kramer DGKAT 6網路線:改善串流音質的第一步,能量感、細節全面升級!摘要:DGKAT 6網路線,是線材大廠Kramer所推出的高級網路線 ...
下一篇:DALI Opticon MK2系列喇叭摘要:11月6日DALI原廠在自家臉書發表了「Opticon MK2」系列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5:22 , Processed in 0.581325 second(s), 3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